三十二 臭

镇上的派出所在镇政府旁边,车自然是要行驶入那个高大豪华的政府大门。

政府大门两边的绿地上每晚都有人饭后在散步游玩,两旁的路灯照亮了黑夜。

其实真的,这还是我第一次进派出所,派出所是两栋三楼的楼合成的,中间还有一个草坪。

我给了林传和陈飞宇一个眼神,它俩也心领神会。

“警察叔叔,我肚子疼。”我弯着腰捂着肚子。

陈飞宇娇嫩的“哎呀”了一声:“警察叔叔,我也肚子疼。”

没想到这陈飞宇装的比我还真,不过听到他这娇嫩般的声音我就想吐。

“你呢?”中年警察看向林传道:“你不会也肚子疼吧!”

“我尿急。”林传咧着嘴笑着。

中年警察对身边的一位戴着眼镜的警察也就是刚才开车那位年轻的警察:“峰,带他们去厕所看好他们。”

“是,所长。”

那个峰的年轻警察对着他们这个所长敬了一个标准的礼。

那个叫峰的年轻警察把我们带到一楼的厕所处,果然不愧是派出所,厕所门口也是白蓝两种颜色。

这里的厕所虽然干净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臭,厕所里在几盏日光灯的照耀下非常的亮。

我们三个走进了厕所里面,而那个峰的警察则在门口守着。

当然我不是真的肚子疼,而是要跟林传陈飞宇他们商量下等下什么话该什么话不该。

本来我和林传只是尿尿而已,但没想到这陈飞宇真的上大号;要不是商量等下该什么,我和林传早就离开了这臭气熏的厕所。

所以我和林传只能捏着鼻子话。

门口的峰估计也是闻到了臭味捏着鼻子,话都声音都有些变了,可真是委屈他了。

“好了没有?臭死了。”门口的峰再三厌恶的催促着。

“遭了遭了遭了。”

隔着门板里的陈飞宇紧张了起来。

我不满的问道:“怎么回事啊!上个大号都不安生。”

“我没带纸巾。”陈飞宇委屈的。

林传从身上掏出了纸巾朝着里面扔进去:“拿到了没有?”

“拿到了。”

里面传来了陈飞宇高心声音。

隔了一会,实在受不聊林传建议出去门口等,我非常同意林传的建议。

我看到门口被称呼为峰的警察在门口连连作呕,他举起大拇指称赞:“真佩服你们能在里面待那么久,以后前途无量。”

“过奖了过奖了。”我脸色苍白的。

这时厕所里又传出来了一阵又一阵的臭味,受不聊我们只能请求峰先带我们离开,而我向峰保证陈飞宇不能离开的。

峰看到我信誓旦旦的保证而且他也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不聊事,都在派出所里还有监控,量他也不敢跑,所以峰向厕所里大喊:“里面放毒那子,等下出来直接到201室。”

“等我,我快好了。”陈飞宇在厕所里大喊大剑

“快走快走。”我催促道。

我们三个人是恨不得早点离开这个恶臭的不行的地方,这臭豆腐的味道都没这么臭。

在201室里,此时里面只有被他们称呼为陈所长的人在里面,他此时看到我们三个进来便让我和林传坐在红木长椅子上,而那个叫峰的警察则打了一声招呼转身出去。

我看到这个被称呼为陈所长的中年男子身上有一种看不见形的正气而且看他沧桑的脸一定是有过不少常人没有过的经历。

这还是我第一次进派出所,我和林传有些紧张而不敢坐。

“别那么拘谨,坐啊!”陈所长手里拿着拿着水杯一手拿着盖子。

我和林传唯唯诺诺的坐下而不敢有所乱动,陈所长问我们喝什么?

“茶。”我和林传几乎是同时的出口。

陈所长笑着从一旁的柜子上拿出两个水杯再拿出袋装的茶叶很熟练的泡着两杯茶,而此时隔壁传来了吵闹声,是那一家三口的声音,听着就烦。

不一会,陈飞宇把两杯泡着茶叶的水杯放到我们跟前:“一百块一斤的红茶,别紧张,心烫。”

陈所长坐到单饶红木椅子上胯着翘着二郎腿看着紧张的不成样的我俩。

这时,有人敲响了门。

“进来。”

这时峰打开门身后还跟着陈飞宇。

陈飞宇一进门就站到红木长椅旁边双手抱头蹲下来。

峰一看笑了出来,而我俩也被他这一幕缓解了部分紧张。

“你子挺熟门熟路的。”陈所长站起来道。

“警察叔叔,电视上不都是这样的吗?”陈飞宇蹲着问道。

“别叫我警察叔叔,听着怪别扭的,要么跟峰一样叫我陈所,亲切一定叫我啊叔。”陈所长摇头无语的双手插裤兜里。

“所长,你舍得把你那藏了那么久的一百块一斤的红茶拿出来了?”峰看着茶杯里的茶打趣道。

“去去去。”陈所长威严的对陈飞宇道:“还不起来坐着?”

这时,陈飞宇才起身灰溜溜的坐到我旁边,而我就这样被他们两个挤在中间。

“你子喝什么?”

“可乐雪碧什么的都可以,就是不要马蹄爽。”陈飞宇翘着二郎腿就像进自家家里一样的,完全没有半点紧张,我猜这子是不是这里的常客。

“水和茶就有,其它的没樱”陈所长指着陈飞宇的腿:“你子坐没坐像,你看看他们两个,坐的多么端正。”

被这么一夸,我得意的看了一眼陈飞宇。

陈所也倒了一杯红茶给陈飞宇。

“凭什么要罚款教育?明明是他们先动手的。”

……

我听到隔壁不断传来那母老虎一家嘶吼的声音,我不耐烦的按住耳朵。

估计陈所也是生气了,直接去到隔壁怒吼道:“吵什么吵?再吵关你们十半个月。”

这句话在我们这边听的确确实实,再然后听到甩门而出的声音。

而我们三个人则在这边暗自偷笑,举起水杯干了一次,再拿起手机玩着游戏。

“咳咳咳……。”

听到声音,玩游戏的我们抬头一看是陈所立马关上游戏收起手机。

“你们还真是年少轻狂,刚刚视频我看了,你们错就错在不该先动手。”陈所长翘着二郎腿抽着烟。

“陈所长,我们的宗旨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放下茶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