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熊孩子(一)

此时餐厅已人满为患几乎爆满了,陈飞宇按了好几次呼叫铃服务员才一脸抱歉的过来。

本来陈飞宇不耐烦的还想训斥服务员几句,可被我给挡住了。

“你好,麻烦你把播给我们拿来。”我微笑着。

而服务员也非常客气的快速拿着三本播过来,我打开一看,价格虽然不是很贵,但还是超出我的范围,不过今是陈飞宇请客,我当然不会客气。

我阴笑着看了一眼陈飞宇,而陈飞宇则给我一个眼神像是告诉我“姚雨沐你敢给我点很多贵的东西,我分分钟剁了你。”

可我才不理会他,我几乎把播都翻了个遍,我心中选定了好几样,再加上林传和他陈飞宇自己的应该不少了,我们先是点了一个鸳鸯锅,本来是想点一个鱼头锅底的,但陈飞宇他自己喜欢吃辣的,尤其是那种非常辣的那种。

在等上菜时,我刚才在厕所门口见到的那个眼熟的女生出现了,她穿着粉色上衣和白色裤子,果然是依乔,我和她打了声招呼,没想到她还记得我。

“原来是你,难怪刚才从你身边经过时就非常的眼熟。”方依乔笑道。

“我刚才还以为我眼睛有问题看错了。”我笑问:“你跟家人来吃?”

她‘嗯’了一声,指着十五号桌也就是我后面那桌两中年夫妻还有一个跟她长得非常像差不多的女孩。

“这是我爸和我妈,那是我妹妹。”方依乔一一介绍道。

她的父母和妹妹听到声音看向我们,我笑着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和蔼的称呼道:“叔叔阿姨好。”

他们也微笑着点零头。

“这谁呀!”陈飞宇不解的声问我。

这陈飞宇的记性可真够差的,我告诉他这是嘉欣的好友,他见过的,可这子跟我没印象不记得了还指着自己脑子:“我这里除了嘉欣记不下其她女孩。”

“肉麻。”我鄙视了他一眼随后坐到林传旁边。

不知为何,我总张望着我隔壁的她,此时的依乔无论吃饭还是坐姿都是大家闺秀的模样,也许她注意到我在看她,便红着脸微笑着低下头吃着筷子上的玉米。

“喂……!”

陈飞宇拿着打火机朝我扔过来。

我不满的扔回道:“你叫就叫呗!扔啥东西?”

“我不扔你能不四处张望吗?看啥看的那么入神?”陈飞宇嘴里咄咄逼人,的我无话可。

“要是相中的话就去提亲呀!”林传开玩笑道。

虽然是开玩笑,但他的声音特别大,附近好几桌的客饶眼光都被吸引了过来,我脸皮不比他们厚,只能低头吃东西。

“的对,做兄弟的精神上支持你。”陈飞宇摸着自己的心口。

“别的什么都没有,我只有这个。”

林传从身上掏出两捆红色的毛爷爷,估计得有两万左右,我一看眼睛都发直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陈飞宇也不例外,直接拿起一把用手沾唾液数了起来。

周围的人投来了羡慕嫉妒的眼光,虽然两万对于一些人来没什么,但对于我们这些不会赚钱的学生可是巨款了。

“兄弟,钱财不外露还是收好为妙。”

这时,传来了一道清晰洪亮的声音。

话的正是依乔的父亲,高高瘦瘦的,戴着眼镜像是一个中年书生般模样。

“听到没有?还不快点收好心被抢了。”我看着他们两个一人手里拿着一捆钱。

当林传跟陈飞宇拿的时候,陈飞宇非常的舍不得,他恨不得这些钱都是自己的,我也不例外,我要是有这么钱可以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可这钱是林传的,而且我们也没林传这样的家世只能羡慕。

我正在涮羊肉吃,旁边差不多一六岁多的孩子看到陈飞宇手里夹着一根烟便哭着喊着要,他的父母当然不会给他烟了,这么怎么能接触这种东西。

于是这个差不多六岁大的孩子便躺在地上耍泼打滚哭闹着,任凭他的父母好话尽也不起来。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那个孩子不再哭闹而是起身来到陈飞宇旁边拿起陈飞宇放在一旁的烟往地上这么一扔脚一踩,整包烟全扁了。

我们三个全部看待了。

陈飞宇心里那叫一个滴血,这可是软盒的中华烟,陈飞宇平时都不怎么舍得抽,里面还要一大包没抽。他气的直撸起袖子直接起身要打那个孩。

可那个孩的父母把他护在身后问道:“干嘛?想打我儿子?”

“你知道就好,还不他*给我让开?”陈飞宇怒气冲冲的拍桌子。

看到我们这一桌与别的客人起冲突,服务员们赶过来劝和。

“你今要是敢动我儿子,我让你走不出这个餐厅。”孩母亲指着陈飞宇强势的,犹如一只霸道的母老虎。

“凭你这句话,老子我今跟你刚上了,看谁今走不出这个餐厅门口。”陈飞宇怒气冲冲握着拳头,言语气势完全不输给对方,更何况还有我和林传站在他后面。

“略略略。”

孩躲在他母亲身后挑衅着,完全不知死活,这无疑是火上浇油惹恼了陈飞宇。

不一会,店长赶了过来对着两方低声下气的好话。

“要不就算了?”林传劝道。

可陈飞宇却拒绝:“别人我可以算,但这熊孩子一家不能这么算。”

看着这熊孩子不断的作死挑衅,不仅是陈飞宇,我看着也生气。

而且这孩子躲在他妈后面脏话不断,嘴里满满都是污言秽语,我不知为何一个六岁的孩子能从嘴里吐出这么多脏话。

在店长的劝和下,陈飞宇的气渐渐有些消了回到了我们那热浪滚滚的火锅前,一包烟而已,我和林传劝他放宽心,正所谓吸烟有害健康,没了也是一件好事。

我和林传正打趣着,突然那熊孩子扔了一只使用过的调羹过来,正好落在了火锅里,滚烫的汤水溅到我们三个。

幸好不多,不然我和林传、陈飞宇准被烫伤,我气不打一处来,大声骂道:“有狗生没狗养的畜生就是贱。”

“骂谁呢?”畜生他妈质问道。

“骂你**。”

话音刚落,陈飞宇扔了一个调羹到他们脚下碎成了一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