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万年老二

看到陈圆圆脸都气红了,而且赵嘉欣也有些生气。

我在一旁声劝道:“飞宇,祸从口出,还是给人家道个歉得了。”

“闭嘴。我不用你教,唐僧。”

我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又叫我唐僧。自从他给我起了这个外号后,我最讨厌听到‘唐僧’二字了,犹如是从陈飞宇口中出来的,这味道就不一样。

不过他看到赵嘉欣有些生气,立马乖乖的向陈圆圆道歉;这陈飞宇也挺聪明的,在自己女神面前把自己的形象维护的可以。

“你们在干什么呢?”

身后的林传凑上前把手搭在陈圆圆的肩膀上,不过陈圆圆下意识的把林传的手弄开,林传也自知手放错地方便有些不好意思。

“这里有人仗着自己身材高大欺负女生。”我摇头笑着弄自己指甲,本意就是要让这个陈飞宇欺负女生的事让林传知道。

“闭嘴。”陈飞宇声喝止了我。

“闭闭,闭你个大头鬼。”我朝着他骂了声,不过我俩并不介意这个。

“铃声响了,你不上课?”我看向林传问道。

旁边经过的一些花痴女生看到林传简直就像看到自己心爱的化妆品样两眼放光,而且看样子似乎很心动,而且一直指指点点的。

“老子今上的可是体育课。”林传得意的,仿佛就只有他上体育课似的。

但我想想不对,初三所有班级的体育课没有安排在星期五的,今可是星期五,这林传班上啥体育课?我提出了质疑。

可林传哼了一声道:“我想上什么课,它这节就是什么课。这节我上体育就是上体育。”

林传话非常的霸气,仿佛这个学校他就是校长一样什么算什么。

“走,我请大家吃雪糕。”林传搂着我和陈飞宇的肩膀大方道。

“不,我和嘉欣要去拿作业。”

“我不喜欢吃雪糕,你们自己去吧!而且这节课可是郑老头的课很有趣的。”

可陈飞宇一听到吃的就两眼放光,嘴角就差流下口水了,而且林传请客,吃的一定不是一块两块的雪糕。

当他们跨下台阶时,我想了想不对,这学校那里有卖雪糕?我提醒他们,可他们不用担心。

合着这两人是准备逃课去吃雪糕。

陈飞宇林传走远后,陈圆圆开口道:“雨沐,别跟他们学坏了。”

“是啊!整只想着吃和玩。现在都初三了也不好好想想。”

对于赵嘉欣和陈圆圆的夸赞和劝,我只是微微朝他们一笑。

不远处,陈飞宇大吼道:“雨沐,帮我请写一张请假条我肚子疼就可以了。”

我朝着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你们聚在这里干嘛?”

听到声音,我朝着声音原来是班主任拿着书走出来要去上课,估计是隔壁六班的课。

“没什么,我们在探讨唐宋八大家。”我笑嘻嘻解释道。

赵嘉欣和陈圆圆也配合的点头看到班主任没什么才去办公室拿作业,而我自然是飞快的冲进教室。

对于陈飞宇和林传二人,后来我才知道他俩趁人不注意翻墙出去吃雪糕在路上秀车技。

在教室里,我随便撕了一张纸帮陈飞宇写请假条,请假理由我可不是写闹肚子而是写其它的,再在右下方写上陈飞宇的大名,然后跑到办公室放到班主任的办公桌前用书压着,又迅速返回教室,刚好看到化学老师在教室便喊道:“报告。”

到化学老师,他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平时为人和善、特别的爱开玩笑,我之所以对化学感兴趣也是因为他,平时一些需要做化学实验的,化学老师都会找器材然后让有兴趣的学生到讲台前帮忙观摩。

所以,全校除了实验班就是我五班的化学成绩平均分最高,也是最多人及格。

上化学课,班里的人很少玩手机或睡觉,可以基本上很难找到,上他的课可谓是非常的有趣。

不过他头上有很多白发,我们真担心他有一退休不教书了,找隔壁班挺帅气的一米八五的化学老师来教我们,那可真是我们男生的煞星,女生的福利。或许到时班里的化学成绩也会倒退很多。

这位化学老师自从建校以来就在此处教学,已经有整整三十多个年头了,历届的学生对他非常的熟悉、也时常过来看他。

而他对我也是非常的关照,记得上次月考化学试卷大题不会,他放学要我留下来,然后孜孜不倦的给我解答,一步一步的教我,那眼神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先生一样。

后来毕业后我还是去看望过他几回,不过每一次他的头发都是越加的白,或许这就是人老的象征吧!

有兴趣的科目的课对我来时间可谓是过得很快,恨不得多加十几二十分钟,不喜欢的科目例如数学犹如地狱历劫一样,恨不得早点结束放松放松心情,我可是很严重的偏科生,不像他们这些学霸一样,科科都听的孜孜不倦、历历在目。

很快,距离放学还有五分钟了,很多同窗都在收拾课桌,有的课桌上已收拾的干干净净,正准备放学铃声一响冲出教室。

“你们收拾的这么快是想干什么?”四眼田鸡的数学老师重重的把书本摔在讲台上:“这次借用你们十分钟,再次再这样直接拖堂半个时。”

一听,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学生非常的不爽,凭什么你拖堂你就拖堂,这话也就只能在心里反驳了,不然真得罪了她,害的可是全班;上次就是有人做出头鸟,结果全校其他班级都放学了,就我们五班还在继续上课,看着其他班级放学三两走出去的人可真是羡煞了我们,所以我们这次集体忍了。

可有一个欠打的家伙道:“老师,你可多讲些时辰。”

此话一出,全班尤其是后面的同学眼神十分怨恨的看着此人,我自然也不例外。

这人我知道,数学课代表钟振涛,永远的数学成绩万年老二,经常因为一两分输给学霸锦徽,而且时常喜欢拍数学老师的马屁,数学老师也非常看重他,一见到他就笑容满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