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无处不在

“你子不到是每次都是从家里吃饱出来的,何必我多费口舌?”随后又非常恶心道:“你又不是女的,我干嘛要问。”

听到这话,我给他竖了一中指并且给了他一个鄙夷的眼神,真是重色轻友,也不做做意思问我要不要,真是不谦虚。

也许真正的哥们朋友或许就是不需要谦虚有一一。

此时的陈飞宇看着赵嘉欣,希望能得到女神的青睐,能够请她吃一顿早餐,哪怕是一个馒头一条油条也校

可赵嘉欣摇着头看着我“雨沐,我们走吧!快要早读了。”

点头后朝陈飞宇和林传打完招呼就推着赵嘉欣的单车朝着学校门口而去。

由于学校规定学生不能早恋谈恋爱,所以在校门口看到两个男女优亲密举动或者走的很近笑笑的,了解清楚情况后就把他们请到教导处喝茶聊聊人生未来……。

快到学校门口时,我让赵嘉欣先进去,我则是慢悠悠的推着单车走在后面,离嘉欣有四五之遥,要是同行的话绝对会受到四眼胖主任的盘问,然后学校的茶可有我们的一杯了。

走进教室,里面已经差不多来了三分之二的人,有的人拿着书在学习、拿着课外题在做,有的则把早读要读的数方桌上然后玩他的手机,而有的则干脆把脚放在课桌上臭鞋则放在一边的玩着游戏,那臭脚丫子的味道可真是令周围的同学受不了。

而且谁玩手机谁在学习,放眼望去一目了然,前面的人在拼命的做题学习,后面的人则悠哉悠哉的玩着手机,完全不考虑二百多后的中考。

我看着赵嘉欣又在拿着她的物理化学试卷在做题。

一看,我骂了自己一声白痴,这是今要上交的两张纸卷,我居然一题都没做的塞在书包里。

相对于化学,我物理题做的特别的快,几乎三十秒内我就完成了选择填空,两道大题动都没动,而且我是大多选B,因为我历来就看B顺眼,英语就三长一短选最短,反之选长。(各位可别跟我写,不然永远只能科科不及格,跟我一样。)

看到化学我不会一脸懵逼,反而觉得很有兴趣,学校的化学实验室我到现在才去过一次,除了实验班(重点班)的人能经常去外,我们这种差生只能与实验室无缘了。

本来我是不擅长化学,可就在上次进入化学实验室考化学动手考试时,虽然我对满实验室的化学品看不懂、化学符号也看不懂,可这些激起了我很大的兴趣,我花了三时间就把元素周期表背熟,而且一些方程式也铭记于心,在那此之后的月考,化学成绩居然考了七十多分,连化学老师都有些惊讶,怀疑我是不是作弊?怎么可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能提升四十多分。

后来我把元素周期表全部背给他听,一脸惊讶的表情才相信我没有作弊。

后来化学成了我继历史之后的第二个擅长科目。

前面的题目我全做好了,也不知道做的对不对,但我也不敢肯定全对,绝对会错个几道。

而我左手边前几桌的学霸锦徽正低着头做着数学题,身边的草稿纸写的密密麻麻的,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肯定会害怕。

等我要下笔做大题时,铃声响了,英语课代表郭文琦拿着英语课本站在讲台上要求大家把书翻到25页,这个郭文琦留着飘飘长发,一双眼睛又大而且很水灵,带着一双眼镜,瘦瘦弱弱的、个子不高’而且颜值在班里也算得上是中上,可谓是一位清新文弱的女书生,英语在班里除了学霸锦徽外没人超的过她,包括赵嘉欣。

可我最讨厌的就是英语,不仅看不懂还不会读,嘴巴跟着他们张张合合却不发声,可以我的英语课本除了封面外可以是全新的。

相比我之外,我看过陈飞宇的课本都是涂鸦,有些不知道画的是什么甚至还有道家符咒‘大将军符’。

我当时也是看不懂,问了他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真的像是鬼画符,人家大将军符才没他画的这么丑。

不久,那个‘矮冬瓜’班主任来了,她今穿着还是那样,不过大眼镜换成了红色外框的椭圆形眼镜,而且背着包站在教室门口朝着教室望了望,我和那些不早读的同学瞬间跟着读出来,早读声音不止大了一倍。

你可能会问为何要叫班主任为‘矮冬瓜’,这不仅要得意于班主任一米五澳身高还要多谢陈飞宇以及其他几个爱玩的同学。

本来这个外号还只是在我们后面传而已,没想到后来全班都知道了,于是大家都喜欢背后这么称呼,正面我们可不敢。或许班主任早就知道她在班里还有这样的一个外号。

我朝着陈飞宇的座位看去,他的座位依旧空荡荡,估计迟到被抓外面,不然怎么还没进来?

这下这子迟到又要被罚了,上次还没交的,估计他这次要两倍以上,我真幸运来的早,不然我也许此刻会站在校门口然后被主任带着领扫把什么的打扫全校男厕所。

晨读休息时间,矮冬瓜班主任进教室喊道:“姚雨沐、陈飞宇下节课下课把抄写的带来我检查。”

我一听立马拿起我书包里面那写好的两千次‘我以后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看着这几张纸上写的密密麻麻的自,我不禁叹了一声,真希望没有下次,不然这次写的被写上一个大大的查那就无法下次使用了。这上千次的罚写写的我手都酸麻酸麻,感觉手都不是自己的。

上课铃声响起,陈飞宇满大汗的背着书包冲进教室坐下,然后对着我大声问道:“雨沐,那个矮冬瓜班主任来了没有?”

我不经意间看了右边窗外,看见班主任正站在窗外眼神犀利的看着教室里,俨然她刚才听到陈飞宇的话,所以我不敢回答,暗示陈飞宇看向窗口。

看到窗外的班主任,陈飞宇用手捂上嘴巴趴在课桌上当作没看见。

老师可谓是无处不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