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一包辣条惹的祸

正玩的很嗄陈飞宇被我这么一打,很是生气的站起来想要看看是谁?

起身一看是我,用手指指着我道:“你子舍得来了?我还以为你陪大美女去了。”

“滚,你看我像是重色轻友的人吗?”随后我又把他嘴里叼的烟拿下来踩灭道:“这里这么多学生,别给人树立坏榜样。”

“他们想要学坏很容易,用不着别人教的,明白吗?”

完,陈飞宇又坐下继续玩游戏,鼠标键盘每次都是霹雳吧啦的响个不停。

不仅是陈飞宇,整个网吧的键盘和鼠标的声音也不。有的人玩输了还用拳头砸键盘,还有学生在一旁看着一些十几二十岁的学生或社会人玩时,叽叽咋咋的用手或用嘴扒拉个不停。

“飞宇,你干嘛选这个网吧?鱼龙混杂,空气又不好。”我厌恶道。

“不然呢?这里又便宜又安全,电脑又不卡。”

陈飞宇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跟我话。

原本还想来几把的,但看到这地方还是算了,只能让陈飞宇帮忙登陆我的账号。

眼见这里空气不流通再加上这里十个有八个人在吞云吐雾,实在受不聊我,让陈飞宇赶快下线去别的地方玩。

“再等等,来一根不?”陈飞宇抽出烟问我。

“滚。”

我骂了一句,明知我不会抽烟,还想让我在这么多人面前丢人。

这样的空气使得我越来越受不了,我直接忍不住关了陈飞宇的电脑,直接把他拉出了网吧。

“走走走,我们换一家。”我搂着陈飞宇的肩膀朝着环海路走去。

刚在人行道走没几步,好几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奔驰而至,几辆警车下来了数十名民警,一举冲进了黑网吧里。

看着这震撼而又激动人心的场面,陈飞宇把手搭在我肩膀上拍着胸口压惊道:“兄弟,幸好我俩走的早,不然你我得派出所里面走一遭。”

“那是,我可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我非常有优越感的道:“吧!要怎么感谢我?”

不料这个陈飞宇一听我要他感谢我,立马变了脸色道:“你子,给你三分颜色就想开染坊?”

一路上,我两打打闹闹,直到下一家网吧,由于这家网吧是正规网吧,所以费用比较贵,平常严打时期就要身份证,可现在不用身份证就能上,所以这地方人不多,还有好几个位置空着。

而至于那间黑网吧为何会给警方遏,后来我才知道原因。

原来就在我未到时,网吧里一哥们找网吧老板买了一包辣条,于是拿十块钱让老板找零,而那人数都没数就把零钱直接揣兜里。

后来口渴的时候要买饮料,就把钱拿出来,一看发现老板少找了一块钱,就去找老板理论。

可老板死不承认,硬是这哥们自己弄丢的,两人因为一块钱越吵越厉害,最后就连老板娘这个专门骂饶婆娘也加入了骂战。

那哥们嘴站没他们厉害,别人就劝那哥们算了。

那哥们仔细想想一块钱也没什么多大的事最后就算了,而这场骂战最后是网吧的老板老板娘两人获胜而结束。

后来那哥们回到电脑前继续玩着游戏,旁边一群学生在指手画脚的,后来玩输了,那哥们走出网吧直接把这个黑网吧给举报了,才有我俩看到的一大群警察冲进黑网吧里。

这件事在各位学校直接穿得沸沸扬扬,二十多个学生被带到派出所教育,后通知其家长和学校。

这场闹剧最后把全市的黑网吧经营者吓得胆战心惊的,一看到学生来就让他们走。

而陈飞宇戏称这件事为:‘一包辣条惹的祸’还为此写一部来告知世人。我听了之后,给他了一个鄙视的眼神,就他那文笔,满分五十的作文都没得二十分,还写呢?

在这家有冷气的网吧里,空气自然是非常的好,心情非常的舒畅,玩得非常的开心,不像黑那家网吧,简直就一个上一个地下。没想到陈飞宇这人还挺好的,直接买了一瓶饮料给我。

回到家的赵嘉欣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到房间拿出书本学习,而是先打开房间的电脑。

刚登陆扣扣,赵嘉欣打开了班级群的人员列表,拉到了姚雨沐的扣扣号,一点进去,赵嘉欣就点了添加好友,这已经是赵嘉欣第三次加姚雨沐的扣扣了。

之前就有加过,但姚雨沐那边都没有什么动静,好几次赵嘉欣想找姚雨沐问问为何不回复时,但碍于身份,最终还是没开口。

而在网吧里,我看到扣扣栏那又又有一个头像在闪烁着,这个头像姚雨沐并不认识,但游戏还没启动的我最终还是按了那个闪烁的头像。信息是一条申请加好友的信息,性别显示为女生。网友叫做:风雨浔木。

我记得这个网名的网友之前加过我,但那次我在玩游戏,所以并没有去理会她。

荧幕前的赵嘉欣正咬着手指,似乎很紧张很迫切的希望这次能顺顺利利的通过好友申请。

终于,我点下了确认,赵嘉欣那边也传来了通过好友的确认信息,此时的赵嘉欣心里自然是无比的高兴。

但我先是起头发了一句:“请问你是?”

电脑屏幕前赵嘉欣自然是比较单纯的回了句:“嗨!我是嘉欣。”

我看了之后都不知道该什么回了,原来是每都见面的赵嘉欣。

正想着如何回复时,聊画面再次出现了赵嘉欣发来:“你还在网吧?”

“嗯。我要玩游戏了,下次聊。”

回复完这句,我直接把聊页面关了。

而赵嘉欣则是发了短短的两个字:“拜拜!”

但我并没有回复。赵嘉欣知道我应该又是在玩游戏了才没有回复,虽然有些的失落,但能跟自己的心上人聊几句,哪怕是一句也好,赵嘉欣心里还是挺欣慰、高心。

在电脑屏幕前,浏览着我的空间,他本想在我姚雨沐的扣扣空间里留言,但却不知该留什么,想想最后还是退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