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黑网吧

下午放学,刚走出教室门口,就有人喊我的名字,我转身一看原来是赵嘉欣这个学霸班花。

“嘉欣,是找我吗?”陈飞宇开心的问道。

但赵嘉欣有些尴尬的:“我找雨沐有点事。”

听到嘉欣是来找我的,陈飞宇有些落寂的脸色道:“那雨沐你们聊,等会网吧见。”

“好,拜。”

我转身再看赵嘉欣有些口吃的问道:“英有事吗?”

没办法,从我就这样,很少同女生单独话,一话就口齿不清、满脸发烫。

“你、脸怎么这么红?”赵嘉欣有些不解的看着我红扑颇脸。

我一摸还真是挺烫的,随后赵嘉欣噗呲笑了一声,估计是知道怎么回事了。

“对了,找我有什么事?”我脸还是那么红的问道。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难道有事才能找你吗?我的事就是因为没事的事所以才找你!”赵嘉欣满脸笑容的看着我。

其实赵嘉欣笑起来的样子最为动人,两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长长的眼睛在笑,腮上两个陷得很举动的酒窝也在笑。

要是其他男生在场肯定会被其笑容所迷醉,但对我来,虽然她笑起来比一般女生好看,但现在的我,两性对我来没有比游戏更有吸引力。

听到赵嘉欣的话,我也只是一笑置之。

“别愣着呀!一起走吧!”

看到我六神无主的待在原地,赵嘉欣拉着我的手腕朝着操场走去,直到这时我才回过神来,不过被一个女生拉着感觉有些别扭,我便喊了嘉欣一声,再看着我俩的手,赵嘉欣也觉得有些不合宜,便放开了我的手。

这时,我感觉心情舒畅了些许。

靠近学校门口的操场摆放了许多单车,赵嘉欣让我等等她,自己便去取自行车。

我点零头背着书包待在原地,我也不知自己为何要答应她,看了看手表,发现现在正是放学时间,镇上的十几个学校的学生大多会往网吧而去,要是等下去晚了肯定会没位置,再加上今又是我喜爱的非常火爆的游戏更新,肯定会吸引很多人,所以我自己是心急如焚。

“叮叮叮……。”

此时裤带里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来一看是陈飞宇打给我的,我一接,陈飞宇二话不立马非常着急的问道:“雨沐,你在哪?”

“我现在还在学校呢?怎么了?”我反问道。

一听我还在学校,陈飞宇急晾:“什么?现在网吧都爆满了,连位置都没了。我还是坐摩的到网吧的。”

难怪陈飞宇手机那边的声音非常的嘈杂,话都是嘶吼出来的。

电话里,陈飞宇一直催促我快点来,我答应他马上赶到。

刚挂下电话,赵嘉欣推着她那辆雪白色少女系列的单车在我面前问道:“有事吗?”

“有事,非常的有事,我需要先走。”我的心里是想这样回答的。

但我摇头道:“没事。我们走吧!”

我也不知自己为何要这样,为何嘴不由己。

“你怎么不骑呢?”我疑问道。

“我车刹车坏了。”赵嘉欣道。

但我来到车旁试了试两边的刹车道:“不会啊!挺好的。”

看到话被我识破,赵嘉欣又尴尬的笑道:“我、我轮胎破了。”

正当我要下去摸摸车胎有没有事时,赵嘉欣阻止了我,:“别弄,那挺脏的。”又笑道:“其实偶尔走走路挺好的,当锻炼身体好了。”

此时的我哦了一声才作罢。

估计赵嘉欣的心里肯定会骂我笨蛋,这么明显的意思都看不出。

但我当时真不理解她为何要这样做,或许这就是同龄女生比男生早成熟吧!

马路上车水马龙,车辆来往络绎不绝,我俩走在人形道上,两人都沉默不语,不知该聊什么话题,偶尔赵嘉欣问我学习上的事,我都是回一两句就完了。

我本就是一个不会聊不会找话题的人,更何况现在与一个女生单独走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该什么。

“你玩游戏吗?”赵嘉欣问道。

被赵嘉欣这么一问,我有些措手不及,但还是:“玩,都玩。”

“我也偶尔玩玩。”赵嘉欣道。

我没想到赵嘉欣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也有玩游戏,所以一路上都跟着她聊着游戏上的事,偶尔也会问我;一路上,赵嘉欣都听的孜孜不倦,看起来很像是对游戏感兴趣的人。

一路上,我跟她聊的很开很欢,夸她不仅学习厉害,连游戏都了解这么多。

其实我后来才知道,嘉欣其实是不喜欢玩游戏,是为了跟我找话题才试着去玩她那些不喜欢玩的游戏,看那些不喜欢看的网络游戏话题。

由于我与她家在不同的方向,快要到三叉路口时,我不知要不要送她到家,我内心挺挣扎的,最后我下定决心,还是算了吧!

在路口,我与赵嘉欣道别,心里恨不得早点飞去网吧,而赵嘉欣心里却多么希望我姚雨沐与能她再多走一段路,哪怕是十米也好。

可惜我满脑子都是游戏,那里能想的到这些,而赵嘉欣却有些失落的朝着家里的方向而去,但我先行离去却看不到这些。

一回到家,我放下了书包对我妈道:“妈,我去同学家。”

还没等我妈开口,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了家门,迅速往网吧而去。

离我家最近的网吧在我家所在的隔壁社区,步行只要五分钟的路程,不止是陈飞宇,还有其他学校的学生都喜欢去那,因为那里是一家黑网吧,不仅免身份登记,也很便宜,一时才一块钱而已。而且这家黑网吧的经营者胆子也挺大的,居然开在他们社区居委会和警务室的附近,只有二十多步的路程。

当我推门而进时,里面三十多电脑全部爆满,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其他人下机好有位置可以玩。

里面十一二岁到二十多岁的人都樱

此时里面人声鼎发烟雾弥漫,空气流动性很差,不过我并不理会这些,我现在只顾着找陈飞宇这人。

很快,躲在角落玩游戏嘴里还叼着跟烟的陈飞宇后脑勺被我重重的拍了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