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情(19)

海娜刚进门旺阿姆的山洞,旺阿姆就听出是自己女儿的脚步:“海娜这么晚了怎么又过来了?”

“我给来给你煮点肉汤”海娜知道阿姆眼睛看不见,每天都要过来给她煮饭。虽然每次阿姆都赶她走,但她可不听还是每天都过来。

煮好了饭,海娜把碗放到阿姆的手里后,就动手收拾起了山洞。

旺阿姆也只能叹了口气。

吃完饭就开始问:“海娜呀,你肚子有崽子了吗?我这么老了眼睛又瞎,你要是有个孩子以后也有个依靠啊!”想到她现在的处境,都是自己连累了女儿。

“你现在趁着年轻好生养,要是老了没孩子受苦的是你呀!领主大婆和他女儿红珊都手段狠毒,你小心着点好。”旺阿姆苦口婆心的劝着女儿。

看着是领主的小婆,可只有海娜自己知道亮每次碰她的时候她都是无比恶心,可是没办法她也只能强颜欢笑,现在她们母女还得依靠他生存。

想到今晚伢和亮的对话,分明就想让黑云父子三人,大石他们去送死,他们都是那人的好兄弟,那人肯定也会跟着去的。

虽然,这辈子不能和他在一起了,却也不能看着他去送死。想到这里海娜和自己阿姆告了别,急急忙忙去了暖暖家的山洞。

亮的心眼小的很,怕领地的男人觊觎她的身子,对她一点都不放心,连她的行踪每天都很注意,她要是去香草那反而不方便。

海娜看了看四下无人就进了暖家的山洞:“暖阿姆,我看暖穿的兽皮裙特别好看过来问问暖怎么做的。”

海娜和暖阿姆打过招呼就进了暖的房间,海娜出去之后,暖想到自己阿爸性子懦弱,让他找黑云也不合适,索性抹黑自己去了。

“阿爸,我肚子疼出去一趟。”

暖阿妈放下手里的活“哎!早些回来。”

暖趁着天黑摸到了黑云的山洞。

………………………………………

银煜和简安两人在第三天的晚上到达了大河领地,到了领地银煜自然舍不得简安露宿,直接带着简安回领地。

“谁?站住”十年未归银煜想不到这里已经有了放哨的了。

霸气威武的嗓音在黑夜里响起:“我是银煜,我回来接月阿爸和月阿姆,你是虹云?叫你哥来我山洞一聚。”

银煜说完就领着简安,黑风等浩浩荡荡往山洞走去。

这边虹云说了声:“狗子替我守夜。”把木矛往狗子怀里一扔就急忙奔向自已家的山洞。

“哥,银煜回来了,还带着个女的,回月阿爸山洞了。”

黑云大惊:“谁,真的是银煜。”

虹云崇拜自己哥哥早就超过了阿爸,在黑云面前乖的很:“哥,真是银煜,我绝对没看错。”

黑云想了想:“先别嚷嚷,我去月阿爸那看看。”说完黑云先去了大纹那。

…………

简安和银煜走到月阿爸住的山洞前,他的脚步带着急切,走进山洞后银煜看见两个枯黄干瘦的老人,心痛的直接跪地道:“月阿爸,月阿姆煜儿回来了”

“煜儿,煜儿真的是煜儿啊!”月阿姆说话的时候两行清泪已经挂在脸上:“他阿爸过来看看是咱们的煜儿啊~”月阿姆两手捧着银煜的脸庞来回抚摸。

月阿姆说:“真的是我的煜儿,长大了是个真正的男人了。”简安看着这一幕也很感动,也替两位老人开心。

这时月阿爸开口道:“快让孩子起来,别跪着了地上凉。”

“快起来,我的孩子!”月阿姆赶紧心疼的拉银煜起身。

银煜走到简安身边,拉着小女人的手走到两老面前道:“阿爸阿姆,这是简安,我想要结礼的女人,你叫她安安就行。”

老人这才抬头,看见眼前的女子明眸酷齿,身材纤瘦,两个眼睛又大又黑,一头乌发梳理的整整齐齐。一身羊皮棉衣把她全身都包裹的很严实,看上去穿的就很暖和,想来是哪个生活的很好的领地的女孩!

月阿爸这才打量起银煜起来,银煜身高六尺,五官棱角分明,一双黑眸深邃明亮,一身卡其色的长袖衣装。虽然是她们领地的人没有见过的款式,但是看上去却神采飞扬。

月阿爸心想,银煜早已不是他们收养的小男孩了。眼前的男人衣冠楚楚,相貌堂堂,身躯凛凛,一看就非池中之物,他日必是一地之主!

“她阿姆先让孩子吃饭吧,别拉着煜儿了。”月阿爸见孩子回来,去烧火也有劲头了!

这情景,简安颇有种丑媳妇见公婆的感觉,赶紧去帮月阿爸煮肉汤。

只是这里用的是几个石头支起的石锅,烧火烧的比较慢。

过了好一会儿煮好了肉汤,月阿姆也松了银煜的手,一家四口坐在石桌上吃饭。简安看见两老对银煜这么好,也替他感到开心,她也感到了浓浓的温情。

“银煜,真是你回来了,我让大纹去喊大石了,等下我们有重要的事商量。”简安随银煜回头,看见有一个身材劲瘦,五官精明,大约二十来岁的男子热情的招呼着银煜。

“安安,这是我的好兄弟黑云。”银煜介绍道。

简安能感受到他的善意,也随银煜着微笑点头。

“阿煜,你们还没结礼?”黑云哪里见过简安这么漂亮的女人?赶紧问是不是银煜的婆娘。

“还没结礼,就快了。”银煜闷闷开口。“大纹和大石怎么还没来?”他又不自在的赶紧转移话题。

“阿煜,你可回来了,大果他们说你早就死了,我不信。大石说你早晚会回来的,你真的回来了。”黑云是个嘴里装不住个事的,一口气说完了心里话,还重重的在银煜胸口锤了一拳。

大石后面进来一个身材高大,肌肉发达蓄着胡须的男人,想来他就是大纹。大纹高大威猛,沉着冷静只是过来拍了拍银煜的肩膀,好兄弟的情意尽在其中!

“安安,这是大石,这是大纹,都是我的好兄弟!”

“这是我将来要结礼的女人,你们叫她安安就可以了。”简安看的出,他们的感情不是作假,也对他们点头笑笑。

几人围坐在一起,月阿爸是个明白人,孩子们有事商量,早就去了洞外守着,月阿姆精神不济,简安先伺候着她睡觉。

简安看看洞里潮湿阴冷,必是两人不经常生活做饭,盖的兽皮也是又旧又硬。想来两位老人也是常年思念银煜的狠,吃不好,睡不好的!

黑云和他的阿爸到了之后商量事情的人也齐了。

“你们先等一下。”银煜说完径直走向简安。

“安安,累不累,现在要不要睡觉?”金庸中文

简安看他们有事商量:“我不累,你们聊吧,不用管我。”

“不累的话过来坐。”银煜牵着她的手走到石桌旁:“我们的事情,她都可以知道,还可以出主意,我的安安很厉害。”银煜说完还握拳了一下。

简安正被说的很不好意思呢?

“阿煜,你以前不是最讨厌领地的女人吗?现在怎么变啦?”大石要不问出来,不然他心里会难受。

银煜可不嫌害臊:“我是讨厌别的女人,可我喜欢安安啊,好啦该说正事了。”在外人面前银煜说的可是一本正经,脸上自然的表情就好像说的今天吃的什么烤肉一样?

黑云先开了口:“亮让我阿爸,虹云与大石去远处打猎,最好死在外面。”

“消息可靠吗?”银煜看了看黑云问到。

黑云看着大纹道:“你放心绝对可靠,暖丫头传来的消息,海娜说的昨晚上亮安排伢的。”

大纹心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老生入定一样摸着他的胡子也不说话。

大石不说话,大纹可是忍不住就骂开了:“这个黑心的东西,也不怕天神惩罚他,我们天天打猎养着他,他还想要我们去死,真是气死我了。”骂完了亮大纹还不解气的“呸”了一口。

黑云看了一圈也没理大纹,最后看向银煜:“阿煜,你们的领地同意我们加入吗?必竟快要进入雪季了,哪个的领地食物都不多吧!”

听到这个问题的银煜和简安相视而笑后,银煜说:“当然同意你们的加入,我和安安这次回来,就是接月阿爸和月阿姆去我们领地的。

不过我们那里没有山洞,没有食物。你们想好要不要跟我们走?”

黑云可不傻,什么都没有你还回来接两老了?都是兄弟,这话他可不说出口Z云不说话,虹云和他阿爸也不插言,他们家的事一向都是听黑云的。

可大纹最先憋不住了:“阿煜没有山洞雪季我们住哪里?没有食物我们吃什么?”

简安看向大石笑了笑:“没有食物我们可以去打猎,没有山洞我们可以自己开凿,我们有一双手什么不能做?”

话最少的大石最先开了口道:“我跟你走。”

银煜点头:“好兄弟!”

黑云也立即表态:“算上我们父子三人:”

银煜点头同意,又转过头来问大纹:“你呢?”

“我肯定愿意跟你们走,就是海娜和她阿姆我怕一个人养不活。”大纹说话声音有点低落。

“大纹你说这话不对,这十个雪季我不在,月阿爸和月阿姆不是你们帮我照顾的?兄弟之间有危险一起上,有老人一起养。”

大纹激动的说道:“阿煜我错了,海娜阿姆和我都很你走。”

黑云又说:“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当然越快越好,明天就走。老人可以做牛背上不用担心。”银煜想着趁雪季之前再弄一次盐,当然明天就走最好。

众人点头。

“大纹,那婆娘你打算怎么办?”旺阿姆眼睛看不见,怕是到走时不方便,黑云想了想问道。

大石一听这里面有故事啊,为什么他们都知道的事,就他不知道啊?海娜和她阿姆什么时候和大纹扯上关系的?想不到啊!

黑云叹气,其实这也不能怪别人没告诉他,他平时对感情的事反应就迟顿,他自己也知道。

大纹没有回答黑云,径直走到银煜跟前:“阿煜,如果你能带上旺阿姆,我大纹这一生一世都追随你,为你当牛做马。”大纹说完直直的看着银煜。

银煜重重的拍了拍大纹的肩膀:“我们两个是兄弟,你把旺阿姆当阿姆,他就是我的阿姆,当然要一起走。”

银煜转过头对兄弟几人说道:“都回去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走。”

众人都散了以后银煜终于能拥着简安了:“奔波两天累了吧,去我的房间看看?”

“好呀~”简安觉的来到了大河领地的银煜变得不一样了,变得特别的男人。

虽然,他以前也是风光霁月一身孤傲,而现在却有一种君临天下唯我独尊气质与他浑然一体……妥妥的的霸王之气!

不过他对她还是和从前一样的嘘寒问暖,处处照顾。想到这里简安眼睛眯了眯:“让我看看小煜煜小时候的房间吧!”

银煜带着可爱俏皮的小女人去了他的房间,房间里一如既往,石榻上铺着的兽皮干净柔软,一看就是经常晾晒,有着阳光的味道。

石榻旁边还放着几根银煜以前打猎用的木矛,石桌上摆放着几个漂亮的鹅卵石,想来是银煜小时候杰作,屋子里很简单一眼就看了个干净。

银煜看小女人这么认真的打量房间,就悄悄使坏凑近了简安的耳窝:“安安宝贝,我的石榻是不是有点小,一会睡觉的时候要好好待在我怀里,可不能掉到地上了哦!”

简安佯装生气锤了锤他的胸口:“坏人,我要和月阿姆睡一起,你和月阿爸睡吧!”简安作势就要出去,被银煜一把拉到怀里:“我抱抱,月阿姆有月阿爸呢?你凑什么热闹?你只能和我睡在一起知道吗?”

看到漆黑深邃的星眸认真的望着她,简直把她的灵魂都吸了进去,简安不自觉的红着脸蛋“嗯”了一声,银煜才心满意足的搂着小女人相拥而眠。

大纹和黑云大石分别,直接去了海娜的山洞,听着亮不在洞里,就径直走了进去。

“明天一早收拾好旺阿姆的东西跟我走。”

海娜头也没抬的收拾着东西:“阿姆眼睛看不见,雪季也快要来了,你自己走能活下来,带着我和阿姆能去哪里?你和黑云他们走吧!我留在这里没事儿。”

听到死婆娘的话这么绝情,大纹气闷的不行,从来都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银煜回来了,带我们去别的领地生活。他带了牛来能驮着旺阿姆一起走,我们已经说好了明天一早出发。”

大纹激动抓住了她的手:“海娜你相信我,我肯定能养活你和旺阿姆的。”

海娜表情僵滞了一下,随即推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如果你不像亮那样对我的话,我和阿姆就跟你们走。”

大纹气的直咬牙,多少年了,她还看不出他的心思吗?他在领地里是数一数二狩猎高手,有多少女人引诱他,他都不为所动一心一意的只想和她在一起。

现在还给他说这个。

她都不知道有多少次他看见亮进她的山洞,听见另他吐血的声音,气的他都想杀了他。但是他不能这么做,只能气他自己无能,有多和无眠的夜里他想:“要是她愿意和他一起离开这里就好了。”

现在好不容易等来这个机会,这个死女人还说这样的话,不管这些了,只要她愿意跟他走,有一天她会看清楚他的心的,他也会等到她答应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天。

想到这大纹说到道:“你不同意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记得明天一早就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