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穿越架空 > 东江情缘

完本感言

完本感言

当我敲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感觉全身特别得放松!是啊,历时三年多(从2014年9月到2016年元月),这本小说终于划上句话了。在这期间,我曾多少次想过放弃,可是每次都是自己或者他人鼓舞自己,又重新树立信心继续写下去。

其实在高考结束以后,我就梦想写一本属于自己的小说,可是写了几千字后就放弃了。参加工作以后,当时有个同事的媳妇很喜欢看小说,并经常说到那个网络写手一年能赚多少钱,那个网络写手一年又能赚多少钱。就这样,她把我写小说的欲望之火再次点燃了。

我虽然学的是英语教育专业,可教的却是语文,而且作文的功底还算不错。当时我非常自信,在没有做出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就匆匆下笔了。结果写了四万多字,发现内容非常平淡,没什么味道。于是我又再次“太监”了。

我个人比较崇拜路遥,很喜欢他的作品,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够写下一部百万字的作品来!当然,我的文学水平跟他的是无法比的!

这部作品是我的处女作!说实话吧,在跟网站签约之前,我写得比较认真,会去琢磨每一个词,每一个句子。可是跟网站签约之后,就必须考虑更新这个问题。如果月更少于六千字的话,就取消全勤奖!因此,我也不否认,我是在一定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写这部作品的!

有很多朋友跟我说过,我的这部作品不会太火!一开始我不太相信,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文学功底还行,不可能会没有读者的。后来我发现我朋友说对了。他指出,当今作品要火,除了更新要快之外,质量也得跟上去。尤其是作品的题材,一定要吸引人!读者喜欢看穿越类、异地争霸类或者玄幻类,而我的却是言情类;读者喜欢女主的言情,而我的却是男主的言情;读者喜欢主人公武功盖世或者风流倜傥,而我作品里的主人公却是个穷屌丝;读者喜欢作品结局为喜剧,而我的却是悲剧……种种迹象表明,我的作品跟读者喜欢的作品恰恰是相反的!

码字的过程是很寂寞,很艰苦的!有的时候一连几天都码不出一个字来,有的时候一天能码出八千字来。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很多网络朋友给过我鼓舞,比如,我爱张佐凤、我不爱喝饮料、雾隐霁月、会响的电风扇、会跳舞的小草、极品猛男哥、会吃蛇的老鼠、爱卿萌萌哒、无骨猫、涛老板、江心雪雨、白大魔王、夜盟丶凌云、伍小妖、一笑123而过、候力桥、布伯、各奔东西2010、rm*、bubaojuyi、呵呵2050、东方起云、水波青草、****、****、缱绻思念、半年蓝A、aloh、kuaixs、幸福距离的天空、匿名、wodani121、看17小说8、图书馆里面的猪、1955z、匿名、****、神喓緃横鯹暩、szh、大风吹啊大风吹、颖亿、joybeach、哈哈lv123、休大人、happysheep、花莫染泥、雄关漫道真如铁啊、剑抵道心、wuyq_wuyq8、天马洪波、上官真瑶、不夜城大嘴猴、迷失中的疯狂、江畔飞雪_、陌天意、二货喵奴、司马通天、旗灵子玉、泉香、?﹏My starry sky’s家族族长、魔魇玲、芯玉菇凉、修笔、东方起云、那时有雨、范范180、老古寺、花由游、六月道、兰蒂温莎、闻清泉听灵感、黄婷111、若逐、静木杉、慕容寒竹、于羽落的夏天、明月夕允昊、诸葛恐瞑、ghfeiwu、念在花开、瞎写壹通、Misul、Anesidora、东方帅、车前月下、风雪凋零雨、天真被无邪、我是你的浩哥哥、浮雪浪漫汉时关、上官真瑶、2014-09-24 09:26:35福二摩四、甘乙却来窘客、qzuser0、兰亭雪、不朽之轮、断弦情缘等。

希望所有的读者和关心我的朋友万事如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