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感言(也送给新读者)

一年零两个月,只写了这么点内容,很抱歉。

呆目一直想在质量上多做提升,因为生活上很多事情,结果适得其反,再次跟大家谢罪。

吾罪该万死。

作品拙劣不堪,大家见笑了。

呆目接下来再对书的内容终结一下。

……

小说中,呆目犯下了很多错误,但已经过去,我就不自爆家丑了。

就说几个读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吧。

【第一,女主有没有精神出轨。

要说出轨,呆目希望大家先冷静下来梳理一下先后顺序问题。

单单从女主遇到男主后一直没有和其他男性接触一点,就不能算是精神出轨。

【第二,男主是不是接盘,女主是不渣女。

这里是呆目的锅,设定之初根本就没想那么多,因为感觉一个漂亮的女孩受到众人追捧很正常,和不遭人妒是庸才是一个道理。

不过真正认真看的读者应该知道,呆目有强调过,女主第一世一直以处女身谈恋爱,最后对爱情失望了所以才选择男主结婚。

在这里有一个驳论,以处女身谈恋爱,对爱情失望了,是不是被爱情伤的很深,这从精神上来说不就是接盘。

一般认为毒的读者大多数是这样的看法,但却忽略另一种可能,就是女主以前交往过男孩没有一个走进她心里过,根本没有被破防又何来受伤(以现在的观念来说)。

女主失望的对像是爱情,感受不到别人对她的感情算是爱,所以女主的心房一直是空着的,男主不存在接盘的概念。

然后一点,女主是不是渣女。

这一点不好说,看过收费正文读者应该知道,女主年幼的时候和男主是青梅竹马,后来生命中少了一个很重要人,在加上青春荷尔蒙的作用,对爱情会有所憧憬是正常的事情。

期间发生事情,呆目会在【今天加更一章女主的心理路程,大家自行判断。

第三点,男主是不是舔狗。

说起来呆目也很困惑,身为在**雕像下度过整个童年的人,实在不明白为他主义者怎么就变成舔狗了。

现今网络上讲舔狗大多数是讲付出和回报不对等男女关系,更极端一点的还有为女主播散尽家财混沌度日的人群。

那么是问对一个愿意嫁给自己的女人好,算不算舔狗。

这里不得不再拿一个词来‘不冷不热’。

很多人似乎把‘不冷不热’等于‘冷若冰霜’

呆目特地去查了一下这个词的意思,意思是,态度一般。

绝大多数的时候,就算是家里人对你的态度都可以用不冷不热来形容,难道他们也对你们没有感情?

人际交往中的‘寒暄’‘笑脸相迎’‘称兄道弟’等等都是社交手段和辞令,表达的意思无非是‘嘿朋友,我对你很客气,你也给我个面子。’

一个有正常社交能力的人掌握这些技能是最基本的社会生活需求,但也有一部分如同考试不及格的学生一样,天生对社交存在障碍且不感兴趣甚至厌恶。

女主就是这个类型,因为高颜值被当做高岭之花受人追捧,但实际上背后也遭人嫉妒诋毁。

她的社交能力不强可以从七年没有向男主转达心意这点就能看出,但很多人没有往这方面想。

社交能力不强的人一般表现自己的方式是行动,或者用笨拙的方式掩饰,有甚者用其他情绪代替,这一点第一章也有描写,但很遗憾也有很多人没有往这方面想。

女主的感情表达是贫瘠,但不能因为她用日常行动表达自己,就认为她的心意不足。

男主对女主好,新婚旅行带着她到处玩玩,女主默默的陪着不吵也不闹,这不代表她不想让男主有一个愉快的新婚旅行。

男主对女主体贴,不让她承受生孩子的痛苦,两年同床共枕,不拒绝和男主的肢体接触,不代表不后悔和男主结婚时因为自己内心障碍所定下的约定。

第二十章女主说出那两年的柜子中避孕药,已经暗示了这一点,但很多人也没去往这个方向想。

男主为女主加班到半夜,买房子为孩子未来打基础,女主在家带孩子,照顾早出晚归的丈夫,字面上看起来很轻松,但有多少人明白父母半夜被孩子吵醒,把屎把尿的辛苦。

孩子和男主不亲,这一点说明了女主帮男主承担了多少对孩子的照顾。

面对这样的妻子,男主所做的不过是一个已经成家的男人该做的事情。

在这样家庭中,这样的男人被人称之为舔狗,也太过于让人心寒。

【第四点,关于小雨,关于董佳莹

孩子和‘前妻’放在一起讲,因为孩子问题随着正文完结已经不再是问题。

文的开头不过多的提孩子,不是男女主不爱孩子,是因为太爱了,不敢去想害怕去想,过度的沉溺在重生后不存在的人身上,很容易陷入破镜情结。

人一生的成长是一个不断失去和获得过程。

女主和男主都很清楚这一点,甚至女主当初不去找男主,也是害怕蝴蝶效应,让自己陷入无可自拔的破镜情节中,从这里可以看出女主有多爱男主。

还有‘前妻’出现,在这里虽然是一个伏笔,但在前面刻画男主的人设的时候,结果已经预示了这个角色出现的结局。

有人说‘前妻’是男主的情债,但情债之所以成立,需要有给予过的痕迹,在男主的心中没有这个人的痕迹,所以情债本身就不成立。

男主后来之所以撮合她和别人,也不过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同情。

关于‘前妻’的结局,会在番外快完结的时候给出。

关于江羽和曹艾艾、旭峰和林佳佳、竹乐和淼水、柯妮和许一帆有没走到一起,这些故事结局会在12月中旬的新书有所描述。

【第五点,关于番外和新书

番外很早就放出来了,原计划是和正文同步更新,因为两个故事相互平行。

但因为现实的原因,没有能坚持下去。

在新书发布前,番外会稳定更新一段时间,是关于杨阳和徐妍职场恋爱故事,这部分是正文没有涉及的区域,高甜预警!

关于新书可能就要慢一点了,呆目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新书还处于大纲阶段,没写一个字,还需要慢慢写出来,打磨不短的时间。

不过设定其实在正文结尾几章早已经抛出。

杨阳在徐妍生日那一晚上并非是和老婆一起做了一个相同的梦。

他们是实实在在的‘重生’到另一条世界线上。

世界线是一个很玄幻的东西,不只是‘命运石之门’,在零八年的时候,呆目在高中图书馆中看过更早以前关于世界线的科幻文。

看似荒谬,但细思却又它的合理性。

这个题材,对于呆目很有诱惑力。

无数的世界线意味着无数的可能。

期待十二月,在下一本书里和大家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