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4章 【完美道基】

神虚观,残破的静室。

好在守阳子师兄卦师的道符很坚挺,居然硬生生在树妖自爆下的冲击波,顽强的防御下来。

整座房间内,充斥着浓郁的灵气。

只是呼吸几口,整个人就有些飘飘欲仙的感觉。

贺晓天保持着三米多的身高,一身绚烂的BUFF褪去。

守阳子则是满头大汗的使用狼毫笔,笔走龙蛇画着奇特的符号。

他此时此刻想给自己一个耳光,都怪他本人瞎说大实话。

只是多嘴一句,说了启灵时画的符咒越多效果就越好。

然后......然后贺晓天就保持着庞大的体格。

老道能怎么办?他只好照做。

本来十分钟就能搞定的环节,现在花了二十几分钟都还剩下一小部分没有画完。

他算是看清楚贺晓天,这个家伙无疑是贪婪的。

足够为五六个人启灵的朱砂、墨块、公鸡血,在守阳子落下最后一笔的时候,彻底消耗一空。

“呼!”

随着老道一笔点在其眉心处后,贺晓天那一身繁杂的奇异纹路,竟然开始绽放出无穷金光。

比之道玄那淡淡的光芒,还要猛烈几倍有余。

好似化作了一尊金色的太阳,耀眼无比。

贺晓天感觉到,一些气体顺着自己的毛孔,钻了进来。

并且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不断加大。

甚至绽开的幽世裂隙内,涌出的阴气与阳气混合而成的灵气,都有些力有不逮。

上一秒还是浓郁如同仙境,下一秒就几近干枯。

这一幕令守阳子目瞪口呆,难不成X才是百年一遇的修道奇才?

想及此处,他看了看自家徒弟道玄。

唉!

人比人,气死个人咧!

贺晓天现在就像是被浪潮冲在沙滩上的鱼,无比渴望着回到大海之中。

可惜灵气的喷涌速度,实在跟不上他吸收。

如果不是守阳子警告过他,启灵之时不能妄动。

他早就起身冲过去,用自己的无双神力,把幽世裂隙给撕开一个更大的口子了。

“老阳,你快想想办法啊。我这边很饥渴,总感觉当灵气彻底不够后,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贺晓天一动不动,张嘴说道。

老道现在有点坐蜡,打死他都想不到,居然出现了能量潮汐被贺晓天给吸干的情况,导致其有些措手不及。

这特娘的该怎么办?

师兄当年也没有告诉我,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啊!

于是,他脑海中就不可避免的,闪现出某些师兄弟强行启灵。

因为灵气不够,最终被身体表面的血色符咒吸成人干的场景。

守阳子一脸慌张地说道,甚至还带着一丝哭腔:“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贺晓天:“......”

“你太贪心了,非得保持三米多的体格启灵。这下好了,灵气不足。还有你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半个成年人大小的幽世裂隙,涌出来的阴气居然不够给你启灵。

我严重怀疑你,其实根本不是人类。而是某种妖怪成精,要不然如何解释现在这个情况?”

妖怪尼玛啊!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跟老子说什么俏皮话?

抓紧寻找解决办法啊!

“你等等,我把库里的灵气结晶全部拿出来打碎,试试行不行。不行的话,只能靠你自己了。”老道说完话,慌忙的跑出了静室,使出吃丨奶丨的力气奔向神虚观存放灵气结晶的内库。

每一分每一秒,对于贺晓天来说,都是煎熬。

他不想失败,只能挺着。

先前老道可是说过,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启灵一次,失败了就再也不要想着入道。

贺晓天不想失去这个机会,谁知道经验值系统,以后能不能让他修习道术?

万一不能,岂不是抱憾终生?

五六分钟过后,老道拎着一个旅行箱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

“哗啦!”

他顾不得满头大汗,直接打开箱子倾倒。

一地的灵气结晶,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异常庞大。

“X,我守阳子送佛送到西。这是我神虚观半年以来,全部的灵气结晶,共计一千二百枚。其中老道棺材本就有三百枚,如果它们也救不了你,只能靠你自己了。”

守阳子的话,可算是把贺晓天给感动惨了,就差稀里哗啦的流眼泪。

平心而论,老道这是拿血本救他啊。

但是咱们能不能先不要煽情?

救命要紧!

守阳子从怀中掏出一张道符,猛地贴在了自己身上。

金光一闪,他双臂登时鼓胀起来。

随后双拳紧握,对着地面的灵气结晶,使出乱披风‘锤法’。

“噗!”

灵气结晶破碎,俱是被巨力碾压成为粉末。

一瞬间,本是干枯的灵气,迅速变得充裕起来。

这些灵气亦是引动了幽世裂隙,使得它再次喷涌出阴气。

并且比之刚刚的能量潮汐,分毫不差。

贺晓天松了一口气,这次总不会出现意外了吧?

结果,十分钟过后。

灵气,再次枯竭。

守阳子:“......”

他看向贺晓天的目光都变了,不会是这厮早就修成了道基,之后跑过来忽悠老道我吧?

实际上X一直在借助幽世裂隙修炼,之前的一切的都是阴谋?

“老阳,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X居士,我是真没招了。”

守阳子一脸绝望,启灵启出了人命。

虽然以前闹过不愉快,但他并不希望贺晓天死在自己的道观里。

何况旁边还有个幽世裂隙呢!

一旦发生异变,导致贺晓天化身邪祟。

不敢想象啊!

生前实力越强的人,死后化作的邪祟越强,能力更是诡异无比。

估摸着到时候不用等扎彩匠们的报复,他和道玄就得被贺晓天变化的邪祟给当场弄死。

很快,贺晓天庞大的体格,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干瘪下去。

“反噬!”

皮肤表面的血色符咒,吸收不到灵气,干脆转变为汲取主人体内的血肉精华,准备强行供能,开辟道基。

“啪嗒!”

一个黑皮箱子突然掉在地上,不待守阳子上前贺晓天便张口道。

“里面还有一些灵气结晶,快点碾碎。”

老道不敢怠慢,立即拿起打开。

“......”

他看着箱子内数量可怜兮兮的灵气结晶,一脸无语。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跟我开什么玩笑?!

......

不到一百枚灵气结晶,就这样被守阳子无情碾碎。

果然还不够塞牙缝的,这么点玩意儿并不能阻止血色符咒汲取血肉精华。

【叮!检测道基正在形成,周围环境灵气不足。请问是否使用经验值弥补?是/否。】

关键时刻,系统蹦出一条信息提示。

贺晓天看着自己剩余的八万四千三百点经验值,果断点了是。

开玩笑,经验值没了可以再去赚。

命没了就真的没了。

随后他就看见,自己的经验值就跟泄洪一般,哗啦啦的往下掉。

几乎每一秒都要消失一千单位,盯得他心脏都在抽搐。

然后守阳子就懵逼了,因为何贺晓天竟然止住了血色符咒的抽取。

体型依旧保持在三米,并且看他浑身金芒闪烁的画面,这是启灵快要成功了?

这又是因为点什么!

不科学啊,不对,应该是不修道啊。

简直颠覆道士的三观。

待到经验值跌倒——的时候,贺晓天身上的血色符咒,终于尽是隐藏在皮肤之下。

至此,几经波折的艰难启灵,功成!

怪不得世间修道之人,寥寥无几。

一个不慎,就要堕入地狱。

【叮!启灵成功,铸造完美道基,提前开放道术功能。】

视线内左上角,跳出一条信息提示。

贺晓天彻底松下心中悬着的那口气。

【经验值:

功能:扫描、强化、储物、融合。

武学:《火炼金身》-∞:(出神入化:......展开↓)、《金甲神功-巨石篇》-∞(出神入化:......展开↓)《九阳神功-心坎篇》-∞(出类拔萃:......展开↓)、《一苇渡江》-∞(炉火纯青:......展开↓)、《九阳小霹雳》-∞(出类拔萃:......展开↓)、《密藏梦观成就法-法眼篇》-0/10,0000(出类拔萃:......展开↓)、《金刚狮子吼》-∞(出类拔萃:......展开↓)

道术:《龙虎山基本呼吸吐纳法》-0/+(入门:道行+15)、《完美道基》-∞(无等级:所有道术威力加成百分之五十。)】

系统中多了一个道术的选项,并且里面有了一个入门级别的呼吸吐纳法。

此法仅有一个属性加成,便是道行。

想必十五,是在说十五年。

而完美道基,更是变态无比。

所有道术威力加成百分之五十!!

果然巨大的风险,往往伴随着巨大的收益。

先前那些惊险,在完美道基之下,全都是狗屁。

“恭喜居士,贺喜居士,虽然中途颇有波折,但启灵成功,自此以后算是一脚踏入修道之门。以后,全看居士自身了。”守阳子见到贺晓天身上的血色符咒隐去,亦是跟着松了一口气。

“老阳,你刚才教我三长一短的呼吸术,是修炼道术的吐纳法?”启灵之前,老道特意交给了他一段呼吸法,让他不断循环,加强成功几率。

“自然,那是我龙虎山最基础的吐纳术。基本上任何一个人进入我派,都要先修习此法。你不要觉得这是烂大街的功法,实际上使用人群越广的吐纳术,最不容易出错。

纵然没有多么厉害,可它胜就胜在平和简单。你想要炼出岔子,都没有这个机会。不过X居士,你也不要怪老道我藏私。

不是我没更好的吐纳术,只是你不是龙虎山传人。常言道法不可轻传,我若是传给你,同样是在害你。先不谈我这三脚猫的道术,能不能教好你。

万一被人知晓,龙虎山会有人来废你道基的!所以抱歉了,至于日后能不能拥有更好的吐纳术,全看你自身的机缘啦。”

守阳子满脸认真,其实光是给贺晓天这个外人启灵,已经算是违背门规。

要是还把核心道术传授出去,他师兄卦师肯定会提着刀来砍他的!

“嗯,老阳你不用多说。毕竟一千二百枚灵气结晶的交情摆在这里,我要是怪你的话,我还算个人吗?”贺晓天拍了拍老道的肩膀,患难见真情。

关键时刻,一千二百枚灵气结晶砸下去,守阳子这个朋友他交定了。

“别提灵气结晶,我心脏有点受不了。”说到此处,老道露出了一副蛋疼的表情。整整一千二,不是一百二,更不是十二。

“放心,等城市清道夫把我那八百枚佣金送过来,足够缓解你现在的境地。到时候我再去赚点外快,凑一凑就出来了。”贺晓天话说的很轻松,好像一千多枚灵气结晶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

守阳子闻言仔细一想,有道理呀!

我赚起来费劲巴拉,人家可不是这样的。

随随便便出去一趟,千八百的灵气结晶弄到手,容易得很。

“X居士,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

“说。”

“我现在打算带着道玄,回到龙虎山求援。能否替我继续坐镇神虚观?当然,如果遇到强敌,不可力敌的情况下,你可以随时离开。”守阳子说出了自己请求,难得有一丝羞愧。

“你害怕扎彩匠的报复?”贺晓天歪着头道。

“当然,这帮家伙人不人,鬼不鬼。性情难以捉摸,怕就怕他们不顾后果的开战,非要弄死几个人。老道我肯定是顶不住,只能先返回龙虎山避难。

骤时,总坛那边的事情解决,便会有实力强横的人过来坐镇。可惜唯一令我担忧的则是,扎彩匠世家鸠占鹊巢。到时候他们死活赖着不走,总不能灭了他们吧?”

守阳子一脸担忧的,将自己的顾虑说了出来。

“为什么不能灭了他们?”

听你这意思,你们道盟有实力干掉他们?

“人家只是亦正亦邪,况且基本上没有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情。而且有一批实力强大的厉鬼,需要靠着他们管理。真要灭了,恐怕这世道会更加乱。”老道无奈解释,要不是顾忌这些,你以为扎彩匠们还能快乐的卖花圈吗?

“当然,你要是不愿意,老道我也不会勉强。你这一次算是把他们给得罪狠了,估摸着那位小娘子,正在召集人手,准备来杀你。”

“召集人手?!”贺晓天闻言,双眼一亮。

这都是会移动的经验值呀!

假如都是金童玉女那个级别的,扎彩匠世家跟送菜没有区别。

难不成,我贺某人要活该要发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