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一十六章 面子算什么东西

九百一十六章 面子算什么东西

天可怜见,刘守有不仅仅想明白了,而且,比沈运想的深入得多。

要知道,这才是锦衣卫的本职,而海外抚慰使司不过是一个跨界的选手,锦衣卫才是专业选手啊!

“此事,潞王是否参与其中!”

刘守有很是敏锐的抓到了一个关键,直接就提了出来。

“我怎么知道,你是锦衣卫指挥使,我又不是锦衣卫指挥使!”沈运很不负责的说道:“我知道的这些,都已经告诉你了,接下来怎么做,就是你的事情了,不过,我建议你慎重行事,毕竟陛下对潞王的宠爱,天下皆知,若是真的弄错了,只怕这个后果,不比你对这件事情毫无所知的强!”

刘守有缓缓的点了点头,什么和海外抚慰使司之间的争斗,什么钱财面子的损失,此刻在他的心里,都不过是一件小事了,当前的这个事情,才是头等的大事,尽管这个头等大事,是由这些小事一步一步抽丝剥茧的引出来的,但是,此刻他已经完全顾及这些了。

要知道,他本人,真正计较起来,也参与了这件事情当中,若是沈运或者别的什么人,一定死咬着他不放,拿这件事情做文章,一旦证实这事情属实,那么,那个后果,他简直是想都不敢想。

“明天所有被羁押的海外抚慰使司的官员,锦衣卫会全部都放回去!”刘守有沉吟了一下说道:“锦衣卫拿人之后主动放人,这已经是给你们衙门天大的面子了!”

“不够!”沈运摇摇头:“我的人你要拿就拿,要放就放,我不觉这是多给我面子!”

“那你想要怎么样!”刘守有此刻也没有先前的硬气了:“因为你这边死了人么?那人的抚恤,我锦衣卫出了,他若是有未成年的子弟,我亲自接引,进我锦衣卫,只要我刘守有不倒,我保他这辈子平安!”

“这种事情,我已经做过了!”沈运淡淡的说道:“况且,这种事情,有我海外抚慰使司衙门在,也轮不到锦衣卫来!”

“一命换一命,这个是没得说的!”沈运有些不容置疑的说道:“胡敏必须死,你尽管拷问拿口供做什么东西,但是,他必须死,而且,为了证明是给我海外抚慰使司的官员偿命,他什么时候死,得我们说了算!”

“可以!”刘守有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可见有时候,面子这个事情,还真是可以商榷的余地非常的大的,前一刻,刘守有还说若是胡敏死了他锦衣卫回颜面顿时,他刘守有不好服众,这一刻,他答应得这个干净利索,简直是令人瞠目。

所以,锦衣卫的面子,其实也顶不过刘守有自己的前程和命运。

“还有……”沈运并没打算放过对方,继续说道:“你锦衣卫衙门,不可再无故骚扰我海外抚慰使司衙门,更不得用各种理由,为难我衙门的官员,若是真有我海外抚慰使司衙门的官员做事不堪,我海外抚慰使司衙门自己会处理,知会我们一声就行,就不用劳你们锦衣卫的大驾了!”

“这个我说了不算!”刘守有摇摇头:“若是陛下有旨意,我还是要遵从的!”

“我说的是无故!”沈运看着他,非常清楚的说道:“无故的意思,就是锦衣卫不得主动来找事,若是真是不可违抗的力量或者是事由,该怎么着就怎么着!”

“当然,你是天子近臣,在陛下面前若是嘀咕几句邪,谁也拦不住你!”沈运凝视着刘守有:“所以,我只看结果,自由心证,若是你锦衣卫的举动,我觉得你是在针对我海外抚慰使司,那么,我就认定是你在针对我了!”

刘守有平时也是一个强势的人,但是,还真没遇见过象沈运这样的,这沈运摆明是不讲道理了。

犹豫了一下,刘守有缓缓的点头:“可!”

沈运看着他,知道他断然不会这么轻而易举的就答应自己这无礼的要求,不过他不在乎,只要他现在答应下来就行了,或者,对方此刻正在考虑,如何在整件事情中,彻底的搞清楚手尾,将自己撇清,若是可能的话,无声无息按下去整个事情,那就最好了,到时候,除了他沈运知道此事,天下人没人再知道此事,那就更不会牵连到了他了。

他有八成把握,刘守有此刻必定是这个念头,不过,这也是他想要的,若是刘守有真的打算全力办理此事,不管他初衷是什么,终究是为大明,为他沈运解决了一个祸患,那么,他此刻在这里和对方的交流,就是有意义的。

至于事后,刘守有可能回反悔今天做出的承诺,甚至可能做出报复的行为,他也丝毫不惧。

那时候,他就不信刘守有会将他的胳膊伸到淡水来,伸到倭国来。

他是打定主意,这一次离开京城之后,他就将自己的家眷都随着自己迁移到淡水去,有李如松这个偌大的天子门生的总兵官在,他迁移家眷的话,也不会那么引人注目了,这个事情,他已经琢磨了很久了,不若就趁着这个机会,趁着锦衣卫威胁自己的机会,彻底的办了这事情,将来即使有什么变故,他也有堂而皇之的理由。

“李如松那边,你去说一下,不要再胡闹了!”刘守有起身准备走人,既然面对面和沈运说清楚了,那么,接下来,他要做自己的事情了,再继续呆在这里,也毫无意义。

“好!”沈运含笑点点头,“对了,顺便打听一下,陛下应该不会再召见了我,我是不是可以回淡水了!”

“这话你问我不合适!”刘守有淡淡一笑:“你应该去谢恩了,沈伯爷,谢恩之后,直接询问陛下,得到明确的答复,岂不是更好!”

“明白了!”沈运也笑了起来:“恭送刘指挥使!”

“沈伯爷留步,我们后会有期!”刘守有拱拱手,皮笑肉不笑的走了出去。

远处的护卫们,见到自家的大人出来,且脸上还带着笑容,一副融洽的样子,一个个顿时将提在胸间的心,重新放落了下去,他们最担心的,就是两位大人在里面没有谈妥,最后怒气冲冲的不欢而散。

眼下,似乎两位大人聊的还不错。

“高佥事!”刘守有一边朝着外面走去,一边头都不回的开口,身边的高寒,立刻就走了过来。

“沈伯爷和他的海外抚慰使司之间的联络走动,消息沟通,以后全权由你负责,若是你可以决断的,可以执行决断,若是你决断不了的,再报给我知道!”

“属下领大人命!”高寒低头,但没有退开:“大人,日后和他们相处,有什么章程没有!”

“井水不犯河水!”刘守有面无表情的回答道:“非敌非友!”

“属下明白了!”

一众锦衣卫离开后,整个沈府里的气氛,也陡然放松了下来,刚刚沈运和刘守有在屋子里的见面,谈出什么可能都有,此刻一副事情已经解决的样子,众人哪怕是不畏和锦衣卫死战,也一个个安心不少。

“没事了?”

吴超见到沈运打出放松戒备的手势,走到过来:“事情不会再有变化了吧!”

沈运有些疲惫的坐在椅子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

“那咱们安排的人,要不要撤回来?”吴超低声的问道。

“不用!”沈运缓缓的摇头,这是一批来自扶桑的忍者,是桂姬特意从忍军中挑选的高明之士,用来特意暗中护卫沈运的安全的,不过,沈运显然对他们有着别的安排。

“过了今晚再说,如果刘守有真是干净的,那么,今天晚上,他应该就有所行动,我们的人应该可以看到些端倪,如果他屁股不干净,和要对付咱们的人是一伙的,那么,今天晚上,他要对付的人就是我沈运了!”

沈运叹了口气:“话也说清楚了,看他怎么做吧,若是真的最坏的情况,那也是他自己作死,好言毕竟难劝该死的鬼!”

“明白了!”吴超点点头:“我去吩咐兄弟们,好好休息一下,养好精神,准备应付今天晚上的事情!”

“嗯!”沈运点点头:“派人去请李总兵过来,让他带着他的人,全部过来,不要问为什么,我想李总兵大概此刻,也很想着知道,我和刘守有之间谈了些什么!”

“我这就派人去!”

“顺便告诉孙玉林,晚上叫衙门的人,别乱跑,能到衙门的,就在衙门里守候,非要回家的,也要在家闭门不出!”

吴超点点头,走了出去,去办沈运交代的事情去了。

他从南京跟沈运来到北京,可是亲眼看到沈运是如何行事的,若是说以前,他对他的这个妹夫,还只是有几分钦佩,觉得他运气不错,能力不错,那么,现在的他,对沈运是已经佩服的是五体投地了,他读书少,但是,他觉得自己想象当中的那种象诸葛孔明一样的“运筹帷幄之中”的大本事的人,大概也不过就是沈运这样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