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七十八章 生意成交 兄弟联手

五百七十八章 生意成交 兄弟联手

“这笔生意,我们做了!”

森下钓云几乎连考虑都没考虑,就答应了下来,三千两黄金买一支一千五百人佛郎机的铁炮队,这种买卖若是他还考虑,那他就是一个傻子,立花家这些年来,在铁炮队上花费了多少金钱,作为立花家的重要家臣,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既然如此,那就说定了!”

沈运笑着摆摆手:“什么时候黄金到了,什么事情,这些人就可以开拔!”

离开城守府,森下钓云几乎没有丝毫的耽搁,直接就带着人返回了近江城,这样的大事,当然是越早定夺,越早决断的好。

他不知道的是,他前脚离开平户城,后脚就有一直三百人的军队,也跟了出去,似乎是保护着他,又似乎是别有所图。

这只军队,当然就是李晨和赵虎臣的人马了,而他们的目的就更不用说了,现在大友家两兄弟都已经打的这么热闹了,若是他们再不动,筹谋了这么久的事情,怕是就要白费功夫了。

银矿的具体位置,李晨和赵虎臣并不知道,他们原来以为沈运很清楚银矿的位置,但是没想到,沈运除了知道一个大略位置,其他的也是一无所知。

而去过这个银矿的人,是当时沈家的几个家丁,而现在这个几个家丁,都已经成了平户的“大明佣兵”中的中级军官了,沈运既然说这事情他不会插手,自然也不会派出这些人为他们做向导。

所以,他们有的只是当初发现这个银矿的倭人留下的一张地图和那几个军官一些似是而非的描述,靠着这些东西,想要轻易的找到那地方,可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只小小的队伍,没有在大友家兄弟的交战区停留多长时间,快速的绕过了交战区域,直接朝着目的地而去。

差不多走了两天多的时间,远远看到一座巨大的废墟,这支小小的队伍停下了脚步。

“应该就是这附近了!”

赵虎臣有些兴奋,对着李晨说道:“在这废墟的西面十余里的山林中,他们可是这么说的!”

“派人搜寻下踪迹,哪怕是躲在山林里,大量的矿工要吃喝拉撒,矿石要冶炼,必定有运输粮食矿石的车马进过的痕迹,他们不想让岛津家发现,这里必定有些隐秘!”

几支斥候小队撒了出去,既然知道大致的方向,那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其实,若是不担心矿山里的人发现,他即便不去搜寻,在这废墟里等待一月半载的,肯定会发现蛛丝马迹。

可惜的是,他们没多少时间,那么就只有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去主动搜寻了。

剩下的人,在这废墟附近,找到一块宿营地,开始扎营起来,毕竟是在我们的腹地,无论是李晨还是赵虎臣,都是小心翼翼的,一切都是按照战时的标准来,甚至有些防备的方便,做的比战时的时候更为严苛。

赵虎臣是遭遇过倭人袭杀的人,对于倭人们的疯狂,可是深有体会。

这一次没有车阵,但是他们做了足够的准备,简单的营地建立起来,在营地附近数十步的距离里,都被他们埋下了大量的铁蒺藜,营地靠着一堵废弃的城墙建立,唯一留下的一个进出口,也是数门虎蹲炮被安置在了附近。

反正按照赵虎臣的说法:“晚上只要有人靠近,脚底下不穿几个窟窿,那就是他们的本事,若是他们还有本事来到咱们营门前,那也是送上门来的菜!”

天快黑的时候,斥候带回来了好消息,在西面的山林里,发现一条小道,的确是有很多车马进出的痕迹,这些痕迹还被人似乎精心掩饰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条道路的尽头,就是那座他们一支搜寻的银矿了。

营地里的气氛,顿时被出后带来的好消息鼓动得热烈起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就好像这座银矿就是一直在这里等着他们来的一样。

“我说晨哥,就算咱们占了这矿,这以后银子运出去也不方便啊,这距离平户两三天,中间那个立花家的丫头,随时能挑出来捣乱一番,这不是很麻烦的事情吗?”

“你银子还没到手,你就琢磨起这事情来了?”李晨嘿嘿笑了一下:“这事情好办的很,银子是要运回大名的,但是,咱们这里可是倭国,若是就这么直接运银子回去,可不就是傻子了吗,若是运哥儿在这里,听见你问这样的话,肯定要说你一顿,跟在他身边这么久了,如何做买卖的,你就算再不会,也学个一招半式了吧!”

“打起来我倒是不怕他们,就是感觉麻烦的很,每次都提心吊胆的话,这银子也赚的太辛苦了!”

“席琳娜那边我已经谈好了!”李晨嘿嘿笑了一笑:“这些是咱们的东西,自然不方便走四海的路子了,但是席琳娜是沈运的人,可不是四海的人,咱们将咱从这银矿的赚的银子,全部在四海买成货物,然后让席琳娜运回大明去,这银子不就翻了几个跟斗吗?”

“购买货物之后的结算,自然有席琳娜自己来银矿结算,怎么将这银子运回去,轮的着咱们操心吗?”

赵虎臣脑袋歪了歪,被这里面的道道弄的有些糊涂了:“这到最后,还是一样将运哥儿给绕进来了啊!”

“那也未必,沈运如今未必看得起这点小钱,但是,席琳娜肯定不会放过,沈运这人不是一个吃独食的人,要不然,这银矿他就不会甩手甩得这厉害,席琳娜赚点钱,他应该也是喜闻乐见的,那丫头一帮族人要养,手下也养了不少闲人,开销怕是少不了!”

“也就说,咱们只管打下来,占住这里,后面的事情,就都不用咱们操心了!”赵虎臣觉得自己好像明白,“是不是这样!”

“就是这样!”李晨点点头:“我们哥俩联手,谁拦住我们,倒是其他各家倒是愿意帮咱们分担点压力的,也给了他们一份,不过,这银矿必须是咱两家为主的,懂了么?”

“这个我当然知道!”赵虎臣嘿嘿一笑:“反正这些伤脑筋的事情,都是晨哥儿你的事情,我只管动手就好,明天你看我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