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三 分歧

见她的脸色有一点动容了,云尘继续道:“姐姐过去看看就知道了,这么多年云家后人遍布慕容国,就是为了寻找你的下落。不想姐姐在京城成亲了,所以今日云家来此备上薄礼一份,全当是没了云乔姑姑给姐姐的陪嫁。”

说完他看了一眼云家主,后者立马反应火过来,“是啊,就当是我这个做舅舅的一点心意。”

云翳赶紧将东西送上,那是一个精致的盒子,里头放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碧玉,圆润饱满,一看就不是凡品。

夏思涵看了一眼就将盒子盖上收好,淡淡道:“费心了,不过这许多年也不知你们是如何找到线索的?”

云翳苦笑:“实在辛苦,只因云乔姑姑故意误导我们,使我们以为她在江南,不想她却来了北方,所以等路过那庄子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后来在茶楼听说了你的事,我才敢确定的。”

茶楼,那应该是金巧嘴了。夏思涵这么想着,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云家家大业大,如今母亲去世许久我这个女儿也已经外嫁,实在无需牵挂了。”

“那不一样,听说云乔姑姑骨灰还在夏家人手里,我们一定要拿回来。”

云尘突然提到尸骨,夏思涵心中一惊,他们连这个都知道了?看来夏迎春说了不少关于她的事,也难为云翳了,还要面对夏迎春的不怀好意。

夏思涵想了想道:“关于母亲尸骨一事,我曾先前皇后求助过,最后却是无功而返。如今你们去要,恐怕不成,毕竟牵涉到云氏一族,会给我带来麻烦的。如今夏安不提,却也不敢在尸骨上动手脚。”

云翳和云家主互看一眼,知道夏思涵还是不想认亲。

云家主看看云尘,后者反应过来,开口笑道:“若他与云乔姑姑有媒妁之言,尸骨存放在他那里倒也是合乎情理。可如今姑姑都不在他们家的宗谱上,我们要回尸骨名正言顺,姐姐你都不用出面的。”

夏思涵承认他说的不假,但是……

看出夏思涵的迟疑,云尘补充道:“姐姐若是担心今后不方便祭拜,我们就在京城修一座坟冢,姐姐觉得这主意怎么样?”

他们都说到这份上了,夏思涵好像没有反驳的理由,不过她素日最是讨厌被人安排人生。

“你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是你们口中说的姑姑姐姐什么的,我都没什么兴趣。我只知道,如今在尚书府供奉是我母亲。虽说夏安是个负心汉,可我母亲终究还是欢喜过他的。”

夏思涵的话让云家人不敢相信,他们看着夏思涵,一脸不解。云翳更是激动,“少夫人此言差矣!云乔是我族人,本不可与外人通婚,就算是私下里嫁人了,她依旧是云家的人,自然是要回云家的!”

看见云翳这么激动,夏思涵就猜到他们来绝对不会是为了母亲的尸骨,还说什么思念家人。若当真有心,云家一族何其庞大,不可能到现在才找到线索。

夏思涵不屑,眼里满是讥讽。“云公子,不知如今京城云家可有女眷?换句话说,云家主可有妻室。若是没有当我没说过此话,若是有,难道百年以后云家妇都要回娘家祖坟里吗?再者,母亲的尸骨,自有我这个做女儿的去安排,你,没资格!来人,送客!”

夏思涵起身离去,云翳目瞪口呆,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居然如此待他?

“我,哎,你……”

“走吧,丢人现眼!”云尘率先起身走了,云家主脸色铁青,走出李府大门的时候,云家主忍不住发问了。

“云翳,你之前究竟做了什么?怎的她一听你说话就这般反感?”

“就是,原本我都让她放下戒心了,你能不能长点脑子!”

云尘也骂他,云翳觉得委屈,“我也不曾说什么,就是被她撞见过两次与夏府的三小姐一同在酒楼。一开始我跟踪她她都没生气,怎的如今变了个人似的,难道有人跟她嚼舌根?”

云翳的猜测惹来云尘的白眼,他转头对云家主道:“若是日后让我同这种蠢驴竞争家主之位,简直就是对我的侮辱!”

云尘拂袖而去,云家主看了一眼云翳,无奈摇头。他是真的不想刺激云翳,若是夏思涵真的是那种没脑子的寻常妇人,或许的确会被人挑拨,但今日一见便知她心思缜密,非常人能及。

云翳见他们两人都走了,顿时着急起来。“你们等等我啊!我真的没有得罪她,今日的事又不是我一个人的错。”

云翳在后面大喊,云家主和云尘充耳不闻。

小九在最后听得明白,看他们走远了,这才转身回去。

“少夫人您就别生气了,我看那云家人生的是好看,可却是个憨傻的,您千万不值当为了这种人生气。”

屋子里,清荷正在劝说她,小九进来后听见补充道:“不但憨傻,还是个蠢货。也不知道云家怎么生出来他这种异类,连自己家人都看不下去。”

小九将方才外面发生的事告知他们,夏思涵听了以后想象云翳脸上的无辜表情,顿时乐了。见夏思涵笑了,清荷跟小九这才放下心来。

“东家,既然他们这么想跟东家攀亲,东家何不答应了。属下听说他们跟京中不少高官关系匪浅,那云翳虽说在我们这里说话口没遮拦的,可是在那些人眼里却是个医术高明的翩翩公子。加之云家经商家境殷实,也是不少女子的择婿首选。”

小九分析道,这些都是手下收集来的消息。夏思涵也知道,看夏迎春对他的态度就可窥见一斑。

“由他去了,我们不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但是有一点,若是他再来,别见他就是了。不过他们说的也没错,尚书府一直躲避不见也不是办法。”

“东家有何高见?”

小九每次见到夏思涵脸上出现这种表情就知道她又有点子了。

夏思涵狡黠一笑:“还是云家人提醒我的,虽说让他代为保管尸骨,这么多年了,也是时候还给我了。去尚书府之前我要进宫请旨,作为女儿要回母亲的尸骨,相信到那说都是有理的。”找皇上撑腰应该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