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六 送亲队伍终启程

夏思涵很清楚,对于墨轩这种心机深沉的皇室子弟来说,没有野心是不可能的。

“是吗?那你整日流连秦楼楚馆,难道就只是因为风流成性?那你怎么解释上次满身是血的出现在我面前?”

夏思涵的逼问让墨轩脸色阴沉,他好半天才道:“我只能承诺我不会对李锦炎出手,至于其他人,我没权利去阻止,最后会怎样,就看他的造化了。“

“好,请五皇子记住今日的话,若锦炎平安归来,思涵定会重谢。告辞!”

夏思涵走的时候紧紧握拳,她改变主意了,与其防备,不如主动进攻。玉龙雪山那么危险,死一个人算什么!

慕容瑜想要动手,夏思涵是不会让他有机会出手的。

夏思涵的眼中闪过一道坚定,既然决定了,就要保证做到万无一失。还有三天,夏思涵决定做好一切部署,安心等待出发那一天。

这两天夏思涵不再像前几日那般愁眉苦盏,反而一天到晚忙的很。李锦炎并没有发现妻子有什么异常举动,只是觉得这两日她没有再同自己说过去楚国的事了。李锦炎夏思涵能把这件事放下反倒更好,这样自己即便离开了,夏思涵也不用太过担心了。

终于到了出发那一日,夏思涵早早就将衣裳准备好了,又藏了四颗天香果放在他身上。小九挑选的人每人临走前吃了两颗,她的存货就全都没了。这些不过是身外之物,好在空间里还能再生。

李母与夏思涵就在城门口候着,李锦炎他们的队伍一定会经过这里的,夏思涵翘首以盼,心中十分紧张。

皇上以皇后后位威胁慕容雪,最终慕容雪不得不妥协。夏思涵突然觉得很悲哀,身为公主,一样连自己的人生都掌控不了。想起彼此见面时慕容雪脸上放肆的嘲笑,只怕今后是再也看不见了。

“看见了吗,是三殿下!”

夏思涵听见声音踮起脚尖看过去,不远处一队人马过来了为首的八匹高头大马开道,后头跟着的就是慕容瑜。

此时慕容瑜身穿金黄色盔甲,看上去威风凛凛,夏思涵却总是觉得这人有些不对劲。慕容瑜怎的会如此淡定?眼神中看不出一丁点情绪波动。

她所了解的慕容瑜,每每到了这种诚都会兴奋不已,还不抓紧时机夺得百姓好感?可如今,她怎么从他的眼里看见了一丝恐惧和惊慌?那种眼神可不是一个皇子该流露出来的。

夏思涵的目光很快就从他的身上移开了,眼下先不管慕容瑜如何,她最担心的始终是李锦炎。

“思涵,锦炎在哪儿?”

李母看不太清,抓住夏思涵的衣服问道,夏思涵看见了,拉着婆母道:“那边,我特意做的玄青色的衣裳,很好认的。”

“看见了,锦炎穿的这一身显得更加精神了,思涵好手艺啊!”李母脸上堆满笑容,但随即又消失了,叹了一声道:“还有一个多月就过年了,这天也越来越冷,这一路锦炎还不知道要遭多少罪呢。要不是突然奉旨护送公主去楚国和亲,今年我们一家人就能去李家村过个热闹年了。”

李母心里感叹,不过慕容雪是公主都要和亲,李锦炎又算得了什么?

夏思涵在一旁安慰道:“母亲放心,我已经给锦炎做好了几件厚实的棉衣带上,不会太受害冷之苦的。至于这次的差事,说不定锦炎还会因祸得福呢!”

“其他都不说了,只要锦炎能够安全回来就好了!”

说完,李母与夏思涵一起看向李锦炎。

见李锦炎离自己越来越近,夏思涵赶紧挥手示意,李锦炎用口型告诉她,等他回来。夏思涵用力点头,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再见面的。

送亲队伍出了城门,夏思涵与李母站在城门口目送李锦炎走出许远,等到看不见身影之后,夏思涵与李母才不舍转过身去准备回府。

李母还是红了眼圈,夏思涵正待安慰,就看见慕容青墨走了过来。

“世子?”

慕容青墨身边还有一辆古朴的马车,想来是王妃了。

慕容青墨走到李母身旁,道:“母亲有请二位。”

李母看了看夏思涵,后者点头,示意她进去。

两个人在马车上见面,多日不见,王妃看上去消瘦许多,人也憔悴不少。反观李母,脸色红润,皮肤细腻,一点都不像是吃苦多年的乡下村妇。

见到李母,王妃还是高高在上的样子,“若不是青墨求我,我才不愿意道歉!”

“那你也可以不道歉,没人强迫你,如果你受得了庵堂青灯古佛陪伴,眼下便可以回去了!”

李母难得的霸气,将王妃说的哑口无言。

“你,你竟敢这么跟我说话!”

“有何不敢?现在是你在求我原谅,并不是我非要见你的!”

李母今日如此反常,让夏思涵吓了一跳,直接上前想要掀开帘子进去劝说,却被慕容青墨拦住。

“让她们自己解决吧!这么多年了,也该有个结果了。”

慕容青墨的话让夏思涵诧异,可她还是不放心,担心李母又会受欺负。李锦炎才刚走,她可不想再让婆母受到什么委屈。

夏思涵看着马车的方向一言不发,心里满是对李锦炎的牵挂。

慕容青墨看着她眼眸中的一抹淡淡的,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怒火,不过随后就被里面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本夫人跟你认错是不假,可是当时你并未跟我说过你已怀孕。我问你的时候你拒不承认,还哭哭啼啼装出一副可怜相,我才将你赶出去的!”

“夫人不必多说,事实如何夫人清楚。既然做了何必多言,道歉就是道歉,哪里有诸多借口!”

这是李母的声音,她的话让夏思涵稍微放心,难得婆母这么强势,倒是让她有些刮目相看。

慕容青墨在一旁听得尴尬不已,来的路上他叮嘱过母亲要诚心道歉,母亲也答应过他会好好处理此事。虽说让她们自己解决,可如今听得母亲说话态度这般恶劣,这哪象是来道歉的样子,他亦觉得有些为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