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军事 > 孤凰

番外四

陆大将军回来了!

大周的战神回来了!

在金军兵临城下之际,回到了汴京。

没有千军万马,只一人一枪一马!

但足矣!

没有任何花招,也没有任何宣战的言语,陆藏锋一人一马一长枪,杀入金国大军中,一路杀到城门下!

“发生了什么事?”

前方攻城的金军,发现后方的骚动,扭头望去,就见一身光明甲的陆藏锋,如同战神下凡,在金国的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杀到了城门前。

“陆藏锋?”

“他怎么还活着?”

“他不是一年前就战死了吗?”

“这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还活着?”

金国的将士一阵慌乱,一个个紧张又无措的看着同僚,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而随着陆藏锋一路杀到城墙前,看到他的人越来越多了。

与金国将士的慌乱、害怕不同,大周的将士看到陆藏锋的出现,一个个高兴地像是疯了一样。

“你们看,那是谁!”

“是大将军!”

“大将军他没有死,他还活着!”

“大将军他回来了!”

“他回来了!”

城墙上,大周的将士又叫一跳,一扫先前的颓废与黯然,一个个双眼放光,激动不已。

有几个老兵,甚至哭了出来:“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大将军还活着。我就知道,只要大将军还活着,就不会放弃我们。”

“大将军回来,我们就有救了!”

是的,大将军回来了,他们才有救。

至于朝中那些达官贵人?

呵……

但凡有门路的,都早就跑了,而没有跑的,也收拾好了家什,随时可以走。

甚至宫里的人都放弃了汴京,要走了。

汴京城破了,死的不是那些达官贵人,而是他们这些人!

可现在,他们不用死了。

他们的大将军回来了。

他们有救了。

“陆藏锋,他还活着?”崔轶一介官,却担起了守城的重任,可见汴京的将领战死的有多严重。

他正在调度兵马,陡然听到将士们的话,不由得惊了一下。

他身子一僵,猛地扭头,就看到……

城墙下,那个像是会发光的男人。

他逆着光,身上的铠甲闪闪发光,光晕在他四周萦绕,模糊了他的五观,但……

只一眼,崔轶就可以肯定,那人就是陆藏锋!

一人,便抵千军万马!

这世间除了陆藏锋,再没有第二个人,能有这般气势!

“陆藏锋他还活着,那宁安……”

“宁安一定也活着!”

柳景庄飞快地接过崔轶的话,转身就朝城墙下跑去,边跑边喊:“开城门,快开城门,迎大将军入城。”

“对对对,开城门,迎陆大将军入城。”柳景庄一语惊醒梦中人,城内的大周将士猛地惊醒过来,高声大喊。

崔轶很冷静,见一众将士骚动起来,无心守城,立刻下令:“所有人听令!准备投石机,不得让金军接近城门。配合城墙下的同僚,迎大将军入城!”

“对对对,我们要守城!我们要守住城,不能给大将军拖后腿!”崔轶命令一下,一众将士反应过来,纷纷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眼中燃起了熊熊斗志。

“嘭!嘭!嘭!”

城墙上的大周将士,像是疯了一样,不停地朝城下的金军,投掷石头、木枪,逼的金军不敢靠近城墙。

陆藏锋没有错过,大周将士为他争取到的时间,在大周将士发起攻击的第一时间,陆藏锋从金国大军中杀出,驾马奔向那扇,为他开了一道口子的城门。

“放箭!快,放箭!”金国的将领,眼睁睁地看着陆藏锋的远离,又气又怒,一把抢过弓箭手的弓箭,张弓对准陆藏锋。

“咻……”长箭飞射而出,如同箭雨连成片,射向陆藏锋。

陆藏锋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在长箭即将射中他的刹那,陆藏锋突然调转马头……

“当!当!当!”手中的长枪飞舞,长箭被一一打飞,散落一地,唯有一支,来势是最猛地箭,没有被陆藏锋打落,但……

就在那只箭,飞射而来的刹那,陆藏锋一把握住那只箭,而后拔掉下箭头,掷向对面的金国将领。

“噗!”

箭头飞射而至,没入了金国将领的心脏。

“啪!”金国将领刚拉开的弓,掉落在地,他捂着心口,瞪大眼睛看着陆藏锋:“不……不……”不可能!

陆藏锋头也不回,策马入城。

城门关闭!

“将军!将军!”

“退兵!退兵,快退兵!”

金国的将领战死,金军群龙无首,再加上被陆藏锋杀的士气大落,金军很快就鸣金收兵了。

“守住了!我们又守住了!”

“大将军回来了,我们赢了,这一战我们赢定了!”

“大将军回来了,真好,真好呀!”

城墙上,大周的将士,见到金军这般容易就退兵,抱在一起又叫又跳。

他们都知道,金军会这么轻易退兵,都是因为他们大周的战神回来了!

有大将军在,他们大周固若金汤,无人可以撼动!

陆藏锋一入城,就受到全军上下的热烈欢迎,所有人都兴奋、激动的给陆藏锋行礼,哪怕是受伤的伤兵,只要能动的,也在同伴的搀扶下走了出来……

他们要亲眼看一看,只有亲眼看到了大将军,他们才能安心,才能相信这一切不是在做梦。

“大将军!”

“我们就知道,大将军你不会放弃我们。”

“大将军,我们守住了汴京,没有给你丢脸。”在敌军比他们多出五六倍的情况下,他们守住了汴京,没有做逃兵,他们不孬!

“很好!”陆藏锋看着一张张染满污血的脸,赞许地点了点头。

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动作,却叫城中的将士激动不已。

大将军夸他们了!

大将军没有嫌弃他们无能,没把金军打出去,还夸他们了。

大将军知道,知道他们尽力了!

真好!

大将军回来了,可真好呀!

“陆藏锋!”在确定金军是真的退兵后,崔轶也从城墙上下来了。

他整个人消瘦的厉害,双眼凹陷,熬的通红,像是干枯的老树一般。

但看到陆藏锋的刹那,他却突然焕发了活力,紧紧地握住陆藏锋的手:“宁安呢?宁安她在哪里?她是不是无事?她是不是还活着?你把她安置在哪里?她现在安全吗?

“宁安她……”陆藏锋正要回答,街头就响起一阵急促的马蹄声。

陆藏锋抬头望去,就看到策马而来的皇帝与赵启安。

陆藏锋脸色一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