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四十二:庆红走了

“嗯?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刚才看到你搞的那个小游乐园。我以为你很喜欢。”

宋语低着头往前走,她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孩子。但是,内心是有些抵触的。

虽然这两年来,她努力的调整自己,努力的把自己从上辈子的梦魇里抽出来,努力的告诉自己,以前的事情早就过去了。

现在的她是新生的。

她上辈子被买走,对方就是想让她给他生个孩子,她不愿意,每次都拼命的折腾,不要,坚决不要。那样的孩子生下来也不会幸福。

导致最后,终生不能生育了。

霍天扭头一看,见她沉默,手一抬,把人揽住:“我不太喜欢孩子,觉得他们很吵,还很不讲道理。”

宋语有些错愕的看着他。

霍天点头,“是真的。虽然爷爷希望我们早点有,但这种事情,还是要顺其自然的,嗯?”

听到霍天这么说,宋语松了一口气。

霍天看出来了,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带着宋语找到记忆中的地址,一看,哪里还有什么砂锅店,只有一家卖衣服的铺子。

霍天对宋语一耸肩:“哎,白跑一趟了。”

“那就看看别的。”

“成,给你买衣服去。”说着拉着宋语就要进去。

宋语不让:“我上次在G市的时候,买了不少,还给你也买了。在家,回去试试看。”一听说还有自己的份儿,霍天有点迫不及待了。

两人又打的回了家。

霍老爷子不在家,就保姆在。

看到霍天回来也惊讶了下。

见面第一句就是,怎么瘦了这么多呀。

霍天说吃不好。

阿姨立刻就说去准备。

霍天说不饿。

“等下随便吃点零食,晚上我来做吧。”宋语道。

霍天一听,有些纠结,不想让宋语忙碌,但又着实怀念她做的饭菜。

“要不去罗斌那里吃?”霍天道。

宋语想了想,也行。拿出小本本,拨通了罗斌店里的电话,让给留一桌。

不是罗斌接的,但还是预定了一桌。

趁这功夫,霍天将落了一层灰的车开了出来,用桶装着水洗了洗,擦了擦。

这车是真的挺破旧了。

等霍镇回来了,霍宁也放学了后,霍天也洗了个澡换成了宋语给买的衣服,带着他们去吃饭了。

阿姨也一起带上了。

到了店里,第一感觉就是人少了,没之前那么座无虚席了,一眼扫过去,居然还有两桌空的,这要是放在以前,是不太可能的。

宋语进去后转了一圈,没看到庆红。

她这段时间也忙,罗斌这边都没来看过。也就偶尔打个电话什么的,但都没说太多。

而且,店里的服务员,她基本都不认识了。

等霍天落座后,宋语去了后厨。

一看只有她徒弟何力在那忙活着。

“何力……”宋语扯着嗓子喊了好几声,何力才回头。

正在颠勺呢,看到宋语错愕的连勺都掉锅里了。

“师傅,您怎么来了。”一边说一边快速的将这个菜出锅,而后关掉了火走了过来。

“罗斌呢,还有你庆红姐呢?”宋语问。

闻言,何力的脸上变了变。

“怎么回事?”

何力现在也带徒弟了,转身跟那小徒弟说了一句,示意宋语跟他到后门。

宋语跟过去了。

原来这大半年,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罗斌跟庆红,大家都看出来他们之间有点相互爱慕的意思。过年的时候,罗斌还去过庆红家。

这事宋语知道,是庆军跟她说的。

“三月份的时候,老板的前妻忽然回来了。”

“所以罗斌又跟他前妻搅和在一起了?”

“那倒没有,是他前妻,回来一看到老板现在生意不错,有钱了,就想复婚。老板不同意,因为庆红姐也等了他三年多。”

庆红很早就在罗斌的店里干活,是看着罗斌怎么离婚,又怎么守着这个店,要不是宋语来,这店早不在了。

庆红看到罗斌的坚持,看到他的责任,所以才会在他离婚后的几年里,慢慢的喜欢上他。

说同甘共苦,不为过。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

“他前妻见老板不同意,就把孩子也弄回来了。让孩子缠着老板,自己天天都来店里,以老板娘自居,庆红姐一开始忍着她,后来,老板前妻没事找事,总找庆红姐麻烦。”

“庆红姐那暴脾气,你也知道的。然后俩人就打了起来。”

宋语闻言,心道这确实是庆红能干的事情。

“老板就过去拉架,可帮谁都不成。最后还是我们上去把他们分开的。”

宋语的脸有点沉了。

“庆红姐当时就跟老板说,她庆红不是没人要,既然你犹豫不决,老娘就帮你做决定,罗斌,从此以后,我庆红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何力模仿着庆红的样子跟语气。

说完,何力一泄气:“庆红姐当场就走了,老板追出去了。她前妻就开始哭嚎,吵的客人都走了。后来结果怎么说的我们就不知道了,反正后来是老板一个人回来的,庆红姐后来就没出现过了。”

“多久前的事情?”

“快两个月了。”

宋语单手揉了揉眉心,怎么庆军一点消息都没透露给她呢。

“那罗斌呢?”

“老板这段时间也不怎么来店里,听说是想把店卖了。”

宋语瞪眼。

这时候厨房里的小徒弟再喊:“师傅,师傅,我忙不过来了。”

“来了。”何力回应了一声道:“要是老板把店卖了,我也就不再这里干了。”

宋语点点头:“那到时候你可以来找我,也可以自己出去干,总给别人打工,也不是办法。”

“谢谢师傅,那我去忙了,您哪桌,我提前给准备了。”

宋语报了桌号,走了。

坐下后,霍天看她的脸色不大好,就问了一句。

宋语说回去再说。

坐下没多久,菜就陆陆续续的上来了。

众人吃饱后就开车回去了。

“这次待多久。”霍镇问。

“正好回来跟院里汇报下一些情况,还有一些学习心得,对了,我在准备研究生考试,这个也要跟单位说一声,大概要待个把星期吧。”


求月票,求月票,求月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