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再遇你

番外1:再遇你

两年后,n市街头,一个女子正在街头摆弄画具,脸上的挂着柔美的笑容,走来一位穿着华丽的妇人,和女子简单攀谈几句之后,便坐在面前,等着女子给她画像。

夫人看着面前的女子,期待着她的成果,她来这里旅游的时候,听这里街头有个画画的女子,画的画比较有特色,她特意来看看。

不过一个多时,女子已经画好了,妇人走上前,看着画上的自己,颇为满意的点点头,画上的自己,和鸢尾花相互映照,别有一番风姿。妇人很满意。愉快的付了钱,刚想和女子多几句,就看到不远处跑来一个男孩,拿着纸巾给女子擦了擦汗,奶声奶气的:“妈妈,你辛苦了。”

妇人有些惊讶,这个女子,看起来还没有多大,已经是一位母亲了吗?她看着女子,将其他的心思收敛了起来,看向那个男孩,大吃一惊。

这个男孩,有些像司徒慕容,但是他脸上挂着笑容,像是一个太阳一样。和司徒慕容冷着脸的感觉,完全不同。

“他是?”妇人疑惑的问。

女子微微一笑,如春风拂面:“我的儿子。”女子没再多,和妇壤别之后,牵着男孩离开。

妇人看着她的背影,如果,刚才自己没有看错的话,这个女人,和司徒慕容有些关系的,记得之前,司徒慕容身边有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没有再出现过,所以……

妇人没再多想,只期望回到a市的时候记得这件事情,和司徒夫人起来这件事情。

刚才那个女子,就是柳影,她离开a市之后,随意挑了个地方定居,他知道,司徒慕容答应的事情不会反悔,这两年的时间里,司徒慕容绝对不会打扰她。

两年的时间,她生下了这个宝贝儿,取名柳致远,宁静致远,或许回去之后,会改成司徒致远也不定。

柳影想到这些,脸上带了一些笑意,这两年的时间,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平静了,没事的时候,给别人画画像,也算是一种兴趣。

“妈妈,你怎么不然笑了?”司徒致远看着正走在路上的柳影的轻笑声,忍不住问。他感觉,最近母亲越来越开心了,好像有什么特别的事情。难道,是爸爸要来了吗?

司徒致远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爸爸会来接他的,他还记得前几个月,被几个孩子欺负,他是没有父亲的孩子,他打不过,哭着回去了,妈咪就告诉他,他们很快就可以回去了,他的爸爸会来接他。

当时他半信半疑,可是,他发现,母亲偶然会露出一下笑容,有时候会和一个人打电话,声音温柔,有时候还会害羞,他就相信了母亲的话,因为,这一面的母亲,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所以对面的人,一定是特别的人,司徒致远就想着,这个人……是他的父亲。

柳影看着自己的孩子,他真的很懂事,而且,还很活泼,这一点和司徒慕容不像,不过还好不像,不然自己会很为难。

柳影想了一下,慢慢的,“因为,想到了在意的人,开心的事。”

“是想到我了吗?”司徒致远试探的问。

柳影乐了,这孩子,果然是可爱,“是啊,只要想到宝宝,妈咪就很开心。”

“可是,宝宝在妈咪身边啊,除了宝宝,妈咪还想起了谁?”司徒致远继续睡着,嘟着嘴,好像有些不满意。

柳影眯了下眼,这个鬼,在套自己话呢。不过现在,好像也没必要隐瞒了,“妈咪还想起来你的父亲,他应该,很快就来了。”柳影认真的。

司徒致远开心的跳了起来,满脸兴奋。

时间不疾不徐,司徒致远发现,妈咪在慢慢收拾着东西,好像真的准备离开这里,外婆也是,帮忙收拾着东西,但是和妈咪不同的是,外婆脸上,有时候会有些迷茫和担心。

司徒致远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现在,就期待着父亲的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