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

当夜,尚子虚果然十分讲诚信地将蟒蛇制成了盘中餐,被沐傲天咬牙切齿地分食入腹了

次日,二人整装出发,紧赶慢赶地朝生死林回去的方向前行。途中不免有些山林猛兽和毒物,索性碰上了一个武功高强,一个对毒术颇有研究的煞星,一路倒还相安无事。

守在生死林外头的百里达可谓是急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这些天掰着指头算日子,眼见就要足半月了,可还是不见人影,更别说一只苍蝇飞出来了。再想到里面可能危机重重,更是急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倘若堂堂武林令主在里头出了什么岔子,他要找谁哭去?!

再有就是南夜这个硕大的移动冰块,这些日子可没少拿那双冰冷刺骨的眼神瞪他,恨不得将他五马分尸一般!

“若她出了什么事,便是用你祭奠她也不过!”几日来得焦急和担忧如今已是演化成熊熊的怒火,他也不知在气些什么,是因为担忧孤男寡女同在一处呆这么长时间,还是真的唯恐会出什么意外。

百里达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重复来重复去还是这句话,他早就听腻了哪会真的被吓到?

无视了那威胁十足的目光,百里达朝生死林的方向望了望,忽然眼眸中闪了闪,狡黠地一笑,说道:“与其瞎紧张,你不如想想该如何向她汇报那件事。”

闻言,南夜更是怒不可遏,不担心沐傲天的安危反而去想些不甚其重要的事情,这百里达当真是无情至极!

正欲发火,却闻得声后一声清朗熟悉的大笑声。

南夜浑身不由得一震,蓦然回首,入目的可不就是那个让自己寝食难安的女子么?!顿时间,几日来的担忧烟消云散,如释重负,冷硬的脸上柔和的竟不似他了!

“我回来了!”再见到外边的人,无论是生死林的守卫还是自己的亲属,都让沐傲天有着说不出的愉悦快活,精神倍加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可不是么,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林子呆久了,就算身边有个尚子虚,出来见到以外的人物,也会有种再入世的激动之感。

尚子虚嘴上虽不言,面容上的松懈之意却也是实打实的。低头看着笑得极为欢畅的女子,仿佛也被感染了一般面上含笑,说不出的温文尔雅气质如竹。

“啊呀呀,主子你这一身破破烂烂的莫不是去行乞了不成?!”眼尖的百里达语气异常夸张地猛然大呼小叫起来,那模样就好似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简直叫人想抡起棒槌问候一番。

南夜闻言细看,冷峻的眉宇更是紧皱。适才一时激动未曾注意,如今一看却是让他刚息下去的怒气再次有了上窜的趋势。

一个好端端的女儿家却成了这副不堪入目的模样,虽然并没有百里达所说的那么严重,可也是不成体统了!这让他如何高兴地起来?

沐傲天倒是不甚在意,出门在外更不用说是没有客栈的荒山野岭,想要吃好已是难事何谈什么穿好?能有件称得上完整的衣服遮体已经是大幸了!

“莫提我这身打扮,若将你扔进去住上几日,只怕比我还丢人吧。”对着幸灾乐祸的百里达讥讽几句后,转而看向黑沉着脸的南夜,“我离开也有多日,你那边的事情如何?”身为武林之尊,自是要对其负责。她已失职多日,现下出来的第一件事当属过问情况才是首要的。

话一出口,百里达面上的贼笑更是难掩,左右瞅着沐傲天和南夜,赫然决定当一个戏外的看客。

南夜本就是个死心眼的,不善迂回婉转之事,听得女子的询问,当下直言不讳:“前日传来急讯,鸠鸿大变,北冥伦率兵逼宫,国势危急。”单单最末的‘国势危急’四个字,便足以说明而今混乱的情况。

沐傲天原本轻松释然的心也顺势提起,“事情怎会有如此变数?早些消息为何没有说明有此前兆?”突如其来的消息早已在她的预料之外,北冥伦逼宫一事更是让她防不胜防。

先前,这北冥伦不是与北冥梭一路的么?为何会毫无征兆出现逼宫一说!且派去暗里监督之人为何没有消息传来?一连串的疑问让沐傲天烦躁不已,出口的语气也甚是不善。

“速速备马连夜赶往鸠鸿京都!”当即高声,只觉为今之计是自己必须赶回去以镇大局。一国之乱危害的不仅是百姓,还有由她掌管受她庇护的江湖中人,以武林令主的立场来讲,她断然是不能坐视不理的!

“依我所见,逼宫一事非一日之功,你如今匆忙而去也无法做出什么,倒不如在西邻休息一日,养足精神想好办法再前往也不迟。”一旁静默的尚子虚倏尔开口道,他虽不清楚这其中的曲折,但考虑到这些日子来女子纵然面带疲倦也脚不停息地赶着出来,若再如此奔波只怕身体会垮下来。这是他不愿见到的。

沐傲天本想拒绝,毕竟早些赶到也能镇得住场面,可见到南夜那一脸几乎快与尚子虚一个战线的表情,也只能无奈的应下。

几人坐上备好的马车,匆匆赶回王府。尚子虚缺失几日的政事要处理,刚下马车又被皇宫来的人给接走了,临走还不忘嘱咐南夜好好看护沐傲天。

随即换来的是南夜愈加黑沉的脸色和百里达暧/昧古怪的表情,这是自然不在沐傲天的关注范围之内。

梳洗饱餐一顿后,沐傲天也开始处理这几日的繁琐之事,只焦虑着第二日火速赶往鸠鸿处理。

————

三王府王妃的院落中,虞怜儿一袭轻纱绿柳裙半躺在贵妃椅上,在树荫底下乘着凉,只是那蹙着的眉头,似在为什么事而烦闷。

“红莲,你说,王爷有多久没来这美人苑了。”

一旁服侍着的丫鬟闻言有些为难的看了一眼自家王妃,咬咬牙道:“已有五年之久了。”

“是啊,五年了。”虞怜儿自嘲的笑了笑,“五年前为了他,不惜天下人耻骂去盗取军机,一纸军机求得三王妃之位,谁曾想终究不过是个名头罢了。”那个被她放在心头的男子,待她始终无情,却是她用另一个有情人换来的啊!

“王妃……”红莲一脸担忧的看着面前哀愁的女子,却不知该说什么好。

“只怕这名头都将没有了。”一声低沉冰冷的声音自后方响起,顿时将正在对聊的二人狠狠地一惊。

“王爷!”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