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穿越架空 > 问道红尘

受不了了,详尽解释一下

1,你杀了一个人,对方亲友找你报仇导致你的麻烦,这就是最基本的因果承负。

2,你让一个正在欣欣向荣的国度四分五裂,本该安居乐业的人民流离失所,死亡无数,这里产生的因果牵连比较大,并且很复杂,会导致什么结果、以什么形式反馈,没人能算清楚,所以不想沾染。而你看这个国度本来就乱了,助推一把早死早超生,这种就是两回事,甚至可以说你这举动有可能还可以归为善因,恶果是由真正导致乱世的人承担走的,正如秦弈与大欢喜寺。

不是仙人之间就没因果了,而是仙人包括妖城之间的各种关联很明了,你出手的时候就大致知道会承担什么。而心里没b数的,照样会有严重后患。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玄乎的问题,是完全可以归于客观规律的事情。

3,不想沾染也不是不敢沾染,如果你能够算尽,或者有足够的实力不怕任何承负和反馈,那你就去杀,不要紧。就像你杀了多少蚂蚁也不会惹来你的麻烦一样,这不是万能的什么必死律,更不是什么即死律。例如为什么孟轻影敢灭小镇,却不敢在京师aoe,就是她觉得她完全可以无视前者,却未必搞得清楚后者。

4,流苏这些太清,别说灭大陆了,就算灭世灭星他们也不怕。杀了多少蚂蚁的因都导致不了她们这种级别死亡的果,她们的死亡只可能是同级互殴导致。

5,而绝大部分修士和宗门并没有牛逼到无视所有凡人因果的程度,不想沾这身腥,不想去碰,而不是凡人国度牛逼到了自身能匹敌高级修士。前文都已经说过了,这甚至可以属于修仙者们的一种迷信,他们可能会把接下来的什么不顺都归结为是沾染了红尘导致,长期下来就没人想去碰了。

6,气运与因果不是相同的东西。

人皇气运指的是现实中就各种存在的时来天地皆同力,大势所趋做什么都成,在修仙文中一般解释为带领开国、让民众安居的一种众生愿力的回馈,就如同行善者也有好报一样的设定,程度不同罢了。注意不是所有人皇都有,昏君就不会有或者有也很少。这不是万能的东西,并且是被动性的,但部分术法可以直接具现化,直接产生某种作用力。一般人皇无法主动调用,无仙能主动调用一部分,还是基于巫神宗所授。而且无仙这人一堆秘密,她特殊就完事了到底纠结啥?

妖城这些势力一样有气运,前文也说过,程程作为卓越的妖族领袖一样有这种气运,她的心血丹为什么没用掉,这不就是么?

够清楚了吗?不够清楚我再复制一遍。

最近本来就失眠加卡文,看到处一堆质疑,我本来还以为是我写的出了什么天**ug,可回头看来看去都没发现什么问题,从头到尾逻辑是完整的。真的不知道在纠结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