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荒野王座

七百三十七 雨林行动(二十五)

指挥官和下面狂轰滥炸的普通修炼者不一样,他们更多有的是通观全局的念头。

这黑球太可怕了,被将近万修炼者同盟狂轰滥炸,而且还是不节约灵气使劲干的那种,还有各种轻重武器加上超核元素武器,它竟然还能稳固住形态——那黑影球肯定不是一个球,它肯定是因为这种形态方便通过空间裂缝,好在刚刚卫星武器把它正面命中,让它来不及恢复真实形态,如果恢复真实形态的话,那就众人就有麻烦了,最麻烦的还在于,打到了现在还不知道它是个啥!

这个事情想起来就很让人心惊胆寒,对方硬抗了超大规模的联合攻击,还稳稳地悬挂在天空上,它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我也不知道……”李欢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除了超强度的灵气射流之外就没什么其他的方式了。他控制的黄泉卫士已经在第一波封堵空间裂缝的时候全部被杀掉了,神意显形和身后的金色纹路已经收了回来,在超强的精神力控制之下,李欢的灵气射流杀伤力惊人——每次都能打掉那黑球的一点油皮。

千万别小看这一点油皮……往往数百人狂轰好一阵,才能打掉一块油皮。

所以别看一干修炼者打得越来越开心……一干指挥官可是越看越心凉,这家伙怎么怎么能抗啊!

看看围攻它的人和家伙,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东西方修炼者的法诀法术巫术,,各个机构研制的超核元素武器,这些东西汇聚在一起,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殉爆,殉爆起来威力更是不科学,可就是这样,那黑色圆球还是不掉啊!如果把它比作一个BOSS的话,这个BOSS就是那种血厚防高能回血,大概还能二段变身的玩意。

“我感觉很不好,你想办法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问问看安尔迅,或者问问看……你不是从时间畸点里带出来了不少灵魂态生命吗?还有老鹰和栀子那两个小家伙,这些人说不定知道点什么。”陈经理看着天空上的黑影球有些焦躁。

“对啊!”李欢反应过来,反正现在在众人合力攻击的情况下,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李欢索性在虚拟屏幕上拨通了电话,首先打到了老鹰那边。

老鹰和栀子被李欢带出来之后,桑切斯专门做了他们的保姆。别看这两个人来自六百年前的世界,但他们真的不傻,不仅不傻还很聪明。虽然第一天来到文明世界的时候,两人看什么都新鲜,一个点灯开关都能折腾好长时间,但过了将近一个星期之后,在桑切斯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开始熟悉这个文明世界了,就好像前面说的,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爱好了。而且李欢还专门给他们买了最新款的水果手机,栀子现在沉迷美图自拍之类的软件不可自拔。

不过他们两人的号码也就李欢和陈经理还有酒店里的几个人知道,平时也没人打。李欢电话一打过去就接通了,他刚喂了一声,那边老鹰的声音就响起来了:“呀……真的可以说话,栀子快来,这是大人的声音。”

李欢哭笑不得:“好了,别叫栀子了,我就是找你。我们现在遇到问题了。”

“大人遇到什么问题了?”老鹰一愣:“是因为那个‘黄泉卫士吗’?我听李昂大人他们聊天,说你们不是已经解决得很好了吗?”

李昂和罗德曼等人虽然最终没有跟着李欢一起去防守线,但他们的消息灵通。知道消息的人都知道他们是李欢的贴身保镖,所以有什么事儿也不瞒着他们。他们知道了,有罗德曼这个大嘴巴在,自然所有人都知道了。老鹰听到黄泉卫士全部都被控制的时候,还坚信了自己的判断,给自己重塑身体这位大人肯定是个神,不然他怎么会有这么本事?不过峰回路转只用了不到半天,那边就出事了。

李欢将现在遇到的情况大概描述了一下之后问道:“你知道那个黑影是什么东西吗?在你的记忆里,或者是在阿兹特克人的历史传说神话,随便什么都好,有没有提到过相关的事物?这东西太强了,将近万人狂轰乱炸都拿它没办法,如果还有二次展开,那我们就要想其他办法了。”

“黑影……”老鹰愣了一阵,果然想起什么来了:“我不确定,但我听过关于一个‘复仇者’的传说。”

作为一个资料本身就相当稀少的神话,阿兹特克神话一直是个相当冷门的神话……而这个文明的消亡太快,以至于很多神话都失传了。老鹰说的那个“复仇者”,是从阿兹特克神话的世界诞生到世界毁灭,一直存在的一个人物。

所有创世神话都是从“世界并不存在”的那时开始的。在阿兹特克神话中,一切开始于世界诞生前的虚无,只有一位神只在一切之前诞生了。这位神只叫做奥梅堤奥托,名字在纳瓦特尔语中是“双神”或“双王”的意思。他既是男性又是女性,既是天又是地,既是光明又是黑暗,既是火又是水,既是秩序又是混乱。总而言之,他是一个对立而统一的个体,他既有男性的一面,也有女性的一面。

他们的四个孩子分别是西佩·托堤克、特斯卡特利波卡、魁札尔科亚特尔——也就是后来的羽蛇神,还有维齐洛波奇特利,他们一起创造了世界。

不过第一个成为太阳的是特斯卡特利波卡。

但他成为太阳这件事让羽蛇神十分的不满,他最终用石榔头把自己的哥哥砸落进了海中。没有了太阳,世界一片漆黑,而愤怒的特斯卡特利波卡变成了美洲虎,将自己的子民全部吞噬殆尽。

第一太阳纪就此灭亡,这一太阳纪被称为“美洲虎纪元”。

在第一太阳纪被毁灭后,羽蛇神魁札尔科亚特尔成为了第二位太阳。

但随着他的统治时间越来越久,这个世界的居民开始忘记对神的敬仰,最终特斯卡特利波卡毁灭了这个世界。一场飓风摧毁了整个世界,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了,只有很少一些居民幸存了下来,但他们都被特斯卡特利波卡变成了猴子。

这个太阳纪也被称为“强风纪元”。

雨神特拉洛克成为了新的太阳。

而特斯卡特利波卡诱奸了他的妻子索奇奎特萨,悲伤的特拉洛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什么也不想做。这导致了长时间的干旱,人们不断祈祷下雨,不胜其烦的特拉洛克最终降下一仇雨,这个纪元就此毁灭。

它的居民被变成了鸟,这个纪元被称为“暴雨纪元”。

第四个太阳纪由特拉洛克的新妻子查尔丘特里魁统治。

她是位仁慈且善良的统治者,但维齐洛波奇特利攻击她,说她只是个伪善者,只不过是想以此获得人们的赞扬。查尔丘特里魁最终被他的语言压垮,她整日哭泣,世界降下大雨,洪水毁灭了一切。

这个世界的居民最终变成了鱼,这个纪元被称为“洪水纪元”。

而在四个太阳纪毁灭后,诸神终于开始创造阿兹特克人现在生活的第五个太阳纪,但他们不想重蹈之前失败的覆辙。在众神之城特奥蒂瓦坎的集会上,他们决定改变之前的做法,相互争斗的诸神终于携手合作。特斯卡特利波卡和魁札尔科亚特尔两人,用阿兹特克人的血做

与诱饵,联手抓住了游弋在世界海洋中的怪物特拉尔泰库特利。战斗中,特斯卡特利波卡失去了一条腿,而他们最终将她撕成两半,一半成为了天空,一半成为了大地,她的血液化作雨露滋养了丛林,这才有了阿兹特克人的栖息地。

问题就在这里了。

特拉尔泰库特利好好地在海洋里游泳,两个汉子找上门去把她撕成了两半变成了阿兹特克人现在生活的世界,人家心里得多憋屈?所以特拉尔泰库特利在临时之前降下诅咒,她是最后一个看着阿兹特克灭亡的人,在某个时期她会重生,并且杀戮她面前的一切,最终抹去这个世界上阿兹特克人存在的最后证据,让阿兹特克人还回她流出的血液,这样她的愤怒才会消失。这是一个诅咒,无论过了几百几千年,只要还有阿兹特克人存在,她就必定会出现在空中,用她的双眼凝视大地,直至最后一个阿兹特克人灭亡。

这就是复仇者的传说。

“你是说,天空中那个黑影,可能是什么特拉尔泰库特利?”李欢明白过来了。

“我也是猜测,这可能性很大。但这个传说是在帝国灭亡之后才流出来的。”老鹰说道:“只有特拉尔泰库特利才有这么强的力量,传说众神都不是她的对手。并且他要抹去最后一个阿兹特克人的存在,愤怒才会消失。”

“行,我明白了。”李欢挂了电话,把老鹰的话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

“特拉尔泰库特利?帝国灭亡之后才流出来的传说?”陈经理眉头一皱:“也许是特拉尔泰库特利,但这个东西,或者这个人,肯定不是地球上的生物,她撕裂空间来到地球上,已经是其他位面的生命了……那有抹去最后一个阿兹特克人的存在,那是什么意思?”

“肯定不是地球上的生物,天知道这帮疯狂祭祀的家伙在某个时间点触动了某个空间裂缝……而且这个在帝国灭亡之后才流出来的传说很值得怀疑。你想想,大多数神话都是在文字时代之前流传的,有什么道理一个神话人物会在帝国灭亡之后被编纂出来。”李欢现在见多识广,他自己在短时间都见识过几个空间裂缝了,所以绝对不会相信自己是人类漫长历史上唯一见过空间裂缝的人……

事实上很多古代文明的存在,虽然历史学家强行解释了他们的爆炸式发展速度,但仍然有很多谜题没有解开,很多人宁可相信他们是接触的地外生命而导致的文明爆炸发展——因为很多盛极一时然后又忽然衰亡的古文明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统统点歪了科技树。很多古代文明在某个文化的发展上连现代科技都望尘莫及,而他们生活得反而好像没有开化的原始人,这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曾经他们看到过什么不科学的东西,或者被传授过什么东西,这才不知不觉得将自己的科技树朝着歪处点。

那很有可能,特拉尔泰库特利根本就不是地球生命。

而且就好像李欢说的一样,一个神话在国家灭亡之后被编撰出来,这太扯了,简直太扯了,完全就不可理喻。所谓的神话,一般都是在人类的黑暗时代,在面对茫茫荒野和黑暗,内心惧怕的时候,幻想出来的一种东西。在人类毫无依靠的时候,幻想一种精神依靠,这就是神。当然,遇到无法解释的情况的时候,也会安一个神的名义。

但这种行为随着文明的进展,会越来越罕见,因为越来越多的事情可以被解释出来。而一个文明到达灭国的地步的时候,一般都代表着这个文明最后的巅峰,在那个时候的任务主要是抵抗外来侵略者,根本不会有时间去编撰什么神话。

这太可疑了……

李欢正在胡思乱想,试图理清楚之中的奥妙,但天上的黑影不乐意了,它似乎在蓄积自己的力量一样,忽然之间丝毫没有预兆的,那团黑影表面一阵扭曲,膨胀了一大圈,然后数百道凌厉的黑色光线就朝着地面上布防的修炼者们射去。

这些黑色光线的攻击力是毋庸置疑的,它看起来比一开始穿透联合灵气护盾的线条还要强力,硬抗是肯定不行的,大部分维持护盾的修炼者立刻撤掉了护盾,就地找掩护——它好像是报仇一样,其中数道光线朝着花旗国的“诸神黄昏”发射装置撞了过去,切斯特大惊,招呼所有花旗国的执法官一层一套一层地将灵气护盾和精神力护盾架起,顶在这个发射装置前面,试图阻挡宗影的进攻,不过仅仅是一个照面,十几个距离最近的修炼者架起的十几层各种护盾,被一瞬间击碎。

虽然几条黑色光线在穿过了这么多层护盾之后威力减弱,到最后几层护盾的时候最终力竭消失,但仅仅就是一个照面,十几个修炼者就被狠狠击飞出去,包括了当时参与前期雨林探索的精英小队。真的峰回路转就用了一秒而已,黑影球这一下就报销了两百左右的修炼者,那黑光所到之处,根本就不是掩体能挡得住的,四处惨叫一片。

不管天空上是什么东西,它发威了。

一直被压着打了好长时间,天空上的黑影终于要开始发威猎。在这一下突袭之后,地面上的火力顿时减弱了不少,趁着几个机会,那黑色的圆球开始伸展,慢慢朝着一个人的形状开始变化。好吧,李欢看到这一幕就知道自己没猜错,这就是那种又二段变身的BOSS。

但地面修炼者的火力只是间断了几秒,顿时,比之前更疯狂几倍的各种法术法诀轻重火力再一次覆盖了黑影。如果说之前这些修炼者都在变着法儿来磨练自己的战斗技巧,尽量用各种法术法诀试探黑影,那黑影刚刚反击一波让他们知道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个黑影根本就不是掉以轻心可以解决得掉的。

“别都藏着掖着了,有什么绝招就一起上吧,再不上,恐怕都要留在这里了。”陈经理沉吟了半晌之后,忽然从手里掏出两柄水晶一般的短剑,手里捏了个法诀之后,两柄断剑犹如流星赶月一般冲向了那团黑影。这速度之快几乎是转瞬而至。这两柄短剑一出现,李欢就感觉到了一股古朴的气息,显然这是一件来自古代的法宝啊!

那两柄断剑在天空上划开了两道光轨,光轨耀眼到了极点,似乎是两道碗口粗细的激光炮一般。在这两道光轨之后,是用肉眼看都扭曲的痕迹。也不知道是这两柄短剑的光轨造成空气扭曲导致李欢看到这样的景象,还是因为威力太大,已经开始影响到空间稳定性了。

陈经理这一出手就不同凡响,两柄短剑狠狠撞在了那团黑影的身上,只听一声巨响,天空上绽放出了一个巨大的光球,这光球十分古怪,并不是朝外爆炸,而是在爆开之后急剧地朝内压缩——很快就在黑影身上压缩成了一个亮度不可逼视的小圆球。

“爆!”陈经理手上快速捏动了几个法诀,一声轻喝。

嗡……空气似乎都开始颤动了,那个收缩到极限的小圆球在这一声轻喝之下,猛然一下绽放出来,天空上好像又出现了一个太阳一般。巨大的热量和冲击力传来,导致李欢这样的修为都不得不给自己挂上灵气护盾,否则就有被吹跑的危险。在那冲击波带着高热传导到地面的一瞬间,高热蒸腾起了巨大的水雾,将昨天晚上被小雨打湿的泥土瞬间蒸干

。巨大的蒸汽腾起还没有弥漫开来,就被冲击波带着很少了方圆应该努力之内的所有目标。

李欢瞪大了眼睛,看着陈经理手捏法诀的架势,一时间脑子转不过弯来。

陈经理无论是这两柄短剑也好,刚刚的法诀也罢,威力可能都不会低于一个大当量的武器吧……,陈经理这个短剑和法诀,有超高的机动性能,准备不过也就一秒而已,而且看着短剑拉光轨的速度,怕是已经达到了十几马赫……可他有这么强力的招数,为什么不早用出来呢?等到天空上刺眼的光球熄灭之后,李欢抬头去看,那两柄短剑在不停围绕着黑影进攻——出乎意料的是,那黑影第一次对进攻有了反应,它不再无所顾忌地展开形态,而是在下意识地躲避那两柄透明短剑的进攻。

“还看什么看!天上那个家伙要展开形态了,等他展开形态,谁都不要好过!”陈经理怒喝一声,不过这次怒喝的对象,是那些执法机构的负责人。

“还有!”李欢瞪大了眼睛。

当然还有,这些执法机构的负责人,那个不是老奸巨猾的存在?不,不能说是老奸巨猾,但他们绝对不像年轻修炼者那么冲动,一上来就把自己所有的绝招都交光。这些人的绝招都是要留在最后也是最关键,或者是拼命的时候用的。而且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执法机构的负责人,他们也许在纯粹的修为层面,并不见得有多高……但他们最可怕的就是身后站着整个国家,整个国家倾全力打造的特殊执法机构,负责它运作的负责人怎么可能弱的了?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行政层次的问题,就算在大环境下修炼者害怕政府机关来找麻烦,而不得不听从特殊执法机构的命令,但如果没有一个强力的BOSS坐镇,特殊执法机构有谁会害怕?别说外面的人了,恐怕就是特殊执法机构内部,一个命令下去执行的时候都会阻力重重。没有实力,在这个世界上是没办法立足的,没有实力,暴力机关就是一个笑话,就连街边小贩都不听你的,没有实力,怎么可能管理得好特殊层面的人呢?

但特殊执法机构属于行政机关,在政府的序列之中,负责人平时肯定非常繁忙,导致了无心修炼。虽然被挑选出来的负责人肯定都有自己的绝活,但长期疏于修炼,肯定会然他们实力大减。介于此,不少国家的执法机构都不惜全力来提升负责人的实力,给他们最好的法器,给他们最好的法诀,给他们最多的补给……总之能想到最好的东西,朝上堆就是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李欢平时看陈经理总是一副好老人的模样,刚刚爆发出那惊天一击的李欢这么吃惊,是因为他根本没想到陈经理有这么强力的攻击手段。近万修炼者攻不下的黑色影子,陈经理两把透明短剑就将它逼得必须要自保,由此可见他留下的杀手锏有多强。

而且还不是陈经理,眼见陈经理动手,各个执法机构的大佬终于不藏着掖着了。

“裁决!”“众神之怒!”“终焉!”“永恒审判!”“雷神之罚!”

随着陈经理动手,各个执法机构的大佬站了出来,一干亮瞎眼的法诀巫术祷告顿时响彻天际。这些大佬跟小角色可不同,听他们法诀的名字,就知道这是他们国家的执法机构专门为这些大佬量身定做的法诀,以国家力量为基础打造的攻击平台,不是闹着玩的。

天空上,顿时爆发出了一阵一阵刺眼到不可逼视的光芒,各种声光效果想成一片。和陈经理的短剑差不多,各个大佬亲自出手效果不同凡响,大家都是国家供养的修炼者,而且还是统治特殊执法机构的大佬,他们亲自出手,拿出了杀手锏,把天空上那个黑影终于逼得开始连连吼叫。而且这些大佬们的攻击手段非常多样,除了用灵气引爆带来巨大的杀伤力之外,还有各种灵魂、祷告、驱逐之类的法术法诀,简直堪称法术展览馆。

“直接攻击灵魂的战斗方式……”那个黑影愤怒的咆哮,它似乎非常了解修炼者的战斗方式:“几百年过去了,你们的战斗方式还是没有变……灵气,精神力,竟然还有直接攻击灵魂的方法……哦对,这些力量里似乎还有其他的什么别的东西……有趣有趣,不过这毫无意义!你们欠我的东西,终究要归还给我!”

那黑影怒吼着,盯着地面上大群修炼者加几个执法机构负责人的强大攻势,再一次伸展了身体。

如果说一开始还是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形的话,那么在一阵“咔咔”之后的脆响之后,这个黑影陡然拉长了一个长度,已经和人形非常贴切了。按照这个进度,它也许再展开一次就能进入到真正的形态了——也就是说,执法机构的负责人只能让它感觉到威胁,但大家围攻它这么长一段时间,它依然硬顶着攻击展开了状态,这家伙太可怕了。

“大家还有什么压箱底的手段就别藏着了,让它变成完全形态的话,谁都活不了!”随着天空上人形的展开,一股铺天盖地的精神力压力传来,那是一股似乎来自远古的精神力,古老而沧桑,而且带着无边的愤怒,陈经理心里一惊,再一次说道:“不能让它展开完全形态!”

不过似乎已经晚了,这个黑影里面不管包裹着什么,它的等级太高了,高到了被这么多人一起围攻都还能强行降临的地步。随着黑影的人类形象越来越明显,天空上展开的那股精神力压力也越来越大——怎么说呢,李欢对比了一下曾经遇到过的最可怕的对手,戴比尔斯家族地堡下的类人,还有南海秘境里的飞天夜叉……似乎……都没有这个家伙这么强。

它强得离谱!

类人很强,但李欢和谢尔曼公爵还是联手把它干倒了。飞天夜叉更强,李欢是将它骗到了另外一个空间放逐,根本不敢跟它正面对敌。不过这两个家伙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李欢起码敢对它们下手,而天空上那个即将展开的黑影,刚刚展开一个人形形态,那铺天盖地的恐惧感已经深入人心,李欢觉得它如果完全展开形态,别说动手了,这里还有多少能站得住的人,都是一个问题。

以李欢这么强大的精神力,尚且有这样的恐惧……现在防线上能动手的,不被那股恐怖的精神力压制的,连三分之一都不到。有三分之二的修炼者都是境界比较低的修炼者,他们被这股恐怖的精神力一扫,双腿颤抖地坐在了地上,别说动手了,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李欢!想办法!”

看到这个情况,陈经理急了——从天空上那个黑影展开的情况来看,如果黑影完全展开,恢复了本来的形态,这里肯定会展开一场屠杀。不止陈经理这么想,其他执法机构的负责人也这么想,天空上的东西太强大了,它根本就是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里的玩意。感觉它的气息,它应该是来自古代的,如果那个传说是真的,它应该是一个超强的异界生物。在数百年前灵气还充裕的时候,肯定能有修炼者可以对付它,但现在这个灵气稀薄的时代,就算倾尽全国之力……

轰隆隆……

天空之上忽然传来一阵闷响,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天空上的黑影终于撕裂了包裹,展现出了真实的姿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