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运通途

八十一

八十一

田地已经在王市长的办公室等候了二十多分钟了,王市长好像才发现他似的,说:“这样吧,你去是可以的,不过,你要顺便谈谈贷款资金事情,你看看,现在‘振兴盐化工’的两个外商客户也都定下来了,盐化集团公司和市里面的其他盐化工企业的家底,你也是有一些了解的,叫他们自己拿出那么多的新公司合股的资金,基本上没有可能性。市里面的几家银行呢?又没有这么大的放贷能力。我想,你此去就是两个目的,一是陪同国际洋化集团,二就是寻求省银行的贷款资金。你看呢?”

王市长都这么说了,他田地还能有什么意见呢?不过,在盐化工的资金来源问题上,他和王市长是不谋而和的,他早就想找一个时机,专门找找秦副省长,同时也找找秦非儿,让他们一定配合自己把都城的盐化工产业做起来。本来几次都想谈这个问题的,可是前一段时间时机都不成熟,合作的外商没有确定下来,而现在就不一样了,四百多亿的合作协议已经签订了,现在就急需一笔股份合作的资金,现在已经该是开口的时候了。他对王市长说:“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现在应该时机成熟了,我就先去找找领导和几家银行的负责人,要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再出马。”

王市长说:“你就不要这样说了,银行系统可是你的老巢,省上的关系你也不比都城的任何人差,我看这贷款的事情,你还是不要指望别人来帮你了,这其中也包括我。”

田地说:“市长,你也太高看我了。”

王市长说:“不是高看,这可是事实啊。”

后来,两个人坐下来闲聊。王市长表现出了低沉的情绪,他也在为许书记的事情担心。他说许书记的家人隔三岔五的总来找他,打听许书记的下落。他长叹了一口气,说:“哎呀,这件事情我也很尴尬呀,我要是知道,我早就告诉他们了,可是,我真的一无所知啊。”

田地也似乎听出了王市长的弦外之音,希望田地知道的话,告诉许书记的家人一声,要是不知道的话,就利用关系尽力打听打听。当然,王市长没有明说。但是,田地却有自己的看法,许书记固然也是自己的老领导,可是,就是打听出来又怎么样呢?有罪就会无罪吗?再说,自己到处乱打听,别人还会觉得我田地是不是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即便是王市长说得情真意切,田地也决定不会在这件事情上动脑筋。

回到办公室的田地,立刻与姗姗的助理取得了联系,说明了可以陪她们去省城。姗姗随即联系了田地,问道:“你能陪我去省城,我很高兴,我们明天上午能成行吗?我可想好了到省城之后的娱乐。”只有这个时候,还能感觉到姗姗依然是一个有几分天真的小姑娘。

田地说:“实在对不起,恐怕上午不行,下午两点吧?好吗?这几天你也太累了,你正好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啊。”

姗姗说:“好吧,那就下午吧。不过,我可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从上大学的时候就没有了。”

田地可以感觉到,这个姗姗在很多的习惯上,都是非常规范的,从来没有太多的随意,这可能与她的家庭教育有关。他不多想这些了,把秘书小王叫了来,说:“你现在就让办公室通知,所有在“振兴盐化工产业”名单中的企业,明天上午开会,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参加,没有特别的原因,任何个人不准请假,准假权在我这里,联络人是你。”

小王听到这里,转身就往秘书长办公室跑。田地说:“你回来,还没有交待完呢,你慌什么。”田地接着说:“明天的会议主题,研究各企业的资金问题,需不需要贷款,需要又在哪个范围。另外,明天到会的企业,都必须报告企业的财务状况和近期的基本工作思路。好了,去吧。”

安排好了明天上午的工作,田地稍微缓了一口气。刚刚坐下来喝一口茶。他的短信就来了,而且是接连来的。

他点开第一个短信,是末末发的:田地哥,现在工作很忙吧?我早说过了,我老爸是个认死理钻牛角的人,或者说执着吧。据我所知,他已经在打探你的消息了,我还听他说了,你现在的人事关系还没有到省市,而是在原来的国家银行。老头子有几分得意,说国家银行应该更好要人。不过,田地哥,我个人觉得,要是你能进部队,也不是什么坏事,部队的待遇一直都比地方优厚,况且,你在地方和军队都是一样的发展……田地简直不敢在往下看了,这个末末,整个就是在劝降。他仿佛又看到了老爸的那张倔强的脸,看到了老爸那双充满了傲气的眼睛。对这件事,他现在不想也不愿意多想。他只是简单的回复:我一切都好,也祝你事业顺利,天天开心。

第二条短信就不是田地愿意看到的了。娜娜依旧是原来的那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田地,我告诉你,不要以为别人都是傻瓜,上一次你们组织部没有把你怎么样,你的尾巴就翘起来了是不是?现在我才算搞明白了,原来你的档案还在北京,你记住了,我随时可以到你原来的银行纪委,把你的各种丑行揭露出来。你不要以为我拿你没有办法,你要记住,你这个卑鄙的小人,骗子,流氓,不会有好下场的……田地突然觉得内心添堵,真想把手机一摔了之。恰在此时,秘书小王回来了,他才不得不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小王说:“已经全部通知了,盐化集团公司的高扬现在在省城,他说他向你请假,其余的单位都没有问题。另外,招商局询问需不需要他们参加?”

高扬果然打来了电话,说明自己在为王市长处理一件私人事情,明天上午肯定是回不来了。不过他说,其他的副手和财务负责人一定准时参加,只是他本人不能到场,所有的计划和资料一份都不会少。高扬的这种态度,田地还是比较满意的,尽管高扬是王市长面前的红人,他也会知道怎么处理和自己的关系。随后田地对秘书小王说:“你通知招商局明天也参加会议。”

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了,田地的大脑之中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对了,自己写给王市长的情况说明不是还没有写吗?他爬在办公桌上,有条不紊地写道:尊敬的领导……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