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运通途

八十

八十

副市长田地光膀子与美女戏水的这张照片,突然间激起了掀然大波。不要说市委市府两办不断接到群众的反映,就连市人大,市政协也接到了不少类似的举报电话。这还是王市长没有预料到的。所幸的是,田地在参加陪同之前,是请示了王市长的,要不然,他还真的就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王市长分别给市人大、政协,纪委和组织的领导都去了电话,让他们不要就这件事情花太多的时间,他会找一个恰当的时间给他们解释。可是那些老同志就是较真,认死理,都认为田地作为一个副市长,这样显然应该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又是在电话里就对王市长说,这样的丧失了道德标准的干部,绝不能姑息迁就。王市长只能说:“好了,你们的意见,我都知道了,我会找个时间给你们一个交待的。”

对付完这帮老革命,王市长着急的还是今天签约和新闻发布会的问题。

这一边,田地和女局长也只能硬着头皮赶往都城宾馆。签约仪式就在都城宾馆举行,他们赶到之后,见所有签约程序都已经到位了。国际洋化集团的工作人员过来,礼貌地对田地说:“市长先生,我们姗姗董事有请。”

田地和女局长突然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福是祸。田地对女局长说:“你继续布置会场,我去看看就来。”女局长担忧地看着田地离去,心里更加不踏实。

进入姗姗的房间,田地闻到了清新的百合花香,姗姗已经化妆完毕,着了正装,正在看当天的《都城晚报》。田地心里一阵阵的惊慌。

见田地进来了,姗姗一脸喜悦,马上站了起来,说道:“知道你过来了,所以叫你进来坐一会,我可能下午就要去省城了,受董事局主席的委托,我还要去省城拜见几位朋友。另外,我还有两件私人的事情向你交待。第一呢,是希望你能成为我省城之行的向导;其二呢,是关于我个人的秘密,请你一定要向外界保密,我其实就是董事局主席先生的女儿,我把你的情况给主席说了,他也很高兴,他说希望早日见到你,你毕竟是我的哥哥嘛。这一次是公事,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叙旧,你能理解吗?”

田地见姗姗并没有提到照片的事情,心里就平静了许多。他说:“谢谢主席的关心,我也希望能早日拜见他。现在我们是谈判的双方,我也很忙,你来都城也没有照顾好你,实在很抱歉。我能不能和你去省城,我还得向我的领导汇报,我现在决定不了,你是知道的,我们党政机关有很严密的纪律。”

姗姗说:“这个我理解。”随后她突然很放松地说:“你们都城的媒体,看来也还算敏锐的啊?你看,我们昨天的夜生活,也被他们刊发到报纸上去了。不过,我挺喜欢这张照片的,你看,我们是不是很像兄妹啊?”

田地立即说:“这帮记者,我一定找他们算账,没有通知他们的,怎么能这样呢?”田地只得假装愤怒。

没想到姗姗却说:“干嘛要算账呢?人家帮你留下青春的记忆,你应该感谢人家呀?”

田地这才发觉姗姗并为对此生气,于是问道:“签约的事呢?”

姗姗问道:“怎么啦?有变化吗?”

田地说:“不是,我看你这样悠闲,以为你要推迟时间呢?”

姗姗说:“干嘛要推迟,我可不愿意给你们都城人留下一个拖沓的形象。”

姗姗的这句话,让田地如释重负,内心的警报立刻解除了。他高兴地对姗姗说:“我去安排一下,时间就快到了。”

田地的神情,女局长立刻看出来了:“没事呢?谢天谢地!”

田地当着女局长的面,神气活现地给王市长通了电话,说签约的时间地点不变,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不变。王市长也如释重负,吩咐市委宣传准备做好一切宣传,所有的媒体,包括省上和中央驻都城的新闻单位,都全部参加报道。

田地和姗姗各自代表双在合约上签了字,合约的总金额高达三百五十亿人民币。这时都城有史以来引进的最大的一个外商投资项目。当然也轰动了整个都城市,就是在省里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新闻发布会上,各路记者抢拍了各种镜头,而出境最多的,当然也是姗姗和田地。精明能干的记者们,早已发现了《都城晚报》照片的端倪,他们甚至揣测,这个神秘的女富豪,一定与这位年轻有为的副市长有某种联系。

新闻发布会之后,许多媒体单独采访了姗姗和田地,也有媒体单刀直入的向两人提出了类似的问题。而两人均采取了一样的态度:笑而不答。这更增加一层神秘的色彩。

次日,大报小刊和电台电视台刊登和播出了姗姗和田地的大幅张片和镜头,那些私下想借此事整倒田地的人才恍然大悟,原来田地是在陪外商体验盐卤浴,是一种正常的接待交往,一时语塞,之后再也没有人提及此事了。

大凡负面的事情,远远没有想象的简单,所谓的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田地赶到王市长办公室,向他汇报是否可以陪同姗姗到省城的事情,只见王市长眉头紧皱。见市长这副模样,田地小心翼翼地说:“市长,我给你汇报一个事情。”

王市长从椅子上站起来,说:“你看看这个吧,一会再说你的事?”

田地看清了王市长递过来的传真件,上面就是那天《都城晚报》的封面的照片。上面有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领导的批示:请明清(王市长的本名)同志主持调查此事,核实清楚并处理之后上报结果。

王市长无奈地说:“你看看,你看看,前面的人在做事,后面的人在放冷箭,泼污水,这是一种什么风气?”可以判断,这个发送传真的人,一定是市里面相当级别的领导干部,要不然,也不可能这么了解情况,更不可能这么迅速地向上级部门告污状。田地无话可说。

王市长问:“看清了么?”

田地说:“看清了,不过,我并未为难谁呀?怎么会?”

王市长说:“好了,不要凭空臆断了,事情出现了,上级的批件也来了,我们就得正视问题,这样吧,你回去把事情的经过写来,我们往上报一份材料吧?除此之外,没有另外的选择了。好了,你说,你要讲什么事情?”

田地把姗姗的要求讲了,王市长陷入了沉思,不让去吧?国际洋化集团又是重要的外商,让去吧?又担心田地再闹绯闻。他一时也没有回答田地。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