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天医嫡妃

第九百七十九:我只是跪母亲

“1204年?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过那时候人祖已被妖女勾引,两人一直住在潜月城。那时候的妖女经常杀人,百姓怕极了她!”这老者又开始回忆,不过在他的记忆里,妖女永远都是错的。

“那1207年呢?这一年又发生了什么?”

“这一年正是屠杀潜月城,也是妖女被废的那一年……”老者回答。

原来两人相处了三年,可惜最后只是化成了一场空,其实这世间,情字最诱人,也是最伤人。”叶清梨竟突然感叹,当年她何尝不是受尽了这个字的痛苦?

不过她最后的选择和妖女不同,她选择了救济病人来治疗伤口,忘了那个负心人。可妖女呢?她后来是如何做的?

“老先生,其实你一直漏说了一件事,自从那妖女从城楼上跳下后,她又做了什么?”她又问,她希望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

虽然她不是妖女,可不知为何她竟相信她是好人,从未要害过别人。

“她,她好像隐居了一段日子。有人说她成了医女,但是这都是传说,谁相信呢!她不害人就不错了!”这老者的语气里还是透着浓浓的仇恨。

“断了腿的女人,隐居在山崖,救治百姓,但到了你的嘴里却成了不害人就不错了?”叶清梨的唇角拉起一个冷冷的弧度,反问:“试问,谁的心肠更毒?”

“妖女永远都是妖女!骨子里就流淌着邪恶的血液,你相信她是好人?呵呵,恐怕因为你长得像她,所以才这么说吧。”这老者开始对叶清梨有敌对的心思,一双眼睛闪过毒辣和恨。

叶清梨沉默,也没有再反驳。

“你这老头儿年龄那么大了,可心智还是那么幼稚。请问是谁给那可怜的女人定义为妖女?是因为她的血液?还是因为她伤害了百姓?她做的事情,你亲眼看到了吗?还是听说而已!”

帝玥寒一个接一个问题反问,气势嚣张。

其实他继承了帝北羡的狠,继承了叶清梨医术的天分,可是年纪太小,不懂隐藏自己,锋芒毕露和嚣张就是他最大的缺点。

“小靓豆!”叶清梨将他拉到身后,因为她已经发现这老者眼中的杀意。看来他是恨毒了妖女!

“咳咳!不如我们就在这里住下吧,明天再走!”凌照打破这份尴尬,又拍了拍肚子,道:“饿了,还有东西吃吗?”

“有!这么大的城,如今只剩我们,你们能来,也是我们的福气……”这老者又恢复了笑容,准备将他们带回去。

这一路,这老者一直在问他们:“你们真的是从未来来的?多少年以后?这世间的统治者是谁?那妖女有没有再出现过?”

叶清梨没有回答。但这些考生却忍不棕:“我们是封澜大陆的,东方氏掌权,当今皇帝已是第三任帝王!勤政爱民,百姓安居乐业。只是前不久一场冰封,让我们感到了危机,但是我们相信很快就能解决问题!”

“很快就能过去。”叶清梨突然开口。

“那你们是多少年以后?中间还发生过什么?”这老者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不断问。

“中间发生过很多事,也经历过很多朝代。各族分分合合,不过现在又统一了!我们陛下仁慈,虽然统一了权利,但是给了他们留族群的名字和尊严。”这一回轮到帝玥寒插嘴了。

“小屁孩,你懂什么?”几个考生有些不爽,这个小屁孩捉弄了他们好几回。

“切!”帝玥寒懒得和他们辩。外祖父就是很厉害,当然,太爷爷也是明君!相比之下,他更欣赏太爷爷的作风,若是他能为君,一定要学习太爷爷的手段。

外祖父和娘亲一样仁慈,所以才让这些人不安分。

“那妖女呢?”这老者又怯怯地看了一眼叶清梨。

“我们那里早已没了妖女的传说,不过倒是有妖族!难道妖女和妖族有关?”有人觉得好奇了。这老者口中的妖女到底从何而来?

“潜月族本来就是一个诡异神秘的种族,数百年来守护着一处妖皇的墓地。所以我们就直接称呼她们的领袖为妖女了……”这老者回答。

走着走着,他们很快就回到了原来的宅子,这老者给他们安排了饭菜和房间。众人也暂时被分开,叶清梨,帝北羡还有孩子睡在一间。

帝北羡总担心她的情绪会受影响,所以吃饭的时候一直注意她的表情。

叶清梨被他看得发慌,边吃边道:“快点吃,吃好以后我们去找一样东西,时间天轮!”

“时间天轮?那只是传说!”帝玥寒不相信,他以前在书中看过,但从来不相信那是真的。

“你现在越来越自大了,这样下去如何能像你爹,像你外祖父,太爷爷那样强大?”叶清梨敲了敲他的脑袋,语气已是很不悦。若是第一次第二次如此,她也不会太计较。可从他的言行举止来看,他已经到了高傲的地步。

“娘,我只是……”

“别说做帝王,就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也要做到内敛!你如今已有八岁,这些坏习气不该,只会越来越差!”叶清梨越说越气,最后直接将碗筷放下,冷声吐出两个字:“跪下!”

“娘,我何来做错?是那老者愚昧,光凭传言就定妖女的罪!”帝玥寒不服气。

“可你和他辩解,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是你想要的结果吗?既然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为何要暴露自己的愚昧!”叶清梨很少教训孩子,但这一次她真的要爆发怒火。

帝北羡闻到了火药味,便拉扯了一下她的袖子,道:“罢了,不过是个老头儿而已,更何况我也觉得是他冤枉了妖女。”

叶清梨沉默。

“他那不是为了给你出气吗?”帝北羡再次劝说,同时对着帝玥寒眨眨眼,示意他快些给叶清梨道歉。

“反正我觉得没错!我凭什么要怕他们?我若是想要杀,这些人随时都会死!”帝玥寒的硬脾气也上来了,挺直了腰板,随后一拂衣摆跪下:“我可以跪,但只是跪母亲。而不是跪自己犯的错!”

“你!”叶清梨一口气被噎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