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天医嫡妃

帝六百三十四章 你不心疼吗

帝六百三十四章:你不心疼吗

“活着的意义?”叶清梨轻笑,在松开手后取出医药箱,从里面取出一套九脉金针递给她:“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一套金针是我父皇赠给我的,用的是九玄寒铁打造。有祛毒的功效,现在送给你!”

“你们很快就要走?”

帝若锦的注意力在这件事上,好不容易相聚,他以为他们永远都不走了。更何况……

“是啊,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叶清梨点头。

“其实,其实我们这里最近有许多人胸闷呕吐,我虽然给他们配了缓解的药,却始终不能根治。”帝若锦将这套九脉金针又用双手递还给叶清梨:“阁主,我不能收!除非我彻底治好了他们,否则我有亏!”

曾七七的眉心紧锁,突然道:“封澜也有这种情况,陛下也知道了此事,但已经全国封闭!”

“难道?”叶清梨有些不敢想下去,若是连封澜和龙麟都感染了金丝锁,这情况就太糟糕了!已经是他们无法控制的了!

“快,带我去看看病人。”叶清梨急忙起身。

虽然已有两年未见,但当这些等待就医的病者看到叶清梨时,激动地红了眼睛,叶阁主回来了?是不是代表他们有救了?

“叶阁主,你真的是叶阁主?”几个老者颤颤巍巍地起身,热泪盈眶。

“恩,我回来了!”叶清梨快步上前去搀扶他们,生怕他们会跪下。这样大礼,她受不起。

“回来了,就不走了吧?”

这些百姓急着问,眼睛紧紧盯着她,生怕一放手,她就又走了。

帝北羡在旁边看着他们,心中对这个女人有了更多的敬佩。她究竟付出过什么,能让这些百姓如此敬仰?

“总有一天,我留下后就不走了!”叶清梨擦了擦眼角的眼泪,其实心情也异常激动。他们都记得她,当初一直怀疑付出值不值得,可现在再一次确定,所有的一切都值得!

接下来,她就替他们把脉,可惜结果很糟糕,他们的确中毒了,也是金丝锁。只是程度比九天皇朝的轻!

“阁主,我们究竟怎么了?心口一直疼!”

“是啊,不止是心疼痛,其他地方也不舒服。呼吸越来越喘!”

“大家都先回去,别紧张。等我找到了药材再回来给你们配药。”叶清梨说得很平静,在取出纸墨后便开始奋笔疾书:“这些能缓解一下你们的病情。”

她将药方递给帝若锦,道:“你拿去配!”

其实这一些只是防瘟疫的良药而已,不管如何,先控制住病原再说。

“好!我现在就去!”帝若锦接过药方,转身就走。

“等等!”叶清梨唤住,又吩咐交代:“最好每家每户都送!我这里有很多珠宝,你都拿着;药!”她从空间首饰里取出几大袋宝贝塞到帝若锦的怀里。

帝若锦打开一看,差点没被里面的东西闪瞎眼睛,天哪!都是一些极品玉石和珠宝,天灵玉,极品玛瑙,血灵,还有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梨花水晶。

“都当了!给百姓们买药!”叶清梨吩咐。

帝北羡的唇角微微抽搐,这些都是他给这女人买的东西。这些梨花不正是他送她的梨园吗?她就这么出手阔绰地送人?

说好的定情信物呢?

叶清梨似乎感觉到身后某人的小情绪,她走到他身边时轻哼:“心疼了?”

“那倒是没有,送你什么都不心疼!”帝北羡当着众人的面,长臂勾住她的纤腰,低声问:“可是这些东西都代表着我的情义,你就这样送出去,不心疼?”

“心疼啊!下回你再送呗!下一回,我要葡萄园!水晶葡萄!”叶清梨笑得眉眼弯弯,就像个孩子,和方才成熟稳重的她截然不同。

见她如此,帝北羡心里好受多了,屈指在她鼻尖一刮,唇角却勾起一抹邪魅:“可以在葡萄园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吗?”

“恩恩!当然可以!”叶清梨点头。

“你说的,一言为定!”帝北羡的心情甚好。

帝北羡是易容着的,众人并没有发现他就是陛下,包括帝若锦,可她又不好意思去问,叶阁主不是和陛下好吗?怎么又换了个男人,也不是神为卿啊!

“走吧!抓紧时间!”帝北羡拉起她过她的手,又对帝若锦拱手:“天医阁,辛苦你了!”曾经他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包括眼前算得上是侄女的少女。

可既然和梨儿在一起,她的事,就是他的事!

叶清梨被他的这个礼惊了片刻,他却道:“你是天医阁的老板娘,我是老板,谢她是应该的。”

“噗!”她笑。

他紧了紧她的手!

他们直接出发去了和封澜的交界处,这里早已是一片荒无人烟,哪来的村庄?

“会不会搞错了?壮澜村并不在这里?”耶鲁长生用眼角瞥了一眼帝玥寒,幽声道:“是谁方才说得信誓旦旦,结果,呵呵!真是打脸!”

“老女人,在没确定前别下定论,到时候被打的人是你!

帝玥寒似乎对“老女人”这个词叫上了瘾,居然敢欺负娘亲?若不是她现在稍微安分点,他一定召唤出猛兽一口吞了她!

耶鲁长生抽搐眉角,却无法反驳。和这个小屁孩的年龄比起来,她的确老了……

“这里的确没有人住过的痕迹,即便壮澜村在这里,也有可能早已散了。”裘心莲扫了一眼这片荒烟,失落地感叹。

“这里有人住过的痕迹,你们仔细看!”叶清梨走到一棵树下,手掌轻轻覆上树干,道:“这树干的颜色明显被炊烟熏过。”

“熏过?难道他们住在地下?”裘心莲低头看一眼,又用脚用力踩了踩:“没问题啊!这地结实着,不会住在下面吧。”

“他们为了避世,定然不会这么就被人发现。想要找到他们,就先找到出口!”

叶清梨这句话落下,帝玥寒突然惊呼:“娘亲,我知道了!这是一个五行阵!”他的小手指向不远处,接着道:“这里一条河,代表水,这里有一座废弃的小木屋,代表木,这里代表金,那么在这阵法的中央就代表土!”

“难道和土有关?我们找到代表土的元素就行了!”曾七七一眼就看出了破绽,指着中央泥土稍深的地方,惊喜地道:“就在那里,定是破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