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天医嫡妃

第三百零六:他是朕的皇后

第三百零六:他是朕的皇后

这话一落,他猛吸一口气,自知失言!

“秋总商怎么知道不可能?难道你见过他们的尸体?或者说是你杀了他们?不过呢,你不要急,我先要揭发另一个人!”叶清梨又是一声浅笑,一拂青色裙摆,双膝跪下,道:“ 陛下,民女以天医阁名义告发叶瑾天的三宗罪!”

“叶清梨!”帝北羡抬手捂住心口,脸色雪白:“你,你起来……”

她这么一跪,无疑是拉开了她和他的关系!不愿意承认他们之间是夫妻r者说,连一点恨都不剩下了?没有爱也没有恨?

叶清梨无视他的悲痛和愤怒,正声道:“一,叶大人作为兵部尚书,应该守护一方百姓。可他却贪图私利,纵容秋山这叛逆之徒私运毒物!二,他为了达到私欲,竟给自己的老母亲下毒,这等逆子行为,天地可诛。三……”

她轻轻吸了一口气,向前走了两步,声音发涩:“他杀妻宠妾,不顾念一点夫妻之情。甚至,嫁祸自己的亲生女儿!无情无义!卑鄙,小人!”

“你,你逆女!”叶瑾天指着她,脸部肌肉颤了颤,却不知如何去反驳:“你有什么证据?”

“什么证据?”叶清梨笑,她从空间首饰里取出一枚丹药,笑着道:“这就是解药,能让叶老夫人恢复神智,到时候就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了?”

叶瑾天和秋山的心早已提到了咽喉,怎么办?难道解药已研制出来了?不,不可能!那神秘人说了,即便是地阁尊主神为卿也未必能研制出来,叶清梨的九脉金针亦是没有办法克制它。

可是,若真的解开了。他该如何解释老夫人中毒?会不会被牵扯这件案子?

所以,她唯有死,他才能安全!

“不行!这丹药不能让她吞下,万一上面有毒呢?”叶瑾天冲上前,将叶清梨手中的丹药抢夺过来。当然,他不敢将药踩烂,只是用手掌紧握住丹药,用力的揉搓。

其实在掌心里早已涂抹了毒药!

帝北羡的双眸一凝,道:“叶大人,快将解药给叶老夫人吞下!否则,朕就定当你心虚之为。”

叶瑾天即可抱拳点头:“是!”

“给我,我自己吞!”老夫人突然对着叶瑾天伸手。

叶瑾天愣了愣,随后就将丹药递给了老夫人。

老夫人转身,毫不犹豫得将丹药吞下, 过了片刻后,她竟突然喷出一口黑血!

“母亲!母亲!”叶瑾天惊呼,上前将她搀扶住。随后对着叶清梨破口大骂:“叶清梨,你这个逆女!是想要杀人灭口吗?你,你简直没人性!”

“叶清梨,你竟敢杀害祖母!心肠太过歹毒!”叶清颜三两步上前,“扑通”跪倒在地:“祖母!你死得好惨,对大姐那么好,可却是养了一只白眼狼!”

帝北羡才不管是不是梨儿下的毒,他早听说这老夫人对梨儿苛刻歹毒。本就该死!

“来人,将他们……”他本想说将他们拉下去处死。

却没料到,大臣之中有人抱拳回禀:“陛下!也许是叶阁主和叶大人,叶老夫人之间有什么误会……”

“是啊,臣觉得叶大人不会做出这种事……”

“陛下,老夫人一死,事实如何,难以下定论了……”

有三四个官员接二连三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哦?”帝北羡转身,唇畔勾起一抹浅笑,如冬雪般低沉暗哑的声音温和好听:“那你们的意思是,这毒真的是叶阁主下的?”

“不!不!臣不敢!”几个大臣吓得即可跪地。

“陛下!请您为臣的老母亲伸冤啊!”叶瑾天跪爬到帝北羡脚步,痛彻心扉得哭喊,像极了一片孝子之心。

“叶瑾天!你敢说不是你毒死的老夫人?”叶清梨赤红了眼睛。方才她的确纳闷了,但仔细一想,这颗药只经过了他的手里。

除了他之外,谁能给老夫人下毒?

“你有证据吗?”叶瑾天暗自挑眉,他一手涂了毒,另一只手涂有解药。只要两手揉搓,就再无证据。当然,这一些都是帝少城教给他的!

他也没想到帝少城的医术如此之高!

“你为了达到目的,竟残杀自己的母亲!”

这时候的叶清梨居然感觉到自己输了。不是输在她的心思,她的谋略,而是输在她低估了人心的恶毒。她以叶瑾天虽然恶,但至少不会对自己老母亲下手!可她错了!她错了!

这时候又来了一个侍卫匆匆回禀:“陛下!我们在一处发现许多奴隶的尸体,全,全死了。而且好像是吃了凌医师给他们的丹药才死的,奴才已将天医阁的医师都带来了……”

这话一落,秋山原本紧绷的面色瞬间变得红润。他以为叶清梨真的研制出了 解药,原来还是他赢了!

此时他简直快要笑出声,抬手指向叶清梨,激动得道:“你为了隐藏真相,还毒杀那么多人,你还有什么可解释的?”

“老板,这解药根本解不了毒……” 凌照已站在了门口,他的眼眶红润,双膝颤抖,用尽全力道:“我们,我们输了!”

其实他知道,奴隶的死和丹药无关。只是粉末的保护膜破裂……

“输了?”叶清梨喃喃自言,可下一刻竟笑出了声,她抬头闭目,唇角忍不住弯起:“凌照,我们虽然输了,但是不要后悔。”

凌照抬袖抹去眼角的一点泪水,连连摇头:“老板,我没有后悔,从来没有后悔过!”若是陛下给他定死罪,他就自行了断,用这血溅满这大殿!

蓁蓁也摇头,露出一抹微笑:“小姐,我也没有后悔过,你说过的的,只要是对的就成!”

“狗皇帝!你有眼无珠,我凌照就算是变成冤魂也要日日夜夜缠着你!让你日不能食,夜不能寐!”凌照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赤红着双眸又看向秋山和叶瑾天,冷笑道:“虽然我们天医阁如今蒙冤,但,这世间公理正义犹在,天理报应犹存,总有一天,你们会付出代价!”

言毕,他突然抽出腰中长剑,因为他已看到叶清梨的掌心已握住一把月刃。

他要和老板一起死!

高举长剑,横扣咽喉,这一剑就要狠狠割下!

同样,叶清梨不愿再听帝北羡的任何一句话。即便是疑问,她也不愿意!

月刃早已在掌心凝结,她深深吸一口气,迅疾之速抬手……

由于这把月刃是透明,她的动作又太快,帝北羡反应过来时,已扣向她的咽喉。

“梨儿!”他疾步上前,大手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用力扯入怀。

“呲啦!”

锋利的月刃割破了他的手掌,瞬间鲜血噗噗得往外冒。

温热的血液溅射到叶清梨的脸颊,她的心一揪,第一反应竟是抓过他的手臂,急声问道:“受伤了?”

帝北羡的身体一僵,下一刻直接俯身堵住了她的唇,手臂用力扣着她的腰。

“呜!”叶清梨瞪大了双眼,双手撑住他的肩膀,想要推开他。

可帝北羡的吻是似乎带着惩罚的意味,深深得吻着,灼热滚烫,更像是一剂毒药,想要将她的灵魂收为己有。

她很容易被他的吻蛊惑,包括这一次,即便她心里充满了怨恨……

帝北羡似乎看到了她的眼泪,他抬手轻轻抹去,然后渐渐松开了吻。

“帝北羡!”她的拳头紧握,又羞又怒。他为何就是不放过她?假意的爱,无情的伤害!非要将她凌迟到一点骨头不剩才高兴吗?

“叶清梨,我再说一遍!我爱你!”帝北羡再次握住她的手腕,将方才的月刃塞回她的掌心:“你若不信,就用这把刀刺向我的心脏!将它挖出来!”

这把月刃早已染满了鲜血。

叶清梨触摸到了这片温热和湿润,手一抖,月刃刀掉落在地。瞬间碎成冰末……

帝北羡苦笑一声,低声问道:“是不敢,还是,不忍心?”

叶清梨的脑袋一片空白,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若方才的几次是惊吓,那这一次对于大臣来说简直是在做梦!陛下亲了叶阁主?不!这哪里是亲?这简直是悱恻缠绵!

陛下甚至为了她,直接用手掌握刀!

帝北羡看了一眼摔碎的月刃刀,双手捧住叶清梨红彤彤的小脸,柔声道:“天医阁不是我烧的,而且前几天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是你?”叶清梨轻轻吸了一口气。脑子更乱了!

“恩。”帝北羡凝望着她,眸光幽深似海,略带薄茧的指腹轻轻划过她红肿的下唇,道:“下次你再不信任,就是吻你这么简单。”

他说得很轻,但在这大殿之上竟显得这么清晰,邪魅中带着柔情,根本不在乎周围有多少人!

叶瑾天,叶清颜,还有秋山早已没了思维能力。

陛,陛下不是要杀她吗?为何,为何会这样?他们感觉浑身血液全部褪去,浑身发抖,不敢直视君颜。

其实不止是他们脑袋一片空白。叶清梨更是站不稳,仿佛她曾经认为是对的,现在是错的!她曾经认为是错的,却是事实!

他爱她?

帝北羡拉过她的手掌,与其十指相扣。

他金冠螭带,长身玉立, 明黄色龙袍在门口余晖的照射下显得越加的雍容华贵,这就是帝王之气,即便没有坐在龙椅,依旧光华厉烈,令人无法逼视。

在场所有大臣在这一瞬间全部跪地,整个皇宫一片死寂,无人敢发出一点声音。

帝北羡正声宣道:“朕现册封叶氏嫡女叶清梨为齐盛帝国的皇后,与朕同体,承宗庙,母天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