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8想:照顾新人

第2天一大早,秦晚晚刚到公司,黄英霞就迎了上来,“晚晚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这份工作我很喜欢,要不是你,我这会儿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黄英霞的神情真诚,他和陈超也不过就是邻居,秦晚晚持这么帮着她。如果不是眼前这个女孩子,他现在的恐怕带着儿子都要露宿街头了!

“黄阿姨,不用谢,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也不过只是给你提供了一个机会,只能进了历氏那还是你自己的能力……”

秦晚晚帮助黄英霞肯定是因为被他的人品所吸引,并没有什么所图,更没有让他回报的意思。

而且他也很喜欢黄飞龙,那孩子做事沉稳内敛,却有心思颇多,在智能这一块儿也颇有造纸,他也是有心要帮他们一帮,将来黄飞龙真的能在智能软件上有所成,也可以去智能未来科技公司帮一帮秦竞阳。

“黄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了?并且有没有再复发?”秦晚晚关心的问道。

对于黄英霞这样的病情很容易复发,秦晚晚让秦竞阳给黄英霞安排了最好的大夫,但也不能保证他这个病情就完全根除。

因为像他这种肿瘤性的,做过手术之后很有可能转移到别的地方,从做手术开始,秦晚晚角一直很担心这个可能出现,他一个女人带着儿子,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在帝都这样的大城市,连一个亲人都没有,如果好影响再出现什么事,他儿子怎么办哪,还那么小,一个未成年的孩子都还在上学的年龄,不过幸好他儿子很优秀,不然像他们这样的在帝都生活举步维艰。

事实上,黄英夏母子在帝都也确实如秦晚晚所说那样,前段时间失去了工作又被房东赶出来,如果不是他们好心收留,他们母子现在已经睡大街了!

“没有没有……这段时间……过了这段时间,复发的可能性就不大了!”40两岁的女人眼里溢满笑容,眼角最能带带的这种人,一看就是经过岁月磨练的女人,带着看透世事的沧桑感!

“嗯,哪就好!对于这个工作还适应吗?”秦晚晚开口道。

“适应适应,晚晚有心了,还是你了解我,帮我安排的工作也正好是我擅长的,我在这里工作的很好,以后也会尽心尽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一说到工作,黄云霞立刻严肃了起来,他本来就是个严肃谨慎的人,对于自己这份得来不易,有种像馅饼砸到头上的工作,他更是真知众知。

“黄阿姨,我相信你能做好。”秦晚晚落在女人身上的目光带着信任。

黄英霞心里微暖,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被关心,能在这种利益至上的社会中,遇到一个真心真意关心他,却不图任何回报的人,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自从他遇到秦晚晚之后,就像是遇到了幸运之神,什么事情都变得顺利多了,秦晚晚就像是上天派的救助她的天使。

“好,好,黄阿姨这辈子能遇到你,简直就是我的幸运……你看我就是爱唠叨,耽误了你这么久,你赶快去工作吧!我也该去我的岗位了!”黄英霞拍了拍秦晚晚的肩膀说道。

看着秦晚晚离开的背影,黄英霞一下子红了眼眶,刚才在秦晚晚面前她强忍着没有让自己哭出来,道现在想把心中哪种他憋闷了很久的情绪发泄出来!

于是他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痛苦出身,正哭得稀里哗啦,眼眶红的充血,却忽然听到身后有动静,他回头一看正好对上李海滨惊讶的目光。

“这是怎么了?谁惹到你了?”李海滨关心的问道。

黄云霞对上男人的目光也是一愣,他本以为这里不会有人出现的,就能想到他见到的很,偏偏就是李海滨。

刚来工作的时候,黄英霞还不太熟悉公司里的业务都是刘海滨在照顾她帮助她,却偏偏现在有个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让你看笑话了……我我……我就是有些心情不好,想找个地方宣泄一下,没想到你会在这里……”黄云霞红着脸开口解释的,他不自在的搓着手,“那个你有事有什么事吗?”

李海滨听了黄英霞此言,提着的心才稍稍放松下来,他也40多岁了,到现在还单身,他知道黄英霞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在帝都不容易,也愿意多照顾她一些,几天的相处,他甚至对着女人有些好感,所以就对他关注多了一些,刚才一个声音闪过,他看着像黄英霞就跟着过来,听到里面的哭声,他着急着进来看看。

没想到里面还真是黄英霞,他看到女人在哭,有些心疼,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这辈子都没谈过恋爱,前半生一直在努力工作,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上,不是他有天分,也不是他有多影响,是他实实在在的努力成果。

“啊,没关系的,没有情绪很正常,既然心情不好,发泄出来就好了,可千万别憋在心里,那样会把身体憋坏的!”你还真不懂得如何安慰人,他努力的组织着语言想要安抚环境下的情绪。

“别担心,哭出来就好了,这里没别人……”

讲话影响,越哭越痛,李海滨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想要把眼前的女人涌入怀中,却又有些不敢……

朋友下班了已经知足,不哭了……这里还定这么一安慰,倒是更觉得委屈了,他这些年一个人带着儿子的不容易,一下子全都展露在了男人面前。

甚至他哭着哭着竟把头埋在了李海滨的胸口。

李海滨的双手直到半空,落下来不是收回去也不是,他知道这时候不该趁人之危,现在是黄英霞最虚弱的时候,如果…

不过最终他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轻轻的把女人搂在了怀里。

“你放心,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在历氏只要你不犯大错误,公司就能保证你的福利,在这里也不会随便有什么人能够欺负你,公司里对那种上述其他下属管的很严格,更何况有我在,我也不会让别人欺负你。”

李海滨心中暗暗叹着气,这句话才是重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