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炮声隆隆

尚平原本估计半个小时就和贾丽娜商量完了,结果整整商量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出门的时候两条腿都感到虚飘飘的,显然是和女人商量的有点过度了。

两人最终商议的结果是,男方家里在三楼宴请他们自己的客人,而女方家里则在四楼摆桌子,彼此互不干涉。

而尚平也尽量不在三楼露面,爱琳则以尚平死去父母的女儿的名义出嫁。

表面上好像尚平做出了重大的让步,其实他自己心里知道,这不过是满足一下顾仕诚既当表子又立牌坊的虚荣心,只要来参加婚礼的宾客谁不知道爱琳是他妹子。

再说,他已经安排了几个新闻记者,到时候在那些八卦版面宣扬一下,要不了几天,全市人民都知道顾仕诚和本市最大的犯罪嫌疑人、黑帮分子、首富结成了亲家。

当然,贾丽娜也没忘记和尚平定下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国庆节前连着下了三天大雨,直到婚礼的前一天还没有停的迹象,爱琳愁眉苦脸地说:“在这样阴雨天结婚真没劲。早知道过了雨季再定日子了。”

没想第二天早上,老天爷好像也要祝福这对新人,雨竟奇迹般地停了。不仅阳光灿烂而且风和日丽,街道两旁那些原本被秋风吹得灰蒙蒙树木,被秋雨冲刷以后又增添了几分绿意,就像是春天似的。

一大清早,爱琳就起来了,美容院来的几个技师给她做头做脸,乔菲带着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品头论足,小雨李笑水卢凤等也忙着打扮自己,那兴高采烈的样子好像是自己的节日似的。

由于,尚平家里根本就没什么亲戚,为了增添人丁兴旺的假象,小雨李笑水从公司里调来几十号人围在门口等着男方家的车队,就连身在上海的小雅也不甘寂寞,派董钰为代表,带着二三十人来到四合院充当娘家人。

而魏子和浴缸则带着十几个马仔,个个西装革履,脸上带着黑墨镜,俨然就是黑社会成员。尚平也不管他们,心想,既然有顾仕诚陪着,黑社会也就成了今天本市的主流社会。

魏子和浴缸还别出心裁,说是放鞭炮不够气氛,不知道在哪里找来四门土炮,在院子前面一字排开,里面装着自己做的烟花,专门等着顾飞车队来的时候当礼炮鸣四下。

尚平围着这种抗日战胜时期制造的土炮转来转去,觉得很新鲜,不知道打响以后是什么效果。“这玩意不违法吧。”

浴缸笑道:“其实就是自己造的一种礼炮,有什么违法不违法的,打出来也就是一些碎铝箔,又不会伤人,不过声音很大,全城都能听见。”

尚平一听就高兴了,马上指示道:“等一会儿多打几炮,让狗日的顾仕诚也听见。”

尚平由着一群人在那里折腾,自己歪在书房的沙发上抽烟,偶尔走到窗户边朝外面看看,似乎等得有点不耐烦。

“哥,你看!”忽然就看见爱琳身穿婚纱走进门来,两手提着婚纱的下摆在他面前转了一个圈,尚平两眼都看直了,心里直骂顾飞这小子不是东西。

“别让我看了,看的我都嫉妒了。”尚平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倒在沙发上。

爱琳轻笑一声,跑过来坐到他的身边,摇着他的手臂说道:“嫉妒不要紧,但是一定必须是带着宽容的嫉妒,如果你光是嫉妒没有宽容,今天你就不会为我高兴了。”

尚平摸女孩的脸,低声说道:“只要你高兴,我就高兴,嫉妒也是一种祝福。”

就在这时,听见外面乱哄哄的闹起来,有人大声喊道:“来了,来了。”

爱琳一听,抱着男人使劲亲了一口,然后附着他的耳朵低声道:“记住我们之间的小秘密。”说完就提着婚纱一路小跑出去了。

尚平看着爱琳的背影,心潮起伏,不知为什么眼角竟然湿润了。时光改变一切的同时也在改变着我们的心情,再见了,我的宝贝。祝福你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就在这时,只听见几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震得房子都在抖动,外面的人群发出一阵尖叫,随即又是几声巨响,震得尚平两只耳朵嗡嗡直叫。妈的,确实比鞭炮刺激。尚平嘴里嘀咕几声,穿上外套就朝门口走去。

高燕一大早就来到了酒店,为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做准备,今天对酒店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爱琳的这抽礼。

由于华天酒店并不是专门接待婚宴的酒店,所以,早在几天前,她就分派人手,把三四楼的餐厅做了一番布置。

在一楼的大厅里,爱琳和顾飞的巨幅结婚照摆在一个明显的位置,只要走进酒店的人都知道今天这里将举办这对新人的婚礼。

同时,还专门空置了几套豪华的房间,供贵宾休息。其实,昨天市公安局和省里有关负责接待的部门已经来人和高燕接洽过一些具体事项。

毕竟副省长也算是高级领导干部,无论从安全、舒适、方便等各方面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当然,酒店最好的一套房间却是留给一无级别二无身份的尚平享用的。

此刻,他就站在十二楼的这套总统套间里,从窗口看着酒店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由于来的人太多,门前的停车场上已经没有空车位了,保安指挥着一些车辆开到旁边的地下停车库。

在人群中,有许多穿着制服的警察进进出出,这让尚平感到有点紧张不安,虽然说警方没有任何对自己动手的迹象,可也不能不排除,顾仕诚这老东西在和一个嫌疑犯联姻的同时大义灭亲,在婚礼上抓了自己的亲家。

不过,从那些警察轻松的神情以及嘻嘻哈哈随便的样子来看,他们都是来拍自己局长马屁的,并且都是一些小警察,稍微有点身份的警察今天都穿着便装,有的看上去像大学教授,有的像生意人,混在人群里如果不是熟人的话,谁也不知道他们是警察头子。

忽然,尚平看见了张浪,只见他从一辆小车里面钻出来,身穿笔挺的西装,还打着领带,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马上就有几个警察凑上前去,然后就看见张浪吐沫横飞的在那里不知道说些什么。

就在这时,四辆黑色的别克轿车直接开到了酒店门前,保安马上上前打开车门,就见车上下来几个肥头大耳的家伙,站在那里四下看看,马上就被一群人簇拥着进入了大堂,好像生怕有人认出他们似的。

紧接着,一些陌生的面孔从一辆辆小车里钻出来,每个人一律都神情肃穆,仿佛他们不是来参加婚礼而是来参加葬礼似的,和那些嘻嘻哈哈的小警察相比,他们更显得另类。

妈的,说都老子是黑社会?今天这里简直就是黑社会和全市流氓的大聚会。

尚平嘀咕了一句,再没心思看下去,抬起手腕看看表,对站在身边的魏子说道:“怎么好像动静不大?你们把张姿吟来演唱的消息到底传出去没有?”

“马上酒店前面的横幅就打出来了,特别是几所大中小学都有人去发布消息,时间还不到呢,等一会儿,保准酒店里水泄不通。”魏子笑道。

尚平说道:“你让浴缸等一会把我的宝贝干女儿可要保护好,哪个当官的要是耍流氓上来乱摸,就一脚把他踢下台去,不用客气,唱完以后马上就送到三楼她母亲的包厢。”

魏子答应了,正想说什么,就听见酒店外面传来嗡嗡嘤嘤的声音,两个人走到窗户边一看,原来已经有不少张姿吟的粉丝开始在酒店外面聚集了。

尚平回头对魏子说道:“别待在这里了,带人出去到处转转,多注意那些警察的动静,可别在阴沟里翻船。”

魏子刚走,李笑水就走了进来,笑道:“干爹,我都羡慕死了,等我结婚的时候你可不能偏心,也要搞得这么热闹才行。”

尚平摸出一支烟点上,慢条斯理地说道:“只要你还没有找到确定的男人,这件事情就排不到我的议事日程,等着吧,看看那个海军中校和你有没有缘分?”

李笑水坐到尚平的身边拉着他的手臂,一边还回头看看房门,神秘兮兮地说道:“干爹,我听说你光是嫁妆就给了爱琳七千万,我的天哪,干爹,她还只是你的干妹妹,人家可是你的干女儿,等到人家结婚的时候你不是要破产了?”

尚平的心思还沉浸在刚才进门的那几个男人身上,没好气地说道:“那不一定,也许等到你结婚的时候,就没有嫁妆这一说了,有可能流行干女儿给干爹倒贴培养费呢。”

李笑水捶了男人一下,嗔道:“哼,偏心,小气鬼。”

尚平笑道:“你这小东西就是不知足,爱琳那点钱和你手里的相比九牛一毛,就这样你还要眼红。

再说,那七千万又不都是我出的,高燕一千万,小雨一千万,人家爱琳本来在酒店的股份就有三千万,我充其量也就出了两千万……

对了,你也太小气了,按辈分,你还得叫人家爱琳一声阿姨,现在她结婚,你居然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连人家小雅董钰卢凤都有份子送来呢。”

“谁说我是铁公鸡,人家这不是来向你请示吗?到底给多少合适呀,毕竟是公司的钱,别的花销也就罢了,这种红白喜事本来意思意思也就行了,没想到你们这个一千万,那个一千万,我可没这么大的权力,把公司的钱用在这上面……”李笑水不满地抱怨道。

尚平一听,自己这干女儿倒是不随大流,不会拿公司的钱买人情,于是说道:“其实,给爱琳的那笔钱名义上是嫁妆,实际上是准备投资圣女湖旅游酒店的资金,说嫁妆无非是撑个面子,将来旅游酒店也是我们的家族企业。你那边就不用出这笔钱了,你就自己掏腰包算了……”

李笑水瞪圆了眼睛嚷道:“我自己掏腰包?你干脆把我卖了算了。”

尚平笑道:“卖多少钱你说,不管多少我都买下了。”

李笑水一愣,随即脸上一红,不由自主地扑到男人的怀里捶打着他的胸口,嗔道:“坏死了。”

尚平忍不住伸手搂住了女孩的腰,自从认了这个干女儿之后,第一次亲密接触。“我又没说让你和小雨她们看齐,反正你是小辈,拿个一两万也就行了……”

李笑水在男人的怀里静静地趴了一会儿,突然跳起身来跑掉了,尚平注意到女孩的一张脸就像是喝醉了酒一样娇艳欲滴。

李笑水刚出门,就听见酒店外面隐隐传来一阵噪杂声,尚平走到窗前一看,只见酒店前面竟然已经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轻的学生。

只见浴缸带着一二十个马仔,满头大汗地在人群里挤出一条通道,让刘香晚母女和四个尼姑通过。

在酒店的门口,几十个保安已经用围栏设立了一块隔离带,里面有不少记者模样的人堵住了刘香晚母女的去路,一个电视台记者拿着话筒正做现场采访。采访的对象当然是名噪一时的刘映寒,也就是观众所熟悉的红歌星张姿吟。

张姿吟做为一名当红歌星忽然隐身匿迹,其养父母又因涉嫌犯罪被捕,各大媒体早就做了各种各样的解读,只是一直没有采访到她本人。

今天在这个婚礼上忽然碰见,那些记者岂肯罢休?再加上那些粉丝也挤做一团,嘴里高喊着张姿吟的名字,一时,一行人就被堵在酒店门前根本无法进入。

忽然,尚平看见三四十个警察从一边的消防通道跑到酒店门口,迅速开始清理门前看热闹的人群,即使这样还是无法堵住那些朝着酒店里拥挤的人流。

最后只见魏子又带着十几个冲过来,强行拉开那些记者,护送着刘香晚母女从一个角门进入了酒店。

尚平为自己导演的这场闹剧感到一阵得意,点上一支烟一边在那里看热闹,一边悠闲都吸着,不过他还不时看看手表,因为在他以娘家人邀请的客人中还有两个迟迟没有到,如果这两个人缺席,那么今天女方家的酒宴就缺少了重头戏。

尚平正暗自着急,就见小雨一头闯了进来,嘴里嚷道:“好哇!人家过生日的时候你就把她请不来,现在爱琳结婚怎么就请到了?那几个尼姑是怎么回事?”

尚平见小雨嘴里责怪着,脸上却并没有生气的样子,相反好像挺兴奋的。

别看小雨年纪不小了,可也是张姿吟不折不扣的粉丝,上次她过生日的时候,尚平本来是许诺要请张姿吟来唱歌的,结果没请到,所以,小雨一直都感到失望。

尚平离开窗边坐回到沙发上,笑道:“这些大明星哪有这么好请,问问你的闺蜜吴亚玲就知道了。这次是凑巧了。至于那几个尼姑,倒是和你有点关系,你过来我告诉你……”说着朝小雨招招手。

小雨狐疑地坐到男人身边,把耳朵凑过去,就见尚平嘀嘀咕咕地说了一阵,最后还不忘叫代道:“这可是天大的秘密,不许告诉别人,尤其是不能让你妈知道,否则打翻了醋瓶子我可不负责任。”

小雨睁圆双眼惊讶的说不出话,半天才半信半疑道:“你可别哄我,我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怎么可能?”

尚平意味深长地盯着小雨信口开河地说道:“怎么不可能?你爸也是人,是个男人,难道就没有七情六欲,我甚至怀疑那个刘映寒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呢,不信你仔细看看,和你还真有几分相像。”

小雨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忽然拉着男人的手娇声道:“你还知道些什么?他为什么把这些事情都告诉你?你老实交代?”

尚平看看手表说道:“今天先不说这事,等有机会我慢慢告诉你……怎么吴亚玲和她弟弟还没有到?接机的人不是早就去了吗?”

小雨站起身来说道:“刚才打过电话,该到了,我是让他们到这里来,还是直接去包间。”

尚平想了一下说道:“直接去包间吧,我马上就过去,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了,吴亚玲的弟弟这次来不仅是参加爱琳的婚礼,其实他还是来相亲的……”

相亲?小雨正准备出门,一听男人的话就走回来惊讶地问道:“你又给谁乱点鸳鸯谱呢,紫燕可是在上学前班呢?”

忽然就想起一个人来,瞪着男人不信似地问道:“不会是笑水吧?”

尚平笑道:“除了她,我目前还真没有其她到出嫁年龄的亲戚了。”

小雨一听,顿时就眉花眼笑,在男人的手臂上捶了一下,嗔道:“亏你能这么沉得住气,到现在才告诉人家……哎呀,这门亲事算你有眼光……”

小雨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因为爱琳出嫁以后,那个李笑水就是她的唯一心病了,并且她比爱琳还要让她操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