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巨额嫁妆

就在见面的前一天,爱琳又打电话来说,顾家不但贾丽萍要来,而且还带着她妹妹贾丽君,贾丽娜。

尚平知道贾丽君是李长年的老婆,可不知道贾丽娜是干什么的,一问爱琳,才知道贾丽娜是贾丽萍最小的妹妹,一直住在美国,前几天刚好回国就碰见了外甥的相亲,所以就嚷着也要来。

尚平心想,贾丽萍这么大动干戈多半是瞒着她丈夫呢,要不老东西非气歪胡子不可。既然男方家里一下来一群婆娘,自己这边只有小雨就显得有点势单力孤。

遗憾的是欧阳晓珊还在上海和梁春旺周旋,不然,凭着她的高贵气质,一定能镇住顾仕诚家的这群小媳妇。

尚平坐在那里沉思了一阵,就决定让高燕和乔菲也参加接见,一方面让顾家人觉得自己家族兴旺,另一方面也显示自己对爱琳出嫁的重视,给这死丫头张面子。

他已经想好了,小雨是做为自己的老婆出面,高燕是做为爱琳的干姐姐出面,而乔菲则是爱琳的婚礼上要出任伴娘的要好姐妹。

一大早,高燕爱琳,乔菲陆续来到了四合院,几个女人嘻嘻哈哈地那爱琳取笑,闹得爱琳躲到里屋不出来,就像是个待字闺中娇羞小姑。

其实尚平昨晚就是在小雨这里睡的,虽然女人身怀有孕,可还是变着法子想让男人快活,但毕竟没有实战来得过瘾,结果搞得尚平心中窝着着一团邪火发泄不出来。

早上小雨在家里做准备工作,尚平就借口有点事情要办,自己一个人偷偷地跑到高燕那里,着实发泄了一通,又在床上交代了今天应该主意的事项。

高燕心里说不上是喜是忧,原本她还以为男人也就嘴上说说,到关键时刻肯定会找个借口阻止爱琳继续和顾飞交往。

她相信,如果他不同意,爱琳也不敢自作主张。毕竟爱琳是从小就被他抱在怀里当宝贝一样把玩的,说不定那时候就已经被她弄上手了,可最后居然把她嫁人了。

她真不能理解男人把爱琳嫁出去是出于什么心思,难道他想高攀顾家,到时候指望顾仕诚能够对他网开一面?这种想法未免太幼稚了。

高燕前脚到四合院,尚平后脚就进来了,屁股后面还带着浴缸魏子两个听差,一下车就把一盆盆兰花摆在院子里。小雨还以为这么早他就去了花市呢。

贾丽萍率领着四人相亲团来了三两轿车,从前面那辆车上下来的是贾丽萍母子,第二辆车上下来的是一位体型微胖的中年妇女,脸上和贾丽萍有点相似,手里还牵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最后一辆车里下来的是一位三十七八岁的女人,穿着一身旗袍,身材曼妙,肌肤白皙,一头大波浪长发一直拖到腰上。

尚平根据出场的先后判断出了三个女人的身份,贾丽萍母子就不用说了,那个带着孩子的微胖女人应该是李长年的老婆贾丽君。

最后这个可能就是从美国回来的贾丽娜,没想到还知道弘扬国粹。总的说来,按照尚平的下流想法,如果让他挑选的话,这三个女人他都愿意和她们一亲芳泽,尤其是那个贾丽娜,妖妖娆娆的,床上功夫肯定不错。

顾家人一走进院子,就看见门口一溜站着一个男人,四个美人,边上还站着一群保姆听差,竟然是全家出动。一时每个人心里对这种隆重的程度都感到很满意。

尤其是顾飞,一下车除了看见自己的未来老婆站在那里笑吟吟的看着自己之外,发现几个美人一双美目都盯着自己,一时真有点眼花缭乱。

心想,这些女人该不会都是尚平的马子吧,看这架势可比自己牛逼多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样把这些女人哄得众星捧月的,要是换了自己,爱琳非开出自己的学籍不可。

爱琳是今天的主角,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可还是上前替大家做了一番介绍,等到宾主寒暄完毕,小雨就把一群人请进了客厅。

贾丽萍眼尖,一眼就看出小雨身怀有孕,马上拉着她的手打听孩子几个月了,有没有反应等女人的话题。

这边尚平和顾飞握手,说几句彼此仰慕的话,可在心里都互相掂量着。

尚平私下承认,顾飞不仅比自己年轻几岁,而且,如果单凭相貌来说,比自己可强多了。也难怪爱琳会被他迷上,这死丫头从上大学开始就有帅哥控。

顾飞的感觉却不是从相貌上,而是从尚平的眼睛里看出这个男人颇有城府,虽然还没有看出他犯罪的迹象,可他相信他有成为罪犯的素质。

他没忘记爱琳所谓大舅哥的身份,执岳父之礼的吩咐,言谈举止对尚平毕恭毕敬,这倒不是完全因为爱琳的话,而是他本人也感觉到了这位大舅哥的分量。

至于爱琳,在客厅坐了一会儿,就受不了大家的目光,和乔菲躲到里屋去了,按照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她的做法也无可非议。

等保姆给每个人都沏上一杯茶,尚平咳嗽了一声,发表欢迎词,不过,作为女方的家长,他适当地保留了一点矜持,他担心自己过于热情的话,会给顾家人觉得自己有高攀他们家的嫌疑。

“昨天爱琳告诉我,说是他和顾飞已经领了结婚证。给我来了一个先斩后奏,结果被我狠狠骂了一顿。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讲究办事效率,这倒是无可厚非,只是今天几位夫人前来的议题恐怕要稍稍改变一下……

相亲显然已经没有意义,人家两个早就私定终身了,我看就当是两家的大人在一起互相认识一下,占他们的光借机在一起聚聚,要不然今后走在马路上互相不认识,岂不是让人笑话?”

尚平话刚说完,几个女人都吃吃笑起来,尤其是贾丽娜一只手捂着小嘴,一双美目毫不避讳地盯着男人,似乎对她的开场白很感兴趣。

而贾丽萍则一瞬间就觉得和丈夫眼里的这个罪犯亲近了不少,在她的想象中,这个罪犯应该有着阴沉的面孔,骇人的眼神,可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相反,觉得他不但幽默而且很亲切,说出来的话很有趣,很贴切。

尤其是那句“两家大人”的话又显示出他把自己和爱琳分离开来,把自己的身份拔高到和对方平起平坐的低位,既显得有责任感,又让人觉得不亢不卑。哪里有一点罪犯的样子,如果单从神情相貌来看,自己那个老头子倒更像一点。

贾丽萍听尚平提到了儿子和爱琳私自领结婚证的事情,觉得有点稍稍失面子,好像自己儿子迫不及待耍诡计骗他家小姑娘似的,于是就笑道:

“小尚,其实我家飞飞也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人,他是真心喜欢你们家爱琳,我见过爱琳以后也觉得这姑娘不错,所以他们才领了结婚证,想在国庆节就把婚事办了,你可不要再骂爱琳了,从今以后她可是我家的媳妇,你要是骂她我可不愿意啊。”

小雨听了就笑道:“爱琳这下有福了,还没过门婆婆就已经护上了……国庆节就办婚礼?是不是仓促了一点,我们可还没有一点准备呢。”

贾丽萍笑道:“日子是他们自己定的,既然是我们家娶媳妇,哪能让你们操心呢?不过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办起这种事情还不是说办就办?

新房都已经装修好了,酒宴就按照爱琳的意思摆在华天酒店,这孩子顾娘家呢,说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至于宾客,你们只管报上名单人数,需要几桌就几桌,我就这一个儿子,这婚礼一定要办的体面热闹,也不能委屈了爱琳这孩子呀!”

高燕一听笑道:“都是自家的孩子,分什么你我,既然摆在华天酒店,那就算我的好了。你们只要报上人数就行了。”

李长年的老婆贾丽君一听,有点不愿意了,笑道:“这是哪的话,飞飞娶媳妇要女方家摆宴席,说出去还不被人笑话?酒宴必须是我们摆。”

尚平悠闲地抽着烟,脸上挂着谦恭的微笑,不管谁说话,他就把脑袋转向谁,也不插嘴,只管让这些婆娘在那里瞎扯。

尚平心想,看这架势,顾仕诚虽然在公安局威风八面,但是回到家里不一定能弄得过这几个婆娘呢,自己干脆就花点心思,今后凭借爱琳的关系,把她们笼络好,将来即便她们帮不上自己的忙,也让顾仕诚耳根子不得清净。

小雨摆摆手笑道:“这有什么好争的,这又不是一家人的事情,凡事大家商量着办就好了,这婚宴又不是今天才发明的,咱们就按照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办就行了。平哥也就这一个妹妹,现在出嫁自然不会亏待她,至于嫁妆嘛,还是让他自己说吧。”

尚平听小雨说到这里,知道该自己出场了,于是缓缓说道:“也好,既然两个人把婚礼的日期都定下来了,也就还有几天时间,趁着今天大家在一起,就把一些事情敲定算了……

婚礼怎么办,就由各位大姐们操心了,说实话,这方面我也没什么经验。我这里考虑的主要是爱琳和顾飞结婚以后的安排。”

顾飞一听尚平的话,心里就对这位大舅哥又多了一点敬意,因为他根本就不去和自己母亲姨姨们扯婚礼的事情,而是着眼于爱琳的未来,起码说明他早就在考虑这件事情了,同时也明白他想让自己家里给一个承诺。

于是就插嘴说道:“大哥,我的本意是想让爱琳去我的小公司帮忙,我会给她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可是爱琳的意思还是喜欢做酒店……

再说我那个公司主要是搞矿业,行政方面的工作比较乏味,所以,我想还是听爱琳自己选择,如果她还想在华天酒店干,我也没意见,公司照样有她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反正我不会让爱琳有一天饿肚子的。”

正好乔菲出来听见了顾飞的话,马上就嚷道:“顾大哥,你的承诺也太原始了吧,爱琳就是不嫁人也不至于饿肚子呀。爱琳可不是一个家庭妇女,关键是你要让自己老婆实现她的理想。”

顾飞被乔菲说的涨红了脸,心想,这下好了,自己这老婆一个人就够自己应付了,将来后面还有一群助威的呢。看来自己在这所学校里只有规规矩矩才能安然无事。

尚平朝乔菲摆摆手,笑道:“你就别添乱了,什么理想不理想的,顾飞说得对,吃饭才是根本,可见你是没饿过肚子……”

乔菲白了男人一眼又躲到里屋不知道对爱琳说什么去了。

这里尚平继续说道:“爱琳也没什么特长,也就在酒店管理上稍微有点经验,我的意思是这样,最近旅游局在南郊圣女湖搞开发,其中就有旅游度假酒店的招标事项……

我准备给爱琳五千万做嫁妆,投资圣女湖度假酒店工程,另外,爱琳的干姐姐高总提供一千万,小雨提供一千万,总共是七千万,剩下的部分就由你出吧,这家酒店必须只有一个股东,那就是我妹妹。”

顾家的几位婆娘包括顾飞本人都被尚平的话镇住了,七千万的嫁妆!这在本市乃至全国都属罕见,单凭这份巨额嫁妆,顾家人的那点优越感瞬间就没有了。

尤其是贾丽萍,她没想到尚平为了一个妹妹出嫁,竟然会拿出这么多钱,自己儿子的家当也就几个亿,撇开别的不说,这个老婆娶得可真值。

到底还是贾丽娜见过世面,笑道:“怪不得爱琳对你如此敬重,果真是长兄如父啊!这么贵重的老婆娶回家,飞飞哪里还敢不珍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