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盖棺定论(大结局)

三百公里之外别墅的密室里烟雾缭绕,已经没有人按照习惯把烟头放在烟灰缸里,而是扔得满地都是,经过漫长而又痛苦的等待,桌子上的那部手机终于滴滴叫了起来。一瞬间每个人都坐直了身子,目光齐刷刷地盯着那部嗡嗡震动着的手机。一阵沉默之后,纪源颤抖着手拿起了那部电话。

“命运似乎格外关照我们,起码目前来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纪源一声不响地听完电话之后,然后对坐在沙发上一直聚精会神盯着自己的尚平说道。

“妈的,老天保佑,这下可扬眉吐气了……”魏子忍不住站起身来欣喜若狂地大声说道。不过,当他看见老板脸上毫无表情的时候,马上就闭上了嘴巴。

尚平舔舔干裂的嘴唇没有说话,而是站起身来绕着屋子走了一圈,然后回头对纪源说道:“把你的人全部带走,让他们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国家,走得越远越好,最好永远都不要回来……”

纪源点上一支烟,吸了一口,呛得马上弯下了腰,喘息了几下才说道:“那当然,既然有人出钱,何乐而不为呢?”

“那你呢,你打算怎么办?”尚平盯着纪源问道。

“我已经老了,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让我感到害怕,我哪儿都不想去,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打算奉做你的管家,对你来说,有我这么一个经验丰富的管家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尚平没有说话,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掐灭,然后站起身来往门口走去,快出门的时候才回头说道:“我觉得你是个好老头,我想给你的女儿介绍一门好亲事,你就等着享福吧。”

尚平沿着空无一人的楼梯来到楼下,然后又沿着空无一人的走道进了自己养病的那间卧室,他看看躺在床上的自己的替身,一把掀开被子,把那个仿真人拖下来塞进了床底下,嘟囔道:“你睡错地方了,这可是老子的床。”

等他躺在床上刚闭上眼睛,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手机号码很陌生,上面只有两个字:握手。不用猜他就知道这两字来自董强。妈的,但愿你小子能躲过这一劫。

对于梁春旺的意外死亡,军方严密地封锁了消息,没有让地方上的人参与这件事情的调查。而是由总参谋部直接委派的一个专家小组在当地部队的配合下进行了秘密调查。

这个专家小组包括弹道学家,植物学家,蜜蜂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以及来自总参二部的几名资深特工人员。他们直接接受总参的指挥,调查结果被列入绝密,直接向总参的一位副总参谋长报告。

除了姜婷和那个被她打死的警卫之外,梁春旺和另一个警卫的尸体被送到了一个军事研究所的化验室里,那里的专家对他们进行了解剖,提取了身体里的毒素,并且把这种毒素与我国境内所有的毒蜂进行了比对。

最后确定,梁春旺的身体里有两种毒素,都是来自蜂蜜,一种毒素比较常见,属于野生黒蜂,这种蜜蜂二十世纪初被俄国传教士带入我国境内,并且慢慢繁殖起来。

野生黒蜂个体大,性子凶猛,曾经有蛰死马匹的记录,但是只要不是遭遇特大蜂群袭击,一般不易致人死命。

而梁春旺和那个警卫死亡的原因来自另一种毒蜂,这种野生毒蜂民间称为杀人蜂,关于杀人蜂的资料很有限,她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蜜蜂,而是被称为胡蜂。

据有关资料记载,1956年,巴西圣保罗大学研究室引进了35只非洲蜜蜂进行研究,研究室在蜂箱入口装了铁丝网,防止它们跑出去。

但有个警卫人员误将铁丝网取下,转眼间,其中有25只蜜蜂逃了出来,与本地杂交后,变成了凶猛的飞行动物,成了杀人蜂。

这些蜜蜂适应能力极强,繁殖速度很快,至今没能有效遏止它们蔓延,而且屡屡攻击人类。

曾有蛰死过人的记录,只要被这种蜜蜂叮咬十几口,如果不及时治疗的很有可能毙命。而梁春旺身上致命的毒素正是这种杀人蜂。

可是,专家们的研究意见和来自总参二部的特工们的意见并不一致,因为他们所说的这种毒素在市场上可以买到。

并且他们走访了当地的蜂农,在本地并没有发现过杀人蜂的踪迹,所以这种毒素也可以由人注射到他们身上。

况且,在梁春旺的屁股上和警卫的手臂上都发现了不同于蜜蜂叮咬的细小针眼,可专家们不能断定那就是针眼。

因为没有人见过被杀人蜂叮咬之后的伤口情况,也许类似于针眼。不过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就必须去国外请教专家并且查阅相关资料。这需要重新申请一笔经费。

关于蜂毒的调查最后没有形成定论,问题的复杂性在于现场的情况比较混乱,一方面梁春旺和一个警卫是被蜜蜂蛰死的。

而另一个警卫则是死于女人手里的那支枪,可那个女人又死于被蜜蜂蛰死的那个警卫的枪下,从现场的情况来推断,很像是一场内讧。

正因如此,一位权威专家做出了当时现场的假想图。他认为,出于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梁春旺的几个手下当着他的面发生了内讧,最后动起手来,并且互相射击。

而枪声惊动了附近的野蜂群,或者刚好激怒了在附近盘旋的巡逻蜂,于是这些巡逻蜂开始攻击还活着的梁春旺和一名警卫,并且发出信息,引来大批的野蜂,最后他们被掺杂在这些黒蜂中的杀人蜂蛰死了。

当然,调查人员也注意到了那个新挖的坑,陆航团的团长对此直言不讳,承认这个坑是他奉梁春旺的命令派工兵连夜挖出来的,至于做什么用途,那只有去问梁春旺自己了。

就在调查人员陷入一个无法解释的谜团的时候,一盘记录事故现场的录像带送到了他们的手里。那上面记录了梁春旺受到蜂群进攻以及警卫人员互相开枪射击的画面。

这盘录像带是由在附近拍摄外景的一个摄制组偶然拍到的,当时他们在对面的一个山头上,虽然距离很远,但是还是能够分辨出现场的情况。他们认为这是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所以就把录像带交给了当地的公安局。

这盘录像带被送到了B市公安局长顾仕诚的手里,他在看完录像带之后,感到事态严重,命令当地派出所到现场进行勘察,没想到却被一群军人挡在山口外面,并告知那里暂时设为军事禁区,任何人不得进入。

顾仕诚一想,这盘录像带肯定牵扯到部队的什么丑闻,放在自己这里就是个烫手的山芋,于是赶紧向上级领导做了汇报,把录像带交了上去,以免惹祸上身。就这样这盘录像带最终到了军方的手里。

总参谋部的几位老军头在一间密室里观看了录像带上的内容,他们清楚地看见在梁春旺的身后进行那场屠杀,随后又看见梁春旺和那个警卫手舞足蹈的滑稽表演,这一切就像是一场美国的肥皂剧。

看完片子之后,几个老军头面部表情严肃,互相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之后,命令停止调查组的一切调查活动,最后梁春旺的死亡被定性为受到罕见的毒蜂袭击而身亡,根据他本人的遗愿,他被秘密安葬在了他母亲的身边。

随后,拍摄这盘录像带的摄制组人员包括刘映寒在内以及看过这盘录像带的人员包括顾仕诚在内都受到了军方的警告,不得向任何人谈起他们看到的一切。

“毫无疑问,他和那些蜜蜂一样,全都是疯子……”总参谋部的一位老军头最后为梁春旺盖棺定论,梁春旺的名字从此成为禁用词。

一场雨夹雪预告了冬天来临的消息。

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小雨基本上都是住在南山的别墅里等待着分娩的日子,这天,她接到爱琳的一个电话,说是李长年的儿子李鼐携款潜逃,顾飞已经变成穷光蛋了。

小雨听了这事一点都没有感到奇怪,似乎早就在她的预料之中似的,只是安慰道:“顾飞变成穷光蛋对你有好处,难道你还养不起他?去告诉他老子,赶紧捉拿通缉呀,你告诉我有屁用啊。”

爱琳听了皱皱眉头,心想,女人只要一有孩子就变得粗俗,小雨原本是多么优雅的一个人,现在一开口就是屁呀屁的,好像变成不要脸的老娘们了。

小雨放下爱琳的电话就跑到了尚平的卧室里,看见男人正躺在床上看一本漫画,于是一把夺过来扔在床上说道:“还不到时间呢,装什么装?”

尚平就坐起身来摸着小雨的肚子说道:“我又不是演员,这不是正在练着进入状态吗?”

小雨笑道:“你装什么都不像,可当个白痴根本就不用装……对了,爱琳说李鼐携款潜逃了,我下山去一趟,顺便把你醒过来变成白痴的事情向大家通报一下。”

尚平就搂过女人的身子,把一只手伸进她的衣服里,愁眉苦脸地说道:“我都快憋成白痴了,你能不能把高燕乔菲随便哪一个带一个上山来看看我怎么样?”

小雨打了男人一拳,嗔道:“哪有白痴干这种事情的?”

尚平辩解道:“怎么没有?当年郑刚患痴呆症的老爹还知道强暴保姆呢?”

小雨笑道:“我把张妍给你带来,不过,你可要注意点,别露馅了……”

尚平笑道:“男人在床上干那事就跟白痴一模一样,根本就不用装。”

从男人的房间里出来,小雨就摇摆着臃肿的身子,坐车下山了。在四合院里,一群女人正在等着她。

小雨见小雅也在其中,于是就问道:“小雅,钱早就拿到手了,怎么还没走啊。”

小雅扭捏道:“我还想等等平哥的消息。”

小雨就严肃地向大家宣布道:“我今天回来就是要告诉你们,平哥已经醒过来了……”

女人们先是一阵沉默,随即就兴高采烈的欢呼起来,每个人都表现出最大的快乐的样子,好像谁表现的稍微差一点就是态度有问题似的,只有李笑水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似乎干爹的醒来不过是她预料之中的事情。

小雨等女人们欢呼的声音平静下来,紧接着又悲伤地宣布道:“不过,醒过来是醒过来了,可是变成白痴了,说话颠三倒四的,有时候还不认识人。整天除了睡觉就是自言自语,我准备找个医生去看看,不知道还有没有救。”

一时,所有的女人都瞪着眼睛不出声了,恨自己高兴的太早了。

“他白痴到什么程度?以前就有颠三倒四的毛病,没想到刚醒来就发作了。”林惠问道。

小雨紧锁着眉头说道:“严重到什么程度还是请医生鉴定了再说……不过,你们可以去看看他,只是不要一窝蜂地去,一个一个去,他现在还不稳定,我怕他受刺激……不过我老是听他念叨妍妍呢,要不妍妍先去看看她?”

于是在小雨的安排下,每个女人都规定了去看男人的日期,连小雅也没有落下。只有李笑水红着脸说道:“为什么没有给我和爱琳定日子。”

小雨一想,也是,怎么把她们两个拉下了,于是说道:“你们两个就一起去吧。”

整个冬天就这样过去了,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这期间吴晓鹏来过一趟B市,不过他主要是来看李笑水,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身价上亿的美人,忍受不住思念的煎熬,所以不顾天寒地冻跑来了。反正已经有干爹替她做主,所以,在吴晓鹏的甜言蜜语之下,李笑水把自己的身子奉献给了这位年轻而又前途无限的军人。

不过,当吴晓鹏希望去看看尚平的时候,小雨就以他的样子太丢人,等有所好转之后再见之类的话搪塞过去了。

另一桩婚事是由小雨做主把纪中云许配给了董强,开始的时候纪中云还不愿意,因为她曾经和董强的老爹有过一腿,可这是个秘密,也说不出口,后来顶不住小雨的软硬兼施,只好答应了。心想,反正董家人又这个传统,只要他不在乎,自己何必要扭捏呢?听说董强已经当上副师长了。

由于这段时间所有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由小雨出面安排,渐渐的她俨然就变成了一个核心人物,也没有人出来挑战她的权威了。

尚平的白痴一直装到小雨生下一个女孩的那天终于装不住了,他一听说小雨生了一个女儿,马上让魏子备车,然后不顾风险,气冲冲地跑到医院,揪着医生愤怒地问道:“怎么回事?我老婆明明怀的是儿子,为什么生出来的却是一个女儿?是不是你们做了什么手脚?”

医生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怜悯地说道:“我们一直都告诉你的夫人,她怀的是一个女儿……”

尚平不信,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儿子的照片,质问道:“这难道不是你们照的吗?你看看,带把的,这么明显,怎么能是女儿呢?”

医生把那张B超图看了一眼,淡淡地说道:“那是脐带……”

小雨这时怀里抱着婴儿,对医生说道:“你别理他,他是个白痴……”

尚平走过去,看了一眼小雨怀里的婴儿,觉得小的可怜,于是就接过来抱在怀里颠了几下,哼哼唧唧地说道:“哦,我的宝贝儿……虽然你不是一个带把的,可爸爸也一样爱你啊……”

这事还没有完,由于小雨生了一个女儿,让尚平的儿子梦再次破产,于是他就开始动起其他女人的脑子。林惠不会生,高燕已经生过一个,肯定也不愿意生了,乔菲最讨厌孩子,张妍给孙小宁生过孩子,心理上有负担,欧阳晓珊不可能,因为她如果生了自己的孩子今后辈分就乱套了,剩下的只有小雅了。

一想起小雅,尚平就一肚子气,因为一直要装白痴,所以还没有和她算账。此刻想想,没有再比小雅合适的人了,这女人身子丰腴,屁股大,骨盆宽,一看就是生儿子的像。于是他让魏子把小雅叫到了别墅。

小雅一看男人坐在沙发上阴沉着一张脸,哪里还有半点白痴的样子,平时他在自己身上折腾的时候,嘴里胡言乱语,嘴角还流着口水,除了那玩意正常之外,就没有一点正常人的样子,怎么突然就变得这么严肃呢?

“别像个白痴一样站在那里,把衣服脱掉……”尚平冷冰冰地说道。

小雅一听,怎么自己反而变成白痴了,反正男人颠三倒四的,谁知道下一分钟他会怎么样,于是就慢吞吞地把自己脱的光溜溜的,等着他扑上来行事。

可等了半天也没有看见他的动静,只是一双眼睛在自己的身上瞟来瞟去,似乎是想寻找她身体上的瑕疵一般。

“讨厌,你到底弄不弄……”小雅红着脸说道。

尚平鼻子里哼了一声说道:“我以前说过,你要是再敢瞒着我做事我非要打烂你的屁股,现在我好好给你算笔账……”

小雅一听,这哪像是白痴说出来的话,一时就想起那次在酒店因为李笑水的事情,把自己屁股打得痛了好几天,于是战战兢兢地说道:“你什么意思嘛……人家做什么了?”

尚平站起身来围着女人光溜溜的身子转了一圈,哼了一声道:“做什么了?你要为地图建斌穿山甲的死负责……由于你的原因他们才死在公安局的手里,不仅如此,还带来了多少灾难,你说说,这次该怎么处理……”

一瞬间,小雅就像是被人猛地点醒了一般,马上明白小雨为什么会那样对待自己了,不过,她想不通,这事小雨是怎么知道的。因为除了董钰之外再没别人知道啊。

“你……你什么意思……”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尚平不停地转悠着说道:“你在公司偷点钱的事情我懒得管,可你隐瞒张浪的话,让我惨遭巨大损失,差点还搭上性命,这件事绝对不能饶过你。”

小雅一听,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禁不住双腿一软,倒在地上,哭泣道:“平哥,你可别吓我啊……人家怎么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以前他们整天都说要抓你……可也没见怎么样啊……谁能想到……”

尚平见女人一个羊脂玉一般的身子颤巍巍的发抖,心里早就软了,恨不得马上搂在怀里好好怜惜一番,不过,觉得吓得她还不够,于是说道:“有两条路给你选,一是你为他们几个偿命,从此一了百了……”

尚平的话还没有说完,小雅就爬到男人面前,抱着她的腿哭道:“平哥,不要啊……求你放过人家吧,人家真的是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啊……你可是人家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啊,你可不要……”

尚平一听,差点就要伸手去扶她,忍了半天才说道:“第二条路嘛……从此以后洗心革面,放弃一切财产,跟在我身边专门伺候我……两条路任你选一条……魏子他们正门外等着呢……”

小雅吓得魂不附体,颤声道:“第二条……第二条……”

“到底那一条?”尚平喝道。

“从今以后待在家里伺候你……门也不出,一心一意伺候你还不行吗?”小雅泣不成声地说道。

尚平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骂道:“还不快点过来伺候?”结果小雅的肚子真的很争气,一年之后她就给尚平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虽然母以子贵,可尚平当初有言在先,不让她参与家族的任何事务,所以小雅只能在家里相夫教子,过着养尊处优的日子,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级别很高,享受待遇,就是没有实权。

这年夏天,从北京传来一个重要的信号,在董家以及一些新老故旧的努力下,董浩的冤案得到昭雪。这个消息预示着梁春旺彻底变成了历史的罪人,所以尚平觉得自己出头露面的日子终于来临了。

他第一件事情就是携家带口几十人来到千岛湖度假,其规模之壮观,排场之豪华奢侈为当地罕见,除了尚家的女人以及随从之外,还邀请了诸葛明玉一家,吴家姐弟以及其他一些达官贵人,搞得当地的公安局出动警力负责安全保卫。

尚平选择来千岛湖度假有两层意思,一是论功行赏,不管是家族的人还是那些帮助过他的人都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尤其是地图穿山甲和建斌的家人一夜巨富,荣耀无比,他们死去的亲人就像烈士一样得到缅怀。

当然,在这场热闹的聚会背后,尚平一直留意着山上道观的情况,他想打探千岛神尼的消息,因为这个老尼姑让他食不甘味,他妄图把自己头上的紧箍咒去掉。

为此,他亲自去道观上香参拜,还给道观捐了一笔可观的香火钱。可是,几天过去了,却没有发现千岛神尼的踪迹。

为此尚平闷闷不乐。这天他一个人划着一条小船在水上飘来飘去,一根钓竿扔在水里连鱼饵都没上,一心指望千岛神尼能够现身,可是一直等到太阳下山,没有遇见千岛神尼,反而碰见吴亚玲也一个人划着船过来。

“钓到大鱼了吗?”吴亚玲把船靠过来问道。

“那些鱼闲我年龄太大了,不愿上钩。”尚平笑道。

“怎么?你是在钓美人鱼吗?”

“也不能说没有钓到,这不?一条美人鱼来了。”尚平盯着吴亚玲说道。

吴亚玲并不理会男人的调侃,沉默了一下说道:“我听说梁春旺死的时候屁股上有个针眼,有人用注射器给他注射了毒素。”

尚平斜睨着女人淡淡说道:“他的屁股咱们可摸不着。”

吴亚玲调转船头和尚平齐头并进,低声说道:“那盘录像带有人剪辑过,后面还有一截被剪掉了,听说现在已经找见了后半截……有两个带着面罩帽子的人在现场出现过……”

“你想说什么?”尚平停下手中的浆冷冷地问道。

“我不想说什么?对了,有人想问你借笔钱。”吴亚玲不经意地说道。

“借多少。”尚平不动神色地问道。

“五十亿……美金……”

“那个借钱的人肯定是疯子。”

“不。疯子已经死了。这次是动真格的……我想劝劝你,见好就收……这是最后的条件……”

五十亿美金,等于半个梁春旺,算起来应该划算。

“亚玲,今天晚上来我的房间吧……”尚平继续划着船往前走。

“去你房间干什么?”吴亚玲问道。

“你刚才说有人要借钱,你总得给我打个欠条吧。”尚平说道。

“可欠条不应该我打……”

“谁来打?”

“千岛神尼,难道你不认识她吗?”

尚平再没有出声,而是奋力划着船朝前面驶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朦胧的夜色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