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怪异的举动

“这么说,你也喜欢这里了?”梁春旺回头看了女人一眼问道。

“当然喜欢,自从你第一次带人家来这里之后就喜欢上了……”姜婷不假思索地说道。

梁春旺点点头,又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又问道:“你去偷窥尚平没有被他们发现吧。”

姜婷愣了一下,犹豫道:“我是半夜去的,那里的人都睡着了,前后也就一小时就弄清楚了……”

梁春旺不再说话,放开脚步加快了步伐,沿着那条熟悉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去。姜婷心里暗自着急,怎么就一点动静都没有呢,这个时候机会多好……他们不会因为什么原因放弃这次行动了吧,小雨毕竟是个女人,女人最容易改变主意,也许在最后关头她害怕了也说不定。

也许是因为山沟里面气温较低的缘故,越往里面走路边的植被和树木慢慢变成了深绿色,而不是像其它地方那样全都已经变黄,山道的两旁还有不少姹紫嫣红的山花正开的烂漫,一些蜜蜂嘤嘤嗡嗡地忙着采蜜。一切都显得宁静而又安详,丝毫看不出什么危险的征兆。

梁春旺老娘的坟墓静静地躺在一片杂草从中,由于一年没人清理,那些半人高的茅草几乎把坟墓掩埋了。

姜婷再次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两名警卫人员没有像以往那样在距离坟地几百米的地方停下来,而是一直跟着梁春旺来到了坟地前面,对此姜婷虽然感到疑惑,可也并没有给予应有的警惕。

她看见梁春旺在分头前面站下来,被对着他们,好像是在那里向老娘表达哀思的样子。姜婷环顾了一下四周,忽然发现在距离梁春旺母亲分头三四米远的地方有一个长方形的坑,从堆在旁边的土质来看显然是新挖出来的。她不声不响地走过去,朝那个坑看了一眼,只见这个坑竟然深大两米左右,形状规则,坑壁光滑,挖坑的人显然是行家里手。

姜婷看着这个坑暗自思忖,说不定是小雨计划中的内容之一,可能是想把梁春旺杀掉之后就地掩埋呢,这种愚蠢的主意亏他们能想得出来……好在这个坑好像并没有引起梁春旺的特别注意。

“这是我昨天让陆航团的人连夜派工兵挖出来的……怎么样?他们没有偷工减料吧。”

姜婷回头一看,只见梁春旺一边像往常一样一边把一支支香烟插在坟前的地上,一边不紧不慢地说道。

姜婷感到一阵迷惑,原来不是小雨派人挖的,他让人连夜挖这个坑干什么?从坑的形状来看分明像个墓穴,他准备用来埋什么?

姜婷心中一阵不安,不过还是没有意识到近在眼前的危险。她强自镇定着蹲下身来帮梁春旺把香烟一支支地点燃。然后看着梁春旺在坟旁的一块石头上坐下来,掏出一支香烟点上,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就一边吸烟一边看着四周的景色,丝毫都没有什么异常的反应。

姜婷稍稍平静了一点,试探性地问道:“老板让人连夜挖这么大的坑准备埋什么?”

梁春旺看看那个坑,然后又盯着女人看了一阵,看的姜婷一阵毛骨悚然,隐隐似乎感觉到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凶光。难道自己和小雨的密谋已经被他发现了?

“你不是说你喜欢这个地方吗?”梁春旺就像是和女人拉家常似地说道:“等一会儿我走以后,你就留下来陪我的母亲吧,她老人家一个人待在这山洼里也挺寂寞的,有你陪着还可以说说话……”

姜婷一听,顿时浑身的汗毛倒竖,脑子里嗡嗡作响,半天说不出话,眼角稍稍瞟了一下那两个警卫人员,注意到他们都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后,心里一下就明白梁春旺这是要置自己于死地,反抗是来不及了。

不过,她想不通梁春旺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他要是知道了自己和小雨的密谋,今天绝对不可能带着这么几个人冒险来到这里,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突然要置自己于死地呢?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自己和吴家的关系已经让他察觉了。

“老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可没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情,一直以来都忠心耿耿……你总得让我四个明白吧。”姜婷现在把一切指望都放在小雨的刺杀行动上,一心想尽量拖延时间,只要小雨的人一出现,自己应该还有反抗的余地。

梁春旺冷笑一声道:“你应该知道规矩,我对身边的人只关心他们是忠诚还是不忠诚,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调查他们是不是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情,很显然,只要一个人对我不忠诚了,那么迟早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甚至干出背叛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

“可是,老板,人家从十四岁就跟着你了,你在眼里就想是我的父亲一样……怎么能说我对你不忠心呢?”姜婷眼下已经没有时间去猜测自己什么地方露出了马脚,而是绞尽脑汁考虑着延迟梁春旺发作的时间,同时焦急地盼望着小雨的人赶快出手。要是等到自己被梁春旺正法了,一切对自己来说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梁春旺伸手慢悠悠地拔着身边的茅草,一边说道:“你的谎言难道就是代表你对我忠心吗?其实,昨天晚上我一直没有来找你,就是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既然你不醒悟,那只能说明你已经没有值得我饶恕你的价值了。”

“可我……我不明白……”姜婷脑子里不由地回想着最近自己在什么地方向梁春旺撒过谎,可想来想去还是只有和小雨的密谋这一件事,一时,心里就糊涂起来,要说梁春旺是指这件事打死她也不信,他还没有愚蠢到对一次针对他的谋杀掉以轻心。

梁春旺看着女人在自己的手里扑腾,似乎很有快感,又点上一支烟说道:“看来你的谎言太多了,以至于多的想不起来……你说你去窥探尚平前后就用了一个小时?难道不是在撒谎吗?据我所知,你去俩那栋别墅之后,一晚上就没有出来过,难道你不应该向我证明这一晚上你都在别墅干些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是悄悄地会情人,还是和吴家的人接头啊。”

姜婷一听,脑子里轰的一下,马上就知道自己死定了,切不要说梁春旺可能早就有除掉自己的心思,更何况还被他抓到了这种把柄。她一瞬间就明白,那天去看尚平的时候,为什么这么晚了,偏偏就会有一辆车租车在那里等着自己去别墅呢?他倒是没有怀疑自己和小雨勾结,而是把那里看做是吴家的据点,而吴家和尚平一直在勾搭的事情他也已经得到了情报,这样看来,今天无论如何也逃不过他的毒手了。

既然阴谋已经败露,姜婷反而不再心中忐忑了,就像是一个明知道自己要死的人一样,剩下的只有好奇心。

“你是怎么知道的……”

姜婷的目光不再是一种惶恐的神色,而是变得冷冰冰的,看得梁春旺心中一动。心想,这女人骨子里还是在恨自己啊。

“我让人在你北京的寓所做了一次安全上的例行检查,结果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我早就告诫过你们,干我们这一行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可你就是粗心大意……好了,看在你伺候我这么多年的份上,自己走到那个坑旁边去,我让他们给你一个痛快,今后每年我都回来看你的……”梁春旺好像无限感慨地说道。

姜婷此刻急的心里直冒火,心里把小雨骂了一百遍,怎么这么久了就一点动静都没有呢,难道他们真的放弃了这次行动?绝望的情绪开始在姜婷的心中蔓延,她已经听见了死神向自己步步紧逼的脚步声。

姜婷知道,站在自己背后的两名警卫人员此刻已经高度戒备,虽然自己屁股后面挂着一支大口径手枪,但他们不会给她任何机会,只要她稍微动作大一点,立即就会召来杀身之祸。看来一切都来不及了,没想到这个自己最终还是死在这个曾经占 有了自己最好青春年华的男人手里,与其这样死去,还不如刚才直接拔出枪来和他来个同归于尽。

姜婷此刻感到的不是害怕,而是满腔的愤怒,她两眼怒视着梁春旺恶毒地说道:“梁春旺,你肯定会死得比我惨……让我陪你母亲?你休想……我就算死了我也要让你地下的老母亲不得安宁。”

梁春旺原本以为女人会哭哭啼啼地哀求自己饶她一命,没想到竟然会说出这么刻毒的话,一时心中的那份征服感没有得到满足,不过,他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女人的话忽然让他心中一阵不安,杀人来带的征服欲 望消失殆尽。

他站起身来对姜婷身后的男人冷冷地说道:“送她上路……尽量温柔一点,光是把这个坑填平也要不少时间呢……”说完就背过身去,好像是在眺望着远方的风景。

姜婷知道自己最后的时刻到了,她不想背着身子像个罪犯一样被人从背后开枪打死,而是慢慢转过身来想看看身后的刽子手。

果然身后的两名警卫人员中第一个手里拿着一支手枪正对着她,枪口上套着一个长长的消声器。他目无表情地用下巴朝姜婷示意了一下,意思是让她自己走到那个坑的边上去,似乎这样做可以拭多事似的。

姜婷没有动,只管用愤怒的眼神瞪着他,她看见一丝恼火的神情划过刽子手的眼睛,随即就看见他手里的枪慢慢举起来,那动作是如此的缓慢,好像那把手枪有千斤重似的。

姜婷正准备闭上眼睛,忽然只见那个刽子手枪口停住了动作,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有点莫名其妙,甚至很怪异,她看见刽子手嘴里哼了一声,随即抬手就往自己的脸上扇了一个耳光。虽然这只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情,可姜婷知道机会就在眼前,只见她忽然躬下腰去,伸手就从后面快速地拔出了那把已经去掉了准星的手枪,拔枪开枪的动作几乎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犹豫。

随着山谷中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只见那个刽子手就像是受到了一股巨大力量的冲击,一个身子几乎飞了起来,重重的摔倒在几米开外。

然而她的动作再快,还是无法挽救自己的性命,就在她枪响的同时,另一名警卫人员手里的枪子弹已经出膛,一枪就击中了姜婷的额头正中,不过她并没有马上倒下去,手臂还尽力顺着惯性抬起来,慢慢把枪口对准那个向她开枪的警卫人员,不过,她已经没有再次扣动扳机的意识了。

她最后听见的是一阵嘤嘤嗡嗡的声响,还看见那个警卫人员像刚才被她打死的那个人一样,一只手往自己脸上拍去。

梁春旺转过身去是因为他不想看见姜婷那充满怨毒的眼神,他喜欢看她哀伤而又绝望的神情,不过今天恐怕是看不见了,没想到这个在自己面前一向乖顺的女人在最后时刻竟然表现的判若两人,这使他感到一阵沮丧,因为,长期以来自己并没有成功地把她变成你来顺手的奴隶。不过,他还是带着最后一点希望,希望在最后时刻能听见女人求饶的声音。

然而,回答他的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不用回头看,他就知道这一枪绝对不是自己的警卫开的,因为他们在干这种事的时候都带着消声器,最多只能听见类似于开香槟瓶子的声音。

梁春旺心中震惊的同时猛地转过身来,刚好看见那个飞出去的身影,顿时目瞪口呆地朝姜婷看去,正好看见她的额头爆开一个鲜红的印记,随即就看见女人还没有完全垂下来的手臂,以及手里那把枪口还冒着烟的手枪,也看见了那个警卫一巴掌朝自己脸上扇去,仿佛是在为自己的失误而自我惩罚似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