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谈婚论嫁

浴缸愣在那里,不明白老板为什么对这么重大的事情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小雨看着男人出门的背影笑道:“他刚接到自己的判决书,心情不好,并且心里面还有点醋劲呢。”

“孙总,梁春旺既然让姜婷陪同上坟,难道我们真的放她走?是不是风险太大了?”魏子说道。

小雨沉思了一下说道:“没有别的办法,该冒的风险我们必须承担,再说她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回头我还要和她再谈一次……对了,在上海的时候陪着我母亲的那个苏碧是不是也到了锁阳县?”

“对,她负责一路上对梁春旺的车队进行监测,这两天正在调试设备,她和纪中云一起负责这项任务。”浴缸说道。

“任务结束之后,你们负责把她带到我这里来,记住,别让你们老板知道,否则我可饶不了你们。”小雨厉声说道。

浴缸和魏子对望了一眼,嘴上答应着,可心里一瞬间就愁成了一团麻,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怎么就忘记了苏碧的敏感身份呢?要是被老板知道他们在小雨面前泄露了苏碧的身份,还不定发多大的火呢。好在苏碧已经改头换面了,只要提前和她统一口径,应该也问不出什么,但愿这件事情不要闹大才好,不然老板非和他的未婚妻变成仇人不可。

眼看着梁春旺上坟的时间已经临近,就在小雨和董强的人在锁阳县布下重重落网等待着他光临的时候,待在B市待命的姜婷却一直没有接到梁春旺启程的任何消息,虽然他并没有确切的启程日期,可姜婷还是觉得有点不对经。她把自己的一律告诉了小雨。

小雨倒是没有大惊小怪,只告诉她要耐心等待。可就在姜婷打完电话的第二天,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梁春旺却突然驾临B市,原来地并没有直接去上坟,而是绕道B市直奔欧阳晓珊而来。

这天正好是星期天,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欧阳晓珊原本准备陪诸葛明玉去周围的风景区转转,没想到天公不作美,于是两个人只好待在家里闲聊。

本来刘映寒一直住在小雨这里,可欧阳晓珊回来之后,她就搬去和乔菲一起住了。最近根据小雨的建议,刘映寒成为惠亚公司、酒店和李笑水公司的形象代言人。既然自己家里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利用呢。

因此,由小雨出面组建了一个摄制组,每天都在市里面的周边地区拍摄一些具有本市特征的画面,前两天根据拍摄要求,摄制组去了锁阳县的山里面拍摄外景。所以,此刻,四合院里只有欧阳晓珊和明玉两个人在家。

当门铃响起来的时候,欧阳晓珊还以为是尚平的那个女人来看她呢,自从她从上海回来之后,女人们便三三两两的来家里看看她,即使一种礼节,同时也是出于对尚平岳母的尊重,前几天林惠和张妍高燕乔菲都来过了,只有小雅和李笑水没有见到踪影。

可是,没一会儿功夫,就见保姆进来说道:“夫人,外面有位姓梁的先生要见你……”

“怎么不让他进来……”姓梁,话还没有说完,欧阳晓珊不自觉地从沙发上站起来,隐隐觉得这个姓梁的人除了梁春旺没有别人,虽然在上海的时候,梁春旺在电话里说过,要亲自来B市看她,可是仍然感到很突然,因为按道理,他在上门之前总得来个电话呀。

欧阳晓珊看看明玉,只见她脸上也是一副狐疑的样子,似乎也猜到了来访者的身份。

欧阳晓珊本想出去迎一下,可一想不但没有出去,反而又坐了下来,对保姆淡淡说道:“你带他到客厅来,只准他一个人进来。”

没一会功夫,只听见一阵脚步响,就见保姆带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客厅的门口,欧阳晓珊扭头一看,不是梁春旺还能是谁?她不慌不忙地站起身来,淡淡地笑道:“真没想到是贵客临门,怎么也不打个电话?你就不怕我出门白跑一趟?”

梁春旺脸上挂着微笑,手里照例是捧着一束百合花,他没有马上回答欧阳晓珊的话,而是略带惊讶地看着一边的诸葛明玉,笑道:“没想到明玉也在这里啊。”

诸葛明玉一看见梁春旺,顿时就涨红了脸,好像有想起了自己撅着屁股被他羞辱的情景,立即站起身来对欧阳晓珊说道:“你接待贵客吧,我出去溜达溜达。”

说完也不看梁春旺一眼,自顾出门去了。刚走出四合院,她马上就给小雨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家里来了大人物了。

“晓珊,尚平的病情怎么样?看你这么悠闲,是不是病情有所好转?”梁春旺在沙发里坐下,一边欣赏着正背对着她插花的欧阳晓珊的背影和丰臀问道。同时也没有征求女人的意见就点上了一只烟。

欧阳晓珊没有转过身来,她能够感觉到背后来自男人的热辣的目光。心想,也许在这个时候自己应该表现出几分悲伤,起码刚才不应该和明玉说笑,以至于突然悲伤不起来。

“还能怎么样?我听小雨说准备找机会带他去国外看看,能不能治好只有天知道……”欧阳晓珊叹了口气说道。

梁春旺沉思了片刻,问道:“你回来见过尚平了吗?”

欧阳晓珊转过身来,走到男人对面坐下,说道:“本来是打算要去看看的,可小雨她们为了不让人打扰他,把他送到郊外的一个风景区静养去了,一回来公司的事情就缠得脱不开身,到现在还没有去看过呢……”

梁春旺心想,欧阳晓珊要么是在说谎,要么就是已经对这个女婿不抱希望了,毕竟他和尚平又没有什么感情,之所以把女儿嫁给他无非是看上了他手里的钱,现在既然钱已经到手,也许尚平的消失正符合她的心思呢。

“是呀,我忘了你是个忙人,以至于我追着你的屁股转,到现在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谈谈咱们的事情……说实话,今天我倒不是特意来看你的,我是路过这里,明天一早就走,难得你今天有空,是不是把儿女的事情放一放,谈谈咱两的事情……”梁春旺脸上一副暧昧的表情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身穿棉家具便装的女人,他的心里竟然有一股无法遏制的冲动,他知道这股冲动一方面来自欧阳晓珊,另一方面来自刚刚出去的诸葛明玉。

欧阳晓珊听男人说完,知道他要说正事了,微红着脸似不满地说道:“你倒是公私两不误……那里有你这样求婚的,你是不是也太请看人家了……”

梁春旺见女人一副娇嗔的样子,心里痒酥酥的,恨不得马上搂在怀里折磨一番,于是不怀好意地笑道:“看你说哪里去了,我可没说过今天是来向你求婚的……只不过心里一直惦记着你,只是来看看你,顺便谈谈咱两的事情,再说,年轻人那一套咱们这辈人可不讲究……当然了,等到娶你的那天自然还是要按照老祖宗的规矩办。”

欧阳晓珊低垂着头,半天才说道:“既然你想谈谈,那我就洗耳恭听,你倒是说说,我一个老太婆了,女儿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二度穿嫁衣呢?说实话,我也一直考虑过这个问题,只不过一直没能说服自己,并且……小雨现在也知道这件事了,虽然没有明着反对,可显然不太赞同……”

梁春旺哈哈一笑,好像对女人看似犹豫不决的态度以及小雨的反对并不在意,而是胸有成竹地说道:“晓珊,你我都是过来人,你认真考虑过这件事,怎么知道我就没有深思熟虑呢,我们已经过了儿戏的年龄了……

说句实话请你不要生气,其实自从认识你那天起就心生爱慕,这么多年也一直没有改变过,以前是没有这个条件,所以只能……现在既然你也是一个人,而我也初衷不改,所以我就一直琢磨着能够一了多年的心愿……这是第一个有原因,当然也是最主要的因素……

欧阳晓珊听了梁春旺的表白,不但没有一般女人那种虚荣的感觉,反而心中一阵恼怒,心想,这个下流胚子原来早就对自己心怀叵测,说不定在心里一直在想着自己呢,什么一了多年的心愿,无非是要满足他自己变态的欲 望。

梁春旺见欧阳晓珊脸上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的鞋尖,也不知道她心里在琢磨什么,于是继续说道:“自从海洋去世以后,小宁也遭遇不幸……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为了你们母女的前程你不得不和董家来往,没想到董家也没能成为你强有力的靠山,不管怎么说,这个时代仍然是男人强权的时代,一个女人如果没有男人的支撑,且不说情感上的空缺,在社会上也很难立足。

更何况你和小雨可不是一般的女人,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男人做你们的后盾……没想到现在尚平又出了这种事,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仔细地考虑我的建议……”

欧阳晓珊听完梁春旺的男权主义论调,虽然不至于全部同意,可也确实觉得深有体验,尤其是自己和董家的那段关系,别说是在孙海洋死后,即使是在他还活着的时候自己心里就有一种功利的目的。

说白了,梁春旺对她还是挺了解的,像自己这样的女人确实不能没有一个男人的强有力支撑,哪怕这个男人是自己的女婿也无所谓,只要他能替这个家遮风避雨就行。

如果尚平真的成了植物人,那么,欧阳晓珊很可能会被梁春旺的这些话打动,其实,在上海的时候,当她得知家里的情况之后,心里已经有点三心二意了,因为她们母女手握巨资,必定树大招风。

如果哪个有权势的人要是看上了她们的财产,只要借尚平的案子就可以把她们扫地出门,事实上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一些富豪一夜之间手里的财产就会被瓜分殆尽,并且还免不了牢狱之灾,为什么?就是因为背后没有靠山支撑,手里的钱就成了他们罪恶的象征。

当然,欧阳晓珊心里很清楚,梁春旺也是冲她手里的钱来的,只不过是打着婚姻的旗号,虽然和梁春旺的联姻意味着自己的公司将变成他的银行,但是,谁敢说今后凭着梁春旺的旗号,自己的银行里不会增资呢。

只是,现在情况变了,尚平并没有变成植物人,而是在殚精竭虑地要把梁春旺从地球上抹去呢,既然家里已经有一个男人了,欧阳晓珊就不再需要梁春旺了。

虽然尚平没有梁春旺的那样的权势,可他和女儿有感情,和自己有亲情,手里财产不可计数。梁春旺一旦失去了权力狗屁都不是,甚至连个穷光蛋的尊严都保不住。

而尚平就不一样,只要他不失去性命,那么自己和小雨就不会失去一切。所以,投靠梁春旺只能是迫不得已,而跟着尚平承担风险那是心甘情愿,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根本就不存在选择的问题。

当然,小雨已经交代过她,还是要和梁春旺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现在还不是和他决裂的时候。也许这个男人今后再也不会来骚扰自己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