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重生

其实,那天小雨见到真正闹鬼的老尼姑之后一个多小时,尚平就幽幽的醒过来了。

虽然对旁观者来说他昏迷了一个多月,可在他自己的感觉也就睡了一觉,只是这一觉非比寻常,按照晚晚的说法就叫灵魂出窍。

这其中的奥秘之后尚平自己知道,他知道自己在黑暗中飘来飘去并不是寻常的梦境,而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操控着归还几年的债务,履行被他私自终止的那份神秘的契约。

本来按照契约的规定,擅自破坏协议的条款,将会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向他先发出警告,最终实施肉体消灭。

其实,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警告无处不在,只是尚平早就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凡人了,根本就没有意识到,直到他突然昏迷,只觉得身子向着一个黑暗而又冰冷的无底洞坠落的时候,他隐隐看见了远处的一个老尼姑正看着他冷笑,只是面容模糊,看不清楚,就像是隔着一层重重的迷雾。

尚平一瞬间就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时光忽然就开始倒退,他看见自己站在一栋楼顶上,衣衫不整,神情落魄,而一束奇妙的光辉却照亮了他的脸,就像照亮了他的未来的生活。

违约了。来自命主的惩罚。这一切原来并非虚幻。尚平脑子里就闪过这么一个念头,随即就一阵懊恼,可他清楚,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在自己为了人间的俗务奔波的时候,却忘记了神的喻示,而来自神的惩罚没有人能够逃脱。

在那一瞬间,过去的一切就像是快速播放的人生,眼看就要到头了。忽然,远方隐隐传来一声佛号,虽然遥远,却给人以无限的安慰。

原本黑暗恐怖的深渊似乎在渐渐离去,急速下坠的躯体慢慢停下来,然后就一直在黑暗中飘来飘去,虽然无依无靠,可总算有了一块依托的虚空,最终演变成了一场迟迟无法挣脱的梦境。

在梦中他又看见了那个老尼姑,虽然面容迷糊,可他心里清楚,这个老尼姑就是千岛神尼,因为他还记得那次在千岛湖的夜晚,那个女人的声音。

“大胆凝聚器,竟敢违约,难道不怕命主的惩罚吗?”

“师太,不是我想违约,确实是因为那房子……被拆除了……不知道如何履约……”

“就你那点小伎俩也敢在贫尼面前玩弄?那房子分明就是你自己拆除的,居心叵测,胆大包天……”

“师太明鉴,旧城改造,连古董文物都要拆掉,别说是我那间破房子,我也是没办法呀!并且他们到处抓我,我也是为了自保……当初那个……命主说允许保护自己,要不然我死了也还怎么履约?”

千岛神尼冷笑道:“这都是狡辩,如果不是凝聚器赋予你的特异功能,你怎么能有今天?”

“可我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什么特异功能啊……比如那些当官的,处长有处长的权力,局长有局长的权力,总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可我这个凝聚器……感觉不到啊。”

“现在感觉到了吗?”

“感觉到什么?”

“你看看这是什么?”

尚平睁开眼睛一看,只见自己躺在别墅的卧室的一张床上,闭着眼睛,旁边站着几个女人正盯着他看呢。

仔细分辨,原来确实小雨小雅她们,他还惊讶地看见了林惠和张妍,一时心里就迷糊的一塌糊涂,心想,老子这是到底在哪里?床上躺着的那个不正是自己吗?

“看清楚了吧。你能看见自己躺在那里快死了,难道还说自己没有特异功能?”

尚平心想,妈的,谁愿意看着自己死啊,这种特异功能有屁用啊。不过,他意识到这确实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事情。于是再不敢狡辩。哀求道:“师太,你就饶过我这次吧,今后再不敢违约了……对了,我准备去千岛湖的道观捐上一大笔钱,把那个道观修建的更加宏大,并且让它香火不断,兴旺发达……”

千岛神尼听了似乎有点心动,犹豫了半天才斥道:“贫尼欠老和尚一个人情……既然他向我求情,暂且对你略施薄惩,限你一年之内在这个地方修建一座道观,作为命主的灵魂采集场所,今后每年的秋分春分按时来这里履约。另外,你要把你的一半财产都捐献出来,否则我饶了你的命,你手里的钱却可以要你的命。”

一半财产?妈的真够狠的。没想到尼姑也如此贪财。不过,小命在人家手里,并且毫无反抗之力,还是先保命要紧。

“一切都听师太的,只是……我到时候去哪里找你?”

“你永远也找不到我,到时候自然会有人找你,他只要说出千岛神尼四个字,你就只管给钱,如果再推三阻四,恐怕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千岛神尼模糊的身影消失了,尚平又在黑暗中飘来飘去,也不知道飘了多久,更不知道身在何方,最后身体好像终于碰见了一个有形的物体,于是赶紧一把抓住,心想终于到头了。

尚平觉得身子有了依靠,双手一阵乱抓就碰了一件事物,不禁一把抓住,再不松手,同时那一片一直裹着他的黑暗迅速退去,最后只觉得眼前有一团五彩斑斓的光芒涌动,刺得他睁不开眼,渐渐的光线变得单一,变成了正常的白色,他一点点地睁开了眼睛,看见身边有一个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

“平哥……平哥……”

他听见那个熟悉的影子一边呼叫着,一边还不停地排打他的脸。渐渐的,他听出了小雨的声音,人也在眼前渐渐变得清晰起来。他张张嘴,半天才挤出几个字。“头痛……昨天喝太多了……”

小雨一听,一只拳头在男人的身上不断敲打着,一个身子禁不住扑到他身上,哆哆嗦嗦地放声大哭起来。

尚平摇摇头,双手支撑着虚弱的身子慢慢坐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眼里尽是迷茫的神情,好像极力在回忆醉酒之后的片段,但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倒是梦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时就呆了半响,嘟囔道:“你哭什么?这是在哪里?”

小雨抹抹眼泪,喜极而泣道:“你还记得喝多了……人家正在为你哭丧呢,都死过去一个多月了……”

尚平一听呆呆地说不出话来,在把梦里面的情节细细回忆了一遍,忽然似乎就有所感悟,喃喃自语道:“报应啊……”

“什么报应?你到底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情?”小雨见男人痴痴呆呆的样子,生怕他再有什么不测,便捶了他一拳嗔道。

尚平伸手摸脸,终于认出自己是在南山别墅,而那天晚上喝醉酒是在爱城酒店,他们不可能为了让自己醒酒把他搬到几十公里之外的别墅来,于是半信半疑地问道:“你的意思我昏迷了一个多月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雨白了男人一眼,见他一副虚弱的样子,便扶着他重新躺下来,这才说道:“鬼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连医生都不知道你得了什么怪病……”接着就把他在酒店忽然昏迷,被医生诊断为植物人的事情大概说一遍。

尚平惊讶的说不出话,心想,从梦中的情景来看,根本就不是什么病,而是千岛神尼在作怪,怪不得上次在建德县碰见的时候对自己冷冰冰的,可那个时候她为什么不出手惩罚呢,偏偏要在自己喝醉酒的时候才出手……再说,就凭她的身手想要自己的命还不易如反掌?为什么偏偏要这么折腾呢?

忽然想起在梦中千岛神尼让他在一年之内在这里建一座道观,还要让他拿出一半财产,尚平就觉得自己遭遇的这场意外其实是老尼姑对自己的一次警告,无疑她很可能是另外一个凝聚器,可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肯定是借着自己违约的机会,在予以惩罚的同时顺便敲诈自己一笔。

怪不得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千岛神尼就介于人鬼之间,要不是自己家财万贯,说不定这次死在她的手里也说不定,不知道她和清源寺的那个老和尚有什么关系,难道老和尚真的在她面前替自己求情?她说欠老和尚一个人情不知道又是怎么回事。

尚平坐在那里两眼发直,把梦中那些看似破碎的片段一个个接到了一起,渐渐勾勒出千岛神尼的真是面目。

一个法力无边的贪婪而又神秘的凝聚器,自己今后可能就掌握在他的手心里了。不过,神的事情暂时可以放一放,眼前的事情却不能在耽搁了,也不知道这一多月都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许马上走……”尚平坐起身子作势要下床。

“小雨一把按住他,嗔道:“嗔道,你这个样子要去哪里,你这样出去非把人吓坏不可,大家都知道你已经成植物人了……”

尚平一听,就靠在床头,这才把自己的昏迷在现实中有可能产生的反应做了一番评估,问道:“这段时间家里没发生什么事吧,你妈现在在哪里?”

小雨见男人魂不守舍的样子,知道他还想瞒着自己,于是就恨声道:“发生的事情多了,人家可被你害惨了……”接着就把公安局的动态,地图和李长年的死,以及几个小时之前发生在别墅里的事情说了一遍。

听得尚平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红一阵,真有种梦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没想到在自己昏迷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顾仕诚的转变也倒罢了,因为他昏迷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李长年和地图的死让他万分惊讶。

他没想到小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全盘继承了自己的“遗志”,不但让地图做掉了李长年,甚至连上海那边的事情都了如指掌,一时,心里就把魏子和浴缸啷个马仔骂了一百遍。

可随即一想,这也怪不了他们,如果自己真的死了,小雨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既然手里有资源她肯定会像自己一样抗争,这是由她的性格决定的。

既然她已经参与进来,说什么都晚了,现在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了植物人,而法院马上就要对自己的案子进行判决,何不将计就计,继续装死,暗地里操纵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

“这些事情我们等一会儿再说,你先睡一会儿,我去见魏子和浴缸,我要亲自和姜婷谈谈……”

小雨折腾了一晚上,要不是男人突然醒来的刺激,恐怕早就支撑不下去了,现在既然男人醒了,她感到一阵轻松的同时,竟然感到一阵眩晕,软绵绵的身子由着男人放倒在床上,每一分钟就已经酣然入睡了。

法院的判决终于下来了,尚平以窝赃罪,包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以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由于罪犯已经丧失了行为能力,所以暂不予以收监,在监外执行的同时进行监视居住,一旦恢复行为能力,必须到监管场所服完剩余的刑期。

尚平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的判决书通读了一遍,然后扔在地上,恨声道:“老子今后收敛是不能再有钱了,否则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呢……六年之内不能在公开诚露面,这不是要憋死老子吗?”

小雨坐在边上嗔道:“你就知足吧,你知不知道还有多少案子被打回公安局……那些案子要是成立的话,你就是埋到土里面也会有人把你挖出来……”站在一边的魏子笑道:“老板,这种判决也就是顾仕诚玩的一个面子上的把戏,要不了多久人家就把你忘记了,再说,这种坐牢的方式可是那个国家也没有的先例……”

尚平反驳道:“怎么没有?我听说拉美的一个毒贩被判处终身监禁,只是不能离开自己的村子,在村子里他可以自由行动,我这情况和他那种也差不多……”

正说着,只见浴缸从外面进来,说道:“老板,锁阳县那边的人都已经到位了,一部分负责支援的人员在严刚的矿上当矿工,两个太监在梁春旺母亲的坟墓附近养了几箱黒蜂,沿途还建立了三个观测点,只要梁春旺一出门,随时都能掌握他的行程。”

尚平站起身来,无精打采地说道:“我去睡一会儿,小雨现在才是你们的老板,你有什么情况就直接对她说吧。”说完就走出了房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