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抱团取暖

贾丽君一头雾水地来到顾家,一问姐姐贾丽萍才知道她也不清楚男人为什么让她晚上过来,想着自己的狗还没有遛,嘴上还不停滴抱怨着。一直等到同样莫名其妙的顾飞和爱琳走进家门,也没见顾仕诚的影子。

贾丽萍就从厨房里出来冲几个人说道:“谁知道他又那个那神经不对劲了,我们别管他,好歹人家爱琳也来了,咱们就自己先吃,我还做了两个拿手菜呢。”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大家也都知道顾仕诚的工作性质,知道他肯定是被什么事情绊住了。于是一家人就围着桌子边吃边等这顾仕诚。

“飞飞,那边公司的事情怎么样了?”贾丽萍问顾飞。

“还能怎么样,资金都被冻结了,不过也好,我看他们还有什么花招,等到资金解冻以后,我把自己的那部分钱退出来,打算和爱琳一起搞酒店了,那个公司就让李鼐和江鸾折腾去吧。以后我也不想整天在外面跑了,守着爱琳过日子呢。”顾飞冲爱琳挤挤眼睛说道。

贾丽萍在儿子头上敲了一下,笑道:“瞧你那点出息……不过,你们开个夫妻店也挺好,我已经和你姨妈商量了,那个珠宝店以后也给你们,我们年纪大了也不想折腾了。”

一家人说着话,结果顾仕诚没有等来,却等来了李长年妹妹李长瑞给贾丽君打来的电话。

贾丽君才听了几句话,顿时就脸色大变,颤抖着声音说道:“那……人呢……什么……死了?”

虽然贾丽君和李长年是露水夫妻,可毕竟也在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乍一听到丈夫死亡的消息,浑身都软掉了,手里的电话掉在了地上,张着嘴呆呆的说不出话来。

贾丽萍七窍玲珑,一看见妹妹的脸色,再听她几句没头没脑的话,心里似乎就预感到了什么。连忙问道:“怎么回事?谁的电话……”

贾丽君慢慢扭过头来,魂不守舍地说道:“长瑞说他……掉到河里淹死了……”

“谁?李长年?”顾飞吃惊地站起身来问道。

爱琳捶了男人一把,赶忙扶着贾丽君说道:“阿姨,坐下慢慢说……”

贾丽君坐在沙发上,愣了一会儿神,忽然说道:“仕诚叫我来……可能就是这事……怎么会掉到河里呢……”

贾丽萍虽然讨厌李长年,可一听说他死了,还是吃惊不小,不过,她可没有时间去研究李长年是怎么死的,马上说道:“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你赶快回家去,把李长年的东西收拾一下……该放起来的线放起来,再晚一点李鼐可就要去了……”

其实贾丽君对于李长年的死讯确实感到震惊,但是要说她有多伤心那也未必,她一听大姐的话,马上就惊醒过来,心想,还是大姐说得对,这个时候可不能犯糊涂,丈夫的手里多少换有些财产呢。要是不抓紧时间,很可能被李鼐拿去了。

于是也顾不上再说什么,站起身来就要出门。贾丽萍赶紧说道:“飞飞,你开车陪姨妈一起去。”

就在贾丽君和顾飞急急忙忙要出门的时候,听见门上一阵钥匙的响动,就见顾仕诚走了进来,一看两个人好像要出去的样子,就说道:“去哪里?先别走,我有事要和你谈。”

贾丽萍急忙跑过来说道:“要等你的消息家里面的东西都要被拿完了……我们已经知道李长年的事情了,让丽君赶紧回去收拾一下李长年的遗物。”

顾仕诚听完吃了一惊,心想,怎么这么快就传开了,于是急忙问道:“谁告诉你们的?”

“哎呀,还有谁,李长年的妹妹亲自给丽君打来电话,那还能有错?怎么?你还不知道?”贾丽萍边说边推着贾丽君让她出门。

“她说什么?”顾仕诚冷下脸来大声问道。

贾丽君见顾仕诚突然发火,就停下脚步说道:“他说长年……掉河里淹死了。”

顾仕诚一听,心里叹口气,心想,原来江副省长已经把事情定调了,并且让自己的老婆迫不及待地通知家属了。要是李长瑞知道自己丈夫掩盖她哥哥的死因,不知道有什么感想。

“你今晚就住在这里……你家里已经有警察在那里了,即使回去也不能让你进去……”顾仕诚边说边在沙发上坐下,一边点上一支烟,也不吃饭,只管想着心事。

“警察?警察去他家干什么?不是说淹死的吗?警察连淹死的人也要管?”贾丽萍可不管丈夫在想什么,一心只想不能让妹妹吃亏。

顾仕诚看了一眼爱琳,只见她也不说话,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滴溜溜乱转,于是就咳嗽一声说道:“我告诉你,李长年不是淹死的……是一起刑事案件,他在钓鱼的时候受到了袭击,不过,那个罪犯也被老李开枪打死了,两个人同归于尽,尸体已经捞起来了……”说完瞟了爱琳一眼。

“你说什么?他……是被人害死的?”贾丽君颤抖着声音说道。

顾仕诚安慰道:“这事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等结果出来自然会给你一个交代……老李不是普通人,所以这事你先不要多发表意见。从他和罪犯搏斗的情况来看,最起码算是个烈士吧……”

……

……

小雅半夜被救走之后,别墅的那两个保安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告诉了惠亚集团保安部经理李伟,还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他们如何奋力抵抗,终因寡不敌众让小雅跑掉了,还有一位兄弟的手指头被砍掉了一只。

这事李伟也不敢私自做主,顾不上深更半夜马上就给小雨打电话,小雨一听气的再也睡不着了,她不用猜就知道是谁干的,没想到董钰居然有这么大的胆子。

按照小雨的心思,只要祁小雅一控制起来,要不了两天,董钰自己就会明白这里面的利害关系,即使不会马上向自己靠拢,也不至于闷着头跟着小雅一条道走到黑。再说,小雅干的那些事她也有份,如果她执迷不悟,随时都可以收拾她。

“你马上带人去爱城酒店,接管保安部,财务部,别让董钰离开,我上班时间过去。”小雨给李伟下达了指示之后又躺在床上眯了一会儿,不到一个小时,李伟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孙总,爱城酒店的保安经理宋江和董总已经走掉了,只有一个副经理在值班……他们说董总交代她今天在总部开会,让所有人上班后在会议室等着回来传达总部的文件……”

小雨一听就把手机甩到床上,气的骂道:好呀,我本想给你一次机会,没想到你居然不识好人心。

都怪自己心太软,应该在小雅一软禁在南郊别墅的时候,马上就派人接管爱城酒店。

可随即一想,小雅和董钰早就为这一天做好准备了,她们手里的钱看来是没有收回的指望了,况且小雅在公司有股份,又是酒店管理公司的法人代表,即使她以生意上的名义把钱转走,也没地方去告她。她居然敢让人剁掉自己保安的一根手指,就已经吃定自己不敢去公安局报案了。

这样想着,小雨就像个泄气的皮球倒在床上,只能是便宜这两个臭娘们了,不过酒店可不能没人管。

于是,她又爬起来给高燕打电话,让她感到惊讶的是,她原本以为高燕会很高兴接管爱城酒店,可等到她在电话里把董钰自动离职的情况说完之后,没想到高燕好像一点热情都没有,睡意朦胧地说道:

“华天酒店的事情就够我忙的了,哪里还有精力接管爱城酒店……董钰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自动离职了?”

小雨觉得在电话里一两句也说不清楚,还是等白天把几个女人叫到一起开个会,小雅的事情最终还是要有一个交代。

她相信,且不说小雅转移资金,就凭她知情不报这一点肯定会引起公愤,那时高燕就会接管爱城酒店了。

早上一上班,小雨没有去办公室,而是直接来到了爱城酒店,毕竟酒店的总经理不能空缺,如果高燕执意不愿意接受,她还要马上物色合适的人选。

在出门之前,她已经让人通知高燕乔菲和李笑水来开会了,原以为她们可能早就到了,可走到会议室一看,里面只有爱城酒店的副总经理王坤,几个女人一个都没有来。

小雨皱皱眉头,还以为办公室的人没有通知到,于是又让跟她一起来的萧蔷给每个人打电话,结果,李笑水借口厂子里有事走不开,并且说她不懂酒店管理,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所以就不参加了。

小雨听萧蔷转达完毕,气的浑身颤抖,咬着牙让萧蔷才给乔菲打电话,没想到乔菲已经知道是关于爱城酒店的事情。

她先问萧蔷是什么人,萧蔷说自己是孙总的秘书,乔菲就说她是冒充的,她不知道孙总有个秘书叫萧蔷,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小雨一把从萧蔷手里拿过手机,急速拨了几个号码,等电话接通以后,劈头说道:“怎么?乔菲,让你来开个会就这么难请吗?难道要我亲自去接你?”

没想到乔菲不但不买账,反而反唇相讥道:“我可没这么大的面子,再说我又不是惠亚公司的人……小雅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我们不同意你的意见,要开会也可以,你先把小雅叫过来再说……”

小雨拿着已经挂断的手机呆呆的说不出话,乔菲的态度让她大吃一惊,虽然以前和几个女人也经常磕磕碰碰,可还没有谁公开这么驳她的面子,听那口气简直就是想造反,并且口口声声我们我们的,好像她们已经串通一气了。

看来,小雅说不定已经和她们联系过了。

小雨换有点不太相信,于是就亲自给高燕打电话。“小燕,我已经在爱城酒店了,你没接到我办公室的通知吗?”

高燕倒是很冷静,不像乔菲吃了枪子一般,她只是淡淡地说道:“早上我不是已经说了吗?我没有精力接管爱城酒店……

你看谁适合,就让谁接管好了……不过,小雨,我们的位置可都是平哥定下的,现在他还在昏迷之中,你这样做不合适吧?我看还是先让董钰管着吧,有什么事情等平哥醒来之后让他自己处理。”

小雨怎么能听不出高燕的话外之音呢,她的意思是几个女人手里的资产都是男人分给她们的,就算小雅董钰有什么过错她也没权处理,而只有男人才能予取予夺。

小雨忍住怒火问道:“要是平哥永远都醒不过来呢?”

高燕犹豫了一下说道:“如果真有这么一天,那就个人根据情况,好合好散,能处得来的大家就在一起,处不来就各走各的路,反正谁也不欠谁的钱。”

小雨愤愤地说道:“我真没想到,平哥还没死呢,你们就打算分家了,平哥什么时候允许你们自立门户了?”

高燕笑道:“小雨,你说的没错,平哥还没死呢,你就开始各个击破了,你是不是也太心急了。

平哥活着的时候我们自然不会自立门户,但是如果他有个三长两短我们也不会任凭别人吃掉,你别忘记,平哥还有个女儿要吃饭呢……

你今天开会的意思我很清楚,我的意见是,如果你作为家族的首领,帮助大家把企业做大,保护家族利益,那么我们就听你的。

如果你想做我们的家长,我们就反对。小雅的事情必须有个公正的解决,你不能随随便便就剥夺了她应得的那份财产……不能开这个头。”

“可你们知道小雅暗地里做了什么事吗?”小雨忍不住打断高燕问道。

“对呀,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就能私自软禁祁小雅,撤她的职,夺她的酒店呢?有道理说出来大家评呀,要是照你这样的做的话,什么时候说不定找个理由把我也软禁了呢。”

小雨这下全明白了,没想到一个原先并没有什么人缘、甚至还招人嫌的祁小雅,居然在这件事情上得到了每个女人的一致庇护,甚至都不问原因,看来她们是怕祁小雅倒了之后,自己很有可能会成为第二个祁小雅。

同时,小雨沮丧地认识到,自己统一六国的大业难成,这些婆娘早就被男人惯坏了,一旦触动到她们的利益,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