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告密者

电话里传来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好像很年轻。“请问是孙总吗?”

“我是孙小雨。”

小雨谨慎地说道,她怀疑会不会是尚平在什么地方私自养的某个女人,在知道男人出事之后拖儿带女地找自己要孩子的抚养费呢。

“孙总,我叫萧蔷,是祁总的秘书。”电话里的女孩说道。

原来是小雅的手下。小雨松了一口气,不知道小雅的手下怎么会直接给她打电话,难道小雅又出什么事了?

小雅从上海回来之后,小雨曾经专门叫她来办公室见过一次面,在宣布完她的约法三章之后,也曾警告她在这段时间内要守本分。

“萧蔷?你找我有什么事?”小雨躺回床上懒洋洋地问道。

“孙总,我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是关于祁总的……”那边萧蔷把声音压低低地说道。好像生怕别人听见似的。

按道理,凭小雨的身份,根本就没必要理会小雅的一个秘书,可她毕竟是女人,一听萧蔷神秘的声音,并且事情还和小雅有关,她就来精神了。

说实话,自从林惠和张妍离开之后,在尚平的所有女人中,小雨内心最忌讳的就是小雅了,且不说小雅的经营才能不会比她差,相貌更是不分上下,可她相信在迷惑男人方面自己要比她差一大截子。

虽然她也尽量在床上放开自己,希望取悦男人,可是她知道,男人总是有事没事往小雅哪里跑,和她在床上的时间基本上不会比自己少,这让小雨心里很不爽,只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罢了。

虽然现在男人不会和哪个女人鬼混了,可那种防范的本能丝毫都没有减少,所以,一听见有人要和自己谈祁小雅的事情,小雨决定见见这个人,更何况她还是小雅的秘书呢。

小雨和萧蔷约定在一家咖啡馆见面,然后也没有带人,自己开车出去了,毕竟一个公司的董事长,贼头贼脑的见下属的秘书,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她不想让别人知道。

萧蔷已经到了,她显然认识小雨,见她进来连忙向她招手。乍一见到萧蔷,小雨心里就惊叹一声,好漂亮的小姑娘,比自己年轻那会儿还要漂亮,并且不仅仅是漂亮,眉眼中还带着几分娇媚,是那种能够引起男人足够征服欲 望的女人。

“打扰你了孙总。”萧蔷略显局促不安地说道,眼神中满是惊羡的神情。毕竟面前这个女人是自己老板的上司,那可是身价上百亿的女人啊。

“怎么能说打扰呢,是不是你们祁总出了什么事电话里不方便说?”小雨坐下来直截了当地问道。

她可不想在一个小秘书身上多花功夫,先听听是什么事,如果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她打算抬起屁股就走人。

“孙总要喝点什么吗?”萧蔷不回答小雨的话,而是反问道。

小雨一想,自己也太性急了,到这里坐自然是要喝点什么。“给我来杯白开水吧。”

等服务生放好两人点的东西离开,萧蔷才低声说道:“其实,这件事我想了好长时间了,本来是不想说的,可是祁总她也太欺负人了……所以,我……”说着眼圈竟然有点微微发红。

小雨心中一动,心想这下可能要抓着祁小雅的尾巴了,她的秘书自然跟她最近,说不定知道她的什么秘密,现在两人闹翻了,所以女孩决定找自己举报老板报复她。

“你先说说,她怎么欺负你了?我们公司人人平等,就是老板也不许欺负员工。”小雨反而不着急了,抿了一口被白开水不动声色地说道。

萧蔷委屈地说道:“她说话不算数,还耍赖,昨天还对我发脾气说要开除我呢。”

小雨一听萧蔷说话就知道是一个花瓶,总经理秘书虽然不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角色,可也不是一个不学无术的花瓶所能胜任的。

看着萧蔷撅着小嘴那副委屈的样子,小雨忽然心有所悟,马上就想到了小雅和林惠一样有着共同的爱好。

现在看来,萧蔷之所以跑到自己这里告状,完全是属于情人反目。说不定是小雅另有新欢,把女孩甩了呢。

小雨当年在北京的时候,由于长期得不到男人的滋润,曾经和张妍偶尔干过那种虚龙假凤的事情,不过都是张妍主动,她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两人分开之后,小雨就对这种无奈之中玩过的游戏不感兴趣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尚平心里明明知道林惠和小雅乔菲都有这种不正当的嗜好,可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候似乎还乐在其中,心里猜测男人说不定也和这个女孩加上小雅三个人玩过呢。

看着萧蔷那张佳娇美的脸蛋,小雨忽然心有所动,心想,不知道自己今后有多长时间得不到男人的滋润呢,这个小东西看着倒是挺顺眼的,又经过了小雅的调教,肯定比张妍强多了,实在不行的话还不如把她收在身边,寂寞的时候可以让她捶个腿捏个腰什么的。

萧蔷见小雨一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一时就红了脸,心想,难不成这位女强人也有小雅那样的爱好?要是能跟着她可就幸福死了。

想到这,萧蔷娇媚地瞟了小雨一眼,娇嗔道:“孙总,你怎么这样看着人家……人家不好意思呢。”

小雨醒悟过来,一时也感到脸上发热,掩饰道:“那你说说看,她怎么说话不算话,又怎么欺负你了,说了半天我也没有听明白。”

萧蔷见总经理这么和蔼可亲,一点架子都没有,顿时就胆子大起来,撅着小嘴嘟囔道:“她答应给人家买车的,到现在也不给人家买……

还答应要安排我去爱城酒店董钰姐那里当副总经理,可两年过去了,她只给我买过一副耳坠,两条项链,还有一个白玉手镯还是假的……

那天从上海回来她就心事重重的,对人家爱理不理的……我就知道她已经把人家玩腻了,又看上张阳了。

所以,我就要她兑现自己当初的承诺,她不但不兑现,还对我凶得很,说是我没有在尚总跟前起到作用,然后就给我五万块钱,说是去董钰姐那里报到,可我过去一问,根本就不是什么副总经理,其实就是一个服务员……

哼,她就是把人家玩腻了,就想把人家送给董钰姐……其实我也愿意跟着董钰姐,她对我也不错,可祁总也不能说话不算话吧……

今天我去找她论理,她不但不兑现自己承诺,还扬言说要开除我呢,最后还打人家耳光……孙总,你说我气不气,难道这两年白让她玩了,深更半夜都要起来伺候她,人家容易嘛……”

面对萧蔷的滔滔不绝,小雨倒是听得津津有味,一边听心里还一边笑,心想,也算萧蔷倒霉,那祁小雅是个铁公鸡,怎么会给她买车呢?什么副总经理,萧蔷也不拿面镜子自己照照。

小雅别的不说,对重要口子上的人事安排还是非常慎重的,即使爱琳当初去酒店还让她从服务员干起呢,答应萧蔷当副总经理也就是玩得高兴的时候把女孩当白痴哄着玩呢。

“哎……”小雨叹了口气,装出一副同情的样子说道:“她说你没有在尚总跟前起到作用是什么意思?”

萧蔷瞥了小雨一眼,低声道:“那次尚总来酒店看上了人家,她就让我跟尚总那个……可这事也由不得人家做主啊,总不能让人家厚着脸皮自己贴上去吧,所以她说我没有起到作用……”

小雨看着萧蔷那副脑残的样子,忍不住就要笑出声音来,要不是强忍住,嘴里的一口水差点就喷出来了。

不过,她相信萧蔷说的应该是实话,小雅多机灵的人,知道随着自己年龄的不断增大,生怕男人有可能会对她失去兴趣,所以就变着花样讨他的欢心。不过,看来尚平应该还没有沾过她的身,多半是太忙了没有顾上。

“那尚总真的看上你了?你怎么知道?”小雨兴趣十足地问道。

萧蔷扭捏了一下,红着脸说道:“有一次他在酒店见到我的时候,好像有点那个意思……”

小雨笑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萧蔷见孙总不但不生气,反而还很高兴的样子,于是大着胆子说道:“他那眼睛看的人家不自在……还说一些不三不四的话……”

小雨自然知道尚平看见自己感兴趣的女孩的时候会是一副什么丑样,至于不三不四的话她倒是不太相信。

本想再问下去,可一想到自己几乎已经把正事给忘记了,她找自己总不能只是说说小雅的吝啬吧。于是问道:“你说有关于祁总的事情告诉我,难道就这事?”

萧蔷仿佛也这时才想起了自己找孙总的正事,扭着脑袋四周看看,好像深怕有人偷听似的,随后才把脑袋凑过来说道:“那你可答应人家,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小雨笑道:“你只管说,我会保密的。”

萧蔷就低声说道:“这事过去好长时间了,我告诉你,那天公安局来酒店抓人的事情,祁总早就知道了。

她本来是想告诉尚总的,可后来她和董钰一商量,就没有把这事告诉尚总,后来就出事了……还有,她和董钰把酒店的钱转出去了,还做假账呢……那天我在门口把她们说的话全听清楚了……”

小雨听完,脸上的笑容就没有了,坐直身子问道:“祁总是怎么知道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