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棋差一招

听了贾丽萍的消息,爱琳这个时候哪里管钱不钱的,就算要一个亿她也会跑去跟小雨要,何况区区一千万她自己也能拿得出。所以二话没说,马上就准备现金去了,只盼着丈夫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顾仕诚顿时就唏嘘不已,庆幸自己的儿子找了一个有情有义并且视金钱如粪土的好媳妇。

两天之后,顾飞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中,只是没来由地受到一场惊吓,元气大伤。一家人生死重逢,感慨不已,好在顾飞除了精神委顿之外,肉体上并没有什么损伤,算是不幸中万幸。连顾仕诚都破天荒没有说一句责备的话。

但是,顾飞从爱琳嘴里得知自己被绑架居然是李长年在背后搞鬼的时候,心里恨得直咬牙,再听爱琳说了公司的情况后,几乎肺都要气炸了,在房子里上跳下窜的,红着眼睛仿佛要杀人似的。

顾仕诚见儿子一副找人拼命的架势,忍不住斥道:“你就是沉不住气,来日方长,现在李鼐的日子也未必好过,虽然公司上市的程序已经启动,但是能不能上还是个未知数。

你可能不知道吧,尚平的案子马上就要在法院起诉了,他借给你的那笔钱属于非法财产,已经被法院冻结,在官司还没有判下来之前,他怎么上市?”

顾飞一听,顿时就松了一口气,心想,原来老子不吭不哈在暗地里支持自己呢,一时就觉得自己过去对老子多有不孝之处,今后在他面前可得收敛一点。

贾丽萍指着儿子的脑袋嗔道:“你还是好好感谢你老婆吧,要不是她和小雨帮着你,还不知道你能不能回来呢。”

顾飞这阵也没有心思多纠缠公司的事情,既然现在上不了市,李鼐那个董事长也就一钱不值,毕竟自己在公司还占有相当大的股份,完全有翻盘的机会。

不过,他们连这种卑鄙下流的事情都能做出来,他是打定主意不会在和他们合作了,大不了不上市,自己单干算了。

这样想着,顾飞也不想再和父母多说什么,反正公司的事情他一向不喜欢家里人插手,他现在只想和爱琳赶快回家,搂着她热乎乎软绵绵的身子,让她好好抚慰一下自己备受折磨的心灵。

做为尚平的会计,乔菲按照小雨的指示,给男人做了一个账本,并且把这个账本交给了公安局和法院作为证据。

顾仕诚看完这个账本,忍不住就会心地笑了,马上就搞了几个副本,送到检察院和法院,并且没忘记给李长年送去一份,让他彻底对尚平的财产死心。

根据这个账本显示,尚平的全部财产总数为十五亿元人民币,其中十亿元人民币在海疆基金会。

这笔钱的含义是,尚平发现自己罪孽深重,为了赎罪,所以就把不法资金投到基金会做了慈善款。

而欧阳晓珊和诸葛明玉都曾经担任过基金会的主席职务,并且即使在今天,这也是两个不能轻易触碰的人物,更可况,目前这个基金会已经被纳入了国家红十字会,所以这笔钱肯定是谁也动不了。

至于剩下的五亿资金则显示借给了同为矿业有限公司,只有这笔钱可以予以追缴。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账目则记录了尚平穷奢极欲的生活花销,大约有三四千万,可这些钱都已经被挥霍了,根本就不可能再追回来。

不过,郑刚当年也就搞了四个亿,光是同为矿业那笔钱的就已经足够抵偿了,也没必要再费心思去找尚平的其他财产,即使找见了也不可能全部没收,法院肯定不会做出没收被告全部财产的判决。

自从上次在顾家,李长年被贾丽萍一顿羞辱之后,顾仕诚和他再也没见过面,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打过,好像两个人从此不再来往似的。

顾飞被绑架之后,李长年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他坐在家里把各种可能性都考虑了一遍,觉得有两种可能性。

一是确实绑匪看上了顾飞的钱,毕竟在那边开矿的都是一些暴发户,容易引起黑社会的注意。另一种可能性是顾飞的哪个仇家买通了当地的公安局干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泄私愤,甚至有可能想要他的命。

不过,这倒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马上就给儿子李鼐打了一个电话,让他趁运作公司上市的机会把董事长拿到手。

而在此之前,他早就和自己妹夫商量好了,同为矿业最终将成为他们的家族公司,本来也准备给顾仕诚分一杯羹,可鉴于他越来越刚愎自用不听使唤,所以他们决定想办法把顾飞排斥在外,最多让他做一个隐形股东。

关于这一点,李长年有把握,因为顾飞曾经干过的事情可能连顾仕诚也不清楚,一旦把他儿子当年在外县干的事情摆在他的面前,不怕他不乖乖就范。

可是,就在那天晚上,贾丽君从外面回来,没头没脑地冲他发了一顿脾气,最后,他才弄清楚,没想到顾仕诚竟然把顾飞被绑架的事情赖在他的头上。

一时,李长年哭笑不得,不过细细一样,从儿子李鼐趁机攫取董事长职位这一点来看,也难怪顾仕诚会做出这样的解读。

所有的事情都汇聚在了一个焦点上,李长年知道自己就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除非把公司还给顾飞,否则自己就洗脱不了制造这种巧合的罪名。

本来,李长年想马上打个电话关心一下顾飞的安危,毕竟是亲戚,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即使假惺惺的也应该慰问一下。

可贾丽君的话马上就打消了他的念头。“你别贼喊捉贼了,你以为顾仕诚是弱智,由着你摆布?我告诉你,顾飞如果没事也就罢了,如果他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会放过你……”贾丽君恨恨地说道,然后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搬回娘家去了。

李长年一看,连自己的老婆都怀疑是他干的,这个电话还是不打算了,即使打了,也不要指望贾丽萍会有什么好话,说不定又是白受一顿冤枉气。

看着老婆气哼哼地走出家门,他也不拦着,心想,如果自己和顾仕诚成了对立面,这个老婆也就不会和自己一条心了,贾家的三姐妹可是出了名的难缠,万一顾飞真的回不来,自己和她这夫妻也就做到头了。

既然如此,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李长年知道顾仕诚这个人爱认死理,与其自己跑去辩解,还不如让他自己把事情弄清楚效果会更好一点,好歹他也是一名公安局长,还不至于丢下儿子的性命不管吧。

不过,李长年还是通过自己的关系,和锁阳县周边各县的公安局进行了联系,得到的答复是跟本就没见过顾飞这个人,更不敢随便去抓公安局长的儿子。

李长年就认定顾飞肯定是被那里的黑社会绑架了。他一边秘密让各县公安局布置警力进行侦破,一边等着绑匪传来索要赎金的消息。

可是等了好几天也没有任何动静,公司那边也没接到绑匪索要赎金的电话,李长年心里就犯开了嘀咕,这世上哪有不要赎金的绑匪?

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顾飞是被他以往的仇家绑架了,可即使是仇家,也大多是为了钱,要不就会要他的命。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不可能没有一点消息。

他甚至怀疑是不是顾仕诚为了了却儿子的那段公案让他藏起来了,一方面试探自己,另一方面好趁机在尚平这件事情上和自己作对。

可随即一想,这种可能性不大,即使顾仕诚想这样干,顾飞也不会愿意,在公司上市这个节骨眼上,他怎么甘心放弃大笔的财产呢?

这样一想,李长年心中顿时就有种不好的感觉,他认为很可能顾飞就是被以往的仇家绑架了,如果没猜错的话,说不定现在已经被害了。

锁阳县那边的崇山峻岭中有的是废矿井,只要把他的尸体往哪个废矿井里一扔,那就是等于销声匿迹了。

如果顾飞真的死了,那自己岂不是和顾仕诚结下了一段永远也解不开的仇怨?按照顾仕诚的性格,不会听任自己儿子被杀的,到时候说不定朝自己反咬一口呢。

然而,就在李长年苦苦思考着对策的时候,忽然传来消息,说顾飞已经平安回来了,他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中忽然感到一丝凉意。

如此看来,这些绑架顾飞的人好像别有用意,他们既不要赎金,又不杀人灭口,就这样放他回来了,明摆着就是为了制造顾仕诚对自己的误会。

一时,尚平的影子再次闪过他的脑际,虽然他已经躺在床上人事不省了,可并不能说明他的犯罪势力寿终正寝,他身后巨大的经济利益照样能够推动既得利益者采取自保措施,目的就是挑拨自己和顾仕诚之间的关系,斩断自己的一条臂膀,让尚平案顺利过关。

这样看来,李鼐谋取顾飞的董事长职位就显得有点仓促,起码时机还不成熟,那些主动给李鼐创造机会的人显然不怀好意,并且对李鼐或者说对自己的意图知根知底。

而破坏顾仕诚和自己之间的关系对谁最有利呢?当然是尚平犯罪集团,李长年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王宝章的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