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乱成一团

爱琳一出门就给小雨打了一个电话,按道理她应该先给高燕打电话,但是她知道高燕虽然和自己亲,但是解决这种问题还是小雨办法多一点。再说,尚平昏迷之后她已经成了家族的头人。

放下手机她就开着车一路狂飙,连闯了几个红灯,引得几辆警车拉着警笛在后面狂追,无奈车的性能比不上一百多万的宝马叉六,最后被甩在了几条街之外。

爱琳闯进顾仕诚家里的时候,贾丽萍照例是在摆弄那几盆花,抬头一看爱琳的脸色,禁不住大吃一惊,第一个反应是儿子肯定是她闹别扭了,可随即就想起顾飞出差一直不在家,难道他们还会在电话里闹成这样不成。

猛然一个念头闪过脑际,看她那副悲痛欲绝的模样多半是尚平死了,这是赶来报丧呢。

“爱琳,你怎么啦。来赶快坐下慢慢说。”贾丽萍扔下手里的活计,拉着爱琳在沙发上坐下。

刚才在会议室的时候,爱琳尽量克制自己,此刻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扑进贾丽萍的怀里失声痛哭,一边哭一边泣不成声道:“妈,飞飞出事了……”

爱琳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听得贾丽萍心中咯噔一下,好像自己心中一直以来的某种预感应验了,再也顾不上安慰爱琳,椅着她的身子急迫地问道:“飞飞出什么事了……你说清楚呀。”

其实爱琳是个比较坚强的女孩,按道理不至于哭成这个模样,主要是因为一想到尚平人事不省,再也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人物替自己做主,所以就有一种被人欺负而又万般无奈的感觉。

“刚才公司的江鸾打电话把我叫去,说是飞飞在一个什么矿让人绑架了……我就觉得肯定是他们在捣鬼……

公司下个星期就上市,现在他们已经选李鼐做董事长了……那个江鸾最坏,平时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爱琳的话说的断断续续,可贾丽萍似乎早就有预感,不用在多问就明白了大概意思。

只见她气得浑身直哆嗦,嘴里连说几个“早就该料到了……”

然后站起身来就拿起桌子上的电话拨起来,对方刚接通她就冲里面喊道:“顾仕诚,你马上滚回家来,不然我死给你看……”

说完也不等对方说话,就挂掉了,然后又是噼里啪啦地在上面按了一个号码,冲里面说道:“你马上回来,我有话问你……”

看着贾丽萍近似疯狂的举动,爱琳反而渐渐冷静下来,她停止哭泣拉着贾丽萍坐在沙发上说道:“妈,你冷静点,现在还不是发脾气的时候……他们说飞飞也不一定是绑架,也有可能是被当地的警察秘密拘留了……他们说当年飞飞在那边闹出过人命呢……”

贾丽萍闭着眼睛呼呼喘息了一阵,这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说道:“不管是警察还是绑匪都少不了李长年在后面出谋划策,我就不信会这么巧,公司刚刚要上市,飞飞就被人绑架,明摆着就是他们想独霸公司,谁不知道公司一上市之后资产要犯几十倍,他们早就眼红了……”

爱琳着急道:“妈,你说他们要钱也就罢了……不至于害飞飞的命吧……”

贾丽萍摇摇头又点点头,忧心忡忡地说道:“按道理他们还没这个胆子,但是,这里面的利益关系太大了,也不能保证他们不下毒手。

那个李长年你可不了解,表面上看上去就像个人似的,其实满肚子坏水……你不知道,从年轻的时候在派出所就把坏事做绝了,要不他爸也不会被他活活气死……”

忽然意识到自己把话题扯得太远了,顿了一下问道:“你现在也是公司的股东,你和飞飞的股份加上一起怎么也比那个李鼐多呀,你可以否决他们的决定……”

爱琳沮丧地说道:“你怎么还没听明白,那个江鸾反水了,她把自己的一部分股份转给了李鼐,让李鼐当董事长,她自己当总经理,就算飞哥回来,最多也就是一个副总经理……”

贾丽萍恨声说道:“我早就料到了,只是没想到他们下手这么快,并且手段这么卑鄙……”

爱琳急忙道:“妈,钱是小事,现在赶紧让爸打电话到各县局查查,看看是不是公安局干的,如果是公安局抓了飞哥,那反倒好了,起码不会有性命危险。”

一提起顾仕诚,贾丽萍心中禁不住又是一股无名火,骂道:“那个老糊涂,你就别指望他,他已经被李长年蒙上了双眼,连自己的家人都快不认识了……”

说着叹口气继续说道:“要是小尚不出事多好,对付这些人就是要像他那样……什么狗屁法律,不过是谁有权谁说了算。”

爱琳不解道:“可是爸好歹也是公安局长啊,他们即使要抓飞哥,难道就不打个招呼?”

贾丽萍苦笑道:“我的傻孩子,你以为他那个局长有多大?所有的警察他都管得了?也就是一顶草帽遮着自己屁股底下那点地方。

外县那些警察谁听他的?说不定连他的名字都没听说过呢……再说,就算飞飞是被警察抓了,那还不是李长年在背后捣鬼?他虽然退休了,可还把持着省厅呢……”

正说着,只见贾丽君神色匆匆地走进来,看见沙发上婆媳两人的神情,稍稍愣了一下,说道:“姐,什么急事,人家正在做头呢。”

季丽萍跳起身来用一根手指点着贾丽君的脑袋骂道:“做头?你还做你娘的头啊!你的亲侄子都快被你丈夫害死了……我告诉你,飞飞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要你们两口子偿命……”

贾丽萍一顿无名火搞得贾丽君晕头转向,不过,她们几个姐妹早就习惯了贾丽萍的泼妇风格,并且从来也不和她计较,因为,在三姐妹的小的时候,就是因为大姐的泼妇样,才不至于有人敢欺负她们。

“姐,你胡说什么呀,飞飞怎么啦?”贾丽君看看沙发上的爱琳,心想,不会是这小东西在挑唆吧。

爱琳拉着贾丽萍重新在沙发上坐下,劝道:“妈,二姨也不一定知道其中的缘故,有话慢慢说呀。”说着就对懵懵懂懂的贾丽君把事情的原委说了一遍。

贾丽君听了半天都说不出话,心里也着急起来,虽然她和李长年是夫妻,可毕竟是二婚,那个李鼐也不是她生的,而顾飞才算是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至亲,这个时候她自然是要帮着娘家人着想。

“可是……我一点也不知道啊……我这就回家问他去……”贾丽君气冲冲地扭头就往外走,和正进门的顾仕诚几乎撞了一个满怀。

贾丽萍打电话的时候,顾仕诚正在召开一个小型会议,传达市委王书记的指示精神,同时把自己的想法布置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婆娘的电话就打来了,原本打算不接,可又怕家里有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到最近这段时间是多事之秋,好像随时都会有意外事情发生似的。

等到他一听到贾丽萍在电话里歇斯底里的两句话,虽然脸上毫无表情,可心中也是微微吃惊,虽然贾丽萍经常跟他撒泼,但是在工作的时候直接打电话来撒泼还是头一次。

不用说,肯定是家里出了什么大事,并且多半是由于自己的原因引起的,不然婆娘不可能像是和他有杀父之仇的似的。

放下电话,顾仕诚借故有个重要会议,把事情交代给副局长赵明利,就一个人开着车回家来。顾仕诚毕竟是一名资深的警察,虽然婆娘在电话里火烧眉毛似的,可他好像并不着急,一边不紧不慢地开车,一边心里琢磨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一直到走进家门口,他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顾仕诚刚一进门,就见贾丽君闷着头往外闯,还以为是自己老婆和妹妹发生口角了呢,没想到这点屁事也值得她那样歇斯体力把自己叫回家,看来真是更年期到了。

“丽君,你什么时候来的,这就走啊!”顾仕诚挡住了贾丽君的去路说道。

刚好爱琳追过把贾丽君拉回了屋子里,劝道:“姨妈,妈这不是着急吗?又没有别的意思,刚好爸回来了,大家好好商量一下,总得拿出个办法来呀。”

贾丽萍见丈夫走了进来,压抑已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跳起身来骂道:“你还知道回来?我还以为公安局就是你的家呢,这下好了,连亲儿子都被人绑了,我看你这公安局长的脸都快丢尽了……

要是飞飞有个好歹,我也不活了,你今天好歹要给我一个交代,你不是公安局长吗?整天忙着折腾自家人,现在你就去把儿子给我找回来……”说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抹开了。

爱琳赶紧把婆婆拉住,心想,这婆婆整张睿的时候一套一套挺有章法的,怎么现在就乱套了呢?

顾仕诚倒是没有太在意婆娘的哭闹,只是儿子被绑几个字让他暗自吃惊,再也顾不上别的,连忙问爱琳道:“到底怎么回事?谁把飞飞绑了。”

爱琳今天好像成了解说员,又把刚才的事情从头到尾详细说了一遍。最后道:“我们都认为这是他们的阴谋,飞哥被绑架的事情肯定和他们有关,现在李鼐都已经接替飞哥当上董事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