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相亲

“哥,人家有件事情正想对你说呢。”爱琳瞥了男人一眼说道。

“我又没有封你的嘴。”

尚平说着又点上一支烟,刚点着就被爱琳一把夺过来在烟灰缸你掐灭了。嗔道:“就不能少抽点,呛死了。”

尚平笑道:“那你将来可要找一个不抽烟的老公,否则有你受的。”

爱琳一想,顾飞还真也是个烟筒,要是真的和他结婚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让他戒烟,就说这也是校规之一,反正他已经说过要遵守规章制度了。

“哥,我正想说这事呢。我……那个……有个男人他想娶我……”

尚平听了一愣,看在爱琳眼里绝不像是装出来的。

其实,尚平惊讶不是爱琳找男朋友的事情,而是她直接说到了婚嫁,张浪也就说顾飞在追爱琳,怎么这么快就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这倒是有点出乎预料。

“这事我听说了。”尚平也不瞒爱琳,反正已经给高燕打过电话了,她们姐妹之间不可能不通气。“今天叫你来也是想问问这件事,你说说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爱琳见男人轻描淡写的样子,哪里有一点吃醋或者不瞒的神情?不知为什么心里反倒有点失望。来之前准备的一肚子话看来是没用武之地了。

“这个……一两句话怎么说得清楚呢?不过,他是市公安局长顾仕诚的儿子,叫顾飞,他本人是个矿业公司的董事长。”

爱琳明知道男人早就掌握了情况,还是把顾飞的身份强调了一遍,似乎想考验一下他的神经。

尚平眯着眼睛半天没说话,爱琳的一颗心就突突乱跳,一双手却抓着他的手臂丝毫都没有放松。

“他家里知道你的身份吗?我的意思他家里人知道你和我的关系吗?”尚平突然问道。

爱琳点点头没出声。

“他们不反对?”尚平似乎有点惊讶。

“他说明天让我去见他父母,想来应该不会反对吧,要不然也不会见我了。”爱琳就像是在对自己父亲谈论自己的婚事似的。

这就奇怪了,顾仕诚这老东西难道这么开通?还是别有用意?不过他从爱琳身上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价值,要说这桩婚事对谁不利的话,那也应该是他自己。

不过,据说这个老东西一向六亲不认,即使爱琳成了他儿媳妇,到时候也不会对自己手软,说不定来个大义灭亲来显示他的公正呢。

“爱琳,你先不要管他爸是干什么的,你只要说说顾飞这人怎么样。”

尚平一瞬间改变了主意,心想既然老东西能装逼,自己为什么不来个顺水推舟呢。如果爱琳真的爱上了顾飞,不妨就成全两人的婚事。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对自己只有利没有弊,起码可以给外界一个印象,自己是清白的人家,要不公安局长的儿子怎么娶了自己的妹妹呢。

干脆明天就让人把爱琳的户口迁到自己的名下,把身份证也改了,让她成为自己名副其实的妹妹。

“怎么说呢。”爱琳歪着脑袋犹豫道:“他那人挺有人情味,虽然有钱人的一些毛病不少,可总得来说算个正经人。重要的是他……想娶我……”爱琳说到这里竟然脸红了。

“那你爱他吗?”尚平盯着爱琳问道。

爱琳避开男人的目光,扭捏道:“反正我早晚要嫁人的……难得碰上这么一个对我死心塌地的人……”

虽然爱琳有点闪烁其词,可尚平还是明白了女孩的意思,看来这事即使自己想阻止恐怕也不容易,多半是高燕在背后撺掇,毕竟顾飞有钱有势,她这么想倒也没错。只是这桩婚姻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结局,眼下还很难断定。

“爱琳,其实,我和你姐的心思一样,一直都盼望你能嫁一个好人家……虽然我和公安局的人有点那个……

不过,顾飞如果真的爱你的话,这倒是一桩不错的婚事。他是个生意人,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过节。明天你先去听听他们说些什么,如果最后定下来,我有个小小的条件。

因为你的父母不在这里,所以,我就是你的家长,他们家不管是顾仕诚或者是他母亲,反正必须来一个亲自跟我提亲,我必须要让他们保证,一旦你嫁给顾飞,今后不管出什么事,他们都不能亏待你。”

爱琳抬起头呆呆地看了男人半天,忽然就扑到他身上,又哭又笑地说道:“哥,你对我真好……人家还以为非被你骂死不可……其实……只要你不愿意,我明天就回绝他……”

尚平摸着女孩的脑袋笑道:“我为什么不愿意?难道我要让自己的妹妹变成一个老姑娘不成?好了,留点眼泪,等出嫁的那天再哭吧。”

爱琳就抹抹眼泪,一只小手不停地捶着男人,心想,就知道姐姐小心眼了,只是,没想到他对自己竟一点意思都没有,好像巴不得早点把自己嫁出去似的。

爱琳这样想着,心里不免就有点伤感,忍不住抬头看着男人,泪眼婆娑地说道:“哥,如果你……你想和人家那样的话……今天人家就给你……”

尚平似乎被女孩的话吓了一跳,心想,她怎么忽然就有这种想法,难道是高燕教她这么做的?这婆娘,到现在居然还不死心,也不知道她图个什么?

“爱琳,难道你就不怕对不起你未来的丈夫?”尚平似笑非笑地盯着爱琳问道。

“有什么对的起对不起的,他以前在外面玩过的女人不计其数……哥,你别管……只要你想,人家什么时候都愿意给你……就算是我们两人之间的小秘密……

其实我还很小的时候,我们之间就已经有小秘密了,难道不是吗?”爱琳把脑袋靠在男人的肩膀上幽幽说道。

尚平禁不住老脸一红,心想,还以为她早忘记了呢,没想到在这种诚又提起这种尴尬事情。不过,自己对她确实一直都有那么一点暧昧的心思,只不过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但是今天绝对不能放任自己,要不然自己这哥哥当得心中有愧。

“爱琳,只要你有这份心意,我就知足了,既然我们之间已经有小秘密了,那就够了,我可不想让你背上什么包袱,如果你真的念我的好,将来万一我倒霉的一天,你可别不忍我这个哥哥就行了。”尚平语气悲凉地说道。

爱琳搂着男人的腰,泣道:“看你说些什么呀!爱琳永远都是你的亲妹妹……”

尚平闭上眼睛感受着女孩温暖的身体,心想,这下好了,亲女儿亲妹妹搞全了,真是人丁兴旺啊。

顾仕诚坐在沙发上,一双三角眼在爱琳的脸上瞟来瞟去,似乎要从女孩的脸上寻找出他哥哥犯罪的蛛丝马迹。由于爱琳视线有准备,所以并不慌乱,而是低眉顺眼的任他大量。

最后还是一边的贾丽萍看不过去了,嗔道:“你这么盯着人家小姑娘看什么?也不怕人家说你为老不尊。”说完转向爱琳笑道:“别理他,职业病。”

其实贾丽萍初见爱琳心里就有几分喜欢,她觉得爱琳姿色是没的说,虽然个子小点,可身材匀称,脸上肌肉圆润丰满,虽也有几分风流可却没有张睿的那股骚媚劲。

尤其是一双眼睛黑白分明,清澈见底,机灵中不乏沉稳,在丈夫鹰眼的凝视下仍然从容不迫,可见是个上得了大台面的女子,看她那神情模样倒是有点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

顾飞从母亲的眼神中就已经看出这次自己是找对了人,虽然老头子用刁钻的眼光看了人家半天,可最终也端起茶杯稀溜溜喝着,好像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于是心里就高兴起来。

说道:“妈,今天难得我爸有时间,我看咱们也不用在家里吃饭了,干脆就到酒店吃算了。”

贾丽萍白了儿子一眼,嗔道:“人家爱琳第一次上门,哪能去酒店呢,等一会儿,你姨和姨夫都要来呢,我这就准备去……”

爱琳马上站起身来说道:“阿姨,我去给你帮忙。”

贾丽萍一把将女孩按在沙发上,笑道:“那怎么行?哪里第一天来就让你下厨房呢,你安安心心坐着陪他爸说说话。”说完冲顾飞嚷道:“你就别参合了,给我打下手去。”

顾飞心想,这可好,我的媳妇不让参合,倒要陪老头子说话,母亲是不是犯糊涂了。万一老子说几句难听话,可别把自己的好事搅黄了。想是这么想,可就是说不出口,只得跟着母亲进了厨房。

这里顾仕诚就开始审问了。他把一盘葡萄推倒女号的面前可起道:“你吃水果。”说完摸着下巴上稀稀疏疏的几根胡子沉思了一会儿,问道:“你哥哥知道你和顾飞的事情吗?”

“知道。”爱琳答道,一边拿起一颗葡萄小心滴放进嘴里。

“哦,那他……没有反对?”顾仕诚故意装出一副漫不经心很随意的样子。

“我哥对我很好,他为什么要反对?”爱琳故作不解道。

这个问题顾仕诚倒不好回答,他总不能告诉女孩他哥哥是个罪犯,和自己是死对头吧。不过,他觉得如果撇开尚平的因素不考虑,眼前的女孩还算完美,看上去聪明伶俐的,将来和儿子成婚之后说不定能成为一个好帮手,毕竟夫妻要想长久,有共同的事业很重要。

“哦,我想你也听说过一些你哥哥的事情吧,你知道我在公安局工作,难道他就没有想法?”顾仕诚进一步试探道。

爱琳不假思索地说道:“我哥哥好好的呀,那些传闻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造谣,还不是嫉妒我哥生意做的大?叔叔在公安局工作,应该好好查查那些造谣的人才对。你说是不是?”

顾仕诚一怔,心想,好一张利嘴,忽然知道端子机的后路,不过作为他妹妹,这种反应也在情理之中。

“我是担心,由于我的工作性质,将来两家人之间可能会有一些……”顾仕诚一时居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没想到当了这么多年的局长,现在面对一个小姑娘,竟然让他感到这场谈话有点吃力。

爱琳没等顾仕诚说道就笑道:“叔叔,你的意思我明白,我来的时候,我哥哥说了,既然你顾局长大人大量,不计前嫌,他也不是那种小心眼……

再说,我和顾飞的事情不会影响你的工作,将来总有一天你会替我哥哥洗清不白之冤的,对不对?”

顾仕诚一时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这个丫头是真的天真,还是在装天真,居然把自己看成她哥哥的大靠山了。

看来尚平还真有利用这桩婚事牵制自己手脚的意思,他这阴谋很可能得逞。将来自己一旦要动尚平,这丫头就会在顾飞面前吹枕边风,然后顾飞就会和他母亲联手拖自己的后退,到时候在亲情和原则之间自己将怎么选择呢?

毕竟自己已经是快退休的人了,难道为了尚平,真的六亲不认?说来说去,还是顾飞不是个东西,什么女人不好找,偏偏要找个罪犯的妹妹,现在可好,连自己的老婆也加入进去了,他们这是要把自己往绝路上逼呀。

顾仕诚一阵烦恼,忽然就想起了祁顺东,心里就有种英雄末路的感慨,心想,祁顺东为了尚平搞得家破人亡,最后自己也死的不明不白,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尚平的一只手已经伸进了自己的家里,难道自己也要重复祁顺东的老路不成?

顾仕诚忽然就开始后悔今天的这次见面安排,当初就压根不应该同意,即使最终阻挡不住这桩婚事,可起码自己也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还不至于骑虎难下。现在可好,到头来非搞得自己里外不是人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