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神出鬼没

爱琳首先感到一阵纳闷,随即就明白,肯定是尚平回来了,这事看来多半还是他告诉姐姐的,要不她怎么会急成这样。

只是搞不明白尚平怎么会这么快得知自己和顾飞只见的事情呢?难道他在自己身边安插了探子不成?

一想到这里,禁不住心中也感到一阵恼火,竟然冲高燕嚷道:“你气什么,大不了我自己去跟他说,什么对头不对头,顾飞根本就不认识他,至于顾仕诚,人家也没说什么,就他心眼小,他是我什么人?这事我爹我娘都管不了……”

“啪”的一声脆响,爱琳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高燕一个耳光打的七荤八素。一手捂着脸,呆呆地看着自己这位干姐姐,好像不相信她会抽自己的耳光。

高燕把声音压低低的说道:“他是你什么人?你还不清楚?他是你命中的克星!你是不是活腻味了?”

爱琳见高燕一脸恐惧的神情,马上就意识到自己的信口开河犯了大忌,虽然她还不能完全理解高燕的话,可心里面确实对男人有着一种深深的畏惧,刚才只是出于愤怒才口不择言。于是再不敢顶嘴,只是捂着脸呜呜地哭起来。

过了好一阵,等到爱琳渐渐停止了哭泣,高燕才缓缓说道:“爱琳,你可能已经忘记自己的来历了,你和你的家之所以有今天,难道不都是他给的……

你嫂子回家的时候,他一下就给她带回去两百万,你应该知道这两百万对你们家意味着什么,你家里盖了新房子,你父母再也不用整天辛辛苦苦了,你嫂子回家这么多年了,都不敢找男人结婚,难道你不知道为什么吗?

当然,现在你可以说顾飞也可以给你钱,但是,如果不是他,你能上大学,能年纪轻轻就有上千万的身价?最起码你也应该有感恩图报的心吧,刚才那些话要是让他听见了,岂不是伤他的心?”

爱琳听着高燕絮絮叨叨的话,禁不住想起了那个遥远的小山村,想起了跟着郑刚和哥哥度过的那些颠簸岁月,那个和自己最早有肌肤之亲的人的面貌已经想不起来了,甚至哥哥爱山的样子都已经变得模糊,一切仿佛只是一个遥远的梦境。

家里的父母还是那年暑假回去看过,家里面确实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临走的时候,嫂子秀芬还一再叮嘱她,要她将来好好报答大哥,不要忘本。

她还依稀记得当年跟着哥哥爱山出门的那个清晨,当时爱山的所有愿望就是为了弄到一笔钱,甚至不惜让自己小小年纪就和郑刚同床共枕。没想到哥哥没命享的福都在自己身上应验了。

只是,在想起这一切的时候,爱琳并没有什么触动,因为她觉得那些往事似乎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那是过去的爱琳,对现在的爱琳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影子而已,她觉得自己的个人历史真正开始应该从她哥哥让她认高燕做姐姐那天算起。

从那天起,她就和自己的过去隔断了任何联系,唯一没变的只不过是名字而已,上大学的时候,每当有人问她姓什么的时候,她都会毫不犹豫地说姓尚。

她确实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尚平的妹妹,当做了这个由很多异性组成的大家族的一员,不过,她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他的女人,因为,她是一个有知识并且已经觉醒的人。

“如果他觉得要我报答他,那我不是天天在这里?也没见他有什么特别的意思,难道还要我自己送到他嘴边?”爱琳赌气地嚷道。

高燕叹口气,其实她也没有说服爱琳的充足理由,因为她压根就搞不明白男人的真实意图,不过,有一点她心里明白,那就是一个男人对女人的占有欲会随时会被激发出来,就像这次爱琳和顾飞的事情一样,显然他受到了某种刺激。

“他并没有说过要你做他的女人,他只是说要你找个正经人,不要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鬼混,起码不能找他的仇人吧。上次你和大学的那个同学……他也没说什么,我看他还是希望你能嫁个好人家。”

爱琳反驳道:“顾飞哪里不正经了,他和顾飞有什么仇……姐,这事你别管,我自己对他说……”

高燕知道自己这个妹妹变了,她根本就不清楚自己那个大哥是什么样的人,这件事多半要闹出一点什么风波。

“爱琳,你不了解她,你如果不听我的话,万一要是惹恼了他,到时候你将失去一切。哪个顾飞根本就救不了你,你想想紫惠的下场就明白了。”

爱琳虽然不清楚紫惠和尚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也听到过一些传闻,不过,她才不相信男人会把自己发配到外国去,在爱琳的心目中,自己那个大哥尽管看起来很凶,但对自己却总能网开一面。

上次和大学那个同学发生关系,按照高燕的猜想,男人肯定要发雷霆之怒,可最终还不是和风细雨地数落自己一顿了事。由此看来,他主要还是把自己当妹妹来疼爱的。

况且,也并不是每个漂亮的女人他都想占为己有,那个李笑水就是最好的例子,娇滴滴的一个美人,他不但没有觊觎,反而认作了干女儿,自己跟他从小长大,难道感情还没有那个李笑水深?

“姐,你就别胡思乱想,我觉得他不是那种给人好处就图回报的人,再说,回报有很多种方式,将来我和顾飞结婚了,说不定能帮上他的忙呢……对了,他是不是已经回来了?”

高燕犹豫了一下,本来不想告诉爱琳的,可最终还是点点头,说道:“前几天就回来了,刚给我打的电话,我就纳闷,我都不知道的事情他怎么就了解的这么清楚。

爱琳,你可要想清楚了,在这件事情上,姐也没法帮你,我不帮还好,要是他知道我在中间纵容你,非骂死我不可。”

爱琳见高燕怯生生的样子,笑道:“姐,你好歹也是孩子他妈,怎么就这么怕他……”

“你住嘴!”高燕喝道。随即又忧心忡忡地说道:“你恐怕还不知道吧,听说小雨已经有孩子了。”

爱琳听了这话,不屑地说道:“姐,你累不累,小雨有孩子关你什么事,看你那样子,好像小雨孩子一生出来他就要把紫燕掐死似的。”

高燕一听笑骂道:“撕你这狗嘴呢。”

爱琳凑到高燕面前低声说道:“姐,其实我觉得你才不了解他,其实,他那人心狠倒是真的,不过也最儿女情长。你想想,他这辈子有多少时间花在你们这些女人身上,我都替他觉得累。

如果他是见一个爱一个的男人,也就不会有这么多女人,这就说明他哪个也舍不下……最重要的是,他对哪个女人也不会给予全部的信任,要不也就不会在财产问题上蒸腾来折腾去,最终也没见她把鸡蛋全部放在小雨的篮子里,所以你放心吧,除了得不到正宫娘娘这个头衔之外,你这总经理的宝座绝对安稳。”

高燕在爱琳的嘴上拧了一把,笑骂道:“我说你怎么有这么大的胆子,原来你早就抓住他的软肋了,小心我把你这话告诉他,看他带时候怎么收拾你。”

爱琳满不在乎地说道:“他还能怎么收拾我,这么多年我都等着他来收拾呢,也没见他有那个胆量。”

高燕看着爱琳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心想,其实爱琳的内心说不定是真的爱着他呢,只不过是男人对她总是三心二意的,以至于惹得她不满,所以在外面找男人。但愿这次她能过关。

就在爱琳准备前往顾飞家里见他父母的头一天下午,一辆轿车停在了华天酒店的门口,浴缸从车里出来,拉开车门,让爱琳钻了进去。站在远处看着这一切的高燕心里一阵忐忑不安。

爱琳没想到看似离自己遥不可及的男人原来就住在距离酒店几个街区的一套公寓里,这种情况让她对男人产生了一种神秘感。

一切都出乎预料,当爱琳多少怀着忐忑之心进入房间的时候,没想到尚平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一支烟正笑眯眯的看着她,脸上哪里有一点不高兴的意思?心里就怪高燕有点夸大其词。

“你这小东西整天不见人影,我回家两趟了也见不到你,这不?还要让我派专车去请你,到底你是我妈还是我妹妹啊。”尚平见爱琳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只顾盯着自己,于是就开玩笑道。

爱琳一听,心里顿时就松弛下来,张开双臂尖叫一声就来了个乳燕投林,嘴里嗔道:“哼,才不相信你心里还有人家这个妹妹呢。回来都几天了,也不给人家打电话,要不是姐姐告诉我,还以为你又出国了呢。”

尚平在女孩的头上拍了两下,拉着她的手坐在身边,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说道:“听说当上总经理助理了,倒是和过去有点不同了。”

爱琳撒娇似地说道:“哎呀,你就别损人家了,还不是姐姐关照人家嘛。”

尚平看着爱琳笑吟吟的脸庞,心里再次有种英雄暮年的感觉,当初的小屁孩现在不但已经亭亭玉立,而且已经和男人上过床了,过几天手里再抱个孩子,那自己就可以彻底对她死心了,只是不知道这中间还要经过多少波折多少磨难。

“爱琳,别老想着让谁关照你,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像小雅小雨和你姐姐一样能够独当一面,你不会就安心当个总经理助理吧。”

爱琳一听,撅着小嘴说道:“谁让人家当初没有学企业管理呢。偏偏学个葡萄牙语,就算当个总经理助理也不够格呢。”

尚平笑道:“你看看,一点自信都没有,你知不知道当初小雅是学什么的?他学的东西和企业管理更不靠谱,现在不是也干的好好的?”

爱琳对小雅没有好感,哼了一声道:“谁比得上她那个化学脑子,她天生就对钱敏感。”

尚平在女孩的头上拍了一下说道:“生意人如果对钱不敏感,那还做什么生意?搞慈善算了。我已经对你姐说了,让她多给你机会历练历练,你可别小看酒店业,将来我们的酒店说不定能开到葡萄牙去呢。难道你就不想拥有自己的酒店?”

爱琳被男人的三言两语马上就激起了热情,搂着他的一条手臂娇声道:“哥,我也不想到葡萄牙开酒店,我姐说了,她也不耐烦当这个总经理,如果我真的行,到时候你就把华天酒店让我管吧,我可不想离开家。”

“行啊,反正酒店是你姐妹两的,所以你还是把心思多放在生意上,到时候可别把紫燕的学费都赔掉就行。”

尚平看似随便的一句话就让爱琳听出了一点意思,心想,他这话分明是指自己把心思放在了男人身上,干脆也别等着他问了,还是自己招供吧,自己说出来和被他问出来效果肯定不一样,起码自己态度要端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