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忧心忡忡

“请你给我一点时间……爱琳,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顾飞郑重说道。

吃过午饭后,两个人继续练球,也许是因为已经把事情说开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所以在接下来的教授过程中,顾飞就借机时不时的在爱琳身上挨挨蹭蹭,沾点便宜。

回到城里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下来了,顾飞心里痒痒,就大着胆子邀请爱琳去他的公寓坐坐。爱琳瞥了他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嗔道:“睿睿待过的的那个房间我是不回去的……也许床上的蛋糕都没有洗干净吧。”

顾飞一听,禁不止臊得老脸通红,禁不住对张睿一阵恼怒,心想,没想到她连这种事都告诉爱琳,还有什么不能说的。一瞬间,顾飞觉得自己在爱琳面前就像是一个透明人,连一点隐私都无处躲藏。

尽管顾飞对自己家里人的意见心里没底,不过,爱琳这边最重要的一关打通之后,他对自己的这次婚姻充满了信心,这期间他又约过爱琳几次,不过女人都以走不开拒绝了。顾飞就明白她是在等着自己这边的回音呢。

不知道为什么,顾飞对于和爱琳的关系总有一种急迫感,好像不抓紧时间随时都存在变数似的,只有把她娶回家心里才踏实。

他不再犹豫,马上采取行动。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他打听清楚父母都在家的时候,就到商场采购了大包小包往回家去,还特意给顾仕诚买了他最喜爱的正宗大红袍,这种茶一斤上万元,老头自己可舍不得买,基本上都市别人送的。

看着儿子这么孝顺,顾仕诚倒也罢了,贾丽萍乐得合不拢嘴,张罗着给儿子包饺子吃。他知道儿子在外面山珍海味什么都吃腻了,就是对自己包的饺子一直赞不绝口。

“正好你们两位今天都在,我有一间事情想告诉你们一下。”

顾飞说这句话的时候,母亲正在包饺子,父亲品着大红袍拿着一张报纸看新闻,两人听儿子说的一本正经就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情。不过,他们听他的口气好像并不是和他们商量,而只是让他们知道一下。

“不会是你的公司上市了吧。”贾丽萍猜测道。

“八字还没一撇呢,哪有这么容易?”顾飞说道。

“我警告你啊,别搞什么歪门邪道,要凭自己的实力上市。”顾仕诚又拿起报纸,没忘记敲打一下自己的儿子。

“爸,你说的歪门邪道包括哪些方面,你说清楚点,不然谁知道啊!”顾飞嘲讽地问道。

贾丽萍生怕父子两为这事杠起来,赶忙插话道:“飞飞,别扯这么远,赶紧说什么事情要告诉我们,我猜一定是好事。”

顾飞笑道:“当然是件好事……”

说完瞥了一眼顾仕诚,见他虽然在装着看报,一双耳朵却竖着,也在等着自己的消息,于是继续说道:“我要结婚了。”

老两口一听,不禁对望了一眼,贾丽萍首先沉不住气了,把手里的饺子皮扔在面板上,恼怒地说道:“飞飞,你怎么就一点不理解我和你爸的心呢,什么姑娘不好找,你偏偏要找那个狐狸精,他和你长不了……”

顾飞一听就知道母亲还以为自己要娶张睿呢,心里好笑,也不管母亲骂张睿是狐狸精,也不急着辩解,而是点上一支烟在一张椅子里坐下来,等着顾仕诚表态。

“本来我和你妈不该干涉你的婚事……”顾仕诚毕竟是领导干部,很能沉得住气,说出的话也比贾丽萍又水准。

“毕竟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不过,不管你能挣多少钱,可在婚姻上面不妨听听你妈的意见……

我对张浪的女儿本人没有看法,你也没让我见过她,不过,张浪为了这件事情在我面前含沙射影地问过几次,我都没有表态。这里面有复杂的原因。

如果你一定要和张浪女儿结婚,我们也没办法拦你。但今后可能我和你妈不会走这门亲家,当然不仅是我和你妈,甚至你姨夫一家也一样,我希望你好好考虑。”

要是在以前,顾飞听了父亲这番话早就跳起来了,可今天他忍住了,并且故意先不排除他们的误会,而是让他们把反对自己和张睿结婚的理由说足、说透。

他知道,过一阵当自己说出结婚的对象另有其人的时候,看他们又有什么理由反对自己,作为父母,不可能在儿子的婚姻问题上都做反对派吧。

“是呀,飞飞,你这次就听我们一次,难道爸妈还能害你不成,即使你和她结了婚,两家人老死互不往来,你难道就过得安心……

飞飞,妈敢向你保证,那个女孩只是图你的钱,说不定还是她父母在后面出谋划策呢。”贾丽萍干脆擦干净手一屁股坐在儿子身边,苦口婆心地说道。

不过,顾飞现在倒是承认张睿确实是个爱钱的女人,且不说她对自己是不是真心,反正拿了自己的钱之后,也没听说她寻死觅活,听爱琳的意思,她现在正快活着呢。

从这点来看,母亲说得也未必就一点不对。只是,现在的女孩哪个不爱钱呢,谁愿意嫁给一个穷光蛋呢。当然,爱琳是绝对不会图自己手里的钱,她自己就有花不完的钱。这种婚姻才是最公平的。

顾飞见父母把该说的都说了,就不慌不忙地冲两人说道:“谁告诉你们我要娶张浪的女儿了?看你们急赤白脸的是不是也太主观了。也该听我把话说完啊。”

顾仕诚和贾丽萍又互相疑惑地对望了一眼,心想,这小兔崽子不是诚心在折腾自己老两口吗?

贾丽萍一听不是张睿,顿时就松了一口气,双手捶着儿子笑骂道:“你这个小王八蛋……”

见丈夫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马上意识到连老的一块骂了,赶紧改口问道:“飞飞,是谁家姑娘,你的动作是不是也太快了点,妈都被你搞糊涂了。”

“说起这个女孩,我和她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原来之所以没有告诉你们,是因为她一直在犹豫……最近终于让我打动了……所以,我决定快刀斩乱麻,赶紧结婚……”

贾丽萍一听,顿时眉花眼笑,心想,看来那姑娘还是比较慎重,要不一般的女人碰上儿子这么优秀的男人,哪里还会犹豫不决呢,嫁都来不及呢。

看儿子那猴急的样子,自然是吃不到嘴里的才是最好的,怪不得他急死忙活想赶紧结婚呢。

“哎呀,你倒是快说呀,到底是谁家的姑娘让你这浪子终于回头了?”贾丽萍急的椅着儿子的手臂崔问道。

顾飞不慌不忙地瞥了一眼顾仕诚,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你不认识,说起来我爸恐怕有点印象……”

顾仕诚这个时候也有点沉不住气了,心想,怎么又和老子扯上了,难道是局里哪位同事的女儿?可想了一圈也没想出一个合适的,于是不耐烦地说道:“你有屁就放,别罗里吧唧的惹人烦。”

顾飞见把父母的胃口吊的差不多了才正经说道:“他是尚平的妹妹……”

儿子的话音未落,贾丽萍倒没什么反应,顾仕诚禁不住就坐直了身子,瞪着儿子说道:“谁,尚平的妹妹?你怎么和她扯上关系的?”

顾飞一听就知道今天别想让老头说一句好话,看他那语气好像自己成了尚平犯罪团伙的一员似的。

于是就不冷不热地说道:“爸,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什么叫扯上关系,我们是在正经诚相识相恋,可不像你想象的那么苟且。”

顾仕诚扔下手中的报纸,沉声问道:“你既然知道她是尚平的妹妹,那你对尚平了解多少?”

顾飞呲地一笑,故作糊涂道:“我娶她妹妹,了解他哥干什么,你要是了解的话正好说说,好歹将来也是大舅哥,难免打交道。”

顾仕诚从来不对家里人谈工作上的事情,尚平是一系列大案中的嫌疑人,虽然目前案件还没有什么进展,可犯罪事实已经不容置疑。

他怎么也想不通,怎么自己的儿子偏偏就和他的妹妹扯到一起去了呢?难道真的像古话说的那样,不是冤家不聚头?

忽然,一个不祥的念头闪过脑际,这个巧合里面会不会是尚平给儿子挖的一个陷阱?他的真正目的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儿子。

可是,他抛出自己的妹妹难道仅仅是为了和自己攀上关系,然后指望自己投鼠忌器?他不会这么幼稚吧。

“飞飞,那个女孩怎么样?尚平的名字我是听说过的,他可是本市有名的企业家,你说说,他那个妹妹怎么样,要是人好,管他哥哥干什么?”贾丽萍自然不知清楚尚平的犯罪行为,只知道是个和儿子一样的有钱人。

“妈,人怎么样到时候你自己见见就清楚了,不过,我今天把话说清楚,这个女人我是娶定了,我之所以回来告诉你们,就是希望今后一家人能够和谐相处。

如果你们再反对,我也没有办法,我总不能到幼儿园去专门培养一个满足你们各项要求的儿媳妇吧。”顾飞这话是冲着他老子说的,因为据他观察,母亲好像并没有反对的意思。

顾仕诚听儿子这么一说,反而冷静下来,问道:“你和这个女孩的事情尚平知道不知道?”

“不知道。”顾飞回答的很干脆。“爱琳还一再警告我,在事情没有眉目之前不许说出去,据她说,他哥哥一直就不在市里面。我想见见还见不到呢。”

顾仕诚沉默了一阵,慢悠悠地说道:“我今天就破例告诉你一点关于她哥哥的情况,至于何去何从你自己看着办。”

“看你那样子怎么好像她哥哥是个罪犯似的。”贾丽萍最了解自己的丈夫,一听口气就知道这个尚平肯定是在公安局挂了号。

“你说的不错,他确实是个罪犯,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罪犯,我还不知道他那个妹妹是干什么的,据我所知他根本就没有妹妹,所以我担心你被他利用……”

“爸,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抓他呢?既然你说他没有妹妹,那就更好了,我不清楚他能利用我什么?难道指望我到你面前替他说说情、让你别抓他不成?”

顾仕诚好像被惹怒了,扔下报纸哼了一声说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要是干净自然没有利用的价值,你以为你和江山干的那些事情别人不知道?

我告诉你,以前有江山利用他老子的影响在前面顶着,现在他死了,一旦出事,你就是罪魁祸首!

尚平要是知道了你这些前科,没准就会用来要挟我……这世界这么大,怎么就偏偏让你碰上了他的妹妹,你也不想想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顾飞没想到自己那些陈年旧事原来老子也知道,于是就耍赖道:“我干什么了?我有什么前科?你可别把江山干的事情往我头上推,我的公司就要上市了,我才不屑去干那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呢。”

顾仕诚不怒反笑道:“不错,你现在确实已经把自己洗白了,所以,要是不想让人家翻老账,就悠着点,我看你还是离尚平那个妹妹远点,事情没这么简单。”

顾飞冷笑道:“说一千道一万,你还不是在为自己那顶乌纱帽着想,你说句公道话,这些年我求过你什么事情没有?即使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也不在你的管辖范围……

再说,你好歹也是一个领导干部,怎么还有这种封建社会的连带意识,尚平就是罪该万死那也是他自己的事情,和他妹妹有什么关系?人家一个清清白白的小姑娘,怎么到你的嘴里就变得不干不净了呢。

既然你对我的这桩婚姻是这么个态度,那就当你没生我这个儿子吧,我可不想耽误了你的前程。”

贾丽萍一看两人终于杠起来了,赶紧出来打圆场,伸手打了一下儿子嗔道:“怎么对你爸说话呢,他不是也为了你好?

既然你这么爱那个姑娘,哪天带她来见见,尚平生意做得大,犯事也难免,不过也不能就把人家的妹妹看扁了。”

一时,顾仕诚也不吭声了,顾飞瞥了一眼父亲,见他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为了缓和气氛,就笑道:“爸,你火眼精睛,要不你也看看?我就不信一个黄毛丫头还能躲得过你的法眼。她要是有什么藏着掖着的,还不当场露馅?”

顾仕诚站起身来意味深长地说道:“看来不栽跟头你是不会相信我的话,也罢,我即使不为你负责,也得为这个家族负责,你什么时候带她来……”说完就背着手进里屋去了。

这里贾丽萍冲儿子使个眼色,低声说道:“看他的意思好像有点缓和,你等一会儿再和他好好谈谈。”

顾飞心想,不管怎么样,虽然父母不一定亲自带着自己去爱琳那里报名,但是,起码等爱琳来家里的时候,自己为她争取到了比张睿优厚得多的待遇。

这场历史性的会面被安排在三天之后的上午十二点。当爱琳接到顾飞报喜的电话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一再问道:“你确信?你父母都要见我?”

“千真万确。”顾飞得意地说道:“我妈没意见,我爸……你知道因为你哥哥的关系,所以……不过,我最后用义正词严的理由说服了他。怎么样?这下你相信我了吧。”

放下电话,爱琳却高兴不起来。一颗心矛盾的要命。

不过,并不是从现在开始才矛盾,这种矛盾充斥在和顾飞交往的整个过程中,只不过一直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冲突的那么激烈。

本来她算准了顾仕诚一旦得知自己是尚平的妹妹,别说让儿子和自己结婚,就是一般的交往也未必同意,她实在想不明白顾飞是用什么样的方式义正词严地说服了他父亲。

也许他父亲是个是非分明的人,哥哥是哥哥,妹妹是妹妹,并没有那种世俗的偏见,但是,自己家里那位大哥能这么豁达吗。

还有,自己的亲哥哥死在警察的枪口下,现在自己嫁给一个警察头子的儿子做媳妇,哥哥在地下会不会怪自己呢?

所有这些问题把顾飞电话带来的喜悦冲淡了许多,她不能不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虽然她觉得,既然顾飞的父亲能把自己和哥哥区别对待,那么尚平也应该将自己与顾飞的关系和他父亲区别对待,这样才算公平。

但是,她没有把握能像顾飞一样义正词严地说服男人,甚至她都没有勇气敢去对他说,更别提什么义正词严了。

就在爱琳忧心忡忡,一颗心一会儿在顾飞身上,一会儿又在尚平身上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高燕在电话里让爱琳马上去她办公司一趟,听口气好像很不高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扔下电话,爱琳就乘坐电梯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

高燕抱着双臂正站在那里愣神,一见爱琳进来劈头就斥责道:“好呀,你现在居然对我也谎话连篇,你不是说你和顾飞只是一般的关系吗?你不是说是为了张睿打抱不平想帮她一把吗?是不是帮助到顾飞的床上去了?”

爱琳一听,虽然高燕的话并不属实,可自己和顾飞之间的事情她怎么就知道的这么快,难道她在让人调查自己?

“姐,你胡说什么呀……其实……你上次问我的时候还没有……只是最近的事情……人家本来正准备告诉你呢……”

高燕一听,把爱琳的意思理解成了,上次自己问她的时候个顾飞还没有实质性的关系,只是最近才有,并且还准备告诉自己呢。

一时心里就颓丧起来,心想罢了,这个妹妹自己也管不了了,还是让尚平亲自教训吧。于是用手指着爱琳恨声说道:“你就等着他来收拾你吧,上次的教训还不够,现在竟然又和公安局长的儿子搞上了,什么人不好找,你偏偏要找他的对头,你这不是……哎呀,你气死我了。”高燕一下坐在椅子里直喘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