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考验

爱琳一听,对男人的表现倒是挺满意,虽然一百万块钱她倒不在乎,可对张睿来说就是天上掉馅饼了。这小东西还不知道会高兴成什么样呢,可别像范进中举一样一跤跌过去。

顾飞见爱琳脸上似笑非笑的样子,还以为她不满意,于是又说道:“虽然我和睿睿分手了,可大家没必要搞成仇人似的,今后如果她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能办到的决不推辞。”

爱琳盯着顾飞意味深长地笑笑,她一瞬间对男人的气就消了,觉得公安局长的大公子倒不是她想象中的飞扬跋扈,还挺有人情味。

而对顾飞而言,今天他所有的表现其实并不全是为了张睿,说白了更多的是要在爱琳面前展示自己大度和男子汉气度,他基本上达到了目的。

“既然你有诚心,大家好说好散,我就劝劝睿睿,让她想开点……你不知道,前几天我发现她买了好几瓶安眠药呢……你说万一她想不通……”爱琳站起身来说道。

顾飞心里哭笑不得,真想跪下来求求这个小魔女再别折腾了,张睿是什么人?自己原本打算给她十万块就解决问题了,没想到为了这个小魔女自己一出手就是二百万,要是被老娘知道了非笑掉大牙不可。

张睿拿了顾飞的贰佰万元青春补偿费,对男人再无半句怨言,只是爱琳把她和顾飞继续纠缠的路堵死了,不然她还真会死心塌地地给他做情人呢。

不过,她对家里人却守口如瓶,被母亲问急了,只说是男人移情别恋,给了十万块钱,并且全部交给了母亲,似乎是对于生养之恩的报答。然后就搬出去自己住了。

在张睿对爱琳千恩万谢的同时,她可不知道顾飞这二百万已经打动了爱琳的心,倒不是钱本身让爱琳动心,而是男人的态度让她觉得竖子可教。

当然,这种动心起初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充其量也就是一种欣赏的态度,如果,两个人再没有机会见面的话,这件事情也就到此结束了。

偏偏顾飞心怀叵测,和张睿分手之后,就一门心思扑在了爱琳的身上,他心里清楚,鉴于爱琳和张睿的关系,自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向她表示自己的爱慕,那样的话肯定会被女人看做是轻浮之举。

所以,他准备慢慢的靠近爱琳,这一次他不想只满足于自己的感官享受,而是要来个身心两得,一举解决自己的婚姻问题。

也许顾飞和爱琳还真有点缘分,在他几次给爱琳打电话邀请她出来坐坐被拒绝之后的大概一个月左右,两个人竟然在一个本市商界举办的酒会上不期而遇。

原本这次酒会人家邀请的是高燕,结果高燕不耐烦参加这些假面舞会似的聚会,就让爱琳去凑个数,没想到就有这么巧,偏偏碰见了顾飞。

那天晚上,顾飞几乎一刻都没有离开过爱琳的身边,殷勤的就像是她的一个贴身仆人。对此爱琳心知肚明,自然明白张睿的这位前男友已经向自己发动了攻势。

其实,无论从顾飞的家世背景和个人条件来说,对单身女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虽然爱琳对他的财富并没有放在心上,但男人英俊的外貌和潇洒的举止,以及老练的为人处世却让她忍不住暗自心动。

不过,在她知道了顾飞是顾仕诚的儿子之后,心理上也有所顾忌,她不知道尚平对自己和顾飞交往持什么意见。

所以,爱琳打定主意,一方面不动神色,先观察一下男人对她是否真心,另一方面,在事情还没有眉目之前绝对保密,就是对高燕也不能说,当她问起来的时候就说是一个普通朋友,毕竟她的普通男朋友又不是顾飞一个。

既然要考察男人对自己是否真心,那就必须贴近考察,必须从他的一言一行加以判断。

因此,当顾飞几次邀请他一起吃饭的时候,她爽快地答应了,这让顾飞喜出望外,在饭桌上施展这些年在女人堆里获得的经验百般殷勤,一心想讨女人欢心,这个时候如果爱琳要天上的月亮,他说不定就会考虑造梯子呢。

在经过几次饭桌上的彼此了解之后,两人的友谊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多,只是尽量小心不提到张睿的名字。

而顾飞则尽力压抑着自己对女人肉体的欲 望,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愉悦,毕竟,情人和夫妻关系是两码事,前者追求肉欲,而后者最终还是要在精神上达到一个和谐的地步,肉体并不是婚姻生活的全部。

最后,顾飞从女人的言谈举止判断,自己下的功夫基本上已经产生了预期的效果,在适当的时候应该可以向她表达自己的真实意图了。

这是一个星球六的上午,按照头一天的约定,两个人开车去郊外的高尔夫球场,顾飞承诺要在一个小时之内教会爱琳打高尔夫球,并且不管女人喜欢不喜欢,早早就花了几万块钱给她办了一张年卡。

天气很好,秋日的阳光暖洋洋的,那一片碧绿的草地让爱琳心旷神怡,顿时就觉得男人比平时又可爱了几分。

在整个教练的过程中,顾飞真的做到了手把手的传授,不过,他尽量克制自己,不让自己的手和身子碰到女人的敏感部位,似乎一碰就会把自己的好运碰没似的。

中午,两个人来到餐厅享受球场为VIP会员提供的丰盛午餐。在午餐接近尾声的时候,顾飞抹抹嘴,见爱琳一张脸红扑扑的,那脸蛋和神情像极了那个着名的歌星。

可两个人的个性又是如此的不同,爱琳活泼刁钻充满活力,和那个文静甜美的玉女有着根本的区别。

如果一定要做一个比较的话,顾飞觉得自己更喜欢爱琳这种个性,因为文静甜美虽然也很诱人,可时间久了会让人发腻,而充满活力的个性以及稍稍带点刁蛮的脾性会让他时时觉得耳目一新。

“爱琳……”顾飞叫了一声。

爱琳从面前的餐盘上抬起头,微微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照旧低头对付着盘中的食物。那神情似乎表示:有话就说,听着呢。

顾飞舔舔嘴唇,心里居然有点紧张,打好的腹差点忘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低声说道:“我这些年一直孤身一人,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有一种感觉,这种感觉非常强烈,我觉得自己想结婚了……”

顾飞的表白才开始,就被爱琳一阵吃吃的娇笑打断了,她用筷子扒拉着盘子里的食物笑道:“恭喜你,终于毕业了。”

顾飞一愣,不明白爱琳的意思,问道:“什么毕业了。”

爱琳笑得更欢了。好一阵才忍住笑说道:“都说女人是一所学校,想必这些年你一直在这所学校里学习,现在终于毕业了。”

顾飞明白过来,稍稍有点尴尬,不过他觉得爱琳不是一个揪住别人的过去不放的人,于是也笑道:“也许每个男人的成熟都离不开女人……不过我说的是实话……毕业也谈不上,如果说女人真的是一所学校的话,我已经打定主意,这一生就在你这所学校就读了。”

话说到这里已经在明白不过了,只要是爱琳不是白痴,肯定能够听懂男人的意思。果然,爱琳只顾埋头吃饭,好一阵都没有说话。

“爱琳,请你相信我的真诚,我觉得我一直寻找的就是你这样的女人……”顾飞进步一表白道。

“我是什么样的女人……”爱琳头也没抬,低声问道。

“一个让我渴望娶回家当老婆的女人……”顾飞也低声说道。

“我这所学校规章制度多,就怕你受不了……”爱琳继续说道。

顾飞心中狂喜,听她这话的意思明显就是同意了,于是激动地说道:“爱琳,为了你我义无反顾……别说规章制度,就算你这里是所监狱,我也甘愿被判决终生……”

一句话说的爱琳又是一阵吃吃的娇笑,抬头娇媚地瞟了男人一眼,嗔道:“人家有你说的那么可怕吗?”

说完脸色一正,低声道:“你就不问问到底有些什么制度就盲目答应,可见你不是真心。”

顾飞盯着女人说道:“对于一个好学生来说,重要的不是他了不了解规章制度,而是取决于进入这所学校的渴望和积极的态度。”

爱琳放下筷子,抬头直视着男人说道:“你听好,我的第一条制度是,凡是想进入我这所学校的学生,必须由家长亲自领着来报名,你还是先回去问问你妈妈,看他愿不愿意领你来,然后再说后面的事情……”

顾飞沉思了一下,心里还真没底,谁知道爱琳和自己的母亲犯不犯冲,再说,她是尚平的妹妹,不知道父亲知道了又会说什么。

不过,他心意已决,坚定地说道:“我当然希望能满足你的这个要求,但是如果他们不愿意领着我来,我还是要进你这所学校,我已经是大学生了,自己可以做主……”

爱琳一撇嘴说道:“那不行,到时候你父母利用手中的权力诬赖人家非法办学,你退学也就罢了,今后谁还敢到我的学校来,这可是人家一辈子的事情……”

顾飞咬着牙想了半天,心想,这都是张睿那件事情惹的祸,不行的话找个时间先让母亲见见她,如果她满意那就好办,如果不满意,这次可能要自己替自己做一回主了,反正在张睿这件事情上自己已经做了最大的让步,母亲不至于这么绝情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