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狗头军师

张睿心里兴奋的要死,看着男人的眼睛都能滴出水来。头天晚上腻在男人的怀里几乎一夜未睡,一会儿问明天穿那件衣服,一会儿又打听未来的婆婆有什么喜好忌讳。

贾丽萍一看见站在面前扭扭捏捏小媳妇似的张睿,心里就不太喜欢。这倒不是张睿的相貌,平心而论,相对于张浪来说,贾丽萍承认女孩长得确实还有几分姿色,只是那眉眼之间透着一股狐媚劲,自己的儿子多半就是被这种狐媚迷惑住了。

其次,贾丽萍有点相面的本领,她见张睿身材风流,眉眼飞扬,顾盼之间眼波流动,活脱就是狐狸精转世,这种女人可以和男人共享富贵,可一旦将来儿子有个什么闪失,她绝不是那种可以和丈夫共进退的女人。再说,看她那个单薄的样子也不像是个有福的人儿。

贾丽萍知道,自己这些想法如果告诉儿子,他肯定不会同意,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找女人爱得就是这个调调,根本就不会考虑妻子这个名词的真正含义。

夫妻相守贵在守字,正如圣经里的那段誓言,不管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盐和面包,爱情都将永存。可张睿这种女人的爱情正是建立在盐和面包上,如果盐和面包没有了,哪里还有爱呢?

其实,没有一个未来的婆婆相儿媳的时候有贾丽萍这番心思,这主要还是因为贾丽萍是个高瞻远瞩,充满忧患意识的女人。这一点就连顾仕诚也不得不承认,他在仕途上之所以能够一番风顺,因素很多,但是女人在背后的出谋划策也起了关键作用。

当然,贾丽萍倒不指望儿子娶一个像自己这样的老婆。可是,她对丈夫的政治前途以及儿子的生意前途始终抱有忧患意识。

如果有一天丈夫的政治生命结束,或者儿子在生意场上有什么风吹草动,这个家马上就会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这个时候,家里的女人将是维护家庭稳定甚至重振家业的重要力量。

而眼下儿子带回来的这个女人根本就指望不上,就凭她这风流的腰身,服侍男人还可以,哪能撑起一个家呢,到时候不要给儿子戴绿帽子就阿弥陀佛了。

当然,贾丽萍不想把自己心里的这些想法告诉儿子,她要静观其变,他了解儿子的品性,也许他是心血来潮,假以时日,谁知道他有会碰上什么样让他颠三倒四的姑娘,如果想把这个女人娶回家来,那只有让时间来说话了。

贾丽萍是个有修养的人,不会当着儿子女朋友的面表现出不合礼仪的举动,她客气地问了问张睿父母的情况,然后又敷衍了几句,一句也没有提到她和顾飞之间的事情,然后就找了个借口出去了。

离开顾家以后,张睿蔫蔫的提不起劲,一路上只是坐在车里呆呆的发愣。顾飞看在眼里有点莫名其妙。忍不住开口问道:“怎么了?怎么不高兴?”

张睿欲言又止,她不想再男人面前说他母亲的不是,只是淡淡说道:“你妈妈好像不喜欢我。”

顾飞笑道:“你真是个多愁善感的小东西,我妈就这样,只要她不反对就没问题。”

张睿笑笑没出声。心想,虽然你是她儿子可也不一定能看透她的心思,只有女人和女人之间才能捕捉到相互之间的那种微妙的心理。

不说别的,就是她看自己的眼神就不像一个未来婆婆的样子。更何况骨子眼里透着一股冷淡,就差没有打哈欠了。百分之百她对自己不满意。只是不知道自己哪一点惹她嫌了,多半是嫌自己的家庭配不上他们呢。

自那次以后,张睿的劲头就没有先前那么大了,整天总是忧心忡忡的样子,顾飞在安慰了几次之后,也就不再理会这件事,一头扎进了自己的生意里面。

张睿本想找个机会再和爱琳聊聊,可打了几次电话,爱琳都没有空,心想说不定爱琳也谈上男朋友了。实在憋得慌,张睿就把这件事对自己的母亲说了。

她母亲又把这件事转告了张浪,张浪一听,既没反对也没鼓励,不过,有一次和顾仕诚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不经意地提起了这件事,想打探一下女儿的事情他家里人是不是知道。

结果,他很失望,顾仕诚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儿子和女儿谈对象的事情。于是,张浪就把女儿叫回家,在告诫了一番之后,就暗示她,顾飞的婚事最终是要顾仕诚点头才行,他们两个自己说了不算。

这样一来,张睿的心思就更重了,既然父亲都这样说,那么顾飞母亲那天的态度岂不是已经表现的明明白白了?

张睿和顾飞如胶似漆的生活仅仅过了两个多月就慢慢凉下来了。这倒不是顾飞又移情别恋,多半是张睿自己心理上疑神疑鬼造成的。

开始的时候,张睿决口不提结婚的事情,怕男人多心。可是自从见过他的母亲之后,每次两个人完事后,张睿就会隐晦地说道两个人的未来。由于她问的隐晦,所以顾飞也就从来都没有给过他明确的答复。

最后,张睿实在忍不住了,幽幽说道:“飞哥……你真的想过我们的将来?你会娶我吗?”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此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愿望。

顾飞半天没出声,这是一个最近他一直都在回避的问题,倒不是他母亲对他说了什么,而是那天带张睿回家的时候他隐隐觉得母亲好像不太喜欢她。尽管当时他对张睿说母亲一贯就是那样的,但是作为儿子怎么能看不透母亲的心思?

其实,就凭着他们母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别说是未来的儿媳妇,就算是他带一个普通朋友回家,为了顾及他的面子,母亲也会殷勤招待,而张睿作为自己女朋友的身份上门,母亲居然三言两语就借故走开了,这不能不让顾飞深思。

当然,顾飞绝对不是一个听母亲的话的人,但是,他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主,唯独在女人这件事情上他很看重母亲的意见。

在他的印象中,就凭自己目前的生意情况来看,整天东奔西跑的,将来老婆和母亲相处的时间可能比自己还要多,既然这样,如果两个人合不来岂不是天天拌嘴,那样的话,自己孝敬母亲的心愿就有点事与愿违了,这是他不希望出现的。

“睿睿,我们才待在一起几天啊,你怎么就着急了?结婚的事情要从长计议……再说,我现在公司里麻烦事太多,暂时还顾不上结婚的事情,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张睿听了男人的前半截话感到一阵失望,只是最后一句话稍稍给了她一点安慰,只是她搞不清楚男人到底最终会给她一个什么样的交代。心想,也许他需要和家里人沟通,自己还是再给他一点时间。其实,从这两个月相处的情况来看,他还是真的爱自己的,只是自己的心太急了。

张睿虽然尽量宽自己的心,可毕竟男人没有给她吃定心丸,所以,当顾飞外出几天未归之后,她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着急,想回公司上班。对此,顾飞既没有阻止也没有鼓励,而是让她自己决定。

张睿上班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找见爱琳,把自己心里的疑虑一股脑地全盘端了出来。

“哼,你这个见色忘义的小东西,现在遇见烦心事了才来找我,我以为你们结婚了呢?”爱琳故意不高兴地说道。

张睿就上前摇着爱琳的手臂,娇声道:“好姐姐,人家都急死了,你就给我参谋参谋,想想办法吧,要不……”

“要不怎么样?你不会为他殉情吧。”爱琳开玩笑道。

张睿打了她一下,撅着嘴埋怨道:“人家真心来找你帮忙,你还取笑人家,哼,再不跟你说了。”

爱琳见张睿确实有点憔悴的迹象,心想,陷入爱情的女人就是可怜,爱上一个好男人还倒罢了,要是爱上那些花心大萝卜,就有罪受了,身体上倒是其次,主要还是心灵上的创伤打击最大。

看看张睿的情况,可能一边享受着男人的雨露滋润,一边却患得患失,要不了多久非成神经病不可。

“我可帮不了你的忙,意见嘛倒是有一条,就看你听不听了。”爱琳倚老卖老地说道。

见张睿认真地点点头,就继续说道:“如果你已经确定和他最终没有结果,趁着陷得不深,赶紧撤,天下男人多得是,没必要在他一颗树上吊死。”

张睿睁圆了眼睛,好像不相信这是爱琳给她出的臭主意。惊讶地问道:“你的意思是让我现在就离开他?”

爱琳笑道:“我又没有给你规定时间,我的意思是你要确定他只是和你玩玩的情况下……当然,如果你也想和他继续玩一阵的话,那也没关系……我就想不通你为什么就急着要把自己嫁出去呢?像你这样的资源还怕找不到买主?一个女人一旦结了婚,灵魂就不会有自由了……”

张睿的想法和爱琳可不一样,这主要是两个人的见识和经验不同造成的。她沉思了一阵,不甘心地说道:“我对他可是真心实意的,难道我的感情就白白付出了吗?”

爱琳意味深长地盯着张睿笑道:“感情的付出是对等的,不能量化,所以没有白白付出一说……不过吗,你一朵鲜花倒是不能被他白采了,这样……”

爱琳凑近张睿的耳朵低声说道:“他不是很有钱吗?走的时候狠狠敲他一笔,改善一下自己未来的生活,就算是对你初恋的美好纪念。”

张睿一下就涨红了脸,似乎爱琳说到了什么让她害臊的事情,亦或是被她说中了自己内心的隐秘,抗议道:“人家可不是那种人,人家对他是真心的……”

爱琳笑道:“这我知道,正因为是真心才要索取一点回报吗?如果你不是对他真心,那你岂不是成骗子了?你要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我也没办法,反正你要记住,对男人要狠,对自己要善……哎呀,我要开会去了,你自己好好琢磨吧……这问题一点都不复杂……”

张睿看着爱琳离去的背影,心里只是嘀咕到,这怎么能开的了口呢?找机会再问问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