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不良少年

尚平见张浪一副狼狈的样子,就站起身来笑道:“这世上没有永恒的朋友,你也不必悲观,我相信要不了多久,你以前那些手下都会对你刮目相看,到时候他们自然就会主动和你联系了。”

张浪知道尚平和自己今天算是聊到这里了,于是也站起身来谄媚地笑道:“今后……就全凭尚总的栽培了。”

尚平摆摆手冲于永明说道:“永明,把张浪在你那里工作的所有记录都抹去,要是让外人知道了岂不是怪我们不重用人才,明天开始,他就是盈科投资公司的副总经理了。让公安局那帮人看看,咱们也不是六亲不认的主。”

张浪一听,连连道谢,心花怒放。要不是保持最后一点前刑警队长的尊严,真想给这位大老板鞠个躬。

高燕接手华天酒店的总经理职务以后,爱琳就被提拔为总经理助理,协助高燕处理一些日常事务。高燕之所以做出这种安排倒不是她任人唯亲,而是觉得让爱琳做自己的助理感觉会轻松一点,毕竟是自己的妹妹,彼此互相了解,说起话来不用拐弯抹角。

虽然爱琳的资历很浅,不足以担任总经理助理这样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职位,但是酒店的管理层和大多数职员都了解爱琳和高燕的关系,再说爱琳还是酒店的小股东,所以对高燕的这个任命也无可厚非,加上爱琳嘴甜,和酒店的上上下下相处的也不错,没想到上任几个月来工作上还挺出色。

其实,华天酒店在小雅的经营下早就走上了正轨,无论软硬件都已经到位,即使来一个白痴当总经理,只要他不乱折腾,酒店都能够有序运转。所以,用小雅的话来说,高燕就是来摘桃子的,并且是早有预谋的。当初她之所以多次拒绝担任酒店副总经理的职务,无非是想等着她把一切都理顺之后,再凭着男人的关系坐享其成。

这种闲言碎语当然也经常会传到高燕的耳朵里,不过她都是付之一笑,并没有当真,只有爱琳为姐姐打抱不平,要不是高燕劝住,她还真想去找小雅论论理。摘桃子怎么啦,桃子成熟了本来就是让人摘的,就看你有没有资格。这是爱琳反击小雅的宣言。

不过,谣言也没有传多久,因为酒店的大小职员在和高燕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再也没人在背后议论新来的总经理了,大家一致认为,且不论新老总经理的能力大小,单说为人,高燕就比小雅强多了。她不仅随和,而且没有一点架子,不像小雅当总经理那阵,不但爱摆谱,而且动不动就训人,有缺德员工甚至私下都叫她男人婆。

而高燕就不一样了,不管是酒店的高管还是餐厅的一名普通服务员都觉得自己受到了应得的尊重。

高燕的这种性格在最初的阶段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起码使酒店在人事发生大变动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以往的效率。

但是,高燕自己心里也清楚,她在员工中的威信是靠自己的平民角色赢来的,并不是凭自己的能力。

她知道,虽然她赢得了大多数职员的支持和尊重,但是,酒店的少数精英心里都有杆秤,那就是在业务能力上,自己不是祁小雅的对手。尽管小雅当总经理的时候天天骂人,可也没人不服她,如果自己要是像小雅那样专横跋扈,可能酒店就要闹罢工了。这就是两个人之间最大的区别。

好在高燕很勤奋,刚上任那阵总是早出晚归的,整天泡在酒店里熟悉业务,那模样、那劲头就像是一个新来的实习生。也就是这段时间,她忙得差点把自己的男人忘记了。

尚平这次悄悄地回来,第一个就去看了高燕母女两,还在家里住了一晚上。在得知酒店运营一切正常之后,还褒奖了她几句。可高燕仍然感到不满足,因为她清楚男人虽然一回来就往她这里跑,但并不是真的对她情深意重,不过是沾了女儿紫燕的光,要是没这个女儿,他还不定先在谁的被窝里谁几天呢。再说,看着男人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心里就有一种失落感,本来有心和他谈谈爱琳的事情,最终也就没心思了。

正因如此,当尚平从张浪嘴里得知顾仕诚的儿子有可能已经和爱琳搞上了,就把这笔账算在了高燕的头上。这边刚送走张浪,尚平就给高燕打电话询问爱琳的事情,没想到竟然还真让他猜对了。高燕告诉他,爱琳确实在和一个姓顾的年轻人谈对象,不过她说不知道是公安局长的儿子。

尚平一听就上火了,在电话里狠狠地骂了女人几句,最后警告道:“你告诉她,警察和罪犯永远都不可能成亲戚,谁都可以找,就是不许和警察鬼混……”

高燕被男人劈头盖脸骂的说不出话,放下电话在那里怔怔发呆。心想,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知道的,怎么这点没影子的事情也逃不出他的耳朵。哼,警察和罪犯不能成亲戚,难道小雨当初不是警察吗?罪犯?他终于承认自己是个罪犯了。

不过,高燕虽然心里对男人极度不满,可借个胆子她也不敢当面和他论理,这些女人里面以前也只有林惠敢这么做,现在小雨也应该差不多了,而自己只能像个怨妇一样用哀哀凄凄的态度来获得男人的谅解。

哼,都是这个小东西惹的祸。前面两个小白脸的事情刚完,现在居然又和局长的儿子扯上了。她也不想想,公安局长和她的大哥是什么关系?一个是猫,一个是见不得光的老鼠,现在小老鼠想和猫攀亲戚,大老鼠能愿意吗?况且,大老鼠对小老鼠还不死心呢。

高燕对男人发不出脾气,只好把气撒在爱琳身上,她马上打电话,让爱琳到自己办公室来一趟。

顾飞。现年三十二岁,金钻矿业公司董事长。资产数亿元。他是顾仕诚唯一的儿子,正因如此,自小娇生惯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养成了妄自尊大骄横跋扈的个性。而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女人。

顾飞喜欢女人并非天生,而是因为小的时候受到了意外的刺激导致心理上的早熟。那还是在他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父亲还是派出所的一名副所长,母亲是一家单位的出纳。那个时候家里还住着平房。

有一天晚上,顾飞起床小解,忽然听见父母的卧室有种异样的声音,他忍不酌奇,就悄悄走到门口听了一阵,最后才弄清楚是他母亲发出的一种近似痛苦的哼哼,不过,他搞不懂这种声音到底意味着什么,可潜意识里却觉得声音听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动听。

从那以后,顾飞总是在父母进入卧室之后,就悄悄从爬起来,然后蹲在卧室门口,等待着那个迷人的声音出现。但是也并不是每次能如愿。

有些夜晚接连等上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听见一点声息,每当这个时候,顾飞的心里就会有一种失落感,总觉得第二天的生活乏味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好在那段时间正是顾仕诚精力最充沛的时候,加上老婆贾丽萍年轻美貌,基本上隔三见五就能满足一次儿子的耳福。

随着时间的推移,顾飞显然已经不满足于听觉的享受,为了弄清楚母亲为什么会发出这种迷人的声音,顾飞绞尽脑汁琢磨着如何亲眼看看父母的卧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是,卧室的门每天晚上都是从里面用插销插着的,想从门上偷看显然是不可能的,当然,父母的卧室有一扇窗户,卡那窗户开在外面,深更半夜的跑到外面爬窗户,对于顾飞当时的年龄来说有点勉为其难,再说,他知道窗户上有窗帘,晚上肯定是拉起来的,即使他偷偷摸摸跑到外面,也肯定是什么都看不见。

为了达到一窥父母卧室的秘密,顾飞整天神情恍惚,哪里还有心思学习,当老师讲课的时候,他的脑子里正想着一个难以破解的难题,耳朵里还回旋着昨晚母亲那高高低低抑扬顿挫的动听的声音。

半个学期下来,他的成绩就由中等生变成了倒数几名,为此贾丽萍还亲自去过几次学校和他的班主任老师沟通,得到的答复是她儿子智力绝对没问题,只是上课的时候总是萎靡不正,怀疑孩子晚上是不是没有睡好。

其实,那段时间贾丽萍也发现儿子早上总是起不来床,每天都要叫几遍才能勉强爬起来,对此她感到很纳闷,儿子每天晚上都按时睡觉,对于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来说应该足够了,难道是他的睡眠质量不好吗?

“小飞,你晚上是不是睡不着觉啊!”有一次贾丽萍把儿子揽在怀里问道,一边心疼地摸摸他的脸,觉得最近一段时间儿子不但精神不好人也消瘦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