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虚与蛇尾

欧阳晓珊低垂着眼帘,知道梁春旺就要说到正题了,心里琢磨着接下来的台词,虽然尚平那天晚上趴在她身上说了一晚上,可梁春旺并不是一个按照常规出牌的男人。

“晓珊,我知道海洋活着的时候把你照顾的很好,以至于你就像是这郁金香一般娇嫩,需要有人精心打理才不致枯萎,可是海洋走了这么多年了,你从来都没有走出过我的视线。我一直在等待着你心平气和的一天,等待着自己有一天能和你两个人静静地坐在这个客厅里,然后亲自告诉你,我愿意接海洋的班,做你的护花使者。”

尽管已经有了明玉的先前铺垫,可欧阳晓珊在听到梁春旺的亲口表白之后,心里人仍然感到一丝慌乱,这倒不是因为她生性羞怯或者男人的表白打动了她的心,而是,梁春旺的表白一点都没有回避孙海洋,话里面充满自信,而正是这种自信让她感到压力,因为这种自信的背后是他的权势,是他在接替了孙海洋的职务之后又想接替老上司的丈夫职责时那一种肆无忌惮的口气。

欧阳晓珊沉默不语,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脸上甚至露出一丝淡淡的红晕,看的梁春旺居然有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心里幻想着有一天能够像命令明玉一样命令这个女人在自己面前亲手掀起裙子,把她那漂亮的屁股巨额在自己的面前。

“晓珊……”梁春旺似乎失去了耐心,忍不住叫了一声。

欧阳晓珊抬起头,飞快地瞥了男人一看,然后扭头看着旁边的那束鲜花,低声说道:“我非常感谢你的好意,其实明玉向我转达了你的美意之后,我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你的建议,但是我觉得不合适……这倒不是说你不够优秀,或者不是一个好丈夫,而是……”

“而是什么?”梁春旺见女人一开始就有拒绝自己的意思,一双眼睛闪闪发光地紧盯着女人问道。

欧阳晓珊沉吟了一下,似乎走出了一个女人被人求婚时紧张尴尬的一瞬,抬头看着男人说道:“因为我们之间有障碍。并且无法跨越。”

梁春旺松了一口气,他明白女人所说的这个障碍是什么意思,也是他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只要自己把这些所谓的障碍清除之后,不知道她还有什么话说。不过,在自己开始清理之前,他还是希望听听女人对于这些障碍的理解。

“只要我们有决心,没有什么障碍可以成为我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我有足够的耐心来听听你的顾虑,并有信心消除你的顾虑。”

虽然在顺序上稍稍有点改变,可大致的方向并没有偏离预先的猜想,答案早就已经在欧阳晓珊的脑袋里了。

“老梁,我们都已经这把年纪了,请恕我直言,也请你不要回避……请你告诉我,你想娶我是不是为了我手里的钱?”

梁春旺一愣,当然不是因为欧阳晓珊称呼他为老梁,这个称呼总比诸葛明玉喊他小梁要尊敬多了。而是没想到女人竟这么现实,把一个原本要委婉表达的问题说的如此直白。也好,这样就能更加直接的进行下面的谈话,大家也就没必要遮遮掩掩了。本来这就不是一次以情感为目的求婚。

“没错。”梁春旺直言不讳地说道:“只不过你把顺序说反了,我不是因为你的钱娶你,而是因为娶了你而变得有钱,这是两个概念,两个动机。我不认为这算障碍,金钱和权力就像是孪生兄弟,二者谁也离不开谁,如果能相辅相成,何乐而不为呢?”

梁春旺的回答出乎欧阳晓珊的预料,原本她以为他不会回答的这么直接,起码会做一些拐弯抹角的掩饰,既然他一下就承认了自己的目的,那么,接下来双方就要亮出自己的底牌了。

“你说的不错,虽然金钱和权力是孪生兄弟,可金钱一旦和权力结合,那么它只能从属于权力的支配,你的意思,你今后将支配我的家族?”

梁春旺眯着眼睛没有立即回答女人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他可以用谎言来否定她的担心,但欧阳晓珊肯定不会被他的谎言所迷惑。当然,他也可以采取强硬的回答,承认自己妄图人财两得的野心,可那样一来,很可能激起女人强烈的反弹,甚至会结束今天的谈话,所以,他必须在里面加点润滑剂。

“晓珊,没有你的家族,我的家族这个说法,将来只有我们的家族,婚姻的目的就是把两个家族的利益合二为一,难道你怀疑权力创造财富的能力?”

欧阳晓珊淡淡一笑道:“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你应该还记得我有一个女儿吧……我并不是全部财产的拥有人……这件事情我还没有跟小雨谈过,还不知道她的态度,我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她的态度对我很重要,据我对小雨的理解,她不会希望受到任何人的控制。”

梁春旺听了欧阳晓珊的话,知道她马上就要引出那个暴发户了,不过他不打算主动谈到他,除非女人自己把他当个话题。

“孩子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们没必要为他们操心,小雨是个懂事的孩子,难道她不想让自己的母亲幸福吗?晓珊,别再扯钱的事情了,正如你说的,我们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有些事情何必要说的这么清楚呢?我今天只想知道撇开这些你所认为的障碍之后,你将会给我一个怎么样的回答。”

欧阳晓珊见梁春旺不但没有任何承诺,反而开始强硬起来,连一句安慰自己的谎言都不屑一说,心中本能地就产生了反弹,要是按照她的脾气,可能已经站起身来断然送客了,可一想到自己的肩负的使命,就强忍着挤出一丝无奈的微笑,为了让自己最后的妥协显得顺理成章,她抛出了早就设计好的第二个障碍。

“不错,小雨现在确实用不着我操心了,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不能不操心,那就是你和尚平的关系,毕竟他将是我的女婿,难道你觉得我不应该考虑这层关系吗?”欧阳晓珊终于说出了两人之间最大的障碍。

梁春旺一直克制着自己的烟瘾,这个时候不由自主地掏出一支烟点上了,深深地吸了一口。心想,别的事情都可以说实话,就是这件事情必须要用谎言来应付,不管她信不信,没有第二种选择。

如果自己要是告诉她尚平的最后结局,她还会和自己谈情说爱吗?就是不知道她对自己女婿的事情知道多少。如果她把这件事情当做是否嫁给自己的条件,那么说明她知道的还不少,即使不是尚平告诉她的,也应该是从董家那里了解到的。不防先试试她的态度再说。

“晓珊,即使你不提这件事,我也必须对你说清楚。退一步来说,撇开我今天来的目的,我们之间也算是老交情了,所以我不能看着孙家一直在尚平的烂泥潭里打滚,这对你们没有好处,据我所知,小雨现在并没有和他结婚,一切还来得及。”

欧阳晓珊心想,他开始挑拨离间了,想把自己一家拆散开来单独处理,这样一来,就把最大的一个障碍清除了。

“小雨虽然还没有和他成婚,但是,你应该清除,小雨手里的公司可是他一手创办的,虽然他现在没有股份,可我们毕竟不能过河拆桥吧?”欧阳晓珊故意摆出一副无奈的姿态。

梁春旺嘿嘿冷笑了几声说道:“那要看是什么情况,如果他是一个守本分的年轻人,这一切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他可不是一般的人,我不知道你对自己未来的女婿了解多少。

我敢保证小雨并不清楚她的未婚夫是个什么人,小雨这孩子我从小看着长大,性格上很有一点海洋的遗传,眼睛里容不下沙子,一旦她了解了尚平的真面目,我估计他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只是有些话要你去告诉他她。你知道因为上次的事情她对我有些误解。”

欧阳晓珊一听,故意装出一副惊讶的模样,笑道:“老梁,我看你今天不是来想我求婚的,而是想来拆散一对年轻人的好事呢,小尚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听你的口气竟像是十恶不赦似的,我倒要听听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生意人怎么就成了你的眼中钉?”

梁春旺不敢肯定欧阳晓珊是不是在装糊涂,也许她只是听到一些传闻,也许是尚平这小子在岳母面前告了自己的状,起码是没有说过好话,既然这样看崔就让她开开眼界。

“晓珊,我说出来你可不要吃惊……你知道你的继子孙小宁是怎么死的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