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戒备森严

董强听完尚平的话,心里顿时就拿定了主意,一脸肃穆地说道:“让我尊敬的人不多,晓珊姐和海洋大哥就是其中的两个,尤其是晓珊姐自然不是我嫂子可比……我也真心希望不要把她牵扯进来。”

尚平心想,你他妈这不是杞人忧天吗?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老子的女人自然知道该怎么爱护,怎么会把她扯进来呢?

“接下来我会安排我丈母娘做一次商务旅行,在她旅行的地方也选择一些落脚点,这些落脚点中的一个,就是梁春旺的最后归宿,不过,我必须得到你人员和武器方面的支持。”

董强马上表态。“没问题。只要你需要的我全力支持。我看这样,在京郊有个隐秘的地方,我的人都在那里,找个时间让你的人在那里会合,把计划细分下去,做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只是,财力方面我这里很有限,是不是……”

上也马上接话道:“钱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既然你有破釜沉舟之心,我怎么会吝啬区区几个金钱,只要能把梁春旺送到天堂,即使破产我也认了。”

“好!”董强一拍桌子,端起酒杯说道:“我们不搞好歃血盟誓那一套,就用这杯酒立下我们的誓言,不杀梁春旺,绝不苟活在这个世界上。”

尚平也激情满怀地喝下了这杯酒,不过心里却想,实在杀不了也不能寻短见啊。毕竟好死不如赖活着。

虽然董浩一再挽留,可尚平却坚持要和欧阳晓珊回去,董浩哪里知道他和欧阳晓珊的关系,刚才正火急火燎的时候,被明玉撞破了奸情,此刻正神情激荡,怎么能不回去和欧阳晓珊尽情大干一场呢?

在临出门前,上把董强拉到一边低声说道:“我们的事情就不要告诉你嫂子了,毕竟她……比较软弱,考虑的问题比较多……我只是出于安全上的考虑,你可不要多心。”

董强笑道:“兄弟,你可别把我看扁了,我知道轻重。”

尚平严肃地说道:“正因为我没有把你看扁才这么说,我觉得你也没有必要太过悲观,我个人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军人,说不定今后能够有你父亲那样的成就,一旦我们成功了,我倒是希望你仍然留在部队,我别的帮不上忙,就用财力给你做后盾,为你的仕途添砖铺路。”

董强没想到尚平会说出这一番话,惊讶之余心里竟生出一股惺惺相惜之意,严肃地说道:“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不辜负兄弟的美意。”

尚平点点头,似随便说道:“对了,我有一个手下曾经在部队干过,他在部队的时候曾经救过一个战友的性命,可他的战友转业之后一直没有音信,现在他很想见见他,不知道你能不能通过关系帮我打听一下……”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说道:“这是他服役的部队的番号,他那个战友叫严刚。”

董强接过纸条看了一眼,一脸的迷惑,他真想不到在这样一个重大时刻,尚平居然还惦记着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一时就觉得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同盟者笼罩在一片神秘之中。

尚平和欧阳晓珊度过了一个销魂的夜晚之后,就在北京失去了踪迹,包括吴亚玲在内的所有和他曾经有联系的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

就在尚平失踪之后的第三天,三辆挂地方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停在了欧阳晓珊家的大门前,车刚停稳,前后两部车里就跳出四个穿西装的年轻人,他们先是机警地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就通过装在衣领上的无线送话器报告一切正常。

随即就从中间那两车里面下来一个男人,伸手拉开了后车门,一手挡住车顶,恭恭敬敬地把手里捧着一束鲜花的梁春旺请了出来。

两名保镖一左一右伴着梁春旺上了门前的台阶,刚走到一半,就见房门打开,欧阳晓珊楚楚动人地站在九月的阳光里,眯着眼睛看着院子里的几个人。

梁春旺的这次来访表现出了一个资深男人的绅士风度,他提前一天给欧阳晓珊打来电话,彬彬有礼地问她是否有空接见一下老朋友,并说抱怨说连日来的操劳已经让他感到疲惫不堪,希望女人能让他到家里来喝上一杯茶,共同缅怀一下过去的时光。

欧阳晓珊没有任何扭捏的举动,爽快地答应了,临了还不忘交代道:“我的茶可不能让你白喝,你来的时候请给我带一束新鲜的郁金香,家里面的都已经枯死了。”

对于女人这个稍嫌暧昧的请求,梁春旺愉快地接受了,并为自己能亲手为女人买花而感到兴奋不已。

不过,当梁春旺一边上台阶,一边看着站在阳光里的女人的时候,他忽然觉得女人站在那里并非是在迎接自己,而是好像自己跑来接受她的检阅似的,因为她脸上那一丝矜持的微笑中隐隐透着一丝傲慢。

权力打下的烙印有时候并不会因为失去权力而消失,虽然孙海洋死去多年,这个家庭也早就离开了权力中心,可在她的眼里自己还是她丈夫的旧部,这一点也许永远不会改变,这就像是她的傲慢自己的谦卑一样早就深入到了两个人的骨髓之中,只有当自己在精神上和肉体上完成对这个女人的征服的时候,这种角色上的错位才有可能翻转过来。

“晓珊,我没有迟到吧,瞧,我给你带来了你喜欢的郁金香……既然你这么喜欢郁金香,从今以后你的房间里就再也不会有枯死的花瓣了。”

梁春旺还没有走到跟前就笑着说道,既然是来求婚的就必须保持谦卑恭顺,世界上所有的雄性动物在和雌性面前,无不用自己最美丽的外表最动听的声音来解除异性的戒备。

欧阳晓珊好像对郁金香并没有多大的兴趣,而是看着和男人一起走上前来的两个保镖皱皱眉头,淡淡地说道:“如果你怕我的家里埋伏着刀斧手话,咱们干脆就站在门口聊聊算了……”

梁春旺看看身边的两名保镖,哈哈一笑道:“瞧,欧阳夫人对你们有意见呢,别跟着啦……要不然害我喝不上夫人亲手沏的茶了。”

欧阳晓珊似乎对男人的表现很满意,微微一笑就转身进了房间。心想,这个坏蛋教得这招还挺灵的,看来梁春旺最终要死在他的激将法中。这是所有自负男人的软肋。

等到梁春旺在沙发上坐下来,欧阳晓珊亲手给他沏上一杯茶,一边打量了男人一眼,只见他身穿一套合体的西装,花白的头发修剪的整整齐齐,虽然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可仍然拥有挺拔的身板,说实话,如果单凭第一印象,谁都会把这个男人看做彬彬有礼的绅士,而他的权势地位则赋予他更多的魅力。如果不是因为长期以来形成的偏见,一般的女人也许无法拒绝他的诱惑。

“晓珊,我们有多长时间没见过面了?”梁春旺呷了一口清茶,盯着女人问道。

“所以我都快想不起家里还有你这么一位老朋友了。”欧阳晓珊在梁春旺的对面坐下,语气中不乏抱怨的意味。

“时间并不能带走一切,你在我的印象中永远都是那么优雅迷人,和我梦中的样子一模一样。”梁春旺开始展开自己漂亮的羽毛。

欧阳晓珊似乎对男人的夸奖感到害羞似的,一只手捂着小嘴吃吃笑道:“你还会做梦?怕是做的噩梦吧。”

梁春旺并不回避女人的话题,脸色一正说道:“不瞒你说,确实也有噩梦,可是不管是多么可怕的噩梦,只要里面有你,我都不愿意醒来。可是梦毕竟过于虚幻,而我必须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中,所以今天我就来到了你的身边。”

欧阳晓珊知道,梁春旺的话现在虽然还有点云山雾绕的感觉,可随着谈话的深入,她相信会渐渐的明朗起来。

“人家可不想出现在你的噩梦中,你今天来到我的身边,不会是专门来说你梦中那些可怕的事情吧。”

梁春旺淡淡一笑,他知道欧阳晓珊是个聪明的女人,并不是诸葛明玉那种浆糊脑子可比,如果想让欧阳晓珊自愿对自己撅起屁股,还要下很多的功夫,今天只不过是向她展示一下自己的羽毛,当然展示羽毛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向她描绘一幅前景,一幅或者美丽或者残酷的前景。

“晓珊,当年海洋也常常做恶梦,我想他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像我和海洋这样的男人,生活中做点恶梦再正常不过了,只是我们都有怜香惜玉的情怀,我们不会让自己的女人生活在噩梦之中,并把这当成是一种承诺,甚至是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的一部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