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交心

只听董强继续说道:“虽然我哥受过毒打,可我宁愿相信他是自杀,因为,他不相信自己会落到梁春旺的手里,据我所知,就在我哥被带走之前,他们还在一起讨论你的事情,我想你应该很清楚他们讨论的内容,可就在他们互相达成妥协之后,我哥就失去了自由,你说他还有什么脸面活在世上?”

尚平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小插曲,他当然知道董浩和梁春旺讨论什么,只是不知道他们最终达成的协议准备怎样瓜分自己的财产,现在董浩已经死了,只有梁春旺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不过,一想到两个身居高位的大人物为自己的事情讨价还价,心里竟感到一丝得意。

“哦,还有这种事?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尚平只能装糊涂。

董强盯着尚平说道:“你别担心,虽然我哥对钱感兴趣,可我对你的钱没兴趣,我只是对梁春旺感兴趣……”

尚平心里冷笑一声,怎么董家的人到现在说话口气还这么大?老子担心什么?难道还会怕你这个小团长来抢老子的钱不成,老子现在和你一样,只担心梁春旺。

“看来我们的兴趣差不多,要不然我们三个今晚这酒就没必要喝了。”尚平心想,既然董强已经说得这么直白,自己也就没必要遮遮掩掩,干脆把话说开,听听他有什么高见。

董强似乎对尚平的话很满意,点点头说道:“不过,今天在送殡路上发生的事情还要请尚兄弟解释一下,你这样做是在帮我们董家呢,还是在害我们董家?”

尚平对董强提出这个问题并不奇怪,既然连欧阳晓珊都能想到那是自己的杰作,怎么能瞒得过董强呢?也许从自己出现在他家里的那一刻起,他就不相信自己真的是来吊唁他哥哥的。如果自己不承认这件事,今晚的谈话很可能到此为止。

“我既不是在帮你们,也不是在害你们。我只不过是借此事表达一下自己的愤怒,当然了,如果董家只剩下孤儿寡母的话,我是肯定不会这么做的,正因为董家还有男人,并且还是个军人,所以我想用这种方式激起你同仇敌忾的心,请你放心,梁春旺不会把这笔账算在你董家的头上,因为这种事情只有像我这样没有品位的人才能做得出来,你说是不是啊。”尚平慢条斯理地说道。

董强听了尚平的话禁不住脸上一红,随即说道:“没想到你的用意竟这么深,倒是我误会了。你这次进京除了干这件事还有什么打算?”

尚平知道自己如果不露点底,董强可能还下不了决心,干脆就试试他的胆量。于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说道:“我能有什么打算,无非是找个机会向梁春旺求个情,求求他放过我这个小人物,如果他决意不放过我,那就只好拼命了。可惜啊,我今天看了一下,梁春旺身边这么多的保镖,连个近身的机会都没有。”

董强和纪源对望了一眼,纪源第一次开口说道:“怎么样,我猜的不错吧,强子,在不要再犹豫了,你哥就是太优柔寡断,所以才……”忽然感到对一个死人品头论足不合适,纪源就及时打住了。

董强端起杯子,脸上一副难以决断的神情,过了一会儿问道:“你有多少人,打算怎么干?”

尚平一听,禁不住一阵恼火,心想,老子把底都露给你了,怎么就不说说你的计划?还真想让老子在前面替你冲锋陷阵?那样的话还谈个屁呀!

“这方面你比我有经验,我倒是很想听听你的意见。”尚平一脸诚恳地说道。

董强看了纪源一眼,向他微微点头示意。纪源马上说道:“小尚,说实话,我们也知道这件事很棘手,难度很大,况且也没有时间仔细考虑,昨天晚上我和强子谈了一个通宵,本想今天就……我们考虑过炸他的车队,派人自杀式突击,甚至考虑过用火箭筒打他的卧室,遗憾的是我们缺乏必要的情报,因为我们无法准确掌握他的行踪,所以都没有十分的把握,一旦不成功,等他反扑过来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要么不动,要动就必须一击成功。”

尚平一听兴奋的几乎要手舞足蹈,没想到人家的想法比自己要有创意多了,居然连炸弹火箭筒都用上了,自己却还在为几支破枪一筹莫展,原本也就指望董老三能够提供武器,没想到他还想亲自动手,这样看来自己再也不用孤军奋战了。

不过,尚平并没有把兴奋之情写在脸上,而是一脸忧郁地说道:“谁说不是呢,连你们都无法掌握梁春旺的行踪,更不要说我一个小老百姓了……所以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就是想来个死马当活马医罢了。”

“你手下有合适的人选吗?”董强问道。

尚平心想,自己也不可能一点优势都没有,要不董强找自己图什么,总要展露一点实力才行。于是低声说道:“人倒是有几个,最近一直在进行各种训练,其实也是你们部队培养出来的人。”

“可靠吗?”董强似乎也渐渐兴奋起来。

“绝对可靠。因为他们也是梁春旺的受害者,可以说和梁春旺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并且是干这行的老手。具体的我就不多说了。”尚平神秘地说道。

董强看看纪源,心想,看来纪源猜测的一点都没错,他早就在做准备了,这样看来,自己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实话告诉你,虽然我家现在走了下坡路,但是也并不是没有仍然对董家衷心耿耿的人,我昨天已经召集了几个心腹,他们现在就在北京,都由纪源负责,只要我这边定好行动计划,马上就可以实施……现在看来,如果我们两个联手,成功的希望很大。只是我们要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尚平听到这里,也就不再遮遮掩掩,低声说道:“眼下就有一个好机会……”

“哦?说说看?”董强两眼发光,盯着尚平问道。

尚平却不慌不忙地说道:“不知道你嫂子会不会反对你的做法,毕竟,一旦事情败露,不说是诛灭九族,可也要搞得家破人亡。”

董强一听,沉声说道:“这种事情不必和妇道人家多费口舌,即使真的有一天家破人亡,那也是命运使然,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成败在此一举。”

尚平好像还不放心,接着问道:“就算我们成功了,可退路呢?当局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有人暗杀了梁春旺而不闻不问吧。”

董强淡淡一笑道:“其实不管你是否和我联手,只要梁春旺死了,董家是第一个受到怀疑的对象,如果我没说错的话,你今天找人故意在街上闹事,以及你所有的行动都指望着将来董家替你背罪名吧,告诉你,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尚平听到这里一阵尴尬,没想到董强已经看透了他的心思,既然这样,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于是坦然说道:“并不是我有意想嫁祸董家,而是情势使然,不过,也不见得,我这里还有另外的玄机,让梁春旺的死因可疑有多种解释,你们董家充其量也就是怀疑对象之一,而不是唯一。”

董强半天没有出声,过了一会儿说道:“既然你不愿意说那个玄机,我也不勉强,如果能这样最好,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最后一定要有一个说法,那就让我陪着梁春旺一起去见鬼吧。”

这时纪源开口说道:“小尚,其实强子也不打算当这个团长了,他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押上了,你不必再有什么顾虑,其实也并不是人人都喜欢梁春旺,一旦他真的死了,情况就会变得身份复杂,为了掩盖真相,这种事情一向是低调处理,不可能大规模的张扬出去,所以今后的事情还很难说。”

尚平觉得纪源的话和自己的分析基本一致,于是就低声说道:“你嫂子难道没有告诉过你吗?梁春旺想娶欧阳晓珊做老婆呢。”

董强眼睛一亮,马上就玩味出尚平话里面的意图,一只手摸着下巴沉默了一会儿,问道:“欧阳晓珊可是你未来的丈母娘,你忍心牺牲她?再说,她如果知道了你的意图,也未必会配合。”

尚平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心想,老子不像你那样歧视妇女,连个嫂子都搞不定,女人在这件事情里说不定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我当然不会让我的丈母娘涉险,说实话,她不但会配合我的行动,而且早就知道我的意图了,她的任务只是和梁春旺虚与蛇尾,给我们创造机会,如果我估计不错的话,梁春旺最近就有可能到我丈母娘家里拜访,并且这种拜访今后还将会在各地进行,难道我们就找不见一次合适的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