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同仇敌忾

虽然欧阳晓珊说的颠三倒四,可尚平还是通过她的讲述基本能够猜到当时现场的情况,心想,看来这帮地痞流氓还挺卖力,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起码有点江湖道义,而梁春旺是既要拿别人的钱,又想要人家的命,还不如北京的地痞讲信用呢。

“你说会不会是他们家老三故意安排的……毕竟他有气没地方撒,所以就想用这种方式给梁春旺一个难看。”尚平肯定不会承认是自己干的,所以就故意往董强身上推。

“哼,老三这个人我还是了解的,他不可能认识那些地痞。”欧阳晓珊似笑非笑地说道。

“你怎么就知道他们是地痞……难道你经常和他们打交道。”尚平调侃道。

欧阳晓珊就扑过来撕尚平的嘴,结果被他一把抱住,两个人倒在一张宽大的沙发上。

“你别说,明玉也不承认他们是地痞流氓……她换以为真的是市民自发为董浩申冤呢,虽然耽误了不少时间,可她兴奋的要死……还真把董浩当成一个青天大老爷了……”

“今天在追悼会上我看见梁春旺对着你的耳朵说了几句话,他想干什么?”尚平忽然问道。

欧阳晓珊瞟了男人一眼,红着脸说道:“他说想找个时间和我谈谈……问我考虑过他的建议没有……”

“你怎么说?”尚平盯着女人问道。

“我说还没有顾上……让他先告诉我充足的理由再考虑……”欧阳晓珊低声说道。同时感觉到男人的一直大手沿着自己的腿慢慢摸上来。心中一荡。难道他想在这里干那事?

“你回答的很好……你说他会不会到家里去拜访你?”尚平问道。

欧阳晓珊犹豫了一下说道:“有这种可能……他要是叫我去别的地方怎么办?”

“不答应……拒绝他,男人求婚要有诚意,先想办法让他上门,后面我会准备好几个地方,也许不再北京……”

“小尚……人家害怕……”欧阳晓珊把身子朝男人怀里靠了靠,怯生生地说道,那模样说不出的娇媚。

“接受别人的求婚有什么可怕的?你当年和孙海洋不是很浪漫吗?让他感受到一点你与众不同的魅力,让他吃不着又舍不得,只能心痒痒……这方面你应该比我懂得多吧……”

欧阳晓珊掐了男人一把,嗔道:“你把人家当什么人了?这辈子也就海洋一个……你就不怕我真的被他吃了?”

“不怕,一个死人不会留下任何印记,在女人身上也一样……”尚平残忍地说道。

“啊,你这个坏蛋……”欧阳晓珊娇嗔道,身子顺势倒在了男人的怀里。

两个人正在打情骂俏,忽然看见明玉走了进来,尚平站起身来,冲明玉干笑了几声,狼狈地说道:“我们正在谈论你公公的往事呢……”一边说,一边就趁机溜了出去,一溜烟跑回自己的卧室,感到脸上火烧火燎的,点上一支烟坐在那里直喘气。

妈的,真倒霉,不过,听晓珊说明玉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两人之间早就心照不宣了,还好是明玉进来,要是被别人看见,那不光是自己的老脸丢尽,欧阳晓珊也没法做人了,如果传到小雨的耳朵里,还不定闹出什么风波呢。

怎么突然就控制不住疯起来了呢?最近一段时间,不知不觉地把自己和欧阳晓珊之间的关系常态化了,这可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尚平正坐在那里暗自责备,忽然就听见传来了敲门上,心想,不会是明玉追到这里来了吧。他硬着头皮站起身来打开房门一看,原来却是董家的老三董强,他正一脸肃穆地盯着他,仿佛已经看破了他的心思。

尚平忍不住脸上微微发热,做贼心虚地问道:“你找我……有事?”

董强严肃地点点头,一声不响地走进了房间,然后又关上门,这才转身盯着尚平低沉地说道:“我想和你谈谈。”

尚平马上就回过神来,董强找自己能谈什么呢?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可以谈的唯一话题只能是梁春旺。到底自己送上门了。

看见董强主动来访,尚平的脑子里一瞬间就转过了许多念头,通过短时间的观察,他觉得董家这个老三应该是董海疆三个儿子里面最有血性的一个。董浩就不用说了,一副软绵绵温吞水的样子,而董家老大看上去是个刚愎自用的人,并且已经付出了代价,倒是这个小团长透着一股精明干练的同时,还给人孔武有力的感觉,也许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尚先生,忙了一整天都没顾上招呼你,实在是抱歉……”董强坐稳以后开口说道。可抱歉的神情都被一脸掩盖了。

“这个客气干嘛?有不是外人。”尚平有人客气道。

没想到董强并不理会尚平的客气话,而是稍嫌冷淡地说道:“如果是晓珊姐或者小雨,我就不会客气,可你毕竟是我们董家的客人。”

尚平一愣,随即就明白了董强的潜在意思,在自己和小雨结婚之前董家的人就不会把他当成自己人。妈的,这个时候了还装腔作势,老子现在犯得着和你董家套近乎吗?要不是为了梁春旺,老子还没空来呢。既然是客人,那就互相尊重平起平坐吧。

“请问董先生今年多大?”

董强一愣,不明白尚平问他年龄有什么用意。“三十九。”

“哦,比我年长三岁,那我就不跟着小雨称呼你了,就叫你一声大哥吧”尚平说道,因为以董强的年龄,那一声叔他还真叫不出口,更何况人家压根就没有把他纳入董孙两家的辈分系统。

听尚平这么一说,董强居然露出一丝微笑,说道:“我没有意见,其实小雨那丫头从来对我都是直呼其名,没大没小的……”

尚平想起刚才吴亚玲的暗示,好像她那个堂弟曾经追求过小雨,心想,看董强脸上的贼笑,说不定这个做叔叔也动过小雨的念头呢。

“你下面还有这么多客人,我可不敢耽误你的时间,你有什么吩咐就尽管说吧。”尚平故意客气道。

董强听了尚平的话,并不急于表明自己的来意,而是拿出一支烟自顾点上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才慢条斯理地说道:“都是些熟人,我嫂子陪着呢,我让他们准备了几个小菜,陪尚……兄弟喝几杯,就算是替我哥……表达一点谢意……”

董强虽然还不到四十岁,可尚平觉得,越和他接触就越能感到那一份和年龄不太相称的老练和沉稳,虽然他只见过董海疆一面,可他从董强身上隐隐可以看出一点他老子的影子,自己对他的印象与其说是来自他本身,还不如说是来自他的老子。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自己的如意算盘在他面前还不一定好使。

就在尚平一迟疑的功夫,门就被轻轻推开了,只见两个保姆端着几个小菜走了进来,后面居然跟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仔细一看,竟然是董家的老管家纪源。

其实,尚平一到董家就一直在留意纪源的踪迹,想向他了解一点董家的情况,顺便告诉他纪中云的近况,可一直没有见到他,心想,这老东西口口声声要帮自己打探董家的动静,没想到已经溜掉了,好在董家现在也实在没什么可打探的了。没想到忽然就不知道从那里冒了出来。

“你也一起喝一杯吧。”董强说完也不管纪源是不是反对,就扭头对尚平说道:“我知道你们之间已经很熟悉了,纪源前一阵子已经转业了,本来就要走的……刚好碰上了我哥的事情,所以就留下来多帮几天忙。”

尚平乍一听董强刚进门的时候说要和自己谈谈,潜意识里就知道他想和自己谈梁春旺的事情,可他搞不明白他为什么就这么确定要把自己作为谈话的对象。

本来他以为董浩生前跟他说过什么,可现在,一看见纪源,他就什么都明白了,肯定是纪源想帮自己的女儿一把,所以,在暗中向主子透露了自己和梁春旺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冲突,所以,引起了董强的兴趣。

这样看来,董强心里肯定已经在琢磨着怎么为自己的哥哥复仇了,说不定计划都想好了。想到这里,尚平禁不住感到一阵兴奋。如果一旦有董强在前面做先锋,自己在后面做点摇旗呐喊的事情是再理想不过了。忽然又一想,不对,如果只是让自己在后面摇旗呐喊,董强也不会来找自己了,说不定他是想让自己在前面冲锋陷阵,他自己在后面摇旗呐喊呢。

“哦,原来纪叔已经转业了,既然碰上了就一起喝一杯吧。”尚平热情地说道。一边喧宾夺主地给每个人斟酒。

董强端起杯子说道:“这杯酒就当我敬尚兄弟,没想到在这时候你还敢来我家,在梁春旺的眼皮底下亮相,这份胆气令人敬佩。”

虽然董强是以这种方式第一次提到梁春旺的名字,可听在尚平的耳朵里含义就复杂了,同时就真的为自己的胆气洋洋自得。

“说句实话,我连梁春旺的面都没有见过,只知道他是我岳父的旧部,不过,他可是我比较仰慕的人之一,平常还真没有资格见到他,所以如果能借这个机会见一面,也算是一种荣耀吧。”尚平来个正话反说,同时特别强调了自己是孙海洋的女婿,提醒董强注意自己的身份。

董强一口干掉一杯酒,感叹道:“是呀!梁春旺确实是一个人才,要不我哥怎么就死在他的手里呢?”

尚平一听董强居然直奔主题,一点过度都没有,一时就竖起耳朵只顾埋头吃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