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欲擒故纵

明玉一撇嘴道:“算我多嘴,你就当他看上了你的年轻美貌好了……他现在好像都快穷疯了,我家里那点钱都让他搜刮干净了,那天居然还问我在你的公司有没有股份呢……”说着,明玉身子前倾,低声说道:“晓珊,我在小尚那里的一点股份可不能让他知道,那可是我们家里的伙食费呢。”

欧阳晓珊叹口气道:“明玉,别说的这么可怜,就算董浩真有个什么好歹,难道我欧阳晓珊还不能给你一碗饭吃?不过现在你和梁春旺已经有了肌肤之亲,想来应该不会再对你使什么阴谋诡计了吧。”

明玉脸一红,嗔道:“你少挖苦人家,你以为谁都像我家老爷子那么讲人情呢,只要有了肌肤之情就为她遮风挡雨。”

明玉的话又把欧阳晓珊说的脸上发热,在不敢就这个话题扯下去,因为她知道明玉那张嘴也不是省油的灯,耍嘴皮子自己未必能耍得过她。于是就站起身来说道:“既然来了就安心住几天吧。为了给你赔罪,我请你去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吧。”

明玉一听急忙道:“说了半天,你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总得有句话让我恢复他呀。”

欧阳晓珊笑骂道:“怪不得你第一下次上门求援就让人家给剥光了衣服,就不知道矜持一下吗?就是现在的小年轻求婚也没有答应的这么快的,他梁春旺十几年都等了,难道还等不了十天半个月?”

明玉急道:“你就不为我想想,再等十天半个月,董浩说不定就没命了。”

欧阳晓珊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道:“如果他拿这件事情娇交换的话,那你现在就可以告诉他,就说我不愿意。”说完就出门去了。

明玉站在那里想想,实在摸不准欧阳晓珊的意思,恨得跺跺脚,一边跟了出去,一边说:“非让你们害死呢。”

5.1

接连三天,欧阳晓珊带着诸葛明玉游山玩水、品尝美味佳肴,绝口不提梁春旺求婚的事情,急的明玉直上火,搞不明白欧阳晓珊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她甚至怀疑她已经动心了,只不过在自己面前拉不下面子,故意做矜持状,或者就是故意在吊梁春旺的胃口。

“你如果再不表态,我就当你默认了,最迟明天给我答复,我可是待不下去了。”明玉向欧阳晓珊发出了最后通牒。

其实,对欧阳晓珊来说,心里跟明镜似的,她知道,不管自己表不表态对梁春旺来说都是一样,即使自己拒绝了他,他也不会善感罢休,迟早有一天他会跑到找自己讨价还价。不过,保持几天的沉默对梁春旺的神经有好处。

第二天上午,欧阳晓珊把诸葛明玉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看见她一进来就笑道:“一看你这样子就知道晚上没睡好,我就不明白,人家又没向你求婚,你着急个什么劲啊!”

明玉恼怒道:“我才懒得管你们的破事,我家里一堆事,能不着急吗?今天你有没有花我都不等了,我就回去告诉他,说你不愿意。”说完就斜睨着欧阳晓珊,产看她的表情。

欧阳晓珊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沉吟了一下说道:“既然你一定要让我表个态,那就把我这几句话告诉他。你告诉他,我现在已心静如水,女儿也大了,从来没有考虑过再婚的事情。如果我和他结婚,在海洋的一些老战友面前也抬不起头来,所以从目前来说,我想不出有必要再婚的理由。”

“那你的意思就是拒绝了?”诸葛明玉说道。

“你别管拒绝不拒绝,只要把我的原话告诉他就行了。”欧阳晓珊淡淡地说道。

诸葛明玉考虑了一下,跳起身来说道:“我现在就做你们的传声筒。”说完就跑进卫生间打电话去了。

欧阳晓珊闭着眼睛仰靠在椅子上,心里估摸着梁春旺听了明玉的话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也许他会觉得自尊心很受伤害吧,不过,自己已经尽量斟酌用词,尽量不去刺激他,并且还给他留了余地……

卫生间的门忽然打开了,欧阳晓珊一抬头,忽然就大吃一惊,只见明玉浑身颤抖,目光呆滞,就像是一个梦游者一样从卫生间里面走出来,那模样好像遭受了致命的打击。

“明玉……”欧阳晓珊叫了一声,站起身来走过去,心想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忽然就成这个样子了,难道是身体突然不舒服?或者梁春旺说了什么让她无法忍受的话?

眼看着明玉就要软到在地上,欧阳晓珊急走几步一把扶住了她,然后让她在沙发上坐下来,她感觉到明玉的身子颤抖的很厉害,摸摸她的额头居然是一片冰凉。

“明玉,那里不舒服?”欧阳晓珊问道。

明玉两眼呆呆地看着欧阳晓珊,随即就留下眼泪,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来。

“怎么?他对你说了什么?”欧阳晓珊摇摇明玉的身子急忙问问道。

“昨天晚上……董浩他……自尽了……”说完就扑在欧阳晓珊身上开始哽咽,没一会儿就变成了嚎啕大哭。嘴里还断断续续地诅咒着。“梁春旺……这个畜生……丧尽天良……我知道……肯定是他逼死的……”

欧阳晓珊半天才慢慢缓过劲来,心想,董浩虽然身体有病,可还不至于这么快的就死了,况且人还在医院,难道真的是自杀?梁春旺忌惮已经答应了帮忙,为什么迟迟没有行动呢?怪不得明玉如此诅咒他,她是既失了身,又没能救下丈夫,这下可把梁春旺恨死了。

“明玉,人既然已经死了,你还是节哀顺变,想想怎么处理他的后事吧。”等到明玉稍稍平息了一点,欧阳晓珊充满同情地说道。

“没这么容易……”明玉一下从欧阳晓珊身上抬起头来,厉声说道:“这个畜生如果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我……我就抬着董浩的尸体去他家讨公道……董浩不会自尽的,肯定是被他逼死的……”

欧阳晓珊知道明玉现在神志不清,也不和她多说,只是安慰道:“你还是冷静一下,一切到了北京再说……这样吧,我这边安顿一下,陪你一起进京。”

明玉一听欧阳晓珊愿意陪自己一起回去,心里好像得到了莫大的安慰,一时就又趴在她身上痛哭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