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当笑话听

正如诸葛明玉猜想的那样,欧阳晓珊对她的来访表现的相当冷淡,她派了惠亚公司的一位公关部职员来机场接上诸葛明玉,并没有向上次一样让她住在自己家里,而是直接把她拉到了高燕的华天酒店。完全是一种公事公办的意思。

诸葛明玉知道自己作为梁春旺的信使不受欢迎,这倒不仅仅因为梁春旺和尚平是死对头,最重要的是自己给她留下了已经投靠梁春旺的印象,以至于让她瞧不起自己。

这样看来,梁春旺想娶欧阳晓珊的如意算盘多半泡汤了,因为她对自己做个信使就如此反感,难道她还会嫁给梁春旺不成?

这一点倒是让诸葛明玉潜意识中感到一阵宽慰。只是不知道梁春旺有什么充足的理由说服她,也许不外乎是承诺加威胁,毕竟,她女婿的把柄抓在梁春旺的手里。

诸葛明玉在酒店里等了一天也没见欧阳晓珊路面,这让她感到很恼火,心想,就算自己是梁春旺派来的,可是撇开这层关系起码以前还是姐妹相称,至少礼节上应该过得去吧。这样把人凉在这里算什么嘛。

直到天快黑的时候,明玉才听见门上传来敲门上,打开房门就看见欧阳晓珊毫无表情地站在门口。明玉此时心里也很恼火,见了欧阳晓珊也不说话,转身就进了房间,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生闷气。

这倒是有点出乎欧阳晓珊的预料,心想,看她这样子倒像是自己怠慢她了,既然来当信使就得有点耐心,要想来做媒那也要看自己高兴不高兴。

“我刚从外面回来,让你久等了。”欧阳晓珊犹豫了一下就走进房间在明玉对面坐下来。

明玉哼了一声不慢地说道:“难道你就不会打个电话,害我哪也没去等你一天。”

欧阳晓珊见明玉给自己耍脾气反而笑道:“腿长在你身上,谁还不让你出这个门。说实话我本来是不打算见你的,他梁春旺好大的架子,什么话不能亲自对我说,居然还拍一个传声筒。”

明玉听欧阳晓珊这么一说,心情就好了一点,赌气道:“我既然这么远跑来了,好话赖话你总得听听再发表评论吧,你以为我爱给她传话……我有什么办法嘛……”想到那天在梁春旺办公室受到的羞辱,明玉的眼眶就湿润了。

欧阳晓珊见明玉一副委屈的样子,心想,也许是梁春旺给她是施加压力也说不定,按道理她还不至于这么快就忘记了新仇大恨。想到这板着脸说道:“明玉,如果你是作为一个姐妹来看我呢,我早就亲自去机场接你了,既然你是替梁春旺传话,我就没那个心思了,你也知道我家和他的关系。好吧,既然你这么远跑来了我就听听他又在懂什么心思。你说吧,我听着呢。”

明玉见欧阳晓珊直奔主题,一时还真不好开口,她怕欧阳晓珊一旦知道自己是替梁春旺来向她求婚,说不定会甩门而去呢。还是先说说自己的事情吧,让她知道自己也不是心甘情愿替梁春旺跑腿的,对欧阳晓珊来说,这可是一个立场问题。

“晓珊,别这么恶狠狠的,人家可受不了……”明玉撒娇似地说道:“其实上次打电话的时候,人家是真的心烦,想到你这里来散散心,可是……谁会想到就碰上这件事呢?

你也知道,这么久了董浩一直被他们关着,连关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所以就想到你这里来看看有什么办法,后来碰见吴亚玲,才知道他现在在一所医院里躺着呢,老毛病又犯了。

我一听心里就着急了,董浩那病你是知道的,哪里经得住他们的折腾,如果再不能得到治疗,说不定老命就完了。

所以,没办法,我只好去求梁春旺,没想到他……他这小人趁机就羞辱人家……还……还把人家给……”未说完就呜呜咽咽地哭起来。

欧阳晓珊对自己这个干姐妹可是太了解了,心想,她为了救董浩去求梁春旺应该是真的,梁春旺心胸狭窄,趁机羞辱她一下,说几句难听话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如果说梁春旺就此把她霸王硬上弓,则不太可信。

梁春旺虽然是个野心勃勃、恩将仇报的人,可毕竟不是毛头酗子,并且为人谨慎,他要是真的强暴了明玉,别看董浩现在吉凶未卜,可只要明玉声张出去,也不是没人管,起码和董海疆有关系的那些老军头首先就不会愿意。

所以,不可能是强迫,多半是半推半就,明玉不过是为了面子才这么说的。但是,不管是怎么样,欧阳晓珊知道明玉其实也是出于无奈,毕竟她一个女人,还能让她有什么别的办法。那个梁春旺也未免太卑鄙了,如果他不趁人之危提出要求,明玉就是再风骚也不至于自荐枕席吧。

想到这里,欧阳晓珊又忍不住同情起明玉来。叹口气道:“既然这样,你还巴巴的跑来替他当说客?”

明玉抹抹眼泪嗔道:“我倒不想来看你的脸色呢,由得了人家嘛,除非不管董浩的死活了……”

“那他答应帮你的忙吗?你是不是太幼稚了,人就是他抓的,现在你又去求他放人,你觉得可能吗?”欧阳晓珊质疑道。

“还要怎么样嘛,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难道我们做个老百姓也不行吗?是不是非要整死我们啊……”明玉愤愤地说道。

“行了,行了,别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了……”欧阳晓珊说着走到卫生间帮明玉拿来一条毛巾,看着她擦着脸说道:“他让你对我说什么?”

明玉抽抽鼻子,说道:“你这下可有福了,他想娶你做老婆呢。非要逼着人家来亲自对你说,他还等着我的回话呢。”

说完明玉就盯着欧阳晓珊的表情。结果感到微微失望,因为她既没有看见欧阳晓珊气氛的神情,也没有看见她欣喜的神色,只是嘴角微微一翘倒有几分鄙夷的神情。

欧阳晓珊内心之所以平静是因为早先就得到了消息,不然,乍一听见明玉的消息费跳起来不可。不过,她心里清楚,今天算是第一个回合,自己既不能一下回绝他,又不能给他太多的希望,总之是要逼得他亲自出面才行。

“这倒是出乎我的预料。”沉默了一会儿,欧阳晓珊淡淡地说道:“他梁春旺都单身半辈子了,这阵哪根筋不对了,忽然想成家了?他现在地位显赫,身份尊贵,完全可以娶个名门之后啊,怎么打起我一个老太太的主意了。”说完,摇摇头,脸上带着不信地的微笑,好像明玉说的简直就是一个笑话一样。

“晓珊,他可是认真的,行还是不行你总要给个回话,我也好交差,不然董浩那边……”明玉急着想让欧阳晓珊表个态,一方面当然是为了交差,另一方面其实她自己也充满了好奇心。

欧阳晓珊笑眯眯地看着明玉说道:“你说呢,你有什么建议。”

明玉嗔道:“我自己现在屁股后面跟火烧似的,谁管得了你们这些破事……不过,晓珊,他向你求婚的意图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吧。另外,小尚那里是不是也要听听他的意见……”

欧阳晓珊心想,那个坏蛋早就胸有成竹了,正在拿自己的丈母娘当试验品呢,还要听他什么意见?

“你的意思他是冲着我的钱来的?”欧阳晓珊故意问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