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心悦诚服

出国了?不可能啊,他要是出国,在海关肯定会留下记录,他还不至于去偷渡吧。

梁春旺对诸葛明玉的话半信半疑,他决定先撇开尚平,集中精力把欧阳晓珊搞定,等自己控制了他的老窝,就不信他能忍的下去,迟早会自己跳出来。

“明玉,你说实话,你在欧阳晓珊的公司里面有没有股份?”梁春旺的问题看上去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搞得诸葛明玉应接不暇,现在忽然听他提到这个问题,不禁一惊。

心想,基金会已经被他拿去了,董浩这些年辛辛苦苦攒下的那点钱也让他拿去了,难道自己在尚平制药厂的那点钱他也不放过?这不是要把自己一年变成叫花子吗?只是,这件事情很隐秘,他不应该知道啊。对了,他问的可是欧阳晓珊的公司,制药厂和欧阳晓珊没有关系。

“你把人家看成财主了,欧阳晓珊那里我一点股份也没有,再这样下去,人家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了,你还想要人家怎么样嘛。”诸葛明玉可怜兮兮地说道。

梁春旺见了女人的样子竟然也有点不忍,于是就拍拍她的脑袋笑道:“你就别在我面前哭穷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也就随便问问……只要你好好劝说欧阳晓珊,尽量促成我两的事情,将来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听说你和欧阳晓珊姐妹相称,并且还一起服侍过老头子……既然这样,今后你就和她一起跟着我吧,我对女人一向还是很大方的……”说完得意地哈哈大笑,直笑得诸葛明玉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心想,怎么这点事情也被他知道了?董家的事情还有什么事他不知道的呢?一时间,诸葛明玉觉得一阵悲哀,看来自己是再也摆脱不了梁春旺的魔掌了。

欧阳晓珊虽然有心理准备,可没想到事情会来得这么快,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前来替梁春旺做媒的竟然是自己的老姐妹诸葛明玉。

本来,鉴于董家目前的处境,欧阳晓珊并没有打算接待诸葛明玉,虽然不好直接拒绝,可她已经决定用小雨的建议,以工作或者出差为借口,能拖就拖,只要近期不和她见面就可以以了。然而,明玉在电话里的一句话就让欧阳晓珊无法拒绝她的拜访。

“晓珊,其实我这次来见你还受一个人的委托,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你。”在电话里诸葛明玉心事沉重地说道。

欧阳晓珊心中一动,起初还以为是董浩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对自己说呢。可一想又不对,现在董浩正在接受审查,明玉不可能和他有见面的机会。那么,她究竟是受谁的委托要来见自己呢。一个她认为是绝对不可能的人物在她脑中一闪而过。

“明玉,什么话你就直说,我这两天真的没时间,否则……”

诸葛明玉见欧阳晓珊对自己的拜访推三阻四,心里很是不爽,心想,没想到她也这么势利,过去整天缠着自己去她那里,现在家里供出事就想划清界限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看来不抬出梁春旺自己连她的面都见不到,更不要说做媒了。

诸葛明玉心中气恼,没好气地说道:“晓珊,我知道你现在是董事长,没有时间接见我,不过,我这次来……跟你明说了吧,梁春旺让我来见你,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见不见我你自己拿主意。”

欧阳晓珊心里虽然已经隐隐有点预感,可等到诸葛明玉说出梁春旺的名字还是让她大吃一惊。尽管诸葛明玉并没有告诉她要转达什么话,可欧阳晓珊已经事先从尚平那里得到了消息,所以对事情本身倒没有大惊小怪。让她想不通的是,诸葛明玉为什么这么快就成了梁春旺的代言人。

“晓珊,我还是劝你听听他的建议,现在可不像从前了……”诸葛明玉见欧阳晓珊迟迟不出声,自然明白她此刻的心理。

不比从前了?确实不错,从前你是梁春旺的主子,现在倒过来了。只是没想到自己的丈夫还吉凶未卜,她就已经和梁春旺打成一片了。不管怎么样,诸葛明玉是一定要见的,看来自己就要进入尚平给设定的角色了,那个可怕的计划就要开始了。

“既然是大人物派来的信使,我欧阳晓珊敢不洗耳恭听,我就在这里恭候大驾了。”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诸葛明玉心想,这下欧阳晓珊对自己的误会大了,别说指望她能听自己的劝了,可能连个好脸色都不会有。

好在梁春旺说过,并没有要求她去说服欧阳晓珊,只要把他的意思转达到就行了。反正电话里一两句话也说不清,等到两人见了面,只要自己把苦衷告诉她,相信她还是不会怪自己的。

诸葛明玉的电话就是一个战斗的信号,这个信号马上就被传到了一百公里之外的尚平的耳朵里。

尚平和欧阳晓珊一夜谋划之后,强忍着想要见见小雨的冲动,毅然带着四个马仔离开了B市。

不过,他也没有走远,而是在距离B市一百多公里的一个小镇上驻扎下来。他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驻扎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他认为,在自己已经决定实施那个冒险计划之后,无论是上海北京还是杭州这些大城市都不适合他安身,在这一段时间里,他不想过多抛头露面。另一方面,这个小镇离B市只有一百多公里,随时都可以对发生在家里的任何事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可谓进可攻,退可遁。

一接到欧阳晓珊传来的信息,尚平马上就在一家租来的民房里召开了由四个骨干马仔参加的动员会议。其实真正的动员对象则是两个太监,尽管在杭州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的详细计划和两个太监探讨过多次,但在最后时刻他还是想给两个太监鼓鼓劲,以便激起他们同仇敌忾的心。

“刚才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梁春旺已经派人向欧阳晓珊求婚了,我们的行动将进入倒计时。”尚平阴沉着脸,缓缓说道。

“老板,只要他来B市,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和浴缸来完成吧,我们保准他有来无回。”魏子气愤地站起身来说道,那神情好像梁春旺是在向他的寡母求婚死的。

尚平还没有说话,唐骏就翻着眼睛不屑地讥讽道:“你吹牛皮也事先打打草稿,就凭你们两个?你们连他身边两百米的范围都进不去。你们知道梁春旺现在是什么级别?他外出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保卫措施,你们知道吗?”

魏子似乎受不了唐骏藐视的态度,一撇嘴挖苦道:“装什么逼呀!你不就当过几天警卫员吗?老子也是正规军出来的,孙小宁这么牛逼的人不也死在我们的手里?你他妈有能耐也不会让人把蛋给骟了……”

这句话说得未免太重了,以至于尚平都无法阻止。只见唐骏和宋刚嚯地站起身来,脸色铁青,指着魏子厉声说道:“你这狗娘养的再说一遍,看我不宰了你?”

魏子和浴缸也不示弱,跳起身来嚷道:“咋地?老板在这里,你们跟谁耍威风呢?”

就听哐当一声巨响,只见尚平一下手里的茶杯在地上摔得粉碎,板着脸喝道:“妈了个壁的,都给老子闭嘴……大敌当前,你们还有时间狗咬狗?有本事到梁春旺面前耍去,在这里争强好胜有个屁用啊……”

四个人见尚平发火,都怏怏地坐了下来,一个个垂着头不吭声了。

尚平气喘吁吁地点上一支烟,稍稍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怒气,缓和了语气说道:“我先明确一个原则,梁春旺的事情主要由唐骏和宋刚负责执行,你们两个做好后勤保障,这种保障包括撤退,隐蔽,情报,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许有一点差错,除非不想要命了……”

魏子也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点过分了,即使老板都一直小心翼翼地不去碰两个太监的伤疤,自己一气之下竟然就不知轻重了,一时心里也有点内疚,咳嗽了一声,对两个太监说道:“我也就一句气话,两位前辈别往心里去啊。”

唐骏朝天翻着白眼,哼了一声没出声。沉默了一下,尚平扭头对唐骏说道:“你们也别跟小年轻一般见识……你刚才谈到了梁春旺这种人物的保卫措施,干脆就把详细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两个太监现在对尚平已经心悦诚服,虽然他的年纪比自己两个熊多,可是,通过观察,他们觉得老板为人处世颇有乃岳父的风范,况且言而有信了却了他们自己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因此,心中已然把他当成了新主人。

“我说句话你们可能不信,其实刺杀梁春旺比刺杀总统的难度还要大。”唐骏神情肃穆地说道。“虽然梁春旺的保卫级别不是最高的,可他本人就是一个资深特情人员出身,明白深居简、行踪不定是自我保护的重要因素。

如果他出现在某个诚,从表面上看,一般人不会发现有什么异样,而实际上都预先经过了精心的布置。

当然,他出行不会像一些大人物那样前呼后拥,可安保手续却一道也不会少。我们假定他要见欧阳晓珊,从程序上来说,他会选择一个他指定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们不可能有机会。

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希望他能犯一次错误,那就是在一个特定的时候他去了我们指定的地方和欧阳晓珊会面。

即使这样,在他进入这个地点之前,他手下的人肯定会提前清理卫生,清除一切他们认为不安全的因素,在他和欧阳晓珊会面的时候,不可能让外人接近他……”

“你说了半天,就是两个字:不可能。难道梁春旺是神仙不成?”浴缸似乎听得有点不耐烦。

唐骏白了他一眼,没有理他,继续说道:“所以,我和宋刚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首先是我,或者宋刚以保姆的身份潜伏在欧阳晓珊身边,因为在一些诚,端茶倒水的琐事是免不了的,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会受到警卫人员的盘查,甚至用电子设备检测是否携带武器。

并且梁春旺应该不会允许他和欧阳夫人独处的时候发生这样的情况,除非身边有警卫人员,但是,如果当他认定了这个保姆的身份之后,就会出现特例,比方欧阳夫人突然召唤保姆,这个时候,梁春旺可能不会阻止,但是,武器不可能随身携带,因为门外的警卫人员每次都会检查。所以,武器必须事先放进去……”

尚平越听,眉头皱得越深,心想,看来自己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只要梁春旺不来自己指定的地点和欧阳晓珊会面,那就一点机会都没有,即便他同意在指定的地点会面,门口站着一群警卫,就算是太监进去把梁春旺刺死了,那么欧阳晓珊岂不是也成了殉葬品?

“有没有这种可能……”尚平皱着眉头说道:“在梁春旺和欧阳晓珊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两人感情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阶段,然后我们假借欧阳晓珊的名义,把他骗到一个地方动手。你刚才说过,梁春旺一般不会带太多的人在身边,那样的话,我们事先布置好,就算最后干起来我们也是先下手为强,不行的话连他的警卫人员一起干。”

唐骏沉思了一下,然后看看魏子和浴缸说道:“且先不考虑梁春旺会不会上套,我但新的是一旦干起来,他们两个能有多大用处,因为梁春旺虽然不会带太多的人,可带来的人绝对不会是庸手。”

魏子和浴缸一听,忍不住又想发火,见尚平瞪了他们一眼,只好瞪着两个太监不出声了。

其实尚平也能理解唐骏的心情,毕竟自己又没有告诉他们是一次自杀式袭击,所以,他们不但要考虑刺杀梁春旺,而且还想着全身而退,这样一来,帮手的素质自然就很重要了。

尚平对魏子和浴缸的实力深信不疑,心想,如果两个太监要是知道他们的老三就死在浴缸和魏子的手里,恐怕就不会有这种担心了。

“这两天我们在这里闲着也是闲着,你们几个可以切磋一下,就算是提前演习……不过,我现在也明白,刺杀梁春旺完全是要看机缘是否巧合,这个机缘就由我来负责制造,我希望你们最少要搞出三个实施方案。不管你们最后是用刀用枪还是掐梁春旺的脖子,反正弄死他为目的,手段方法不限,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希望你们四个好好合作,动动脑筋,别他妈的没事就打嘴仗。”

一直没有说话的宋刚这个时候开口说道:“也许并没有老四说的那么复杂,据我所知,像梁春旺这种角色,一般对自己的安全有一个清楚的评估,如果他觉得再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性命会受到威胁,那么,他的保安措施肯定严密,甚至足不出户躲在老窝里不出门。但是,在他认为一切太平,并没有什么人会威胁到他的性命的时候,其实他的出行也不过就是多几个跟班。我觉得梁春旺想娶欧阳夫人的主意正是给自己脖子上套了一根绳子,我们只要在合适的时候拉紧绳子就可以了。”

尚平一直以为宋刚是个性子暴躁、有勇无谋的角色,没想到他还有张飞的特性,粗中有细。这一点自己早就已经考虑到了。刚才唐骏把梁春旺确实有点神话,不过,预先考虑到潜在的不利因素也是应该的,但是,整如老人家所说,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这正是自己和四个马仔目前要把握的原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