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醉翁之意

“这么说,尚平彻底失踪了……”

梁春旺在京城自己的办公室里正往鱼缸里一条一条地投着面包虫,然后看着那条凶猛的蓝鲨一口吞下垂死挣扎的猎物,一边似漫不经心地对站在一边的姜婷说道。

“他在上海忽然上了一条游轮,然后就失去了踪影,我们的人后来到那条游轮的公司调查过,他在海上漂了三天,最后在宁波港登陆,摆脱了我们的视线。”姜婷沮丧地说道。一边观察着老板的脸色。

梁春旺看上去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的意思,仍然一心一意地用饵逗弄着那条上下翻腾的蓝鲨。最近他的心情很不错,尽管尚平失踪的消息让他不太满意,但他不打算就此事责怪自己的手下,毕竟,负责跟踪尚平的又不是他的人,而是上海那边办事处的几个小瘪三。

“他跑到浙江去干什么?那边有什么他感兴趣的东西吗?”梁春旺离开鱼缸,走到窗户旁边的一张大沙发上坐下来,然后就从容地点上一支大雪茄。

“从来没有发现他和浙江那边有什么业务……不过,他从上海上船的时候带着几个年轻的漂亮小姑娘,很有可能是借着躲案子,在那里寻欢作乐也说不定……”姜婷猜测道。

梁春旺看着从自己嘴里喷出来的淡蓝色的烟雾在阳光里扩散,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同意女人的分析,随即就指着旁边的沙发说道:“你坐下……”

姜婷直着腰板在梁春旺的斜对面坐下以后,听男人继续说道:“让他先躲一阵也没坏处,万一哪天他突然落在了警察手里反而给我们添麻烦,毕竟目前他还不能从地球上消失……”

“可是……万一让他溜掉的话,就怕他从此不露面了,上次他跑到国外就一口气躲了三年……”姜婷见老板心情好,似乎思路也跟着活跃起来。

梁春旺一挥手道:“我们现在不着急,从各方面来看,这小子倒是个很有生意头脑的人,那笔钱放在他那里只会增值,绝对不会减少。

想当初因为有董浩盯着他的口袋,所以迫不得已才对他采取行动,如今董浩退出了这场游戏,那些钱就是我嘴边的肉,既然是嘴边的肉,那就没必要饥不择食地狼吞虎咽,免得到时候让别人说我们吃相不好看……

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我们要尽量吃得文雅,吃的有艺术性,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你也别再去打探尚平的行踪了,你马上去B市,把欧阳晓珊给我看牢了,我要知道她的一切情况,越详细越好……并且要及时向我汇报。”

欧阳晓珊?姜婷眯着眼睛看着老板,一时搞不明白老板的真实意图,心想,难道他是想通过欧阳晓珊来控制尚平?那还不如直接对她的女儿采取手段可能效果会更好。只是,以前他一直不让自己去碰孙海洋的家里人,现在怎么忽然就要监控欧阳晓珊了?

梁春旺见女人一脸不解的神情,得意地笑道:“欧阳晓珊没了董家这棵大树就成了一只离群的孤雁,我这人心软,所以看在孙海洋的面子上想替他照顾一下他的家小,况且欧阳晓珊是个美丽优雅的女人,而我也一直单身……干脆就来个以我所有,易其所无。

如果梁孙两家能够合为一家,我想孙海洋如果地下有知也应该感到高兴吧。到那时,尚平这小子还要叫我一声爹呢……这就是所谓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姜婷总算听明白了老板的意思,原来他是想娶欧阳晓珊做老婆呢。这种吃相倒是挺文雅,以婚姻为名来个人财通吃,就不知道欧阳晓珊买不买账。

梁春旺瞥了女人一眼,见她眉头紧锁,似乎很不以为意,就笑道:“我的小婷婷,你该不会是在吃醋吧……”说完哈哈大笑,朝女人招招手道:“过来,坐到我身边来……说说你的看法……”

姜婷稍一犹豫就站起身,走到梁春旺的身边坐下,低垂着眼帘低声道:“首长的婚姻大事,人家怎么敢妄加评论……只是……那欧阳晓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梁春旺把女人揽进怀里笑道:“还说没吃醋?瞧这小脸都快变成衅瓜了……你说的不错,现在确实还不知道欧阳晓珊会有什么反应,所以,我不能像一个毛头小子一样直愣愣地跑到她的面前,然后向她求爱,我们这种年纪的人干什么事都喜欢留有余地,然后在不断的回旋中达到自己的目的……”

姜婷听了男人的话,好像挺感兴趣,问道:“那首长打算如何向她表白……”

梁春旺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说道:“我当然不会向年轻人那样浪漫,我准备用我们老祖宗传统的方式,通过媒人向她传递我的爱意……”

“媒人?”姜婷脑子里思索着男人会找一个什么样的人为自己做这份大媒,一边说道:“这个媒人可要有好大的面子……首长,您考虑过没有,一旦尚平知道了这件事情将会有什么反应?”

梁春旺不经心地说道:“我对这小子不是很了解,倒是你和他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交道,你说说他会有什么反应?”

姜婷犹豫了一下说道:“我认为他对您娶欧阳晓珊这件事本身不会有什么大的反应,毕竟您又不是想娶小雨……不过,我估计他肯定明白这桩婚姻的背后对他来说意味着着什么。所以我认为他可能会有两种反应……”

“哦,你说说看?”梁春旺问道。

“第一反应肯定是本能的反抗……恨不得杀了您……”姜婷小声道:“不过,当他看到局面已经无法挽回的时候,很可能通过欧阳晓珊向您妥协,当然,他是个生意人,讨价还价是免不了的……”

梁春旺听了女人的话,有一阵没有出声,良久才缓缓说道:“我不会给他讨价还价的时间,他和小雨完婚之后,只有立遗嘱的时间……”

“可他有这么多的女人,一旦你娶了欧阳晓珊,他会不会放弃孙小雨而钟情于另外的女人?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可就事与愿违了。”姜婷疑虑道。

“你考虑得很周到……”梁春旺赞赏地说道:“我刚才说过,我不会给他这个时间,再说,我怀疑孙家对他有什么制约,他不敢抛弃孙小雨,其他的女人也就是在他那里分一杯羹而已,一旦我娶了欧阳晓珊,他那些女人就交给她处理好了,要么并为一家,要么失去一切,她们都是聪明人,会识时务的。”

姜婷忽然说道:“您真的打算和欧阳晓珊成婚?”

梁春旺看看女人红润润的脸,笑道:“那当然,欧阳晓珊作为家里的一面旗帜还是挺合适的,况且,在我娶她之前人家就已经家财万贯了,不会有人对我产生什么流言蜚语,他们只能说我娶了一个富婆而已……”

说完,见女人眼神中似有幽怨的神情,于是就安慰道:“不过,你也不必吃醋,你十四岁就是我的女人了,难道还在乎那个名分?再说,真正让我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年轻的身体……”

就在这时,门上传来轻轻的敲击声,梁春旺不慌不忙地拍拍姜婷的屁股笑道:“去吧,有人来接替你了……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的兴致特挺高,等到晚上你再好好奖赏你一次,明天就动身去B市……”

姜婷恼怒地看看那扇门,然后稍微整理了一下衣裙,很不情愿地从另一扇门出去了。这里梁春旺稍稍平息了一下内心的躁动,喊了一声进来。

只见门开处,一个穿着便衣的男人探进头来低声说道:“首长,诸葛夫人求见。”

梁春旺没有出声,脸色严肃地点点头,就见男人身后走进一个脸色忧郁的美妇,正是董浩的妻子、欧阳晓珊的闺蜜诸葛明玉。

梁春旺没有出声,脸色严肃地点点头,就见男人身后走进一个脸色忧郁的美妇,正是董浩的妻子、欧阳晓珊的闺蜜诸葛明玉。

“啊,明玉,进来进来,我可一直在等你呀!”梁春旺站起身来热情地招呼道。

诸葛明玉勉强露出一丝微笑,可神情中却有着难以掩饰的恨意和恐惧。想当初这个家里的常客每次见了都是满脸谦恭的微笑,对她殷勤备至。

可眼下,虽然表面上仍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可那笑容里分明有种居高临下的意味,并且,那双上下打量她的眼睛也不再是殷勤和暧昧,而是透露出一种肆无忌惮的占有欲。让明玉觉得自己在这双眼睛之下的袒露出了自己的一切。

Back to Top